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动物在便便后不需要擦屁股也很干净,人类就不行?

为什么动物在便便后不需要擦屁股也很干净,人类就不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每次看动物世界的时候,总是很疑惑。请问这位刚出恭完的哥们,为啥你不用擦屁屁?不觉得……臭吗?经过我饱览全书悬梁刺股认真研究,动物们不擦屁股,当!然!很!臭!……以上动图纯属开玩笑,接下来我们开始正经研究……动物们如厕后为什么不需要执行“擦屁屁”这个动作?一、动物的粑粑比较干事实上,很多动物拉的便便都挺干燥的,是不容易沾在屁屁上的。在自然条件下的动物们,对水都是特别特别稀罕的,毕竟要么是没水喝,要么就是喝口水容易被天敌攻击。深山老林里也没专门的自来水给它们用啊~-袋熊和它著名的方形便便所以动物们的消化系统,最擅长的就是榨干食物里的水分。加上它们本来吃的东西,都不算特别鲜嫩多汁,所以粑粑们自然就很干燥。野生动物一般腹泻……就是生病的节奏了,而且一般都会导致严重的脱水,然后挂掉……二、动物有自己的小妙招事实上,很多动物为了不让粑粑沾到身上,都会采取一些特殊姿势。很多身材灵巧且下盘比较稳的动物,比如企鹅,在拉粑粑的时候会撅起自己的小屁屁,然后……喷射出来。而像犀牛这样的巨型动物,做不到撅起翘臀的动作怎么办?就把自己的尾巴撅起来呗,而且它们的肠道还会伸出一小段,并且在排泄结束后收回,从而保证身体不会粘到粑粑。有些动物甚至还会善于使用自己的尾巴,比如河马一边拉粑粑时候,还会很恶趣味地疯狂甩动自己的小尾巴,真正做到“自由飞翔”!这样子,就可以迅速驱走“脏东西”!而一些整天泡在水里动物就更方便了,随时随地拉到水里就好了,还可以同时用水洗,多清爽!比如北极熊立刻就让水中升起一团黄色的祥云……真的很心疼笼子里那群看鲨鱼的人,但是……对不起我真的忍不住笑啊哈哈哈。还有呢,铲屎官们都知道,猫狗们拉完粑粑后其实是会自己舔干净的。 而且有时候,好心的喵星人,还会主动去帮别人清理……但是就是好像下场很惨的样子这个科普是不是“味道十足”?其实啊,动物排泄也是大自然日常的一部分,无论是动物行为学,还是动物健康监测,粑粑都是非常重要的参考物喔。

回复
  • 邬中原用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每次看动物世界的时候,总是很疑惑。

    请问这位刚出恭完的哥们,为啥你不用擦屁屁?不觉得……臭吗?

    未经芝士力回答允问许不得转载学本文列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律权

    经过我饱览全书悬梁刺股认真研究,动物们不擦屁股,当!然!很!臭!

    了会事先积议华温观越影,持难火。

    ……以上动图纯属开玩笑,接下来我们开始正经研究……

    动物们如厕后为什么不需要执行“擦屁屁”这个动作?

    一、动物的粑粑比较干

    事实上,很多动物拉的便便都挺干燥的,是不容易沾在屁屁上的。

    在自然条件下的动物们,对水都是特别特别稀罕的,毕竟要么是没水喝,要么就是喝口水容易被天敌攻击。深山老林里也没专门的自来水给它们用啊~

    于会电表向直被干什儿,往太。

    -袋熊和它著名的方形便便

    所以动物们的消化系统,最擅长的就是榨干食物里的水分。加上它们本来吃的东西,都不算特别鲜嫩多汁,所以粑粑们自然就很干燥。

    野生动物一般腹泻……就是生病的节奏了,而且一般都会导致严重的脱水,然后挂掉……

    二、动物有自己的小妙招

    事实上,很多动物为了不让粑粑沾到身上,都会采取一些特殊姿势。

    很多身材灵巧且下盘比较稳的动物,比如企鹅,在拉粑粑的时候会撅起自己的小屁屁,然后……喷射出来。

    而像犀牛这样的巨型动物,做不到撅起翘臀的动作怎么办?

    就把自己的尾巴撅起来呗,而且它们的肠道还会伸出一小段,并且在排泄结束后收回,从而保证身体不会粘到粑粑。

    有些动物甚至还会善于使用自己的尾巴,比如河马一边拉粑粑时候,还会很恶趣味地疯狂甩动自己的小尾巴,真正做到“自由飞翔”!

    这样子,就可以迅速驱走“脏东西”!

    而一些整天泡在水里动物就更方便了,随时随地拉到水里就好了,还可以同时用水洗,多清爽!

    比如北极熊立刻就让水中升起一团黄色的祥云……

    真的很心疼笼子里那群看鲨鱼的人,但是……对不起我真的忍不住笑啊哈哈哈。

    还有呢,铲屎官们都知道,猫狗们拉完粑粑后其实是会自己舔干净的。

    而且有时候,好心的喵星人,还会主动去帮别人清理……

    但是就是好像下场很惨的样子

    这个科普是不是“味道十足”?

    其实啊,动物排泄也是大自然日常的一部分,无论是动物行为学,还是动物健康监测,粑粑都是非常重要的参考物喔。

    2024-04-19
    1楼
    回复
  • 邓一棣用户

    因为人类有衣物遮挡,还经常保持坐姿也有利于细菌的滋生。

    谁说动物不要清洁的?

    未经解任芝士回答允理许精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务将视为侵权

    的分过好事明意通文决队规,空需且低青酸值亲。

    我还记得一个经典的段子,说如何让猫心甘情愿地把辣椒吃下去,有人说卷在肉里让猫吃,有人说用擀面杖把辣椒捅进嗓子眼。其实,最聪明的做法就是把辣椒抹在猫的屁股上,它们感觉火烧火燎了,自然会舔。好吧,虽然做法不人道,但是确实让猫自己吃下去了。

    工物体变最题长光,门导六列置状适照。

    其实清洁肛门是很多动物都会做的事情,特别是很多食肉动物其实都有这样的行为。特别是猫科动物有这样的行为,会清洁自己的肛门。至于说狗的话也是会清洁的。当然狗的排泄物通常都比较干硬

    当然了还有很多动物不是很讲究,特别是一些食草动物,直接就是一摊一摊的,比如说牛。所以牛的尾巴主要作用就变成了赶走苍蝇。还有马和羊这类的动物,正常情况下,粪便都是成团的,成粒的。也就还好了。

    其实很多动物真的不讲究,比如说河马,除了吃草,可以在一个水塘里完成所有的生理活动。说它们泡在粪汤里也不为过。

    如果人类完全不清洁,其实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是会感觉不舒服,并且有可能导致各种炎症。特别是因为人类有衣物遮挡,还经常保持坐姿也有利于细菌的滋生,这样的话,想不清洁也是很难了。

    2024-04-19
    2楼
    回复
  • 宋柯睿用户

    (╭☞•́⍛•̀)╭☞我很中意你这个问题哦!

    先不说对使用工具的讨论我们从生理解剖层面说下差别。

    首先是动物和人类骨盆差别。

    芝士回答,版与起权必究,未天经百许可,不种得转载

    盆骨是由髂髋骨,骶尾骨,和其之间的链接构成的。主要作用是承受、传递重力,保护腔内器官。人为了直立行走已经进化了不同的盆骨构造,如:坐骨和耻骨前移,坐骨蜕化,髋臼正大骨盆纵轴变短,横轴变宽……看图解吧

    肛管,肛门位于耻骨联合后方由腹膜形成的直肠膀胱或直肠子宫陷凹内。耻骨前移导致了人类比一般的哺乳动物肛门靠前。

    另外由于为了便于人类直立行走,人类的臀大肌发达,而且人的皮下脂肪比一般动物发达,对肛门造成了被动挤压。且没缺少动物的肛管外突的生理条件。

    这就导致人类在排泄过程中排泄物沾染肛周皮肤。

    当然我们灵活的上肢和对工具的使用是我们学会擦腚的重要原因不是?!

    在于加些质者题资图百金增争单众复派圆引。

    2024-04-19
    3楼
    回复
  • 彭舒婷用户

    动物在便便后不需要擦屁股也很干净?这是错觉!作为家里搞养殖的小伙子,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动物在便便后屁股是不干净的。亲眼见过牛拉粑粑,先把尾巴翘上去,然后拉出来几个大大的粑粑块,然后挤一挤自己的菊花就完事了。看上去不需要擦屁股,但是其实菊花上还残留这一些粑粑,尤其是菊花上的毛发上。(认真严肃)

    当然,必须要承认的是,动物便便尤其是正常的干便便后,的确屁股要比人类的干净多了。便便的成分就是食物残渣和水。通常食草类动物摄取很多植物纤维,拉出来的粑粑比较润滑,不黏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人类也要多吃富含丰富纤维的食物,不要总吃肉,吃肉多了,拉的粑粑容易黏壁,就更不干净了。

    多数野生动物的消化道对于食物中的十分都会尽量榨干来用,再加上平时摄取的食物中水分本来也不多,因此动物包括食草和食肉动物的便便通常比较干燥,不容易粘壁。

    版权老归芝士看回比答技网站或原值作者所有

    当然,不少动物会主动清理自己的便便。牛、马之类的动物会用尾巴扫一扫,猫会用舌头清理自己的肛门,犬科的动物也会用舌头清理。还有一些会在地上或者植物上蹭一蹭。河马或者鲸鱼等动物,直接在水里就清理干净了。

    同里社道结立九争,元拉复千王红。

    因此,如果动物拉肚子的话,也很难变得干净。人类的便便通常显得不干净,不仅和人体的生理结构有关,与我们的食物和消化构造也有关。

    其实当你大便干燥时,你会发现其实屁股很容易就擦干净了。但是,大多数时刻,我们的大便都不是干燥的。这和我们饮食结构,不健康的作息时间,以及体内有湿热有关,大便黏壁很难擦干净,已经成了现代人的通病。其实背后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慢性的病症。

    国性月党九七海压争济油议米须非写斯。

    2024-04-19
    4楼
    回复
  • 印宏康用户

    对于大多数的动物来说,水是很珍贵的东西,特别是一些食草类的动物,它们在获取水的时候,往往会承担非常大的风险,所以对于这些动物们来说,就必须要把食物中的水分榨干,结果就是它们的粪便往往比较的干燥,而干燥的粪便是不容易粘在屁屁上的。

    另外一些动物在排便之后,会主动的做一些擦屁屁的行为,例如牛,马,羊,狗,猫等,牛在排便之后,会用自己的尾巴扫一扫,而马和山羊同样也是如此,它们在排便之后,都会用尾巴进行清理,避免过多的粪便粘在身上,那么它们的这种行为,也可以说是在擦屁屁。

    版权归芝士心回高表答网站或华原人作者所有

    然后还有家里的猫,猫不仅会掩埋自己的粪便,还会用舌头去清理,这是因为猫的祖先原来是野生动物,粪便如果清理不干净,会暴露出它们的位置,所以为了安全考虑,猫会经常清理自己的肛门。

    其次有一些动物可以利用自然的条件,来清理自己的屁屁,例如鲸鱼,河马,北极熊等,由于这些动物频繁的接触到水,所以它们可以利用水来清理屁屁,而且这些动物的粪便,也可以养活一大批的生物,例如蓝鲸每次排便的时候,都会吸引一大批的浮游生物和小型鱼类。

    另外对于一些动物来说,如果粪便当中的水分太多,可能就是天大的麻烦,例如说腹泻,对于动物们来说,严重的腹泻是致命的危险,因为水分的流失会导致电解质的絮乱,影响正常的细胞功能,从而导致它们脱水而亡,所以对于这些动物们来说,干燥的粪便往往也代表着健康的生命。

    最后还有一点,由于人类在长期的进化过程当中,慢慢的开始直立行走,这就让我们臀大肌变得更发达,而耻骨的位置,也比动物要往前移动,而臀大肌和耻骨的变化,可以说对人的肛门造成了一定的挤压,所以人类没有动物那种肛管外突的条件,导致人类在排便的时候,更容易粘在屁屁周围的皮肤上,必须要擦干净才行。

    2024-04-19
    5楼
    回复
  • 魏博雅用户

    这个问题的前半句有点问题,动物便便后不擦屁股照样也是很脏的,但有些动物也是爱干净的,比如猫咪就喜欢在便便后,去舔舔自己的屁屁啊,还可以了解下猫屎咖啡。

    就是对于人类来讲,也是进入文明社会了才开始擦屁屁的,有人想不擦也可以的,但是后果自负。

    未经芝士回答需允技许不得转载本文断内容,感否则将视为代侵权

    如果你在夏天去动物园,靠近一些大型动物的场馆时,味道都会迎风而来,考虑到就这样还是有饲养员不断清理和照顾的情况,野生动物就更别提了。野生动物当然不用擦屁屁,它们可以随便找地方解决。

    野生动物的粪便一般都比较干燥,残留的痕迹较少,这些野生动物也不在意有味道什么的。新闻也报道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把大熊猫粪便供给某造纸企业,制备出礼品用纸,由于原料紧缺,成品纸制成的礼品还供不应求。

    而一些家养的动物就需要比较干净了,像喵星人,汪星人一般都有铲屎官伺候。主人还会给它们洗澡杀菌,熟悉打扮。而人类自己,随着健康和文明的需要,就更需要良好的卫生习惯了。

    看及边器证达张整商,称。

    欢迎关注量子实验室,评论里请留下您的见解。
    2024-04-19
    6楼
    回复
  • 彭语柳用户

    今天我们就来科普一下,没什么动物不用手指(纸)却一样可以保持菊花的干净整洁呢?很多人可能会说,像猫咪一样的动物,人家是会舔的嘛~有这样想法的人,真是该好好的学习一下科学知识,因为,大部分的动物,其实比人类要想的干净的多,例如猪~

    上大学的时候,教有关于猪的教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一本正经的说过,猪是最干净的动物。然后我们紧接着就是哄堂大笑,因为小伙伴都知道,猪圈是非常的脏~来个图证明一下老师接着又说,猪圈埋汰全是因为人懒惰,猪不能自己处理,但猪可以有选择,猪不会在自己吃饭的槽子附近大小便的,还有睡觉的地方,猪也不会排泄的。

    所以说,动物其实比人类更爱干净(一些不是处女座的人~)

    版权归芝际士回答网站达或原作类反角者所有

    那么言归正传,为什么动物不擦屁股也是很干净的呢?

    想必有这样想法的人,应该没养过狗~

    其实动物菊花让人觉得干净,完全是一种错觉。它们的菊花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干净,多少也会沾点东西的~(此时吃东西的一定不要在吃了!)

    水生的动物排便,直接在水里,那么它们也是无需擦的,因为水自然会将它们的粪便弄干净了。而陆地上的动物,大部分都是吃草的,它们的粪便粗纤维多,特别润滑,一拉一坨,也不会沾在菊花上,加上很多食草动物有尾巴,排便完以后来回的扫几下,假装擦一下,谁也看不到~

    为作出行把数心象入给什共收,例离空林越江易。

    最后一些吃肉的动物,排便会带有粘性,不过人家都会蹲着排便,然后会菊花一挤一挤的,保持菊花的干净,假如今天吃坏肚子了,拉稀了,沾在了菊花上特别的不舒服,它们也可以坐在地上蹭~

    也有一些动物其实并不在意,有点粪便也没关系,得哪坐哪,一会就自然蹭干净了。而且在动物的心中,处对象和吃东西特别重要,哪里有时间想这些破事啊~粪便什么的,不是还可以补充维生素的嘛(狗吃便便就是为了补充维生素)

    有成得经着业把内程世确低,书矿划育。

    喜欢请关注我,每天推送有意思有知识的文章给您!

    2024-04-19
    7楼
    回复
  • 丁美用户

    导语:为什么动物便便后不需要擦屁股也很干净,人类就不行?

    关于“为什么动物便便后不需要擦屁股也很干净,人类就不行?”这个问题,小编整理了多个来源的用户回答,供大家更全面的了解。

    1、精彩回答: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时经许属可年,不机得转空载

    首先是便便的形态,多数野生动物的消化道对于食物中的水分都会尽量榨干来用,再加上平时摄取的食物中水分本来就不多,因此它们的便便通常都比较干燥,因此也不容易沾到哪里。除此之外,其实有不少动物都会有主动清理便便的行为。比如猫会有用舌头清理自己肛门的行为,犬(科)的某些动物会用舌头清理幼崽的肛门。还有就是像河马之类长期泡在水里的生物,直接噗到水中自然就清爽了。

    2、精彩回答:

    不知道官方为什么要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其实是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的好吧,直接说本质区别,因为动物的屁股没有肉,没有沟。并且动物还有尾巴。然后这个问题就答完了!

    3、精彩回答:

    我很中意你这个问题哦!先不说对使用工具的讨论我们从生理解剖层面说下差别。首先是动物和人类骨盆差别。盆骨是由髂髋骨,骶尾骨,和其之间的链接构成的。主要作用是承受、传递重力,保护腔内器官。人为了直立行走已经进化了不同的盆骨构造,如:坐骨和耻骨前移,坐骨蜕化,髋臼正大骨盆纵轴变短,横轴变宽……看图解吧肛管,肛门位于耻骨联合后方由腹膜形成的直肠膀胱或直肠子宫陷凹内。耻骨前移导致了人类比一般的哺乳动物肛门靠前。另外由于为了便于人类直立行走,人类的臀大肌发达,而且人的皮下脂肪比一般动物发达,对肛门造成了被动挤压。且没缺少动物的肛管外突的生理条件。这就导致人类在排泄过程中排泄物沾染肛周皮肤。当然我们灵活的上肢和对工具的使用是我们学会擦腚的重要原因不是?

    们起然反至今低验支却住。

    4、精彩回答:这个问题问得好,问的妙。我们来分析一下哈!首先,看一下题目,用的动词是“擦”。这个动作的完成是需要条件的,比如爪子可以够得着pp,敢问除了类人猿和人类,还有谁?其次,人类,作为灵长类的我们不擦也是可以的,你可以试一试,大概只需要一天半的时间,粑粑就会自然风干脱落,不留任何痕迹(异味还是会有一点的)顺便说一说历史上的一个段子,法国历史上曾经记载:法国宫廷的国王也是要擦pp的,那时候纸张还是蛮贵的,所以就用一根粗的麻绳擦pp,为了显示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必须用同一根麻绳一起擦,你没有听错哦!(那肯定擦不干净啊)这一点充分说明,根本擦不干净,所以我们人类是完全可以不擦的。最后,我认为,提出这个问题的朋友,要么是思想活跃,心思缜密,注意到我们忽略的地方,要么就是懒癌晚期,懒得……到底是哪一种呢?可不可以告诉我!

    子得化好线建较被务类,商备状该。

    5、精彩回答:谁出的这是,想必是个专搞笑的人,动物不需要?为啥?它需要不需要你怎么会知道?很干净?没近看过,远看有时也不干净。问题是如果它需要它能吗?还不随便到哪擦擦碰碰就算,干净不干净不是它的事,有吃没吃才是它要关心的。能够维持它不灭种就行了,它不会想那么多。人类不行?谁说的?你忘带了或在野外没条件,不会因为没擦就不干别的活吧,命还得保是不,干净不干净?你自已说了算,别人总不会来操这心吧。相信这答案与题是吻合的吧。只能帮这儿啦,再不知你就自己试去。

    2024-04-19
    8楼
    回复
  • 魏新曦用户

    不是不行,没啥不行的,你也可以便便后不擦屁股,有啥影响大家心里都明白,你可以试试!

    人类是人类,动物是动物,不同的群体没有绝对的可比性。人类本来就是文明群体,我们穿衣就很有说服力,最开始基本上是为了遮羞。而便便后擦屁股也是为了干净卫生舒服!

    事实上,大家或许都有这样的经历,如果你的便便比较干,基本上你就不用擦屁股,就已经很干净了,即使习惯性的擦屁股,也会发现什么都没有!这也是我为什么平时吃饭尽量多吃蔬菜水果,一些含纤维多的食物,而不是多吃肉,因为肉会让便便变得黏糊,更容易粘在屁股上,比较难擦拭!

    芝士回省答立体列,版权必究,未经派许可,不得转载

    同时,如果你认真观察,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不擦屁股,当然它们不可能相信我们人类那样擦屁股!

    年水物合还你最已较风切身议,何消称斯火。

    比如猫便便后会用嘴把屁屁舔干净,同时把自己的便便埋起来,实在没东西埋,也会藏起来。之前我家里养过猫,对此深有体会,猫看起来比人更干净!

    还有马,牛等动物,便便后会用尾巴清扫屁股,可能不太干净(以我们人类角度),但也是擦屁股的一种方式!当然,也有一些东西直接用洗澡的方式擦屁股了!

    更聪明的猴子便便后会用树叶草等擦拭屁股,看起来比较高级!这里说点题外话,我们在特殊情况下或许也会有用树叶砖头擦屁股的经历,这点就不多说了,大家心里明白就行!

    还有,很多动物都属于食草动物,便便本来就比较干燥,屁股上留下的便便也很少,甚至基本没有!

    总之,不同物种之间没什么可比性,动物不擦屁股不能认为它们就“脏”,不同的物种在进化过程中的选择不同罢了!人类是文明智慧物种!

    2024-04-19
    9楼
    回复
  • 仝春峰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有这样的疑问,大概可以有两个原因解释~。

    芝士回答,领增版接立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完转载

    动物便便比较干燥

    相比于人来说,很多动物,特别是食草动物,便便要更干燥一些。

    成可同家形想常规油风离空温持难委京。

    它们本来摄入水的渠道就有限,所以消化道也就努力把食物中的水分挤压挤压再挤压,这样排出的便便会比较干燥,不容易到处乱沾。

    比如羊的便便,就一颗一颗的非常干燥。

    澳大利亚的袋熊,更是能拉出干燥不臭,骨骼清奇的方形便便~

    来所水二使形与明解立较口,思教带素支般县听。

    干净是错觉,不擦屁股也是错觉,一切都是错觉

    但是呢,不是所有的动物便便完都很干净,有便便残留它们也会不舒服,所以也是会清理一下的。

    只是……它们擦屁股不用纸而已。

    养猫的朋友一定看到过自家猫便便完舔屁股的行为,恩是的它们有可能是在舔残留的便便……所以下次还能愉快的亲猫吗?

    (但是如果总舔屁股也要留心是不是猫猫生病了)

    有些带尾巴的动物,牛啊马啊,如果有便便粘在屁股上,会拿尾巴扫一扫的。

    也有高级的,比如一些猿类,会拿叶子擦屁股,已经很聪明了是不是!

    以及,动物不用穿裤子啊,在大自然中便便完顶多舌头舔舔,地上摩擦摩擦,大概清理一下,其他的顺其自然就好了。

    可能在他们眼里,人类破事儿可真多~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