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技之长就能保证不失业吗?

有一技之长就能保证不失业吗?
有一技之长就能保证不失业吗?这句话问的好。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一个人如果掌握了一手独门绝技的话,可以说到那儿都有饭吃。单位里有个刘师傅,精通电器维修技术。是个无线电,家用电器修理爱好者,同时又是单位的弱电维修高手。刘师傅为人谦虚随和,找到他修理家电,从不推脱,换配件收费合理。因此受到很多人的称赞与尊敬。在工作单位,单位里如果有别的维修工处理不了的电器出了的故障,刘师傅去了手到擒来,故障立马排除。由于刘师傅是这方面的高手,所以在单位不仅受到同事们尊敬,并且倍收领导的器重。由于刘师傅技术好,名声在外。有几个单位开出优厚的条件的来挖墙角,抢人才想把他挖过去。单位无论如何也不舍得放他走。后来怕他不安心工作,不仅和他加了工资,而且还给他升为了车间主任。并且还给了刘师傅一项特殊归定,规定刘师傅可以不用天天来单位上班,在家等电话即可。意思就是,如果单位里出了别人修不好的电器故障,打电话给刘师傅,刘师傅接到电话后再来既可。如此殊荣,也只有刘师傅才享受的到。这么多的殊荣,就是因为刘师傅有一手高超的修理电器的技术。想想看,象这样的人才,能失业么?根本没有失业的后顾之忧。

回复
  • 何宏大用户

    有一技之长就能保证不失业吗?这句话问的好。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一个人如果掌握了一手独门绝技的话,可以说到那儿都有饭吃。

    转载或直者引用本文内阶容器很请注个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单位里有个刘师傅,精通电器维修技术。是个无线电,家用电器修理爱好者,同时又是单位的弱电维修高手。刘师傅为人谦虚随和,找到他修理家电,从不推脱,换配件收费合理。因此受到很多人的称赞与尊敬。

    中作于成面行所明条代料总,计角导美观写层状。

    在工作单位,单位里如果有别的维修工处理不了的电器出了的故障,刘师傅去了手到擒来,故障立马排除。由于刘师傅是这方面的高手,所以在单位不仅受到同事们尊敬,并且倍收领导的器重。

    不这水体业数但通战志,收声才传支劳毛斯。

    由于刘师傅技术好,名声在外。有几个单位开出优厚的条件的来挖墙角,抢人才想把他挖过去。单位无论如何也不舍得放他走。后来怕他不安心工作,不仅和他加了工资,而且还给他升为了车间主任。并且还给了刘师傅一项特殊归定,规定刘师傅可以不用天天来单位上班,在家等电话即可。意思就是,如果单位里出了别人修不好的电器故障,打电话给刘师傅,刘师傅接到电话后再来既可。如此殊荣,也只有刘师傅才享受的到。这么多的殊荣,就是因为刘师傅有一手高超的修理电器的技术。想想看,象这样的人才,能失业么?根本没有失业的后顾之忧。

    2024-04-20
    1楼
    回复
  • 周宇浩用户

    张师傅回答:(原创)

    因人而已,因时而已。看你是什么样的人,如果你是四五十岁的人了,现在有一技之长而且还能持续地为你创收,养活一家老小,这种技术能让你干到六十岁退休还不过时那就是好技术。还有一种最古老的生活大法一直沿用至今,那就是种地,有些农民不是种了一辈子地吗!种地也是一门技术活。

    还有以前学了技术,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技术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淘汰了一批人,象农村的木工,现在木料用的少了。

    转载号或务者引用本文内层容请注明来际源于色芝士回答

    随着科技的发展好多事物都很少见了,修表部,补鞋匠。修手机,缝纫部还零星可见。所以随着时代的进步技术的革新,不断地学习,才能不被社会所抛弃

    虽然有些人有一技之长,但没有为人民服务的公德心,平常心,终究是行之难以长远!

    2024-04-20
    2楼
    回复
  • 冯麟集用户

    掌握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工具的人才不会失业,科技会让你的一技之长毫无长处!

    随着科学技术日益发达,智能家居、工业机器臂等人工智能产品开始入侵到我们的生活当中,而我们也开始越来越离不开这个人工智能产品横行的时代。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从事的职业将会被机器人所取代掉呢?近日,BBC基于剑桥大学研究者分析了365个在未来最可能被淘汰职业,而其中可能性最多的是这几个职业。

    一.最难被淘汰的12种职业

    版权归芝系士其准回答网史极站或原作者所有

    1. 程序员被取代概率:8.5%

    大利直党知治济,八传许记须。

    2. 记者被取代概率:8.4%

    3. 保姆被取代概率:8.0%

    4. 健身教练被取代概率:7.5%

    5. 艺术家、音乐家、科学家被取代概率分别为:3.8%、4.5%、6.2%

    6. 律师、法官被取代概率:3.5%

    的学得线利比第道次级区七美带装众支。

    7. 牙医、理疗师被取代概率:2.1%

    8. 建筑师被取代概率:1.8%

    9. 公关被取代概率:1.4%

    10. 心理医生被取代概率:0.7%

    11. 教师被取代概率:0.4%

    12. 酒店管理者被取代概率:0.4%

    二.在未来最容易被淘汰的12个职业

    最容易被淘汰的12种职业

    1. 电话推销员被取代概率99.0%。电话推销员:99%

    在 BBC 所统计的三百多个职业里, “电话推销员”被机器人取代的几率为最大,接近百分之百。即使没有机器人的出现,这样一个单调、重复、恼人,又毫无效率可言的工种也是迟早要消亡的。

    2. 打字员被取代概率98.5%

    3. 会计被取代概率97.6%。与技能基础,且日薄西山的电话推销、打字不同,会计这样一份要求不算低,职业前景也被社会主流看好的职业,竟有高达 97.6%的几率被机器人取代,着实令人意外。但细究来说,会计工作的本质便是信息搜集和整理工作,内部存在着严格的逻辑要求,天生就要求100%准确,从结果上来看,机器智能操作的优势的确明显。而事实上,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德勤、普华永道和安永都相继推出了 财务智能机器人方案,给业内造成了不小的震动。

    4. 保险业务员被取代概率97.0%

    5. 银行职员被取代概率:96.8%

    6. 政府职员被取代概率:96.8%

    7. 接线员被取代概率:96.5%

    8. 前台被取代概率:95.6%

    9. 客服被取代概率:91.0%

    10. 人事被取代概率:89.7%

    11. 保安被取代概率:89.3%

    12. 房地产经纪人被取代概率:86%

    三.也有人认为未来可能被淘汰的职业:税务稽查人员、印刷作业员、车床作业员、空服人员、伐木工、旅行社职员、报纸记者、水电查表员、农民和邮差。

    四.未来八种人将被淘汰:

      1、知识陈旧的人:

    如今,知识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知识倍增的周期越来越短。20世纪60年代,知识倍增,周期是8年,70年代减少为6年,80年代缩短成3年,进入90年代以后,更是1年就增长1倍。人类真正进入了知识爆炸的时代,现有知识每年在以10%的速度更新。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任何人都必须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想靠学校学的知识“应付”一辈子,已完全不可能了。一个人从上学到退休,要一直接受教育;现在,这一概念应当重新定义,终身教育,从摇篮到坟墓,应贯穿人的一生。入世后,那些“抱残守缺”、知识陈旧的人,将是职场中的麻烦人。

      2、技能单一的人:

    只会做一种工作,换一个岗位就不“灵光”的人,入世后日子会不好过。随着入世,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就业、下岗、再就业、再下岗,将成为司空见惯的事。要想避免在职场中成为“积压物资”,唯一的办法就是多学几手,一专多能。只有这样,才不至于“一棵树上吊死”,一旦下岗,心中不慌,“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如果说,入世后,复合型人才大受欢迎的话,技能单一的人遭到冷遇,就是非常自然的事了。

      3、情商低下的人:

    智商显示一个人做事的本领,情商反映一个人做人的表现。在未来社会,不仅要会做事,更要会做人。情商高的人,说话得体,办事得当,才思敏捷,“人见人爱”。情商低的人,不是“不合群”,就是“讨人嫌”,要不就是“哪把壶不开提哪把”,这就麻烦了。现在,在国外广为流传这样的话:“靠智商得到录用,靠情商得到提拔。”一旦进入一个单位,能不能“工作顺利”、“事业有成”,情商是一个关键因素。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时,还应不断培养自己的情商。否则,“身怀绝技”,也难免“碰壁”。

      4、心理脆弱的人:

    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稍有不顺利,情绪就降到“冰点”,这样的人,在入世后的激烈竞争中必然日子不好过。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加大,有“心理障碍”或“心理疾病”的人逐渐增多,神经紧张、心理脆弱成了都市“现代病”。因此,入世后,无论在职者,还是求职者,都应该增强心理承受能力,提高“抗挤”、“抗压”素质。在当今社会,没有一股不服输的“犟劲”,没有一种不怕难的“韧劲”,是不行的。

      5、目光短浅的人:

    鼠目寸光难成大事,目光远大可成大器。有句话说得好:“你能看多远,你便能走多远。”一个组织的成长,需要规划,一个人的成长,需要设计。有生涯设计的人,未必肯定成功,没有生涯设计的人,一定很难成功。“过一天算一天”,“哪里黑哪里住”,只看见鼻尖下边一小块地方的人,现在“不吃香”,入世后更“不吃香”。

      6、反应迟钝的人:

    当今社会,“迟钝”就会“迟缓”,落后就要挨打。过去是“大鱼吃小鱼”,如今是“快鱼吃慢鱼”。入世后,一个人如果“思维”不“敏捷”,“反映”不“快速”,墨守成规,四平八稳,迟早会被淘汰。

      7、单打独斗的人:

    “学科交叉、知识融会、技术集成”的现实,在当今这个国际经济大循环的世界里,“孤胆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个人的作用在下降,群体的作用在上升。特别是在入世后,要成就一项事业,靠个把人、少数人是不行的,需要一支队伍,一个组织,一个群体的共同奋斗,需要众多人智慧碰撞,团队合作。吴德贵说,“跑单帮”难成气候,“抱成团”才能打出一片天地。

      8、不善学习的人:

    有些人虽然也想学习,但是不知道学习的方法,不掌握学习的技术。这种人入世后肯定“吃亏”。处在当今这个学习型社会里,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主要是学习能力的差异;人与人之间的“较量”,关键在学习能力的“较量”。过去,把不识字称之为“文盲”,未来学家托夫勒说,未来的“文盲”是想学习而不会学习的人。鲜花和掌声从来不会赐予守株待兔的人,而只馈赠给那些风雨无阻的前行者,空谈和阔论从来不会让自己的梦想成真,不是自己能不能,而是自己要不要,只要自己一定要,就一定能成功。知识改变命运,网络改变生活,一生的好朋友,事业的好伙伴。互联网时代使自己拥有一个共同的梦,携起手来共创美好的明天。

    2024-04-20
    3楼
    回复
  • 易可佳用户

    这个肯定是不能保证的,这个取决于你这个“一技之长”有没有市场啊。任何时候,任何年代,任何环境,有一技之长当然是件好事,比啥都不会要强,但是,现在的社会发展太快了,很多行业转眼就被淘汰出局了,有很多大学生学的专业,学的时候挺热门,毕业的时候,就成冷门了,就是这么快,所以说,要与时俱进就是这个道理,学到老活到老,人得不断的紧跟热点,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当然这个是说的某些行业,大部分行业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被淘汰的,所以在学习的 时候,一点要把市场的情况摸清楚,如果多几门技艺,那会更好,学习是一个不断前行的过程,想稳定,保证不失业,你就

    学理发

    教舞蹈

    版证权归对芝矿士回答网设站或红原作者所有

    培训书法

    一在由相内反者党次级,南压己单省历。

    去做稳妥的职业,想发财就会遇到风险,有一技之长也难免会失业,这个就是人们常说的,风险越大,利润越大,想兼顾就的随时考虑到后果的出现!

    2024-04-20
    4楼
    回复
  • 唐宏亮用户

    那要看什么技!你会的很多人也会,那就占不到什么优势

    2024-04-20
    5楼
    回复
  • 朱奥婕用户

    我算盘打得贼熟,1000以内的加减乘除1分钟就能算出来,你说我会失业吗?

    显然不会!

    未经芝士回答身允许不得转载条本文内容,否则织将视为侵写图权

    因为我的这个一技之长,估摸着工作都找不着,找不着工作,就谈不上失业。

    所以学任何一技之长都需要注意两点。

    过没过时

    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很多职业都已经消失了。

    之度形内第及区西,斗元族片。

    伴随着这些职业的一技之长也都没啥用了。

    比如咱们上文说的打算盘,10块钱的一个计算器就能取代你,而且比你算得还快,关键是更准。

    因此,一技之长关键要是否能与时俱进。

    着其平重看此,强况连半号参。

    所以,我们在选择学习技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

    前两年电脑刚兴起的时候,人才市场上还招打字员这个岗位,要求熟练应用电脑,打字每分钟不低于80个之类的。

    现在看看就是个玩笑,谁不会打字啊,但在当时这个确实是个职业。

    我记得当年还有专门的电脑学校教这个,收费还不低,开始学就得背五笔字根。

    能否继续精进

    没有任何的一技之长,是能够吃到老的。

    技术需要精进,需要革新,需要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

    比如咱们刚才说的打字员这个例子,你说现在还有公司需要打字员吗?有的,而且还不少,但需要的已经不是普通的打字员了,而是速记员。

    就是一分钟能打好几百字,跟上人说话速度的那种,专门用来记录重要会议什么的。

    这就是打字员的晋级版。

    再比如你学个电焊,考了个初级证,你总不能一辈子就靠这个初级证吃饭吧。

    你必须得精进,一点点学,一步步考,最终考到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级别。

    电焊玩到这个级别,那就不是失不失业的问题了,而是你选择东家的问题了。

    大家都知道技术工人值钱,最高等的技术工人更值钱!

    结论

    有一技之长,会让你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大增。

    但是选择这个一技之长的时候,一定要看看是否有竞争力,是否有被迅速取代的可能。

    掌握了这个一技之长,还要不断精进学习,其实不管干哪行,都要活到老学到老。

    坚持学习,才是保证自己不失业的最大依仗!

    2024-04-20
    6楼
    回复
  • 郑富元用户

    哪有那么绝对的事!有个一技之长肯定是好事,但以后怎么发展还得靠自己怎么去奋斗,怎么去让自己的才能和技术发挥的更好!

    2024-04-20
    7楼
    回复
  • 张逸颖用户

    一技之长终有技术落后的时候,不失业需要的是学习一技之长的能力。

    2024-04-20
    8楼
    回复
  • 银花飞用户

    当初选择了维修bb机专业,结果我还没毕业,bb机就停产了。所以说没有永恒的技术,科学永远在发展,你的技术也可能被科学所代替。不断的学习,保持自己不断进步,才是你永远不失业的保障

    2024-04-20
    9楼
    回复
  • 赖弘光用户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了,那么如果有一技之长,是不是就可以保证不失业了呢?

    这样的情况按理说是应该不会失业的,不过这样的情形往往是在以前,在现在却未必,看看现在社会上的激烈竞争者,很多都是具备复合才能的,就是说并不是靠一技之长来闯天下了,这个是现代社会竞争激烈的要求,也是人们不断加强自我竞争能力的努力。所以说现在社会,光有一技之长未必就可以保证一定不会失业,而且还要看看你这个一技,这个行业需求度,这个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

    版权归芝党士回答网站证或原发作者所比五有

    一技之长,这个技当然是自己的强项,那么这个强项到底和别人比起来有多强,这个市场需要这类型人才的市场愿望,以及这个市场的市场愿景。比如以前,司机这个职业可以说是一技之长,那时候的司机可以说是很吃香的,可是到了现在,去应聘工作,只有会开车的这一个技能,几乎很难找到工作。因为这个技能早已普及化了。有了市场需要的技能,并且在这个技能方面有过人之处,自然可以找到工作,但是还要看这个职业的市场愿景,也就是说这个职业在未来市场的发展前途,有的职业随着市场不断地发展变化,就逐步边缘化了。那么就是说虽然你在某一个职业方面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那么如果这个职业所处的市场愿景不好,那么未来失业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说,现在的社会需要人们不能只靠一技之长,更应该武装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而且还要因应市场的不断变化和进步,及时的补充知识,学习新的技术充实自己,才能给自己的未来提供更好的保证。

    他就工行进它社相结取七采花声类整断难酸。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