早餐前空腹血糖6.6,午餐后两小时血糖为8.6,算正常吗?需要注意什么?

早餐前空腹血糖6.6,午餐后两小时血糖为8.6,算正常吗?需要注意什么?
我是小眼睛医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每次一需要回答血糖的问题,小眼睛医生就喜欢把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列出来。只有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的血糖只能够说明血糖是不是正常。其中,空腹血糖低于低于6.1mmol和餐后2小时的血糖低于7.8mmol的时候,才认为你的血糖是正常的。根据你目前的血糖情况,我们认为你的血糖不正常,但是也不能诊断为糖尿病。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值得是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餐前血糖超过6.1mmol。你也不能诊断为糖尿病,你目前诊断为糖尿病前期,称为糖耐量受损。你不能掉以轻心了,因为你的血糖不正常,如果继续不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很可能发展成为糖尿病了。你需要首先保证体重在正常范围,最好不要超重,肥胖能够导致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另外,保证每日运动,尤其是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不佳能够增加心肺功能,而且能够保证胰岛素敏感性增加。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款,可以回复告诉我

回复
  • 晨烟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经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种为转载等本文内容,否则将强视为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同法如实把利问者少组,根美转积温连断深办写。

    每次一需要回答血糖的问题,小眼睛医生就喜欢把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列出来。

    只有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的血糖只能够说明血糖是不是正常。其中,空腹血糖低于低于6.1mmol和餐后2小时的血糖低于7.8mmol的时候,才认为你的血糖是正常的。根据你目前的血糖情况,我们认为你的血糖不正常,但是也不能诊断为糖尿病。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值得是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餐前血糖超过6.1mmol。

    发进当点表或条最品知九放热争教场支般县。

    你也不能诊断为糖尿病,你目前诊断为糖尿病前期,称为糖耐量受损。你不能掉以轻心了,因为你的血糖不正常,如果继续不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很可能发展成为糖尿病了。

    你需要首先保证体重在正常范围,最好不要超重,肥胖能够导致胰岛素敏感性降低。

    另外,保证每日运动,尤其是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不佳能够增加心肺功能,而且能够保证胰岛素敏感性增加。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款,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27
    1楼
    回复
  • 韩弘文用户

    正常血糖3.9一4.l饭后血糖不能超过8点,平时不要吃甜食,不要吃的太多,经常检查血糖高低,防止意外发生。

    2024-04-27
    2楼
    回复
  • 枫明轩用户

    这个问题我是这样认为的,你空腹血糖数值6.6,标准空腹血糖数值6.1,6.6一6.1=0.5,饭后两小时血糖数值8.6,标准餐后2小时血糖数值11.1,11.1一8.6=2.5,我们通过以上血糖数值分析你还没有得上糖尿病,但你糖耐量受损0.5血糖数值,餐后2小时没有超过11.1,你只有8.6,要超过血糖数值2.5以上。然而,你糖耐量少微有一点受损,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引起重视,主食大米,馒头本来每天吃1斤(葡萄糖)现改为每天吃6两,主食减量法,只有这样空腹血糖数值在标谁6.1以下。

    2024-04-27
    3楼
    回复
  • 凌维妍用户

    谢邀。应该是糖尿病的预备军,暂时不用药物控制,以后要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纠正指标。

    2024-04-27
    4楼
    回复
  • 吕曲文用户

    这个血糖不正常,属糖尿病前期,糖耐量已受损,可以暂时不用药,但要改变生活方式,不能熬夜,饮食上要采取低脂、低盐、低糖。最主要的是要开始加强运动锻炼,科学合理有序的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降低血糖指标。建议你再做糖化血红蛋白的化验,及时掌握近三个月来的血糖变化。

    2024-04-27
    5楼
    回复
  • 苗曦鸣用户

    不正常,平时应该注意甜食,面食米控制分量,多吃黄瓜西红柿

    2024-04-27
    6楼
    回复
  • 姚钰娟用户

    这种情况称为糖调节受损,也就是糖尿病前期。但是经过饮食运动疗法后血糖可以恢复正常。一般无需药物治疗。

    2024-04-27
    7楼
    回复
  • 鲁艺涵用户

    正常的空腹血糖为3.9-6.1,餐后两小时血糖应该小于7.8,根据你说的数值来看,已经属于高血糖现象,建议去医院做一个糖化血红蛋白检测,看一看三个月血糖的平均值是否也是偏高,如果是,那要引起重视,可能是糖尿病了,每个人一旦确诊为糖尿病,其胰腺功能就已经损失75%以上,如果不对高血糖现象加以干涉,后期还会引起许多的并发症。

    但是这些都是后话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尽早去医院确诊,以免耽误病情

    芝士回答,版权必解究,未经养许后可形,不得从转载

    2024-04-27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