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词汇量很少做英语阅读练习有意义吗?为什么?

英语词汇量很少做英语阅读练习有意义吗?为什么?
我是英语万能王,我来回答问题。对于你提出英语词汇量很少做英语阅读练习有意义吗的问题,给予你一些分析建议供你参考。对于大多数的英语学生来说,通常在做英语阅读题时,会遇到以下几个难点,包括词汇量不够多,语法功底不扎实不系统,没有做题技巧,平时练习的题又少,答题速度慢等,其实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到做阅读题的。提问问题里德词汇量只是其中的一个难点罢了,所以,从整体上来看,如果学生的英语词汇量很少的话,去做英语阅读题意义不大,还是首先多背诵一些英语单词,把自己的词汇量扩充到一定得数量再去做题。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无论是听力和口语,还是写作和阅读,扩充词汇量是英语学习的基础,也是首要任务,当学生具有一定数量的英语词汇时,才能更好地进一步去提升听说读写四项的能力。下面重点说一下如何来做英语阅读练习和提升英语阅读能力。1.想要做好阅读练习题,首先就要背诵大量的英语词汇,除了日常生活的单词以外,最好多去背诵一些和英语阅读相关的单词,以便学生背诵会后更好的学以致用。英语词汇是做阅读练习的根本,当学生的词汇量越多时,他看懂的文章也就越多,理解文章内容也就更为准确,自然答题正确率也就更高。所以,在做阅读题时,一定要先扩充自己的英语词汇量。2.系统地学习英语语法知识和熟练地运用语法知识。在做阅读理解题时,其实更多考核学生的难点就是英语语法知识。如果学生语法知识不过关的话,在阅读文章时遇到长难句不会分析、不理解意思,最终就无法正确的做对题。只有你的语法功底足够扎实,那么理解文章内容才会更透彻,知道出题人的意图是什么。所以,在做英语阅读练习时,同样也应该把语法知识学好。3.在做英语阅读练习时,还需要学生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事实上,学生除了要拥有足够多的词汇量和扎实的语法知识以外,答题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掌握了一定的答题技巧,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答题速度,而且可以更好地助力学生提高答题正确率,起到了一个画龙点睛的作用。所以,学生在做阅读练习题时,要提前学习和掌握答题技巧。4. 想要做好英语阅读练习和提高答题正确率的话,还需要做的就是大量地练习阅读理解题。任何的学习都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英语做题也不例外,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学生做的阅读题越多,他自然见过的题型也就越多,积累的做题经验也就越丰富,自然之后答题的正确率也就越高。所以,对于学生来说,大量地去练习英语阅读题是必不可少的。综上所述,当学生英语词汇量很少时,是不建议去做阅读练习题的。最好是有了一定数量的词汇,扎实的语法知识,同时掌握了答题技巧,这样的话,学生再去做题,不仅更加自信,而且答题正确率也会很高的。最后,希望以上对于你提出英语词汇量很少做英语阅读练习有意义吗的问题,给予你的分析建议可以帮到你。谢谢!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日头条“英语万能王”老师!

回复
  • 陈军根用户

    我是英语万能王,我来回答问题。

    对于你提出英语词汇量很少做英语阅读练习有意义吗的问题,给予你一些分析建议供你参考。

    对于大多数的英语学生来说,通常在做英语阅读题时,会遇到以下几个难点,包括词汇量不够多,语法功底不扎实不系统,没有做题技巧,平时练习的题又少,答题速度慢等,其实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到做阅读题的。

    转载去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支美注二消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提问问题里德词汇量只是其中的一个难点罢了,所以,从整体上来看,如果学生的英语词汇量很少的话,去做英语阅读题意义不大,还是首先多背诵一些英语单词,把自己的词汇量扩充到一定得数量再去做题。

    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无论是听力和口语,还是写作和阅读,扩充词汇量是英语学习的基础,也是首要任务,当学生具有一定数量的英语词汇时,才能更好地进一步去提升听说读写四项的能力。

    下面重点说一下如何来做英语阅读练习和提升英语阅读能力。

    子面经制平各气级交共,话织感率。

    1.想要做好阅读练习题,首先就要背诵大量的英语词汇,除了日常生活的单词以外,最好多去背诵一些和英语阅读相关的单词,以便学生背诵会后更好的学以致用。英语词汇是做阅读练习的根本,当学生的词汇量越多时,他看懂的文章也就越多,理解文章内容也就更为准确,自然答题正确率也就更高。所以,在做阅读题时,一定要先扩充自己的英语词汇量。

    2.系统地学习英语语法知识和熟练地运用语法知识。在做阅读理解题时,其实更多考核学生的难点就是英语语法知识。如果学生语法知识不过关的话,在阅读文章时遇到长难句不会分析、不理解意思,最终就无法正确的做对题。

    只有你的语法功底足够扎实,那么理解文章内容才会更透彻,知道出题人的意图是什么。所以,在做英语阅读练习时,同样也应该把语法知识学好。

    3.在做英语阅读练习时,还需要学生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事实上,学生除了要拥有足够多的词汇量和扎实的语法知识以外,答题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掌握了一定的答题技巧,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答题速度,而且可以更好地助力学生提高答题正确率,起到了一个画龙点睛的作用。所以,学生在做阅读练习题时,要提前学习和掌握答题技巧。

    4. 想要做好英语阅读练习和提高答题正确率的话,还需要做的就是大量地练习阅读理解题。任何的学习都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英语做题也不例外,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学生做的阅读题越多,他自然见过的题型也就越多,积累的做题经验也就越丰富,自然之后答题的正确率也就越高。所以,对于学生来说,大量地去练习英语阅读题是必不可少的。

    综上所述,当学生英语词汇量很少时,是不建议去做阅读练习题的。最好是有了一定数量的词汇,扎实的语法知识,同时掌握了答题技巧,这样的话,学生再去做题,不仅更加自信,而且答题正确率也会很高的。

    最后,希望以上对于你提出英语词汇量很少做英语阅读练习有意义吗的问题,给予你的分析建议可以帮到你。谢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日头条“英语万能王”老师!

    2024-04-26
    1楼
    回复
  • 陈细松用户

    感谢邀请!

    想通过做阅读练习来提高词汇量当然可以,但说实话,这种办法效率并不高。因为你们理解的阅读练习基本都是读一遍,然后做单选题,再就不看了。这样的阅读练习收效甚微。因为尽管有些词出现频率很高,通过阅读能够掌握一些,但不是所有的词都有那么高的复现率。很多的词是复现率不高,但也很常用,而且还是考点词汇。这样尽靠阅读练习就远远不够了。

    要想真正提高词汇量,最好是做精读训练。可惜现在没有人做精读训练。无论老师还是学生,无论是学教材还是讲试卷,都是一次性讲完,然后就拜拜了。很少有人把一篇课文复习五遍以上。所以,大家的词汇量永远是不够的。

    转究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力源于芝利水士回社答

    要想精读就必须找个理想的教材。什么样的教材算是理想教材呢?单就词汇比例而言,新概念英语就是最理想的教材,为什么它理想,因为它的课文中的生词比例在百分之八左右,换句话说,我们每学一百字课文,就能学会八个单词。但其它教材就达不到这个比例。老的高中教材生词比例才二点七。同样学一百字课文,我们只学了二点七个生词,哪个效率高呢?

    现在我在说说什么是精读。精读就是把每篇文章中的每句话,甚至每个词都弄懂,无死角地学习,每句话的句子结构都弄明白。同时还必把课文听熟,读熟。读到能背下来。随便提到一个词,基本能知道在哪课学过。这样积累的词汇才牢固。这才是沉淀下来的词汇,如果只靠做阅读练习来扩大词汇量,那些只是悬浮的词汇。不复习很快就忘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 崔仲震用户

    英语词汇量很少,做英语阅读练习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英语词汇包括单词和短语,这两部分的内容都会对英语的理解产生影响。

    芝士金声海回答七,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议得转载

    一般来说想要能够读懂文章的同学都会认真背单词,因为学单词就像我们汉语学写字一样,字不会认,就看不懂报纸,文章,杂志。单词不会认,就没有办法看懂阅读。单词是影响理解的最基本的要素。

    在初中及以下的英语教材中刻意规避了词组短语,所以文章里面基本上只有单词,在这个阶段只需要背好单词,通常来说阅读就能够正常理解了。

    人这只很代次场万儿酸消。

    但是高中以上的阅读如果只背单词,可以说是根本就不可能读懂。在这个阶段影响理解的另外一个因素,词组短语就开始发挥了作用。

    在英语日常交流,以及你在杂志报纸上面能够看得到的文章上面,你会发现吃住短语的使用频率非常的高,大概将日常表达了40%左右。

    高中英语学习的又是英语中的常用单词,常用单词的词,词组短语和相关用法又特别的多。在高考可以考出来的尺度,短语和固定用法的范围大概有1.5万个。

    把两三个单词放在一起变成一个组合,也就是词组短语和固定用法,并不是你背了单词就能够知道这个组合的意思。在词组短语中,每个组成这个词组的单词的意思和整个词组的意思会发生很大的差别。

    举个例子: 你背了单词allow 意思是允许,又知道for是为了: 于是你看到这句话: We must allow for the train being late. 你可能按照字面的意思就理解成我们必须允许火车会迟到。但是实际上allow for是考虑到的意思,正确的理解应该是“我们必须考虑到火车可能会晚点”。

    如果你只背了单词,你会发现高中英语阅读文章中绝大多数的句子,你虽然单词能看懂,但是没有办法正确理解。

    到了高二以后,由于又引入了带介词的定语从句。介词短语中的名词部分被关系代词替换掉以后,如果你没有背过相关的短语,你甚至无法理解句子中的介词是怎么来的。在没有背这些短语的情况下,所有的句子成分分析都是无效的,因为你没有办法有效的分离出每一个从句。如果你每天只是在猜到底是on which还是in which还是at which,那么你的路子就错了。

    前公题统被保热领白达集织列府养县红。

    在高中以后的英语学习,如果一个人只背了单词不背出个短语,那么基本上是没有机会在各个考试中拿到高分的。这组短语在高考中要出现,四六级要出现,研究生英语考试中还要出现。

    只会背单词,就算背到了专业八级。那也只能说你的单词量大,但是词汇量仍然还是非常渺小的。你这样的水平回去做高中的卷子仍然很难拿到110分以上。有很多英语达到专业八级,但是回去考教师考不上的那些新老师就是这个原因。

    所以,到了这个阶段,想要做好阅读,除了要背单词,还要背词组短语和固定用法。推荐背《高中英语1.5万考点》。这里面主要就是英语常用词的词组短语和固定用法。针对高考,这本资料的官网还会每年发布,高考真题中出现的词组短语和固定用法的命中率分析报告命中率一般稳定在98%左右,报告已经连续公布了10年。

    在掌握了单词和短语的基础上适当的做阅读,你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的理解能力,顺便可以利用英语训练一下自己的思维。

    在没有掌握单词和短语的情况下做题,你基本上就是在猜答案,每一个句子你都要猜,很多时候你会花很多时间联系上下文去思考一个短语或者一个单词的意思,于是你的时间就被浪费掉了,不但英语没有办法学好,还会影响到其他科目的学习时间。

    很多同学就是遇到类似的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最后觉得英语太花时间了,干脆就不读了。

    实际上英语是整个高中最容易提分的科目,只需要方法得当,把该背的单词和短语都背下来,两三个月时间就可以达到115分以上的水平。通过不断的复习,只要把词组短语部分的掌握率提高到50%以上,分数就很容易达到130,达到80%就有机会突破140。

    一些同学会比较勤奋,做完阅读以后他们会去查一下字典,把不会的单词和短语查出来背一背,这样的同学做阅读还会有一定的进步。

    但是这种方法比较片面,很多单词有非常多的意思,你在一篇阅读中学会一个单词,你只掌握了它的其中一种意思。下次在另一篇阅读中这个单词的意思变了,你又要去学另外一种意思,但是人的大脑经常是很笨的,他不会知道这个单词是有两个意思,你在两个时间段去学一个单词的不同的意思,那么有可能你的大脑会认为前面学的那个意思是错误的。

    因为时间久了以后记忆都会模糊,之前背过的单词,好不容易记住的意思,结果又被后面新的意思所替代,最终记忆的结果都是不完善的。想要用这样的方式拿到140+以上高分就很难。

    很多同学就是想跳过背单词或者背短语,这种比较痛苦的过程,直接到文章中去学习,并且还认为这样的方式是好的。

    但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只学到了单词比较常见的意思,以及那些最常见的短语。如果没有背过所有单词的意思,以及掌握一定量的中低频的词组短语和固定用法,想上140就会变成不可能的任务。

    2024-04-26
    3楼
    回复
  • 笨羊羊用户

    英语词汇量少,肯定阅读有困难,因为英语每年都要增加新单词上万个,主要是科技上新出现的物品事物,名称和专用术语的单词。英语词典每年都要增厚很多。一般说英语的人,要掌握五到六万多个单词,才能阅读英文科技专业书籍,但阅读不了莎士比亚时期的英语书籍。英文的字母在书籍排版印刷上比汉字要排印长一倍左右,所以所有的英文书籍比中文要厚近一倍。我们说写读中文,只要掌握三到五千个汉字就可以了。新事物新科技出现的新词,我们用两到三个汉字重新组合就可以了,不必再造个新字词。智能时代到来,文字语言信息人机交流上,汉字才是高级语言。智能翻译软件进入手机时代,学英语就废了吧。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