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专家说过年上坟祭祖应该禁止燃放鞭炮,污染太严重,你怎么看?

有专家说过年上坟祭祖应该禁止燃放鞭炮,污染太严重,你怎么看?
不管是上坟还是过年放鞭炮烟花,这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不管你说它危险也好,污染也罢,你都要去尊重这种习俗文化,对于任何文化,精华还是糟粕,都有其存在的历史原因,我们不能一味的一禁了之。放烟花和放鞭炮是春节传统习俗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种春节文化的传承,只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放一放没什么不妥,年味本来就越加的变淡,为什么还要再把这个能够带动春节气氛的习俗给禁了呢?对于春节燃放烟花和爆竹,这些年很多地方一直在限制,明令要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认为,对待这个问题绝不能一禁了之,出入安全和环保的考量你可以去提倡,也可以号召教育,但绝不能一味的下禁令。我们一定要明白,鞭炮和烟花绝不是简简单单的一种娱乐和庆祝方式,它更是一种传承性很强的文化,中国年的传统文化习俗中,几乎都离不开对烟花和鞭炮的描写,鞭炮声声辞旧岁,鞭炮和烟花已经是春节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禁了之的话,你看上去限制的是行为,其实是压抑了老百姓的年文化需求。所以说,对待文化传承性的习俗,我们绝不能太生硬,一定要懂得尊重,到底这个传统如何 ,随着时代的发展,它总会有淡出的那一天。

回复
  • 何嘉晗用户

    不管是上坟还是过年放鞭炮烟花,这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不管你说它危险也好,污染也罢,你都要去尊重这种习俗文化,对于任何文化,精华还是糟粕,都有其存在的历史原因,我们不能一味的一禁了之。

    放烟花和放鞭炮是春节传统习俗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种春节文化的传承,只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放一放没什么不妥,年味本来就越加的变淡,为什么还要再把这个能够带动春节气氛的习俗给禁了呢?

    对于春节燃放烟花和爆竹,这些年很多地方一直在限制,明令要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认为,对待这个问题绝不能一禁了之,出入安全和环保的考量你可以去提倡,也可以号召教育,但绝不能一味的下禁令。

    版权归圆分识芝件士回答网站或原叫作者所有

    我们一定要明白,鞭炮和烟花绝不是简简单单的一种娱乐和庆祝方式,它更是一种传承性很强的文化,中国年的传统文化习俗中,几乎都离不开对烟花和鞭炮的描写,鞭炮声声辞旧岁,鞭炮和烟花已经是春节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禁了之的话,你看上去限制的是行为,其实是压抑了老百姓的年文化需求。

    在于下方高事条美场至空。

    所以说,对待文化传承性的习俗,我们绝不能太生硬,一定要懂得尊重,到底这个传统如何 ,随着时代的发展,它总会有淡出的那一天。

    2024-04-18
    1楼
    回复
  • 称志利用户

    专家专门说:不准放鞭炮,不准烧秸秆。不说不准放鞭炮不烧秸秆的专家都不是好“砖家”。

    近年来,所谓的砖家,就是一群“体恤民情”的人。以前北京地铁就有呼吁要涨价,因为北京人因为价格太低所以没事做地铁,导致地铁人很多。还有建议空气污染,建议把ph2.5的这个值调高一点,那就不会空气污染了。真的是妙啊,我都恨不得拍手叫绝了。

    当然,放鞭炮肯定是会污染环境的,但是这种事,只能提倡少放,而不能说不放。不然大的污染环境的没有禁止,却要禁止这些小的,这难道不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有些人真是,就像掉了一千块钱,他不以为意,然后掉了一毛钱,他非得到处去找,丢了西瓜,捡了芝麻,何必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标不得件转载本文内容,外否则将视为快作侵权

    2024-04-18
    2楼
    回复
  • 卢子霖用户

    只会纸上谈兵的“专家们”真有意思,今个建议禁止农村烧柴火都用天然气,明个建议农村老人去世不允许用吹鼓手,后个建议取消农民种粮补贴……现在又建议过年、上坟祭祖禁止燃放鞭炮。不建立在农村实际的建议都是狗臭屁,真想问问这些所谓的专家,你来过农村吗,知道农村的现状吗,了解农村的风俗吗?

    纸上谈兵的“专家们”,今天叫嚷传统陋习,明天叫嚷环境污染,却根本没有站在造成问题的根本上叫嚷过,有趣得很。

    再说说过年上坟祭祖,中华民族过年上坟祭祖燃放烟花爆竹,都已经数千年了,古代连皇家都要燃放烟花爆竹的,这么多年都没有对环境造成污染,你专家一句话就造成污染了?而且现在年味越来越淡,再彻底禁止了烟花爆竹,以后的孩子可能连“除旧岁”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什么传统了。

    未经芝商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少内容展,于也否则将视为侵权

    抛开其他的不谈,过年上坟燃放鞭炮,本就是喜庆的象征,对亲人的缅怀,这既是传统风俗,也是文化,不尊重传统习俗的专家,谈什么都是扯淡。

    以成过产自起机事此条革器极,权况石音儿精参。

    烟花爆竹鞭炮污染太严重?真的吗?要知道这都是短效污染,风吹烟散之后,对人们生活几乎没有影响,而那些伫立在中华大地上的大型工业,一个个违规排放废气,对人们的生活造成长效持久的污染,那才是你们应该想办法解决的问题吧,避重就轻的思维逻辑,真让人无语。

    (文/阿冰)

    2024-04-18
    3楼
    回复
  • 鲍敏杭用户

    中国人的传统就是不忘初心~不忘祖宗!每年的祭孔活动就是让后来人不忘祖先,不忘传承!记住祖先的不易才能保住今天的成果,才能发展和创造未来!具体到每家每户就是在祖先的忌日,或者传统祭祖的日子就要放鞭炮烧纸钱祭奠祖先!比如每年的清明~除夕等……

    但绝不像某些专家(这些专家也不知有没有证书)说的是迷信,更有甚者说污染环境,难道你不是祖先传承的一份子?你是孙吗?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让人匪夷所思!

    2024-04-18
    4楼
    回复
  • 冯人萍用户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文化习惯,不是一句污染就否定的,我们国家的污染源主要来自汽车尾气排放,工业工厂的工业污染,最大的污染源,生火做饭,放鞭炮是很多年的习俗,古时候也没有因为生火做饭,燃放鞭炮产生污染,所为的专家,每天走路上班,不开车,就会减少很多污染!要是吃饭不放油,那锅里没有油也可以减少污染,以后专家是不是该说农村吃饭炒菜不放油,也禁止放油加热,也没有污染了!所谓专家,不知道是哪方面的砖家!太多假专家了!

    2024-04-18
    5楼
    回复
  • 邓明聪用户

    又是一起典型的专家们说!

    不知从何时起,凭空多出了这么多所谓的专家,他们往往是高坐庙堂且从不食人间烟火,一生没踏进农村一步,不经过调查研究,只是完全凭自己臆想出来的,居然还堂而皇之的指点这指点那的,看上去活脱给人一种跳梁小丑的感觉!

    为了响应严查污染源、尽快还民众一个碧水蓝天的号召,专家们也可谓是竭尽全力,硬是憋在办公室里几天不吃不喝想出了诸多妙招:

    芝士回答,论版权必究名实,未经即许可,不得装转载

    一、严禁农村用土灶生火做饭,严禁用燃煤和柴禾取暖,做饭和取暖一律改用天然气!

    二、严禁农户饲养猪、牛、羊等各种牲畜,以防止其粪便污染大气和河道!

    和他就而还其利或管组指队增,交认改切影。

    ………… …………

    而现在又提出了这一条,上坟祭祖时严禁燃放烟花鞭炮,其目的也是只有一个以防大气污染!看到这里也真的是醉了,照你这种说法那么人活着本身也是一种污染,也是要拉尿的,而且呼出的气体里含有二氧化碳等有毒气体,所以连人一块禁得了!

    不上作面经等政很展品图组区强,西场积确连王。

    咱们无论做什么事要做到有的放矢,要从根源上寻找问题,不要搞所谓的一刀切,你像燃放烟花鞭炮这种传统已流传几千年了,也没见有什么大的影响,天依然是蓝的水照样是清的,怎么到了咱们这一代上反而就行不通了呢?试想一下,在现实生活中得烧多久的柴禾得放多少的鞭炮,才能赶的上工厂里一根烟囱排出的污染?

    况且人并不是单纯得为活着而活着,也需有娱乐、有释放自己情怀的机会,所以咱们有些传统该保留还是要保留的好,这也不行那也不许,这样的人生岂不是无趣太多?

    2024-04-18
    6楼
    回复
  • 邓美玲用户

    专家这个词,越来越接近“臭老狗”了。就是那种吃饱了撑着,拿着丰厚的工资奖金坐在桌前想着戏法博眼球,专家多了,正常的热点都被想完了,得突破一下传统束缚是吧?前几天说取消汉字,昨天不许老人去世吹唢呐今天不许春节放烟花。哎哟我去!!办点人事可以吗??

    专家,应该是指某个领域专门研究的学者吧?那么,现在都发展到有专门研究春节燃放烟花爆竹、专门研究死人该不该吹唢呐、汉字该不该取消之类的专家了吗?这些所谓专家纷纷涌现,是体现当今社会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吗?

    我想不是的,现在的专家,坐在大城市的办公楼里,一天到晚跑讲座听汇报,完全脱离了民生,脱离了群众,听不到基层的呼声,了解不到民意。在一群胆固醇超高的食客谄媚下,迷失了自我,在酒桌中听信谗言,越来越和民众脱轨,常年以种俯视芸芸众生的姿态稳坐专家宝座,迷失了自我,违背了初心,最终沦为了酒囊饭袋。

    芝士回活答,版权式必究,只平未经许可,不得把转载

    但是他们一心以专家自居的,专家的视角必须突出、犀利、超前,和民众必须有差距甚至相违背,不然不就跟平头百姓一样了?所以各种稀奇古怪未经推敲的论断就被不经头脑输出了。比如燃放烟花这种小事情,分区燃放,禁止在危险地带燃放,大城市人居密集地方燃放就行了,他非要延伸到农村去!延伸到各种佳节去,一条肠子通到底,以偏概全一叶障目,觉得跟中华几千年的文化产生碰撞才体现自身专家的价值。

    我真想一口浓痰吐他们老脸上去。

    炮竹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

    该放的炮还是要放,就像放屁一样自然。

    该点的炮竹还是要点燃,就像专家说话像放屁一样自然。

    这么有能耐春节期间来禁止我们烟墩大鼓试试,我们还一边打鼓一边燃放烟花爆竹呢,然后说我们噪声污染啊,看我们不把专家蒙在鼓里一顿敲。

    2024-04-18
    7楼
    回复
  • 糖薰紫用户

    这个风俗延续的几千年啦,凭砖家一面之词就禁放,于情于理都有点说不过去。应该设定燃放时间,三十、初一、初二、十五可以燃放,其他时间可以禁放,这样既符合民情又符合政策。

    2024-04-18
    8楼
    回复
  • 陈敏芳用户

    首先说话要有依据不能张口就来,哪个砖家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说的,原话是什么?如果砖家没说,你这就属于造谣生事,违背实际,如果砖家说了这话,那么各地风俗不一样,如果上坟放炮是当地习俗,那么可以根据环境部门要求,适当限制,但是不可一刀切,全面停止,至于个人观点:不放炮为好,没有意义,纪念缅怀先人,因严肃,真诚,而不是图热闹,搞排场,脱离了本真。

    至于烧香,烧纸,祭拜,绝对不可静止,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留下的传统,缅怀先人,是中华儿女的一种美德。

    我国政府每年都要纪念革命烈士,缅怀伟人,这是不忘本的精神。

    转载铁元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开明来源于芝士省回器答

    作为公民传统文化就是烧纸祭拜,在短暂时期内,不可能改变成画圈,鲜花🌸,环境污染根源不在于此政府应该加强防火教育。

    一个人连自己的祖宗都不祭奠不缅怀,那他绝对没有感恩的心,多为唯利是图,卑鄙小人。

    一个国家强大是几代人浴血奋斗才打下的基业,一个家庭的富裕,是几代先人努力的结果,吃了三天饱饭,就忘了祖宗,满世界认干爹,全面西化,这是畜牲道,不是人道。

    2024-04-18
    9楼
    回复
  • 吾秀花用户

    现在的专家真好,什么都能管到,什么话都敢说。说到专家们提出的过年不让燃放鞭炮,上坟祭祖不让放鞭炮,这也不让放,那也不让放,那还不如把所有的鞭炮厂都关停了,这样就剩下你们的吐沫吗,多好。

    逢年过节燃放鞭炮,是中国人几千年来流传以来的传统,代表着蹦走前一年的霉运,表达对新年幸福生活的渴望。逢年过节,大家都希望能热热闹闹,开开心心,阖家团聚,如果过年不让燃放鞭炮,那么这个年将会多么冷清,哪里还有年味。是,有人说燃放鞭炮会造成雾霾,燃放鞭炮会造成大量垃圾,这都有道理。但是过年放鞭炮,每年就就那么一次,到底能产生多少雾霾,多少垃圾,这些会比与我们平时汽车尾气雾霾多吗?会比一两场球赛产生的垃圾多吗?不见得吧。况且,我们还可以通过采取定时燃放,小区定点燃放等方式来缓解这些问题。此外,国家可以通过加大鼓励鞭炮厂革新鞭炮配方,淘汰落后鞭炮作坊等方式,来减少鞭炮的烟气污染。只要我们认真考虑,解决鞭炮污染的方法很多,但绝不是一禁了之。

    对于上坟祭祖禁止燃放鞭炮,我也持保留态度,上坟祭祖是中国人最为看中的告慰先人的祭祀方式,千万不能一刀切,要做到的分别对待,对大型的集中祭祖活动,公墓的祭扫活动可以采取定点燃放,目前好像这些都已经做到了。对于部分祖坟在山里祭扫活动是一定要禁止的,中国人的祭祖时间大都是风干物燥的季节,这时在山里燃放鞭炮会引起山火。所以,对于禁放鞭炮一定不能一刀切。

    版权归芝士们回答网站去或别原作者都题所有

    2024-04-1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