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喜欢在人类屋檐下建窝吗,为什么,对住户有什么影响?

燕子喜欢在人类屋檐下建窝吗,为什么,对住户有什么影响?
说到燕子在人类屋檐下建窝,我首先想到一首诗,这是一首特别接地气、反映寻常百姓生活的诗:咫尺春三月,寻常百姓家。 为迎新燕入,不下旧帘遮。翅湿沾微雨,泥香带落花。 巢成雏长大,相伴过年华。这首诗题目为《迎燕》,是宋代诗人葛天民所作。它的意思是,近已咫尺的阳春三月,普通百姓家为了迎接新燕归来,不放下旧帘布,以防把房门遮蔽起来。一场春雨后,燕子的翅膀上都沾上丝丝雨滴, 土地里散发出泥土的清香和花瓣的芳香。燕子筑巢完成后,小燕子慢慢长大,于是,百姓一家和燕子一家相伴着,就度过了人生里美好的年华。小时候在农村生活时,我常见到诗里所描写的场景。春天一来,公燕和母燕就屋里屋外穿梭飞行,不知什么时候,小燕子就叽叽喳喳地叫开了,不知不觉中,它们就长大了!燕子为什么要在人类的屋檐下筑窝呢?原来,人类自古以来对小燕子是欢迎和庇护的。行动敏捷的小燕子,它们长久以来都愿意和人类相伴。人类生活的墙壁和屋檐处,适合燕子筑巢,这和燕子的巢穴结构特点相关。而且在人类活动的区域,因为庄稼地就在附近,人类活动的灯光,以及附近的农田,都能产生小虫子,它们是小燕子喜欢的食物,这也是燕子喜欢和人类居住在一起的原因。燕子筑巢在家,对人类没有太多不良影响,相反老百姓都欢迎小燕子入住,人们常说,“燕子做窝,喜事多多”,燕子进家筑巢,也寓意这家人人丁兴旺和幸福美满。但是小燕子做窝的同时,的确也会带来不便之处。比如燕子产生的粪便,会直接落在巢穴下方的地面上,对家庭卫生有所影响。我爷爷的做法,是在燕子巢穴下方,做一张硬纸板水平吊着,正好接住燕子的粪便,这种做法值得借鉴。“巢成雏长大,相伴过年华。”这是人类和小动物和谐相处的典范。

回复
  • 蔡奕炜用户

    说到燕子在人类屋檐下建窝,我首先想到一首诗,这是一首特别接地气、反映寻常百姓生活的诗:

    咫尺春三月,寻常百姓家。

    为迎新燕入,不下旧帘遮。

    转白载或者引用本文南斯专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安答

    翅湿沾微雨,泥香带落花。

    巢成雏长大,相伴过年华。

    就三机应结问立展论色油思今非住。

    这首诗题目为《迎燕》,是宋代诗人葛天民所作。它的意思是,近已咫尺的阳春三月,普通百姓家为了迎接新燕归来,不放下旧帘布,以防把房门遮蔽起来。一场春雨后,燕子的翅膀上都沾上丝丝雨滴, 土地里散发出泥土的清香和花瓣的芳香。燕子筑巢完成后,小燕子慢慢长大,于是,百姓一家和燕子一家相伴着,就度过了人生里美好的年华。

    能都去道已料,员农光油身满。

    小时候在农村生活时,我常见到诗里所描写的场景。春天一来,公燕和母燕就屋里屋外穿梭飞行,不知什么时候,小燕子就叽叽喳喳地叫开了,不知不觉中,它们就长大了!

    燕子为什么要在人类的屋檐下筑窝呢?

    原来,人类自古以来对小燕子是欢迎和庇护的。行动敏捷的小燕子,它们长久以来都愿意和人类相伴。人类生活的墙壁和屋檐处,适合燕子筑巢,这和燕子的巢穴结构特点相关。

    而且在人类活动的区域,因为庄稼地就在附近,人类活动的灯光,以及附近的农田,都能产生小虫子,它们是小燕子喜欢的食物,这也是燕子喜欢和人类居住在一起的原因。

    燕子筑巢在家,对人类没有太多不良影响,相反老百姓都欢迎小燕子入住,人们常说,“燕子做窝,喜事多多”,燕子进家筑巢,也寓意这家人人丁兴旺和幸福美满。

    但是小燕子做窝的同时,的确也会带来不便之处。比如燕子产生的粪便,会直接落在巢穴下方的地面上,对家庭卫生有所影响。我爷爷的做法,是在燕子巢穴下方,做一张硬纸板水平吊着,正好接住燕子的粪便,这种做法值得借鉴。

    “巢成雏长大,相伴过年华。”这是人类和小动物和谐相处的典范。

    2024-04-25
    1楼
    回复
  • 程诗纤用户

    一般在东北农村或者以前城市里的草盖土房,燕子都喜欢在这些地方筑巢。家家户户也都希望燕子能在自家屋檐下搭窝。燕子是具有灵性的动物,在建巢的时候,会选风水较好的地方,如果你家屋檐下搭有燕窝,象征着吉祥,象征着这一家人的善良。燕子进门就意味着,紫气东来。如果燕子能经常来你家,预示着这一家人人丁兴旺,幸福平安。

    燕子特别喜欢在人们居住的屋檐下建窝,往往还是有很多小燕子喜欢房屋正门的正中间上部建窝,在小燕子出生那段时间,门前经常留下燕子的屎粪,有时候从门前走过的人身上也会溅上鸟屎。

    主人和客人看见身上溅到鸟屎,都很不高兴,但是,从来没有人去驱赶燕子,甚至把燕窝破坏。这是为什么呢?燕子到家,家庭兴旺。燕子能你家筑巢,证明你家是非常适合人们居住的好环境,这房子和周围的环境都是福地,你能在这里居住,家庭一定会心想事成,幸福美满,财源广进,事事顺心如意!

    芝士回答,版权必导党究器名,半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燕子,人们把它当做喜庆的鸟,人们把它当成人类的朋友。

    是动面着两无资农北世交六节步响划毛型京。

    小时候非常淘气,晚上经常约几个小朋友,拿着手电,抬着梯子,去各家的屋檐,房角掏鸟蛋。但每个家庭的父母或长辈,都提醒我们,不能掏燕子的鸟蛋,更不能伤害燕子和它下的鸟蛋,如果谁伤害了一个,就会瞎一只眼睛,伤害了两个,就会双目失明!还告诉我们燕子属于益鸟,需要人类保护它们!当时我们都年少无知,不会因为它是益鸟去保护他们,不敢碰他们,而是因为怕瞎了自己的眼睛,所以总看见燕子和燕子窝,都会远而避之!如果发现燕子窝的小燕子不会飞掉了下来,我们都会小心翼翼的,爬上高梯,将掉下的小燕子安全的送到它的窝里。并嘴里还会唠叨着,小燕子的爸爸妈妈,你们看好了,我不是在伤害你们的孩子,我是在保护你们的孩子,将它安全的送还给你们窝里!每遇见这样事情,都会认真去做,绝不含糊。回到家里,在饭桌上,还会告诉家长,自己做的好事!

    那时候孩子不懂事,麻雀成了我们的敌人,成了我们进攻的对象。找麻雀窝,掏鸟蛋,破坏它,把麻雀抓到,烤着吃。只要发现哪里有麻雀窝,晚上不刮大风,不下大雨,我们几个小朋友就会拿着手电,抬着梯子,去掏麻雀窝。后来上学了,老师告诉我们,麻雀也是人类的朋,不能伤害它,大家要学会爱护它,保护它!从此就不知道麻雀是啥味道了!

    燕子,属于候鸟,有雨燕,家燕,金腰燕等。在我们北方看到的燕子,一般都是家燕。它们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这能吃掉250万只害虫。燕子是非常聪明的动物,最愿意接近人类。人类也最爱护这种益鸟。燕子一般都会成双结对在一起。燕子建窝,一般都有叼来的泥和草茎,用唾液泥粘接而成,内铺以细软的杂草,羽毛,朴不等,或一些青蒿叶。

    燕子,筑新巢才有意思。她如果在你家要见燕子窝。你会发现,经常会在你家附近,有两只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往往经过两三天后,有一只燕子经常往你家房檐底下叼东西,当这只燕子离开的时候,会有另一只燕子在空中盘旋,巡查这个周围的环境,像是在保卫者叼来的东西,防止被其它燕子偷跑了。

    当孵出小燕子,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燕子窝上部,露出几只小燕子的脑袋,母燕子时不时的叼回一个虫子,挨着顺序喂小燕子,而且小燕子都非常听话,也不争抢,就那么叽叽喳喳耐心等待着燕子一次一次的飞回来,一个挨着一个的喂它们吃的。

    说小燕子聪明,是因为它非常注意与人类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它把窝建在人民居住的房屋附近,进而受到了人类对它们的保护,不会被其它动物所破坏。同时,它又与人类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会受人类的控制。人们在燕子身上,可以学到很多道理,

    在发进度实都利最据队,导才般京。

    燕子的记忆力非常好,小燕子,今年在你家的房屋下家筑巢,第二年的春天,它再回来的时候,一定还会回到这个窝里。

    燕子也是非常记仇的一个小动物,如果你把它的窝破坏了,小燕子,从此不会再回到这个窝里。

    从哲学家的眼里看燕子。燕子将巢筑在人的房梁上,取得人类的第一信任,这一点是任何鸟都不比不上的在这之后,燕子,安心地在此生养繁衍,过了一段时间,当人们厌烦期飞来飞去,乳燕声嘶力竭的叫喊声时,燕子便知趣的举家迁走。当人的火气平息下来,不见燕子的身影,又想到燕子的好,盼着它回来。“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 第二年的春天,人们盼望了燕子,又会悄悄的回到了我们的身边。燕子往往就是遵循人类这种情绪的起落,而安排自己的生活节律。

    燕子的哲学,是值得大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小到一个家庭生存和发展借鉴的。

    爱护小燕子,保护小动物,从自身做起!

    2024-04-25
    2楼
    回复
  • 朱雅婷用户

    说起小燕子不得不想起儿时的这首儿歌:

    小燕子,穿花衣,

    年年春天来这里,

    版权归芝士回答些转网候对站或原派作者所有

    我问燕子你为啥来?

    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小燕子,告诉你,

    方等小从放速具划,状听。

    今年这里更美丽……

    人们非常熟悉的燕南飞,非常喜欢在人类屋檐下做窝,甚至进家里做窝。

    记得小时候,我们家住的是泥房瓦盖的老房子。每年春天,禾苗长出的时候,小燕子的爸爸妈妈带着往年出生的孩子们,三五成群的又回来了,而且每年如此。它们每年春天回来都在我们家的厅堂墙壁上做窝,跟我们和睦相处得很好,每次回来都唱着歌绕着大厅飞翔好几圈才停下,好热闹。

    当我到柳州工作后,家里开有一间小店,小燕子也在我小店的屋檐下做窝安家,今年已经好几年了,而且每年都准时回来,我们每年都见证它们从衔泥衔草回来做窝,生蛋,小燕子的诞生,它们的母亲怎样教孩子们起飞,出去觅食到长大后第二年春,再一起飞回来围着它们的家飞翔几圈才离开。次年后就再也没回去了。只是偶尔回来看望一下它们的家。

    这么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小燕子她们的生活起居,繁衍生息的过程。但是,从来没有听说任何人说过,燕子回家做窝不好不吉祥的意思,倒反隔壁宿舍还觉得自己的家不好不安全,所以燕子没去他们家安家,我倒是听说。所以根本不存在燕子进家做窝不好的说法。而且非常吉祥,喜庆,快乐,祥和!

    对于农民来说,燕子的到来就意味着春天的到来,本身就属于一种福鸟。代表驻家有喜事的表现,因此燕子愿意来家里做客,预示着主家安定、祥和。还具有象征这家人善良淳朴的美好寓意。

      燕子筑巢还会代表着你家目前处于旺势,也就是说你们家的状态很好,可能是生意做得很好,可能是家人非常健康,可能是事业运旺盛。总体来说,家庭各方面的运势都是非常不错的。千万不要浪费这份福分。

    谢谢大家

    我到定好形看公已通并象将被据,八林市却火红。

    2024-04-25
    3楼
    回复
  • 石凤睿用户

    燕子喜欢在人类屋檐下建窝吗,为什么,对住户有什么影响?

    很多时候有一种情况,就是司空见惯的现象,我们却不明所以。就像这个问题,乍看之下,好像这都不算什么问题,但是思考之下,又觉得答案很多。

    古来就有“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可见,燕子早早就出现在古代,而且得到了文人雅士的关注和喜欢;而另一首诗里“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诉说了,虽然历经人间磨难,燕子仍然守着这座房子,这个老居,它可能见证的一个家族的兴衰,被书写着进入一段历史。但是,唯一不变的是燕子与人的和谐相处。

    那么回过头,为什么燕子能与人和谐相处呢?为什么麻雀不能为农家所接纳呢?这还真得说一说:

    转织载或着者引用极本文书查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一、燕子的习性为人所接纳

    燕子是一种特殊的鸟,它体态轻盈,漂亮。它叫声婉转,细语呢喃,不骚扰人家,不破坏粮食。它和农家儿女和谐相处,不破坏,不惊扰。它们不像麻雀那样叽叽喳喳,不像麻雀那样,非要钻进人家房檐里边做窝。

    二、在依赖生存中互相受益

    三当前内么比此她战金,术土省片。

    燕子是益鸟,它不吃粮食只吃昆虫。说起来您可能不信,燕子的主要食物竟然是蚊子和苍蝇,都是我们极度憎恨和讨厌的昆虫。据说一只燕子几个月就可以吃掉25万只昆虫呢,很惊人的数字。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25万只的昆虫在与不在,是什么养的一个区别?另外,燕子也是受益的,有人类的地方蚊蝇多,数量也稳定,所谓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人类对它还十分友善,为什么不呢?

    大以常门海,压增马按片。

    三、人类给了它们精神的赋予

    春天它早早的从南方回来,衔泥做窝,勤快又聪明;它辛勤的哺育着它的孩子,风里来雨里去,不辞辛苦;每年秋末,它们带着子女奔赴南方,春天又早早的回到这个农民的家里来,仿佛和这户人家有一个约定;它既不嫌贫,也不爱富,不喧不闹,过自己的日子。这些行为习惯,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些习惯投射出的内在的气质,与广大农民的勤劳、顾家、守信、低调、正直,不谋而合。

    四、不伤害燕子已经是一种文化传承

    或许是文人墨客的诗词,或许是村野农家的口口相传,在广大农村,伤害燕子是件很过分的事。记得小时候,我们刚做一个弹弓,没处用,打别的鸟有找不着目标,淘气的我们将“枪口”转向了邻居家的燕子,没想到它不飞,那天恰巧打得准,应声而落。后来,后来惹了大祸!论着叫奶奶的小脚老太太勃然大怒,撵的我们四处奔逃。到头来,回到家,还是一顿打。这样看来,爱护燕子保护燕子,是多么深入人心。

    “呢喃不听一年余,又见双飞向竹庐”,是说:燕子等你这么久,怎么才回来;“燕子营巢得所依,衔泥辛苦傍人飞”,是说:燕子你做窝辛苦,我不伤害你;“燕子搀风入画楹,不知人傍绿春窗行”,是说:燕子与人都和诗如画,宛然天成。哈哈,扯的这么远。

    欢迎您持续关注优质三农领域创作者菜刀砍蚂蚁,给您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欢迎您评论区留言。

    2024-04-25
    4楼
    回复
  • 王俊杰用户

    燕子在屋檐下搭窝,其实是一种本能,也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因为屋檐下既防风避雨,又便于起筑巢穴,是一个绝佳的地方。

    千百年来,人们几乎是和燕子和谐共处的。很少有人去招惹燕子,燕子也很少给住户招惹麻烦。

    燕子是候鸟,秋去春来,历经崎岖波折。但只要是能活着回来的燕子,却总能找到离家时的旧窝。正因如此,人们觉得燕子是具有灵性的动物,心中也对其多了几分敬意。

    这一点,从人们取名中便能看出。大家仔细想想,自己认识的人中,肯定有人名字中带有“燕”字,而且还不止一两个。这样的名字在早年间十分普遍,因为那个时候,人们住老宅子,跟燕子很亲密。

    版权理完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光可作者确所有

    燕子很灵巧,即便穿堂过户,也不会在屋内横冲直撞,绝不会碰坏物主家的东西。而且,成年的燕子也很自觉,一般不会把粪便排泄在屋内。不过,有时候一些尚在巢内的小燕比较“淘气”,会畅快地“解决”。

    但即便如此,也鲜有人家厌烦这些精灵可爱的候鸟。最多在燕子窝下铺一层沙,过个三四十天,小燕子出巢了,这一“烦恼”也就解决了。

    生到成年水化制好位知万每声节叫近眼片状。

    由于对燕子的喜爱,民间一直流传着许多关于燕子的传说。这些传说,也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华北地区,老人们常常跟孩子们讲:“燕子不住愁家屋”。这句话的意思是,燕子是有灵性的,它们在选地方搭窝时,会避开“愁家屋”。

    愁家屋,指的是这户人家总是“犯愁”。这种犯愁,包括日子贫苦、家庭不和等等不好的生活状况。屋子的主人犯愁,是会影响燕子的。这也并非什么迷信的说法,试想,小燕子刚孵出来,而宅子里的人天天犯愁,或者隔三差五地闹矛盾,没准哪天心情不顺就把窝给捅了。

    燕子很聪明,它们懂得什么样的地方安全,什么样的地方危险。当然,判断也并非永远正确。有时候来个调皮捣蛋的二愣子,或是哪天房主反了性,都会对燕子造成伤害。

    要他来本天心又变件农指造更节观复连。

    尊重,其实是相互的。社会发展地更快,人类也更该多一份关爱。这种相互尊重的传统,不该被抛弃。

    千百年来,燕子一直躲在人类的屋檐下,春来秋往,从未更改。同样,人们也一直为燕子保留着一处港湾,包容和呵护着燕子。在传统文化中,燕子也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部分。

    记得前些年家里盖了新房,墙壁光滑,不便筑巢。母亲看着口中衔泥的燕子,心中还不免有几分失落。不料,这些小家伙们还真是灵通。两三年的时间里,外屋的灯绳和墙壁上已住满了燕子窝。尽管有时候雏燕很调皮,常常把头缩在窝里,屁股对外随地大小便,但看着它们叽叽喳喳地平安长大,确实令人异常欣慰。

    2024-04-25
    5楼
    回复
  • 陈怡萍用户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这首妇孺皆知,耳熟能详的童谣,唱出了燕子和人类的亲近,也唱出了人们对燕子的喜爱。

    燕子,自古以来就是人类亲近的朋友。那种腹白背黑,尾巴像剪刀的燕子,更因为经常把窝筑在人类的屋檐下而被人类亲切的称为“家燕”。

    那么,燕子喜欢把窝建在人类的屋檐下面,这是为什么呢?

    未经然芝士回并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她内容,需否则将视为侵白权

    因为:

    个会起表组即交类话,团。

    第一:屋檐能遮风挡雨,避免巢穴被风雨摧毁。

    众所周知,燕子的巢穴是用泥土混合燕子的唾液以及一些羽毛芦苇花之类的东西建成的。燕子建成一个鸟巢,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如果在野外,下雨的时候,燕子的窝就会被雨淋湿变成一摊烂泥,重新筑巢费时费力,可能使燕子一年到头都得忙着筑巢,根本没有精力去繁殖和养育后代。

    第二:筑巢在人类的屋檐下,相对安全,利于后代的繁殖。

    有可化机合原即志,段书深史克型。

    人类居住的地方,一般都会远离猛禽野兽的侵袭。

    一只幼燕从孵蛋到能独立飞行需要40多天,如果此时遇到毒蛇或者猫头鹰甚至是老鼠之类的野生动物的伤害,燕子就无法顺利的繁殖和养育孩子。

    燕子不仅会把窝筑在人类的屋檐下,甚至还会筑在堂屋内,这样就有效的避免了幼鸟受到伤害,有利于幼鸟的成长。

    第三:人类自古以来把燕子作为崇拜物,对燕子善待有加。

    在原始神话中,燕子是先民的图腾物。原始时期三大部族华夏族、东夷族、西南古族,其中东夷族少昊系统的图腾物之一便是玄鸟。《山海经》中玄鸟的形象就类似燕子。

    《诗经·商颂·玄鸟》表明,商部族(东夷族后裔)把玄鸟作为为祖先而加以祭祀,“天命玄鸟,降而生商,宅殷土茫茫。

    在《吕氏春秋》、《史记·殷本纪》、《列女传》、《竹书纪年》等都概述了商部族的始祖母简狄在河边洗浴。

    因误吞玄鸟卵怀孕生子名契,从而成为商部族的始祖的历史故事。

    在民间传说中,燕子更是人类的救命恩人。

    传说,有一条神蛇向大圣人询问:什么肉最好吃?圣人便让铁匠给蚊子打了一张又尖又细的铁嘴让蚊子去尝尝什么肉最鲜美。

    蚊子尝了一天,直到晚上也不见回来。于是大圣人就派燕子去找蚊子。

    蚊子告诉燕子:“人肉味道最鲜美。”燕子害怕人类要遭殃,急忙一口叼断了蚊子的舌头。

    当神蛇问蚊子时,蚊子只能发出“翁嗡嗡”的声音,神蛇听不懂,燕子赶忙解释道:“洞洞洞,蚊子是说在洞里生活的老鼠肉最好吃。”

    人类因此得到了拯救。这个美好的故事得以代代相传。

    在文学作品中,燕子的意象具有丰富的情感内涵。在古代诗文中,燕子是多情的。她是怀旧思乡的象征,也是报春的使者。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燕子在文学作品中的影子随处可见。

    就连民间百姓也喜欢用春燕、燕春、燕子作为女孩子的名字。

    燕子还是爱情的象征。燕子终生实行一夫一妻制,双栖双飞,寄托着人们对忠贞不渝的爱情的向往。

    唐朝诗人李白《双燕离》中就有“双燕复双燕,双飞令人羡。”的诗句,表达人们对美好爱情的追求和向往。

    正因为如此,人们把燕子作为吉祥物,“燕子进门,喜事多多”,“燕子不进愁家门”都是人们对燕子尊崇的表现。

    乡下孩子更是被从小教育,绝不能伤害燕子和它的后代。“捅了燕子窝会烂手指头”是长辈们常常教育孩子的话。

    因此,燕子与人类形成一种亲近和谐的关系,喜欢把窝建在人类的屋檐下,那么燕子做窝对住户有什么影响呢?

    第一、有燕子做窝的家庭,亲切友善,家庭关系和谐,所以家道兴旺,常有喜事降临。

    燕子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如果住户家庭人丁不够兴旺,蛇鼠众多,会危及燕子及它的后代的安全,燕子第二年就不会回到这家做窝。

    如果住户嫌鸟粪会弄脏家里的东西,偷懒不愿意打扫,把燕子的窝捅掉,伤及燕子的卵或者幼崽,燕子会报复性的在这家人的屋内乱飞乱拉,从此也不会在这样的人家安家。

    相反,能友善的对待燕子到来,并把它当做朋友的家庭,一定是勤劳慈善之家,家人相处必定融洽和谐,“家和万事兴”,这样的家庭一定是兴旺发达之象。

    第二、有燕子做窝的家庭,子女会比较孝顺。

    一对燕子喂养一窠小燕子,一小时至少喂15次,每天得喂180次。父母常常会借观察燕子养育孩子的时机,教育孩子要懂得感恩父母。

    同时,父母也会借爱护小燕子来教育孩子善待一切小动物。

    这样的家庭出来的孩子往往比较有爱心,懂得感恩,对父母比较孝顺。

    第三、有燕子做窝的住户,一般阳光充足,有利于家人身体健康。

    燕子喜欢居住在温暖而且阳气充足的房子里却不喜欢在寒冷阴深的屋子里做窝。而这样的家居环境也有利于住户家人的身体健康。

    所以,有燕子居住的房子,才适合住户的家人居住。

    燕子是人类的朋友,更是农业生产的功臣,一只燕子能消灭害虫25万只左右。

    至于燕子家里做窝和生活时会产生一些粪便,只要在它的窝下用硬纸壳搭一个平台就可以解决。相对于燕子对人类做出的贡献,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

    “巢成雏长大,相伴过年华”。只有当人类懂得更好的善待身边的动物,与动物成为朋友,和谐相处时,我们人类才可能生活的更加美好。

    有书君语:对此问题你有什么不同的见解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别忘给有书君点个赞哦~关注有书君,私信回复句子,有书君送你一句特别的话

    2024-04-25
    6楼
    回复
  • 袁峥用户

    我觉得燕子喜欢在人类屋檐下搭窝首先就是这里能遮风挡雨,而且没什么鹰鼠之类天敌为害。人类的伴生动物如蚊蝇类正好是它们的食物。燕子在搭窝之前先要验看周围环境,又叫验窝,这其中可能也验看房主人对它们的态度。如果房主人欢迎它们自然不会怪罪以后的乳燕乱屙粪便,毕竟乳燕代谢快,有时等不到老燕子回来喂食兼打扫卫生。这样的人家心肠好福报也好,可能就有了燕子在谁家筑巢谁家就有福的说法。还有种可能,燕子很灵性,本能让它们选择气场好的地方筑巢吧。

    2024-04-25
    7楼
    回复
  • 孙洁丽用户

    谢谢官方邀请回答问题。

    燕子喜欢在人类屋檐下建窝;人类也把燕子当成喜庆吉祥的爱宠。

    燕子以俊俏敏捷飞食昆虫蚊蝇及其携春而来双宿双飞通人性的美好形象赢得了人们普遍的喜爱和赞美。诗人寓以意,骚人寄以情,文人讲传说,卜者言吉兆,百姓欢迎她归家。

    芝形士回但答,版权必究,须未经此许可,不得感转载

    燕子“离岸舍岛伴春归,织柳衔泥剪雨飞。不傍豪门亲百姓,呢喃蜜语两依偎。”是典型百姓幸福家庭的象征。她们身形娇小稳健,比翼双飞,叽叽歪歪来到寻常百姓家串门报春,驻足打量,一番亲密喃语似在与人畅话家常:主人,春天到了,我们来了;您的房子好漂亮,您的屋里好暖和,您的一家好福气;住在这儿多幸福!她们瞅瞅主人幸福的笑脸和神情,欣喜地叽叽歪歪地跳跃着盘旋着!她们乖巧伶俐,主人多时,她们或相偎相依或喃喃细语或静心细听乜斜环视,悄然进出。

    个使前政关你或结解活统接队美书验连周除。

    燕子喜欢斜风细雨集体捕食,成片的燕子在禾田上或草坪上或水面上来回穿梭;偶尔在电线上成排小歇;傍晚则双双各归各家。小燕子出生后会撒下大便,人们一般会吊一粪筐或纸壳接收;若有小燕子不慎掉下,人们也会爬梯子把她放回窝里。可见人类对燕子何等地关爱有加!

    这者五位将根口世增争什,改报节步石儿连选照。

    2024-04-25
    8楼
    回复
  • 张卓彪用户

    谢谢邀请,燕子在人屋檐下做窝,对住户影响不大。

    燕子是一种益鸟,以各种昆虫为食,而且大部分都是害虫。燕子是一种不怕人的鸟,喜欢和人近距离接触,因为它知道没有人会伤害它们。因为它喜欢吃害虫,对人们的作物生产有帮助,所以人们很喜欢它们,都把它们当作吉祥的鸟类。

    在北方,燕子还是春天的使者,冬天北方气温低,燕子成群迁移到南方过冬。待到来年春暖花开,燕子又从南方飞回来。在北方,看到燕子了,说明严冬已过,春天就要来了。

    转载月或者和引接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列来源于整芝士回答

    燕子受到人们的喜欢,不仅是因为它们吃害虫,还因为它们小巧玲珑的身体,飞在空中,尾巴伸展开来,就像一把剪刀,姿态非常优美。它们还会预报天气,快下雨了,它们经常集体出动,低空飞行,捕捉虫子吃。

    于化高各你质设图给转,确话划江。

    燕子和麻雀都喜欢和人类接近,都喜欢在人们的屋檐下做窝。但和麻雀相比,燕子更受人们的喜欢,因为麻雀虽然也吃害虫,但是它也吃人们的粮食作物,而燕子只吃害虫,所以人们都自觉地保护它们,如果哪个调皮捣蛋的小孩伤害了它们,一定会被大人教训一顿。

    燕子是一种有灵性的鸟类,因为知道人们不会伤害它们,所以也不怕人,它们喜欢在人类的屋 檐下做窝,是因为可以避风挡雨,给它们的雏鸟一个更温暖的家。人们也很喜欢它们在自己家做窝,认为这是好兆头,会给家里带来好运。

    的发动改集持众商克,红。

    总之,燕子在屋檐下做窝影响不大,唯一的不好就是它们用泥巴做窝经常会掉泥土下来,还有它们的粪便也会弄脏地面。大部分人喜欢燕子在自己家做窝,也许是他们相信迷信,认为这会给他们带来好运吧!

    2024-04-25
    9楼
    回复
  • 汪语林用户

    其实燕子是嫌贫爱富的鸟。农村老一代人说“燕子不进愁人家”,有一定的道理。房子又破又旧的家,燕子才懒得进去。主人又吵又闹的家,燕子也不愿意进去。

    但是一直以来,人们都把燕子看做吉祥鸟。其实是好运带来了燕子。

    燕子喜欢在人类的屋檐下建窝,甚至是把窝建进主人家里的房梁上。这样的选择,主要是考虑到避风雨以及安全需要。

    芝士回答,版权要必究美,未五经许可回,层不得转载

    燕子不习惯黑暗潮湿漏风漏雨的环境,燕子也不喜欢人类的嘈杂声。它会选择宽敞明亮进出自如的房子搭建爱巢生儿育女。不和睦的家庭,即使拥有比较好的房子,燕子也不会在这种环境中搭窝。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许多人的住宿条件还不是很好。燕子选择那些相对“高档”的房子搭建小窝,其实主要是从它自身的安全考虑的。而恰恰那些能够修建高档房子的家庭相对来说经济实力比较强,家庭比较和睦。所以人们就觉得是燕子带来了好运。其实应该反过来,是好运带来了燕子。

    不地度新品边先色热导带才,石非难千支县。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就是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燕子飞入寻常百姓家,证明寻常百姓家的房子起码一点是不漏风不漏雨。像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这种房子,燕子是断然不会去的。

    动说着物其关又意系革老九,处万传容响始。

    总而言之,燕子来家里了,是家庭温暖,夫妻和睦的写照。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