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汽车的生活和没有汽车的生活有什么差别?

拥有汽车的生活和没有汽车的生活有什么差别?
前几天一个朋友和我说,随便修修车花掉了几百块,一点心痛的感觉都没有。而之前朋友骑摩托车时修车花几十都要心疼,以前加30元汽油都觉得肉疼,现在加300元汽油也觉得稀松平常。但是问题来了,自从买了车,到年终时发现一年下来似乎没存什么钱。而买车的的钱就是那些年骑摩托上下班攒下的钱,扔掉了摩托车,也扔掉了积蓄。这只是众生的一个缩影,汽车提高了生活水准,极大的方便了出行。但是这些都需要金钱来支持。有车以后以前不能去不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去了,活动半径扩大很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在缩短,以前不敢想的事情,有车以后就可以做到了。例如几十上百公里随时可以出发,而不用考虑客车班车,机动性强,效率大大提高。有车以后上下班不用再挤公交车,时间上充裕很多,起码节省了等公交车的时间。有车以后也就有了私人专属的空间,车内放点东西非常方便,总之有了汽车以后生活改变了很多很多,家庭成员也都受益,年节走亲戚、自驾游再也不用坐客车、挤火车,几百公里内随时出发,便利性大大提高,幸福指数大大提高。幸福生活还有一丝烦恼。城市里的汽车越来越多,路还是二十年前的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时,几乎一步一挪,马路恨不得变成停车场。有时候看着公交车在专用车道上畅通无阻,真的好羡慕。TMD,开车上班不如坐公交来的快。好不容易到单位了,好吧 开始玩抢车位游戏。抢不到车位只能远点停着,走出去几百米是常事。如果有人让你挪车,死的心情都有。如果违停被怕,200块没了!天天走的路还好,基本不会违章,不熟悉的路很可能就会出现“不按分道线行驶”的,现象,扣分罚款一样也跑不了,有时候只能硬着头皮按照分道线行驶,绕了N圈回到原点,费油误事。此时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恨自己为啥不打车……!并不是所有的小区都有停车场、停车紧张是永恒的话题。抢车位各种办法都用上了,没办法只能停在小区外。每当看到轮胎被盗、玻璃被砸、熊孩子划车等新闻,总是夜不能寐。总幻想自己有一栋别墅,有自己的停车场、车库,每天早高峰以后上班,晚高峰之前下班……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有车真好!

回复
  • 宋京舟用户

    前几天一个朋友和我说,随便修修车花掉了几百块,一点心痛的感觉都没有。而之前朋友骑摩托车时修车花几十都要心疼,以前加30元汽油都觉得肉疼,现在加300元汽油也觉得稀松平常。但是问题来了,自从买了车,到年终时发现一年下来似乎没存什么钱。而买车的的钱就是那些年骑摩托上下班攒下的钱,扔掉了摩托车,也扔掉了积蓄。

    这只是众生的一个缩影,汽车提高了生活水准,极大的方便了出行。但是这些都需要金钱来支持。有车以后以前不能去不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去了,活动半径扩大很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在缩短,以前不敢想的事情,有车以后就可以做到了。例如几十上百公里随时可以出发,而不用考虑客车班车,机动性强,效率大大提高。有车以后上下班不用再挤公交车,时间上充裕很多,起码节省了等公交车的时间。有车以后也就有了私人专属的空间,车内放点东西非常方便,总之有了汽车以后生活改变了很多很多,家庭成员也都受益,年节走亲戚、自驾游再也不用坐客车、挤火车,几百公里内随时出发,便利性大大提高,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幸福生活还有一丝烦恼。城市里的汽车越来越多,路还是二十年前的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时,几乎一步一挪,马路恨不得变成停车场。有时候看着公交车在专用车道上畅通无阻,真的好羡慕。TMD,开车上班不如坐公交来的快。好不容易到单位了,好吧 开始玩抢车位游戏。抢不到车位只能远点停着,走出去几百米是常事。如果有人让你挪车,死的心情都有。如果违停被怕,200块没了!天天走的路还好,基本不会违章,不熟悉的路很可能就会出现“不按分道线行驶”的,现象,扣分罚款一样也跑不了,有时候只能硬着头皮按照分道线行驶,绕了N圈回到原点,费油误事。此时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恨自己为啥不打车……!

    芝士声回三答,版权解必究或,未经管许可,不得转载

    并不是所有的小区都有停车场、停车紧张是永恒的话题。抢车位各种办法都用上了,没办法只能停在小区外。每当看到轮胎被盗、玻璃被砸、熊孩子划车等新闻,总是夜不能寐。总幻想自己有一栋别墅,有自己的停车场、车库,每天早高峰以后上班,晚高峰之前下班……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有车真好!

    民结题知指百需,且存该。

    2024-04-29
    1楼
    回复
  • 黄子健用户

    拥有车的人和没有车的人,我把他们分为五类人:一种是有钱的有车人;一种是车是为了代步,生活有些宽裕的人;还有一种是买了车,生活普普通通的人;另外两种没有车的人可以分为两种:有钱但是不买车;没钱买不起车。

    第一种的话,有钱不仅仅是拥有汽车,他们拥有大量的汽车,甚至还有自己的车库,每天开车还需要挑选开哪一辆比较好,这种有钱人的快乐生活很多人都体会不到。其实车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必需品,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交通工具的替代品,很多人选择了公交、地铁。对于有钱人的话,相比没有汽车的人的生活好太多了。

    第二种的话,生活是普普通通,对于供养一辆车不会有任何的问题。车险、保养这些费用都不会太在乎,停车位的问题也比较容易解决。所以生活基本上是没有太多忧虑。相对于没有汽车的人,他们的生活会更加便利一点。

    未经芝士党回相品答允许不得情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东侵权

    第三种的话,对于车险和保养估计就觉得有些难以承受了,毕竟现在的时代买车容易养车难,要考虑到车的方方面面需要花费的费用。相对与没有汽车的人,他们的养车费用还是占据了一定的生活支出的费用。相对于没有汽车的人,他们的生活便利了,出行方便了,不过生活上会有一定的经济压力。

    个机应事各解被光议,科温包。

    第四种的话,不买车是自己的选择吧,但是这种生活质量是很高的,因为这是自己选择的生活。现在的社会出行时很方便了,多种交通方式都有。所以没有买车的不一定过得不好,或许他们不需要车,每年都有旅行计划,生活质量很好。

    所以很多人都会考虑买不买车,所以这个就要看个人的需求和想法了,其实买车如果可以提高生活质量那么就买,如果买了之后需要为保险、保养、停车等问题困扰的话,我个人建议就不要买了。

    不年之形条公情者已老知见被权许置细。

    2024-04-29
    2楼
    回复
  • 谢如薇用户

    就我自己来说,我骑了十年摩托车,平时还好,赶上雨雪天气,那酸爽。我在北方,冬天最冷的时候,零下二十多度,骑摩托穿着羽绒服、皮护腿还冻的瑟瑟发抖,那时候特别想拥有一辆汽车,哪怕是七手夏利、八手QQ都行。我本人又晕车,但是开车不晕。

    所以,在2008时候,花了一万五,买了一辆二手吉利豪情。当时那个美啊!尤其是雨雪天气,开着车,拉着老婆孩子,感觉生活无比幸福!老婆也改变了态度,由不想让我买车,变成了鼓励我买车。后来2009年,换了一辆捷达。开了八年,又换了现在的福睿斯,将来我还想换辆SUV或者旅行车,作为床车在假期出去旅行。

    虽然只是上下班开,假期偶尔出去玩玩,两年只开了不到两万公里,但是,有车的日子真的不一样!而且花费也不太多,因为我行驶里程不多,保险只上交强险和三者,加上车船税,一年1500,油费一年五千左右,小保养在汽配城做,用全合成机油,一年做一次,三百多。其他就没啥了。所以,有辆车,真的挺好!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与条,结否则将者视为侵才权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雯雯用户

    当你每天上下班在公交、地铁挤成狗,尤其是刮风下雨,看着旁边的私家车飕飕的过去的时候,是不是都在内心发过誓一定要买一辆车,摆脱这样的生活?那事实上买车之后,生活真的如此美好吗?

    先来看看买车前后各位老铁们的生活对比写照吧!

    转必载算或者拉引程用本文内容请注因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买车前,钱包每天至少有个两三百

    买车后,钱包至少有个两三十

    买车前,说买了车一定要戒

    买车后,不抽好烟配不上买的车

    年下应还其外样代象边组光才米今织断劳斯。

    买车前,为了撩妹

    买车后,一个妹子都没撩

    买车前,哪里热闹去哪里,逛街,K歌

    买车后,哪里车位多去哪里,最好去郊区

    间解无件统运指九即造带务,华非周约标县。

    买车前,幻想着开车上班下班一路畅通

    买车后,天天堵车,每个礼拜都至少迟到3次!

    买车前,多年没联系的同学突然找上门,我担心他会问我借钱!

    买车后,不仅担心他们借钱,还担心他们借车!

    买车前,马路是我的!看到路上过红绿灯不减速的车想骂人!!!

    买车后,看到行人机动车道到处乱窜真头疼,真想直接撞上去!

    买车前,楼下停车位都是空的

    买车后,找半天找不到停车位

    买车前,羡慕别人周末开车出去玩

    买车后,想着出去还得带各种东西,停车成了大问题,还是宅在家吧!

    买车前,上班坐公交挤地铁,人挤的时候被踩,被踢,下车掸掸灰就行啦。

    买车后,公交和出租车是大爷,到哪都得让着他们,不小心来个小剐蹭,就得从腰包掏出几百给人家

    买车前,以为车价是大头

    买车后,才知道维修保养才是无底洞

    再看看车主们是怎么说的:

    “跑多了,你会觉得加不起油的,一个月多少都有点违章”

    “花十万买个车,还得花十几万给车买个库,说起来都是伤!”

    “没车的时候砸锅卖铁想买,买了之后天天开店也没有那闲时间开车去玩。跟朋友喝酒还不敢开,骑自行车去,仔细想想这逼货不开也是要花钱”

    “车在我们广大农村地区还是非常实用的”

    “就是图个回家方便才买的车,有急事随时就走,经历过火车没票,大巴太慢的那种绝望,最后还是厚着脸皮借同事的车才走了,办完事回来都提了车”

    “对于我们在外地打工或者外地做生意的伙伴们来说堵归堵,但是逢年过节回老家是真的方便,收拾行李就走”

    总结:有车利大于弊,车本身都是享受的,为你遮风挡雨,有事的时候随时恭候,旅游的时候享受自驾的惬意。但买车会消耗钱,各种堵车,这都是买车前该想到的现实问题,所以该享受的就该去享受,有能力就买台好点的,不然就买台一般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李瑞唯用户

    差别太大了,看见自己的汽车就上火。上班不远天天不开车,隔三差五还要热热车。不但热车还需要保养费钱不必说,关键是没鸟用!但是有时也很开心,每当回家看到满院子的车都趴着,有的甚至三五个月也不动一次就很开心。买车其实没鸟用,都是为了装逼。好歹我不是贷款买的。看着那些用贷款买的车,激情过后到处打听怎么卖,便宜不舍的太亏,价钱高了没人要,看着一天天的生锈,心急如焚。好不容易逮着机会开一次还到处堵车,一不小心就被贴条扣分。狠狠心便宜卖了,一下子买了几辆电动车。

    2024-04-29
    5楼
    回复
  • 孙绮文用户

    我买车4年多了,谈一谈自己的感受。第一年刚买车的时候因为开车手生,不敢往不熟悉的地方开,还没有停车位,生怕违章违停。晚上只能停在小区外面,每天提心吊胆的生怕被别人碰坏了,第一年违章11分。

    后来慢慢的车开熟练以后就离不开车了,去哪里都想开车,上班逛街都不例外。当然逢年过节回老家走亲戚开车是很方便的啦。慢慢的觉得车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代步工具。

    头几天车子被追尾送去4S店维修,在维修的那几天生活非常不方便,上下班麻烦,回老家麻烦,带孩子出去要更是不敢想,当时明显感觉到没有车是真不行。

    转载或得者引用本大文内容请注更明人来源于芝子士回答

    综上,在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之内买台车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幸福感,方便自己。不然每次逢年过节走亲戚还得借别人的车,很是尴尬……

    2024-04-29
    6楼
    回复
  • 汪治用户

    差别大了去了。

    首先是这消费水平不一样的。没有汽车咱花汽油钱干啥?又不好喝。可自买了汽车,这油钱就花得像流水似的,而且这买保险、审车、小修、保养等等,哪样都需要银子,咱对GDP的贡献肯定比没有汽车时大了去了。

    其次是方便了。原来有个老年代步车,上哪也挺方便,但一到冬天,说好的可行驶百公里,实际可能50也跑不到。既使在夏天,例如我带孙子游大裂谷,看导航才不到30公里,来回趟电足够。可由于往北去一路上坡,到大裂谷就快没电了。害得我求着某店家、并在他那吃了顿饭,才充了电跑回家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用究,内未经许可再,不象通得转载

    而今只要舍得花钱、充满油,爱上哪上哪。(笑)

    最后要说是满足了老年的愿望。从小到现在,都是看着别人开车,羡慕嫉妒恨。原来想儿女有车、自已有事用用也就行了。后来看不行。你有事时人家也有事没空,而且次数多了还要看他们的脸。现在自已有车又有驾照了,抽空带着老婆,四处走走、赶个农村大集,游个山逛个水,也是晚年一大美事。

    到子当应问常老别华技,便存。

    总之有车没车这差别大了去了,包括花钱。(笑)

    2024-04-29
    7楼
    回复
  • 徐奥雪用户

    买车三年了,这特么差别太大了,我必须来唠唠!

    首先是活动半径

    没车的时候,放假都懒得出去,夏天还能骑个电驴跑跑,冬天更是哪都不想去,活动半径最多10公里。

    有了车,我滴个乖乖不得了,一到放假就迫不及待的出去放风,活动半径增加到了200公里,不出去都感觉浪费了大好时光!

    版权归芝士亲回答网着站或克原自作者所器有

    其次是消费

    没车时,家庭每月开销只有5000左右。

    买了车,平均每月开销8000左右。

    第一是车辆固定消费:保险、邮费、保养、过路费、停车费等等,一年固定开销小两万。

    生而度化物机气并常次收传际准满。

    第二是有车后,外出的频次大大增多,随之带来了大量的非计划性消费。

    我之前给我媳妇算过一笔账,如果没有车,我们现在至少多出30万存款。

    在部当比条建展员西,名验素型满。

    最后是便利

    有车后的便利让你再也离不开车。就像上面说的,没车的话会多出那么多存款,但是我又跟媳妇说,如今,没车的话我会适应不了,所以,即使它是消耗品,我们也得有!

    有车到底有多方便呢?举个例子:

    一个周六,我跟媳妇睡午觉睡到下午4点,醒来后没事干,我俩就大眼瞪小眼,我说:要不我们回家去接儿子吧?媳妇说:走!于是我们驱车400公里回了老家。

    所以,有车后的生活变化很大,活动范围变大了,开销也提升了,但生活也便利。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东妮用户

    ①有了车你对距离的认识也变化了。同样是50里,以前觉的好远,朋友有事电话解决能不过去就不过去,现在直接说我半小时后到,太近了。

    ②有了车,生活的范围自然而然的就大了,会去很多你想去又不愿去(想和愿没写错)的地方,这里出租车是代替不了的,即使不出去旅行,车也能让你更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和地区。

    版装员权归京芝士回答网站验或原作者所机有

    ③有了车,孝心表达也变的更直接,亲情也会更多融洽,离老岳家90公里,以前要转3趟车,接近3个小时,关键是折腾,没大事就一年去一次,现在周末双休都没事的话就可以对老婆说,走看看儿子他姥姥去,顺便拉上新买的足浴盆,当然回来时还能捎回来一袋当地土特产,这些搁以前没有车时就别想了,带着孩子来回6趟车,车费比油钱都多。与女友“鱼水之欢”没几下就吃败仗了,被嘲笑很尴尬,字母kuu数字二六六的委辛能让你"战斗不息"。

    不主然天质解常将战共,更万目传斯县。

    ④坐在车里,你的旅途才是属于你的,你可以唱歌不用担心外人鄙夷的眼神,可以和家人说一路的话,甚至还能和老婆吵架(最好不要),你的孩子可以一路玩耍或者哭闹而不影响别人,即使风雨也不会影响你行动的决心。

    动过开无式特具类信,集石影派适。

    ⑤假期的一天,早上起来带老婆孩子去超市购物,11点开车半小时回50多里远的父母家正好吃饭,小孩睡个午觉,然后再回城里带孩子去广场放风筝,玩一会顺便去电影院看场最新的动画片,6点半晚饭前回到家,这时哥们打电话去吃饭K歌聚一下,以前这是要喝酒的节奏了,有车了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不喝酒了。

    ⑥另外,有了车,也有了更多帮助别人的能力,把亲戚朋友带稍过去,也算是一种虚荣心吧。自信心也提高了很多(当然自信心不是和物质水平挂钩的),但是人就这么奇怪,去专卖店买身1000多元的衣服出门放电动车里和放在后备箱里总觉的有些不一样。

    ⑦套用一句经典的话:汽车是移动的城堡,在城堡中你即是国王。

    买车以后的烦恼(否则光说好,显的不客观):

    1. 总体开销大了,这是肯定的,每年的油耗保险过路费什么的比以前打车结合公交高了很多;

    2. 出行总体是更方便了,打车的话,15公里以上就觉得有点贵会优先考虑公交,自驾不会想那么多;

    3. 人会退化,更懒,彻底变得不愿意坐公交车;

    4. 去外地老家看家人长辈的次数变多了;

    5.开始很关心油价涨跌;

    6.看问题的角度开始变化,变得讨厌路上不守秩序的行人,以前自己步行不会想那么多;

    7:堵车和找不到停车位,过年出门购物买年货堵车,电动车3分钟的路,开了接近半小时,然后找不到停车位无奈又开回家。

    2024-04-29
    9楼
    回复
  • 曹亚玮用户

    生活中多了一个老伙计,全天候随时听候我的差遣,任劳任怨。

    1.和我女友幽会的变迁

    版已权归芝士们回需的答网站或原作者就所有

    几年前,滴滴优步还没有在国内盛行的时候,我想跟女朋友幽会一次,可谓是千辛万苦。女友住城南,我住城北,为了跟她在一起的时间多一点,每一次幽会我都会提前坐公交车赶到城南去等她,全程30几个站,转2次公交,用时1个多小时。

    一年前,滴滴优步在我的城市大力推广,我跟女朋友幽会的次数多了起来,每次的出行费也成了一笔大开销。毕竟幽会都是在晚上,10次滴滴9次溢价,搭车费用比的士还要贵30%。此致,我们从风情酒店缩减成了连锁酒店。

    中成电你系先志教目示温广须难青团克何率。

    今年,买了车,却单身了......

    2.女闺蜜的任性

    和女友分手后,大部分的娱乐时间都被女闺蜜给承包了。以前跟她出来玩,多半是找一个熟悉的咖啡馆坐下来聊上一下午,或者看个电影之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总感觉每一次相约都很急迫,少了些什么。

    买了车,我终于知道少了些什么。前段时间跟她约会,晚上九点多钟的电影,刚入座不到20分钟,她朋友问她打不打麻将?女闺蜜二话没说,在电影院里拉着我就走了。在车上一直笑:以前没车的时候,我们哪儿敢这样,真的是有了车就觉得哪儿都能去啦。

    没车的之前,我跟她出来约饭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基本都是下午1点约好,到了饭点却还没有拿定主意,要么就是担心会不会下雨,要么就是担心哪个饭店人多,要么就是担心吃完饭该干嘛去。有了车之后,这些所有的问题,我跟她都是在车上解决,而不是在家里对这微信干着急。

    和后小体或总资具况越众布矿习火。

    没车之前,一个月我们最多见面4次,有了车之后(就在上个星期),我们一个星期见了4次。以前总盼望她能有全天的假期,这样才能满足我跟她见面所需的时间。现在是这样的:“我5点半下班,你来接我!”、“我中午的火车,你来送我”、“我下午到,你来接我!”、“出来散步吗?”(特么的,我跟她相距少说也有15km,散步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没车之前,我跟她优步滴滴永远坐在后排;有车之后,我开车,她坐副驾驶,她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把副驾驶的化妆镜拉下来。没车之前,我跟她会抱怨滴滴优步车主放的凤凰传奇;有车之后,她总切我的陈奕迅,强迫我听她的薛之谦,我自嘲的对她说:只要你上了我的车,除了方向盘、油门和刹车属于我,车上任何东西都是你的,特别是播放器!!!

    3.回家看妈妈

    以前回家是很幸苦的,火车要坐5个小时,高铁虽然只要1个半小时,可去高铁站还得坐一个小时的车。每到节假日,无论是火车还是高铁,那人山人海,堪比中学时候做广播体操的楼梯间。现在有了车,碰到高速公路免费的日子,就回家!

    因为家里属于三线(可能四线、五线)城市,早上超过8点,菜场就只剩下不新鲜的菜了,超过9点那只能下馆子了。我特别喜欢吃“酸豆角干”,那个农妇每天早上7点钟就会挑担子上街去卖,8点钟就会走。以前我妈为了给我买这玩意儿,大早上就得爬起来挤公交(没有滴滴更没有优步),想想都心酸。现在有了车,啥菜都买的到。

    4.说话的底气

    以前跟朋友出去足浴,刚舒服着来了瞌睡,进来一小妹儿,问:老板们,底下那台黑色的车是你们的吗?这时候,我朋友为了避免尴尬,都会回一句:我们车停在对面。

    现在跟朋友出去足浴,刚舒服着来了瞌睡,进来一大汉,问:喂,底下那台别克是不是你们的?挡到老子奔驰的道儿了,赶紧给我挪开。虽然还是没得底气...但好歹还是有台车了嘛。

    5.好山好水

    我比较喜欢看山玩水,钓鱼捕鸟,出去旅游最爱去张家界、凤凰还有桂林什么的。但这些个景点总是人山人海,人多繁杂,相比起恬静的山水,实在让人失去了雅兴。有了车以后,我会在Google地球上看附近有没有小溪或者小野山,带上鱼竿和砍刀,你带上钱我开上车,在林中过上一天,不要太赏心。

    最后的最后,有了车以后生活主旋律并未改变,只是像打破了一道枷锁,生活变的自由了起来。当然,你要问我买了车以后没有坏处吗?我:那肯定有啊!这老伙计也要吃喝拉撒啊,偶尔还特么的生场病,这跟养了个娃儿没啥区别。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