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为什么很少背轮了?

越野车为什么很少背轮了?
越野车似乎背上轮子才更加的纯粹,现在的越野车却很少背轮子了,这是为何呢?1、简单的说,因为现在纯粹的越野车越来越少了,大多数都是为城市设计的SUV。对于为城市设计的SUV更需要考虑的是日常使用,而不是极限使用。越野车背轮子考虑的是极限环境下的使用。而SUV更需要的是简便、防盗、舒适化。2、我们都知道,现在大多数SUV,无论高档还是入门级,都是使用的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轿车平台,而轿车是没有独立底盘的,都是一体化车身,直接装上悬挂。而传统的越野车是有独立底盘的,车底盘有钢架钢梁,在这些钢梁上很难再放一个轮子,如果放了备胎,要么后备箱鼓起来,要么就是让底盘高度降低,容易在特殊路段托底。背在后备箱外面是最佳选择。3、而使用轿车底盘生产的“越野车”,实际上没有车身大梁和钢架,底盘是空的,可以藏一个轮胎在里面。这样不影响通过性,也不影响后备箱空间。还不用因为外挂一个轮胎,改变后备箱门的铰链强度。更重要的是,减少丢轮胎的机会。4、因此说,越野车背轮越来越少,是因为纯粹的越野车越来越少,用轿车平台生产的都市SUV越来越多。

回复
  • 王余妍用户

    越野车似乎背上轮子才更加的纯粹,现在的越野车却很少背轮子了,这是为何呢?

    1、简单的说,因为现在纯粹的越野车越来越少了,大多数都是为城市设计的SUV。对于为城市设计的SUV更需要考虑的是日常使用,而不是极限使用。越野车背轮子考虑的是极限环境下的使用。而SUV更需要的是简便、防盗、舒适化。

    2、我们都知道,现在大多数SUV,无论高档还是入门级,都是使用的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轿车平台,而轿车是没有独立底盘的,都是一体化车身,直接装上悬挂。而传统的越野车是有独立底盘的,车底盘有钢架钢梁,在这些钢梁上很难再放一个轮子,如果放了备胎,要么后备箱鼓起来,要么就是让底盘高度降低,容易在特殊路段托底。背在后备箱外面是最佳选择。

    转载或者引连用里本文内容长请向注明来源革于芝士回答

    3、而使用轿车底盘生产的“越野车”,实际上没有车身大梁和钢架,底盘是空的,可以藏一个轮胎在里面。这样不影响通过性,也不影响后备箱空间。还不用因为外挂一个轮胎,改变后备箱门的铰链强度。更重要的是,减少丢轮胎的机会。

    4、因此说,越野车背轮越来越少,是因为纯粹的越野车越来越少,用轿车平台生产的都市SUV越来越多。

    2024-03-28
    1楼
    回复
  • 张卓艺用户

    1、使用上的变化。越野车最早设计是为越野使用。因野外条件恶劣,常常需要更换轮胎,故背轮设计方便更换。现在越野车,由于性能的提升以及使用条件改善,特别是城市SUV的流行,一方面更换轮胎的需求大大减少,另一方面对后门还有一定影响。故内置轮胎的方式渐渐流行

    2、为审美的变化,以前背轮式向非背轮的变化。这是个大方向的变化,但不否认还是有不少人认为背轮更帅。

    2024-03-28
    2楼
    回复
  • 刘贝祎用户

    朋友在某油田机关车队,他们那丰田陆地巡洋舰有得是,以前都在屁股后面背个备胎,后来每个司机的用油量考核,有专职加油员,司机在没有长途派车的情况下是没有加油权的。于是大家就都把备胎卸下来放库里,就背个空壳,目的就是为了省油。他们可是油田的局机关车队,都要省油……

    2024-03-28
    3楼
    回复
  • 陈思宇用户

    因为现在的SUV一直在经济性上做文章,使得车身结构的刚性不断下降,背轮胎需要车辆的刚性结构较强,普通的SUV在现在结构下,如果选择背着轮胎,会导致尾门变形等等一系列的潜在风险。有些小车背轮胎是因为车身实在太小,只有将轮胎外置才能争取更大的后备箱和后排座椅空间

    2024-03-28
    4楼
    回复
  • 廖曼安用户

    不美观,不美观,不美观,主要的事说三遍。那么大个车,还背个书包,太大了,没有必要。现在除了小型SUV背个书包显可爱,比如比亚迪元幻速S3,这样显的有个性,比例合适,而且还不占用后备箱空间。当然,除了城市SUV,硬派型还是配了,比如丰田越野和Jeep个别车,本身就是为大块头而生。总之,城市SUV中型还是不要配,真不好看。

    2024-03-28
    5楼
    回复
  • 魏丽君用户

    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现在路况和沿途服务体系完善了,没有必要备双胎。这些是通过统计出来的结果。的确现在都市越野车才是主流。极限越野大家用得少了,谁也不会动辄往无人区跑。

    真要长途穿越或者极限越野,在西藏还是要的,新疆现在都不需要,除非你跑无人区。

    2024-03-28
    6楼
    回复
  • 黄华立用户

    长期走颠簸的路背着小书包会把尾门拉坏!所以玩越野的一般会把备胎顶在车顶行李架上,原厂越野车也都把备胎改成挂在地盘下!

    当然,中东版的一般还有小书包或者双备胎,因为他们主要用来穿沙,颠簸局面少!

    2024-03-28
    7楼
    回复
  • 韩瑞用户

    很简单,实用性差,越野车之所以把备胎放外面是很多车的轮胎太大车下放不进去,还有的是有副油箱没地方放备胎了,这样做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只是因为无奈而为,放到后面只是其中的一个折中的选择,其实很多人愿意选择放在车顶或者机器盖子上都不愿意放在后门,因为放在后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长时间在恶劣路况行驶时,会把后门颠松甚至颠坏,导致备胎掉下来并且很难再装回去,再有就是日常使用时很不方便,后视镜被挡住一块,倒车时要注意备胎提前算好量,后门也没法两段开启了,装东西多或者停车空间狭小时很不方便,换胎的时候也会费事的多,吊挂式的把轮胎推到车底就行了,后挂的还得搬下来搬上去,然后还得上螺丝,越野轮胎分量不轻呢举起来还得要对上螺丝孔多费劲。

    2024-03-28
    8楼
    回复
  • 周庭羽用户

    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首先是时代问题,以前的设计很有限,能够设计出那样的车型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而且当时是很新奇出位的设计,不要说越野车,就是最便宜的小车也不是一般人可以买得起的,所以汽车在外型方面很多年都没有什么进步背个那样的轮胎自然是为了方便更换又或者本身就可以做到首尾重量可以更平衡一点,当然不装车底也是因为越野的通过性问题了;其次就要跟现在相比了,现在虽然很多人买得起车,要怎么贵有怎么贵,要怎么便宜也可以怎么便宜,不过由于道路交规等限制很多人还是不会选择越野烧钱的,就算买越野车也只局限于跑跑长途玩玩自驾,而现在车的设计也更美观更圆滑了,出现太多的跨界车,要是还大量出现背上背个轮胎的又真的审美疲劳了,所以这个轮胎其实是可以收起来了,加上这轮胎涉及太多不稳固以及被偷的问题,所以不太适合再存在了。大家都致力于抢占家庭轿车市场,不会太过注重个别那样特殊的车型,所以这种车就慢慢消失了。

    2024-03-28
    9楼
    回复
  • 南波用户

    现在的SUV,仅仅是模仿越野车外形而设计的城市多功能车,并不是越野车。真正的越野车还是要后背轮的,因为越野车需要最大限度地提高离地间隙以提高通过性,改善越野性能。如果象SUV那样放置备胎的话会减小离地间隙,影响通过性。所以,公路车的越野形改造仅仅是外观的模仿,其本质还是公路车,比如SUV。而越野车的城市化改造也提升了舒适性,以适应城市需求,但越野性能还是要保证的,比如JEEP牧马人,奔驰G5系列、丰田陆地巡洋舰等等。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