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八边形纸如何折出风车模型?

1、将正方形折出两个对角线的折痕。会得到中点,设为字母O。2、把正方形对折两次,就像小时候折飞机一样,折出的一个角为22.5度。此时,一个对角线与正方形的两个边重合。然后,将点O的位置标在正方形的每个边上。3、按照步骤2,在正方形的4个边上标出八个点,每个边上两个。将这八个点连接,该折的四个角折一下,就行了。大功告成!原理:假设对角线的长度为2a,那么它的一半长度就是a。另设折纸过程中在正方形的某个边上取的某个点为M(也就是当时与O重合的点),那么这个点M将这条边分成了两个线段,其中较长的那个线段的长度如果刚好等于a的话,那么点M就是正八边形八个顶点之一(这个可以根据简单的数学原理证明出来)。

回复
  • 姜有用户

    1、将正方形折出两个对角线的折痕。会得到中点,设为字母O。

    2、把正方形对折两次,就像小时候折飞机一样,折出的一个角为22.5度。此时,一个对角线与正方形的两个边重合。然后,将点O的位置标在正方形的每个边上。

    3、按照步骤2,在正方形的4个边上标出八个点,每个边上两个。将这八个点连接,该折的四个角折一下,就行了。大功告成!原理:假设对角线的长度为2a,那么它的一半长度就是a。另设折纸过程中在正方形的某个边上取的某个点为M(也就是当时与O重合的点),那么这个点M将这条边分成了两个线段,其中较长的那个线段的长度如果刚好等于a的话,那么点M就是正八边形八个顶点之一(这个可以根据简单的数学原理证明出来)。

    版权归芝士划而回务答网站己或原作件者所有

    2024-04-30
    1楼
    回复
  • 侯晨曦用户

    向左转|向右转供参考。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