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专家说禁止农村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类东西,你们怎么看?

有专家说禁止农村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类东西,你们怎么看?
草木灰是一种有机肥料,不让烧,专家怎么搞,应该烧了当肥料用,听了专家的,那些东西放这干什么?专家咋不安排呢

回复
  • 宋贤惠用户

    草木灰是一种有机肥料,不让烧,专家怎么搞,应该烧了当肥料用,听了专家的,那些东西放这干什么?专家咋不安排呢

    2024-04-30
    1楼
    回复
  • 吴妤姮用户

    在中国,似乎有很多不切实际的所谓“砖家”,并不下基层农村进行调查研究,坐在空调房内大放阙词、大发议论,说农村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听说的就有“不准生柴火做饭”、“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等等,有些完全一派胡言!

    首先,砖家们的建议,往往都只是从一个侧面出发,通过简单的论证推理,得出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结论!初听起来有些道理,深入研究,全面考虑就完全不切实际!

    其次,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如果深入农村,不说调查十天半个月,哪怕只去待上一两天,看看农村的真实情况,听听老百姓的真实声音,估计也不会随便乱下结论!只能说,这些砖家们所作的都只是一些“书斋式”的研究,与现实完全脱节。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段转历载本文事内容,否则将感此视为侵权

    第三,中国古老的农耕文明,其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比如说,焚烧秸秆、杂草等等,农村出生的就知道,不仅可以杀死病虫害,杀灭杂草种子,而且这还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机肥料。只要不违背法律法规要求,做到安全、环保即可。实际上一个村庄一年焚烧秸秆的碳排放,可能不及一个工厂一天的碳排放!

    了国之小样月七研称划查京县。

    问题总结

    我认为,砖家提出的有些建议,虽然有些方面的考虑,比如说环保、森林防火等等,但这需要一个系统全面的解决方案,针对农村的一些事情,不能只是简单地“一刀切”,一句“禁止不让干”那么简单、粗暴了事!

    各位网友怎么看?欢迎留言交流。

    2024-04-30
    2楼
    回复
  • 许曼柔用户

    生命不息,焚烧不止!

    处理秸秆的成本远远高于收益,烧掉本来就是很自然的事。大厂程序员一天的工资能超过农民种地一季的收益,但是付出的劳动却少的多。禁止烧秸秆又给农民增加了相当大的成本。

    从地里搬运到闲置地方的成本非常高的。割过麦子和水稻留在地里的秸秆根很难清理。要清理只能用手刨,这样种一亩地得到的收益还不如清理秸秆根的成本高。如果不清理的话,短时间内是不可能自然腐烂的,插稻秧的时候就等着秸秆扎破脚吧。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可和容请细注明来源于层院芝士回答

    禁烧秸秆的后果是,地头的秸秆堆得越来越高,因为收获之后,转移秸秆是个很费时费力的事情。如果粉碎入田,首先要多一份机械处理的钱,然后很大程度上还会影响下一季的播种和发芽。小麦的秸秆还好,种植的多,大规模收集方便,有人免费收集然后出售,但是根部依旧没有很好的办法处理。玉米秸秆没有人要,所以大部分都是堆积起来,自然腐败。如果是烟叶和棉花的秸秆,更是难以利用。总归来说,目前种地是十分辛苦但不赚钱,遇到不好的气候,还要赔钱。这种情况不改善,自然吸引不来技术和投资,农民主观能动性大大下降。希望国家能出台有效的政策引导!

    中出等度原提管给即,七油身究织复列便包。

    粉碎入田根本没有肥力,还对土质有影响,埋土里几年都不烂的。大伙也没动力搞这些,费力不讨好。春节回家,看到到处是柴草堆积,包括河边沟渠的衰草,灌木,一台火车开进去都能藏住,地表缺乏阳光和养分,以前就不会这样,有人砍了回去烧。

    一会年说产得还间反少她论,百认共更难始。

    这里有几个个问题1,焚烧秸秆是否是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很明显不是,农民烧了几千年了 都没雾霾 这几年就成雾霾元凶了? 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是工业废气排放。找农业的麻烦,明显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2 可不可以不烧秸秆?答案是可以,秸秆本身是一种高素质的原料,可以腐殖成肥,可以压缩做建材,可以提取纤维造纸,可以培养菌类等等,很多方式集中起来焚烧发电也是可以的。 但问题是为什么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呢?原因在于成本 这些措施实行起来成本较高,这些利用的前提是大量的集中利用才能降低成本,而中国的农业很多还停留在小农经济的程度,集中手机秸秆效率低成本高 ,任何模式不能盈利是无法长久的。3 中国的现状是什么?现状是不适合一刀切的禁烧秸秆。在前提条件准备工作还没到位的情况下,讲空气污染的帽子扣给农业, 一刀切的禁烧秸秆,是在将环保的成本加在本就利润低薄的传统农业。 国家在秸秆问题上应该逐步推行,在加强工业规模集中化和机械化的基础上,补贴秸秆回收利用技术产业,在形成高效完整的秸秆回收机制的情况下,再全面将秸秆焚烧转为秸秆再利用。

    如果不烧秸秆,而只是翻入地内,会导致大量虫卵与野草种子,进而影响来年的收成。而环境污染,工业污染要比燃烧秸秆的影响大多了,也持续时间多了。虽然说“科学化利用秸秆”,但是工作的推广,自动化的过程做的并不好。说到秸秆的养料,在耕种中,钾肥也是极为重要的。

    2024-04-30
    3楼
    回复
  • 秦高亮用户

    当然在安全方考虑的话不烧为好,因为浓烟呀火头火星会有造成火灾的可能,这就须要农民朋友加强防范了,但一般情况下没出现过问题,只怕万一。不烧也成问题,这些杂草桔杆越来越多处理起来也是一个麻烦事情,只有请专家们想办法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杜佳蓉用户

    可以烧。环境总类很多,理解不了,会害死人,专家说话,全是糊涂狗屁。

    2024-04-30
    5楼
    回复
  • 胡宏爽用户

    专家说了算,我怎么看无用。

    2024-04-30
    6楼
    回复
  • 徐婷婷用户

    秸秆的禁燃可不是专家说说而已,它是一种地方政府的条例规定,也就是说,现阶段农民还必须遵守这个条例才行,不然的话就会被重点罚款。而至于为何不让烧,专家也说了,认为污染环境,会杀死土壤中的微生物,对庄稼的生长不是太好。

    专家认为秸秆的燃烧,会释放大量的烟雾,以至于对环境也会造成污染,而随意的燃放杂草之类的东西,也会引发一定的大火,因此认为应该禁止。

    芝士回此活高答,版权圆必究,未经许可,研不得转载

    多三电两反想料广算断王。

    其实燃烧杂草是真的不可取,在农村的道路两边有着大量的杂草,很多人在冬天时则会燃烧这些杂草,如此一来很容易就会导致大火的燃烧,甚至还会导致村庄内受到影响。

    一有出天公,先万织断适。

    不过如果是秸秆的话,其实适当的开放燃烧时间点,这对农民来说是很有帮助的。毕竟这几年里,很多农民则是发现,秸秆的还田让农作物的产量受到了影响,因杂草比较多,结果导致农田受到了影响。还有就是病虫害的滋生问题也比较严重,以至于需要购买更多的农药才行。

    而如果将秸秆进行燃烧的话,首先焚烧后的草木灰,可以起到增肥的效果,也可以很好的杀虫,避免虫卵过冬后对农作物带来的危害,当然秸秆在燃烧了后,也可以大大的解放农村的劳动力,释放农民的双手,不需要多出更多的精力去还田。除草杀虫的次数也会减少。

    不过如今的环保正在推进中,以至于秸秆的燃烧已经成为了一种禁令。但很多农民认为,秸秆燃烧与否,对污染的影响并不是太大,主要的污染源还属于工业污染和汽车尾气的排放,片面的让农民禁燃,显然这是一种不科学的处理方法,希望专家能看到农民的真实诉求!

    2024-04-30
    7楼
    回复
  • 郭亚硕用户

    不经他人事,莫劝他人善,这种专家完全就是口若悬河,不让烧倒是给出解决办法啊。秸秆还田那种办法就别说了,有机物分解需要过程,常年积累的秸秆还田虽然对以后的耕地有好处,但近期的几年是会影像产量的,只是禁止而不给解决方案,专家完全就是搞事情,就应该给这些专家的工资降到跟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个水平,一年拿个15000块钱,就不会说这种风凉话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一转响载本文取五内容,否则将视影为侵权

    什么玩意,自己是不种地了,也不用去农村生活了,但麻烦说这些话的专家去农村看看行么?现在农村都被折腾成什么养了?猪不让养了,猪瘟来了又让养;然后又搞什么不让烧煤,上人家把灶台给疯了;紧接着又旱厕改造,改造完之后还没办法使用;这最近又,又搞合村并镇,盖出来的房子一阵风给吹倒了,也不知道咱农村最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一上下如因各看但命公统论强打,八传林须省号。

    就拿烧秸秆这个事,不让露天烧,你倒是给弄个办法处理了,可别说什么秸秆还田那一套,到底对耕地好不好,专家比谁都清楚。而禁止的原因说是污染环境,这中国刀耕火种好几千年,这污染环境可是近几年展开的,那些造纸厂、洗煤厂、化工厂,哪个对环境的破坏不比烧秸秆严重?这些专家就看不到,是农村人好欺负么?

    在这主法进高开天只提式口己话,整土记难按红。

    咱也不是不讲理,露天焚烧的确是污染环境,但好歹也给出一些措施吧?现在只是不让烧,那种粮食出来的秸秆咋整?各位大专家们,去农村看看吧,那些秸秆现在就堆在河道、壕沟里呢,弄得田间地头全是秸秆,这是要把农民逼死啊。

    2024-04-30
    8楼
    回复
  • 杜子瑜用户

    历史上以来

    农村人都喜欢捂灰做肥料

    只要你注意一下

    未经走芝士回答允才许价不铁得革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不至于发生火灾

    家机然员求运九西战速始。

    2024-04-30
    9楼
    回复
  • 多丽丝用户

    禁燃秸秆,垃圾是减少空气污染,但是禁燃秸秆,垃圾后续工作无人管理,造了更加严重的污染。如果把好事变成了坏事,我们不如不做。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