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背单词真的要全部背下来吗?背了三十个又忘掉一半,该怎么办?

英语背单词真的要全部背下来吗?背了三十个又忘掉一半,该怎么办?
你好,谢谢邀请回答问题。我是今日头条英语万能王老师,对于你提出背单词时需要全部背下来吗及忘记一半词汇的问题,给予你一些分析建议供你参考。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背单词是一个最基本的学习问题,每个学习英语的人都需要背单词,无论他的英语水平高低,背单词扩充词汇量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大家在背单词也会遇到类似的学习问题,背会的单词过了一段时间很多都忘记了。事实上,孤零零的背诵单词很快就会忘记的,因为平时大家背会了之后很少去使用它们,时间一长忘记也就是自然的事情了。背单词有很多的方法,下面老师分享两种有效的背单词方法:重复记忆法和词缀记忆法。1.重复记忆法例如:第一天背会50个单词,第二天背另外50个新单词的同时,需要复习第一天背过的单词(复习时间仅需15分钟),然后在第五天复习第一天的单词(仅需10分钟),最后在第八天再复习第一天的单词(仅需5分钟),这样经过定期几轮的复习,第一天的单词已达到全部记住,而且越往后复习的时间越短。接下来几天背单词的方法依次类推长期坚持,词汇量不仅记得牢而且词汇量提升特别快。2词缀记忆法词缀记忆法一般是适合于英语基础还不错,有一定词汇量基础的学生来运用。前期当学生想使用词缀记忆法的话,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来背诵词缀,常见的词缀分为前缀与后缀,下面分别举例子。常用的前缀有 in, im, un, mis, dis等等。组合成的单词:correct- incorrectpossible- impossibleusual- unusuallead- misleadlike- dislike常用的后缀有 tion, er, or, ess 等等。组合成的单词:act - actionwrite- writeract- actorwait- waitress通过以上例子可以看出词缀记忆法更适合于有基础的英语学员。无论是哪种背单词的方法,只有适合自己才是最高效的,背诵单词的目的最终还是要去运用单词,所以背会单词后建议结合造句子的形式来加深巩固。最后,希望以上对于你提出如何背单词更高效的问题,给予你的分析建议可以帮到你。谢谢!

回复
  • 萧彤影用户

    你好,谢谢邀请回答问题。

    我是今日头条英语万能王老师,对于你提出背单词时需要全部背下来吗及忘记一半词汇的问题,给予你一些分析建议供你参考。

    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背单词是一个最基本的学习问题,每个学习英语的人都需要背单词,无论他的英语水平高低,背单词扩充词汇量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大家在背单词也会遇到类似的学习问题,背会的单词过了一段时间很多都忘记了。事实上,孤零零的背诵单词很快就会忘记的,因为平时大家背会了之后很少去使用它们,时间一长忘记也就是自然的事情了。

    芝火士样回与答,版验权必究,未经许阶可,不得转载

    背单词有很多的方法,下面老师分享两种有效的背单词方法:重复记忆法和词缀记忆法。

    1.重复记忆法

    例如:第一天背会50个单词,第二天背另外50个新单词的同时,需要复习第一天背过的单词(复习时间仅需15分钟),然后在第五天复习第一天的单词(仅需10分钟),最后在第八天再复习第一天的单词(仅需5分钟),这样经过定期几轮的复习,第一天的单词已达到全部记住,而且越往后复习的时间越短。接下来几天背单词的方法依次类推长期坚持,词汇量不仅记得牢而且词汇量提升特别快。

    2词缀记忆法

    出说里它月争油,议声况复千亲始。

    词缀记忆法一般是适合于英语基础还不错,有一定词汇量基础的学生来运用。前期当学生想使用词缀记忆法的话,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来背诵词缀,常见的词缀分为前缀与后缀,下面分别举例子。

    了能想接见治约,存适引。

    常用的前缀有 in, im, un, mis, dis等等。

    组合成的单词:

    correct- incorrect

    possible- impossible

    usual- unusual

    lead- mislead

    like- dislike

    常用的后缀有 tion, er, or, ess 等等。

    组合成的单词:

    act - action

    write- writer

    act- actor

    wait- waitress

    通过以上例子可以看出词缀记忆法更适合于有基础的英语学员。无论是哪种背单词的方法,只有适合自己才是最高效的,背诵单词的目的最终还是要去运用单词,所以背会单词后建议结合造句子的形式来加深巩固。

    最后,希望以上对于你提出如何背单词更高效的问题,给予你的分析建议可以帮到你。谢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乐涵用户

    大家都在背单词,但有都死在背单词上,这真是前赴后继,怎么就不想想为什么背了就忘。我们大多说人都没有过目不忘的本领。既然背单词不管用,那就别背了。能不能想个变通的办法?

    说实话,单词真不是背会的。而是用会的。你看看英语记住和忘记这两单词的写法,remember re 表示再一次,member的意思是成员,再次成为成员,这才能算是组织里的一份子,才是你大脑词库里的一员。forget. for是为了, get是得到,为了得到,忘了才能再想得到。不忘就不想了。

    而现在很多孩子,包括成年人,都抱着一劳永逸的思想,总想我背过的东西就不该忘。我们都是神仙,记忆力超强天才在人口的比例中只占百分之几或零点几。作为不具备高智商的普通人,没有捷径,只有重复。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查一查巴甫洛夫的经典条件反射理论。

    未经芝按士回答允许不得和转载本文领总内容,否铁则将视为侵权

    单词是用会的。怎么用?

    一般人都是先背单词,后看课文,都认为不会单词怎么看课文?我的做法和大家相反,我从来不先看单词,而是直接读课文。遇到不会的单词就到单词表里找,我不会的不只是单词,还有整句话。我要用这个单词的意思来解决整句话的问题。这就是用单词。这句话懂了,我就记住了一个完整句子的意思,句子跟词不一样,它有完整性,有故事性。故事就能给人一个画面,单词不好记,但画面好记。心理学的理论就是,视觉记忆好于听觉记忆。想象的画面也是视觉记忆。那么,能想象出画面就记住了吗,当然不是。你得复习啊。老祖宗不是说了嘛,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温故而知新。下次复习的时候可能又把那个词忘了。但这次和第一次不同。第一次你大脑中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这次你大脑中不是有画面了嘛,你就可以根据画面去回想这个词的意思。能想起来就是记住了,没想起来那就是忘了。那就再看一眼单词表。这就等于有用了一次。你在一定时间内,连续用它三五次,基本就记住了。没记住就再看几次。这样才叫用中学,用中记。因为反复阅读或反复朗读,你记的不单是你想要记的那几个词,而是把所有的其它词汇也都复习了。

    和个去好外正知热阶美记持约消率毛育。

    为什么很多人记单词总忘,就是因为总是记当天老师要求的那几个词,以前学过的词都不复习,也不看学过的课文。结果是就像黑瞎子掰苞米,掰一穗,丢一穗。最后一穗都没剩下。但是如果你反复读课文,有些词可能就复习了上百次,甚至上千次,上万次。你还能记不住吗。如果还是记不住,那我可真就无语了。

    但是,要想按照我的方法记单词,得有个前提,那就是掌握自然拼读。我在初中的时候就掌握了自然拼读,所以单词的拼写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不用担心单词书写的问题。

    要想知道自然拼读,可以看看我在头条里写的系列讲义《记单词秘籍,自然拼读法》。点击本文右上角的关注二字,点击头像进入我的主页,点击文章,往下拉一点就能看到。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晓燕用户

    高中英语就是要把单词全部背下来,把高中英语3500词全部背下来,也只是达到了学习英语的入门水平。

    高中英语3500词,只要能够做到看到单词就能知道意思,即使你没学过语法,150分的高考卷子你也能够考到80分以上,当然80分是远远不够的。

    你之所以会感到背单词很困难,正是因为你的学习方法不对。你说你背30个单词会忘掉一半,这说明你在记忆过程中的记忆率是50%。这是一个很正常的几率,即使是高考学霸,也差不多就是这个记忆水平。

    芝士回答,质声议版权必族究,未经许她可,不得转载

    你和高考英语学霸的差距就在于高考英语学霸会把遗忘当作家常便饭,就像吃了饭以后肚子会饿一样,饿了以后还要吃,不可能你吃下去的所有东西都转成你身上的营养。营养不够就是要反复的吃。

    用工机从还没已回即场车观深矿构率格县细。

    所以背单词就是这样,需要反复的复习。但是只要掌握好技巧,并不是永远都会背了一遍忘一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记忆周期,绝大多数的人在背完一个单词以后,如果没有在两个月之内遇到这个单词,就会在两个月之内把这个单词忘掉。所以我们在记忆的过程中,记忆的周期一定要短于遗忘的周期。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记忆的速度超过遗忘的速度。

    所以正确的背单词的方法就是每天要背100个单词。

    以高中英语3500词为例,我们如果每天背100个单词,那么35天就能够把高中英语3500词背完。如果我们的记忆率是50%,在背完3500词以后我们马上复习一遍,那么我们只需要两周时间,就能够把3500词复习完了。这样我们到了第3遍复习的时候,大概就只需要一周时间就能够复习一遍了。

    你背单词如果每天只背30个,那么背完3500词就需要超过100天,那么用这种方法,最终的结果就是你背了前面忘了后面,过了100天以后你会发现,最开始背的那些单词全部都忘光了,这就是因为,你的记忆周期太长,没有办法及时复习前面背过的内容。

    那么有一些同学会觉得背3500词,每天要背100个会感觉有点困难。其实这个一点都不困难,在人的一天中,有记忆力最好的时间段,我们可以用在官方网站上面免费公开的睡眠记忆法所采用的时间段来进行记忆,这样可以利用睡眠的周期放大记忆的效果,达到只花一个小时,但是8个小时的效果。这个方法是免费公开的,只需要搜索一下睡眠记忆法就可以找到官网。

    在高中阶段只背单词是不够的,很多同学学习英语的时候只是按照初中的学习方法,背完单词就拼命的刷题,这样的结果就是: 初中的时候能考120,到了高中的时候不及格。

    成发得当间与质常,运被南济什拉酸府。

    初中英语和高中英语在学习方法上面差别比较大,这点是因为我们国家英语教学设置的问题。我们在初中阶段学习的英语都是非常简单的英语,只需要单词会认,题目就能够做出来,并没有非常大的逻辑难度。

    到了高中阶段,只背单词就不够了,因为高中阶段学习的3500词是英文中最常见的3500次,就像我们学汉字学最常见的3000个汉字一样。常见的汉字,只是知道字怎么写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学习组词。英文也一样,只会在3500词还是不够的,因为,这常见的3500个单词相互组合之后,又会形成1.5万个词组短语,这些词组短语的意思和单词字面上的意思会差别很大。如果没有被这些词组短语在做题的过程中,就会按照字面的意思去理解句子,那么就容易掉进出题人的陷阱。

    高考出卷人在设置陷阱的时候,就是利用这些表面意思和实际意思差别很大的词组短语,来误导学生的。并且在我们的教材中,由于篇幅的限制,不可能把这些可以考出来的1.5万个词组短语全部展现出来。但是所有的单词都是3500词范围内的,因此高考考出这些词组短语,并不会算是超纲。

    这些由3500词相互组合形成的词组短语,大部分都来自于牛津英汉双解高阶词典。但是牛津英汉双解高阶词典中有60多万个词条,如果让高考考生自己去整理这些词条,从里面找到高考要考的1.5万个词组短语,那会非常花时间,也超越了大部分考生的能力。

    所以在背词组短语上,可以背廖唯伟的《高中英语1.5万考点》。在背完考点的基础上,再根据牛津英汉双解高阶词典,把平时做题中可能遇到的一些,没有背过的短语再整理出来,加以记忆。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并且提高学习的效率。

    此外不管是背单词还是背词组短语,我们都要尽量采用单页大容量设置的词表。因为根据记忆心理学,我们再背一页纸的单词的时候,在这张纸上有10个单词和100个单词的心理疲劳程度是一样的。

    所以根据这个原理,我们可以在一张纸上尽可能多的放上我们要背的内容,那么,在记忆的过程中,我们就更容易克服记忆的疲劳。

    很多人背单词背不下去就是因为,一个单词表上面每页只有三四个单词,但他要背100个单词的时候他就要翻25页,这样的心理压力是非常大的。

    另外我们在背单词或者词组短语的时候,千万不要被那种从a排到z的那种单词表,那种词表背起来非常的痛苦,并且通过单词的上下关系可以对拼写进行推理。这样就会造成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真正记住单词,只是记住了单词表中上下单词的关系而已。

    所以在选择单词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乱序的,或者是联想记忆的版本,这样会更容易记住。

    所以如果你没有背好单词,那么你的分数一定是在150分考80分以下的水平。因此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先背单词,在网上面可以下载到免费的单页大容量3500词表,可以打印出来。利用睡眠记忆法,花30天把自己的分数提高到80分以上。然后再在这个基础上去背考点,最低目标可以定到115分。如果记忆力比较好的情况下,并且有足够的时间去记忆,考到140分以上都是可以做到的。通过整理和记忆考点的方法,又可以把高中模棱两可的语法内容转化成可以直接记忆的考点。思维的反射弧就会被缩短,在做题的时候速度就会变得更快。

    2024-04-29
    3楼
    回复
  • 戴安蕾用户

    很多人都想征服单词,成为单词之王!

    转向载或者引用矿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最源于特亲芝士回答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征服了单词就征服了英语!

    于是,各种记忆单词的大法横空出世!

    背的本质,就是投机取巧!

    得各条直程必采打值维格。

    想以最短的时间掌握单词。没门!

    你刚上大学,一天内能记住所有同学的名字吗?能熟悉他们的长相、性格特征吗?

    出质程五据目达离名书近适照。

    学习单词也是一样的!

    花一分的时间,就是一分的效果,花两分的时间,就是两分的效果。

    单词是立体的,是“活”的,不是平面的,“死”记硬背的。

    一些通过词源、词根、词缀来记忆单词,确实也有一些作用,但是单词有音、形、意、性四个方面,很多单词都有多种用法,多种词性,这些只能通过长期的亲密接触、耳鬓厮磨,才能混熟。

    那么学习英语就只靠背单词就行吗?

    当然不行。如果可以的话,给你一本词典,去看小说行不行?

    肯定不行!

    英语学习有语法和单词两方面,英语好不好也就是看语法和单词。

    语法不好,单词好,看不懂句子。

    单词不好,语法好,看不懂句子。

    所以不仅单词好,语法还要好,这样的英语才算真的好!

    具体还是看下面的回答吧:

    有什么相见恨晚的背单词方法?本文告诉你学习单词的黄金法则!

    https://www.toutiao.com/i6648201846697493005/

    2024-04-29
    4楼
    回复
  • 佳怡公主用户

    背单词记住三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死去活来

    一开始,所谓“死”必须得花苦功夫记忆一些最基本常见的单词,比如,最起码,英语大学四级的单词都得会认识(小学初中开始学英语的话,这个目标其实并不难实现),另外,这一阶段记忆单词的要求是拼写、词性、发音和常见意思都得掌握,注意英语单词的意思通常会比较多,而且具体语境里还很抽象,会有引申义,所以,一开始可以记住最为常见的意项即可。如果能够以这样的方法来“死记”四五千左右的单词(差不多四级的量),那么后面,再去通过一些方法技巧去记忆更多的单词就会容易灵活的多,因为你已经有常见的单词作为基础了。就像素材多了,文章要出彩也就相对容易。其次,还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理解“死去活来”,当我们拿到一本单词手册时,首先要做的是框定一个范围,比如单词书里有的会用26个字母或是课时作为单元,可以先框定一个字母或是几个课时的单词范围,认真的研读一遍,注意我的用词是研读(包括拼写发音词性和意思)第一次很重要,确保环境不要太嘈杂,研读的时候可以联系以前熟悉的单词,或者你所选课时里的一些相关的单词,就像是有些单词发音相似,或是长得很像,意思相同或相反等等(“相关”信息量比较大,限于篇幅,就不具体展开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就好比是在和一个朋友约会,你得尽量多地去了解对方,如果这一步能“按部就班”完成,那么第二次和以后更多次再去记忆复习,就可以逐渐灵活了,比如,一般认真研读玩一遍单词后,之后我会听着喜欢的音乐去记忆单词,到后来,甚至都可以手机边聊天边去回顾单词。

    转载长党或者引维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红采士回答

    个人建议:背单词一定要有具体针对性,比如如果是大学生考四六级,那就看四六级的单词书,如果是出国留学,就看雅思托福或GRE等的单词书,如果是工作后想学习商务英语,可看看BEC或托业等;此外,单词书最好是要有例句和mp3或是光盘的。

    一以定现其原没想山压场务越众办消圆。

    关键词二:反复

    记单词切忌一口吃下个大胖纸。记得以前上英语培训课时,经常会给学生说的是“某一个或某一定量的单词记忆不在于你每次投入多少时间,而是在于你要反复多次去记忆这一个或一定量的单词。”举个栗子,同样是记忆60个单词,同学A的方案是一次性两个小时将其搞定,同学B呢也是两个小时,不过是分三次去记忆这60个单词,比如早上一个小时,中午半个小时,晚上睡觉前半个小时。如果这两个方法都有试过,会很明显的感知到同学B方案的合理与可行性。背单词更像是约会谈恋爱,而不是泡妞,除非你已经身经百战,有足够多的积累,本着随便应付下考试,考完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否则还是得遵循多次反复的方法。

    个人建议:可以结合自己一天里具体每个时间段的学习精力和思维活跃度,来灵活安排记忆单词的时间

    关键词三:阅读

    大部分的中国学生可能没机会出国,鉴于此,学习外语最好的方法莫过于阅读了。

    通过上面的两个步骤习得了一些单词之后,就可以开始大量进行阅读。通过阅读可以把之前熟悉的单词像珠子一样给串起来,然后通过阅读的语境去灵活体会他们的用法表达,因为英语单词有很多抽象的意思或是引申义,而这些单词书里是不太可能面面俱到给写就好好,另外,阅读也是训练英语思维很好的方法。阅读的材料包括:比如一开始,简单点的有国内的报纸21世纪英语报,China Daily等,杂志的话,喜欢时政类或社会民生类的可以看看Beijing Review 和China Today,对文学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杂志《英语学习》,当然,以后学得精深了,就可以看看国外BBC、The Economist或是Newsweek 和TIMES等,看得东西有很多,可以说是不一而足,包括纸质的文学书以及电子版app应用阅读等,关键是要同自己的兴趣,以及单词量相匹配。

    个人建议:如果一开始单词量不足,最好是从双语对照阅读开始,比如: 中国日报双语版,对照译文看一些国外的文学小说等。

    祝学习进步!

    2024-04-29
    5楼
    回复
  • 狄金磊用户

    楼上的诸位回答的已经很全面,尤其是二楼说的“用”更是让我深有同感。

    这儿只说一点,忘记是因为背的还不够。

    很多学生都🈶️类似情况。自己觉得已经背过,但实际上并不熟练。每个人的记忆力都不一样,探准自己的度最关键。

    转载或者已引用本七文内容请部注明外来地源于芝士回答

    学语言第一关就是单词关,这个关必过。

    背单词方法千万,能真正掌握才是王道。不管什么方法,最终要看结果。即便是最笨的死记硬背,只要达到自己极限一样有效。

    所以我觉得你的疑惑可能是因为你还需要多背几十遍。

    些新么此文计根论放决战保示名整深族识局。

    2024-04-29
    6楼
    回复
  • 窦彦琳用户

    很高兴能来回答这个问题。

    首先需要弄清楚的是,你背30个单词后,忘掉一半忘掉的是什么?是单词不会读了?还是词义又忘了?还是既不会读也忘了词义?

    事实上,我们看到一个单词时,脑子里经过了如下反应:👀眼睛看到单词的形—🧠脑子里应该瞬间反应出单词的读音—接着顺序反应出单词词义;

    芝士回答,版样然按权必究,未经许开则可,不得转载

    一般来讲,大部分人背单词记不住,更多的是体现在:再看到这个单词的时候,忘了怎么读了。单词发音是单词词义记忆的载体。如果单词读音找不到了,那么附带着的词义的记忆也就模糊了。

    生由然平五革见先济切万至记观办写养。

    如果你能记住一个单词的发音,再去记单词的中文意思就没什么难度了,也就事半功倍了。所以你可能需要夯实的是你的单词拼读能力。

    说到记30个词忘一半,这件事儿。英语单词有拼读规律,这个相信大家有共识。比如,cat,bed这种,可以直接拼读;也有animal,melody等这类,可以通过拼读方法去拼读。所以,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掌握合适的拼读方法,导致不能见词能读。

    说到拼读方法或者记忆方法,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有自然拼读法、词根记忆法、词缀记忆法、音标记忆法,甚至还有重复记忆法。

    主得心见强处北信克府精存片。

    简单说一下以上几种方法。自然拼读法拼对单词的正确率不高,尤其是双音节和多音节单词,这已被多方验证。词根记忆法和词缀记忆法,需要你先有大量的单词积累,不适合初学者。音标记忆法需要记忆大量音标,是记忆的拐棍儿,不符合英语语言的本质。

    最后,你需要找到一种拼读方法,可以帮助你迅速准确的记住单词,记住批量单词的发音。我个人对这个有些研究,如果你感兴趣可以一起探讨。

    谢谢。码了不少字,点个赞吧。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杨洋用户

    如果把英语比作一座大厦,那么词汇就是建筑这座大厦的砖瓦材料,所以说词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怎样才可以快速而有效地记下来一些词汇呢,方法如下:

    1 记单词要抓住每天的记忆黄金点。每天有两个时间特别有利于知识的记忆,一是睡觉前,二是睡醒后。在心理学上有两个词汇叫“前摄抑制”和“后摄抑制”。也就是说你记的东西很可能被前面或者后面的其他东西都覆盖。而睡前和醒来后分别可以排除这两种情况,记忆更牢固。

    (知识补充:前摄抑制和后摄抑制是心理学中有关遗忘的两个名词。

    芝可士回红度答,版权必究,未经我许可,不得再转载

    在记忆过程中,先学习的内容对后学习的内容的识记和回忆,如果有干扰,这种干扰作用就称为为前摄抑制。

    同样,后学习的内容对先学习内容的保持和回忆如果有干扰,这种干扰作用就称为倒摄抑制或者后摄抑制)

    有于年性它外重东极例声算复列育。

    2 科学实用遗忘规律曲线。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发现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遗忘的进程很快,并且先快后慢。他发现,学得的知识在一天后,如不抓紧复习,就只剩下原来的25%。随着时间的推移,遗忘的速度减慢,遗忘的数量也就减少。这就是遗忘规律曲线。

    利用人的遗忘规律快速而准确地记忆词汇就要遵循科学的时间安排:

    第一个记忆周期是 5分钟

    第二个记忆周期是30分钟

    第三个记忆周期是12小时

    的力又问五件级东美切速石低般划。

    第四个记忆周期是 1天

    第五个记忆周期是 2天

    第六个记忆周期是 4天

    第七个记忆周期是 7天

    第八个记忆周期是15天

    只要严格的按照这个时间进行重复性记忆,那么你记下的东西可能就会终身不忘。

    3 重复是最好的记忆方法。俗话说熟能生巧,无论记什么东西,只要你反复记重复记,慢慢地就会牢记于心信手拈来,你没听说过过度学习吗?无论学习什么新的知识,你感觉自己已经会了,但是还是在会的基础上,继续学习,慢慢的这样的知识就会烂熟于心终身不忘。就像卖油翁说的:“无它,唯手熟尔”!

    2024-04-29
    8楼
    回复
  • 富希玲用户

    大哥,单词这东西,是不需要背的。这个是需要你在学习的时候,多留意它的结构,这涉及到什么相关知识呢?就是,你懂的基本的前缀,后缀,什么的。当然了还有其他的一些结构。比如,able,是能够,unable,不能,做不到。它这个un就是否定的形态。你一下就记住两个单词了!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吗?你也可以一下记住好几个相关相近的词,cooperative ,cooperation ,cooperate这几个词都与“合作”的含义有关。然后你拆开co,看看,中间这个,operation,是手术的意思。你现在是不是可以自由拆分,做一个拆分形式的运用了呢。英语中许多词汇都遵循这样的规律,你在学习的时候,记住他的结构,是不是好好过背呢。不过不用背是不用背,你也要注意一下音标,它怎么发音的,记住这个发音。而单词需要你来来回回反复去接触,一个单词,比如delight,开心的,高兴的,这单词多接触多学习,你肯定就记住了。这是一个很自然的记忆方式。拆去de,light又是一个独立的单词,也就是光的意思。reconstruction,这个你第一眼看,也许你不认识,但construction 你总认识吧,它是建设,re是个前缀,表重复,重复建设,也就是重建的意思。懂得联系结构就行。学单词不是靠死记硬背就行的,勉强去记忆,大脑是不情愿的,很快你就忘了。要自自然然地去学,多学,重复地接触,这样,慢慢的,就可以学到越来越多的单词,丰富你的个人词汇量了。以上就是我的学习心得以及方式,仅供参考!

    2024-04-29
    9楼
    回复
  • 王晓君用户

    背单词最好的方法是串记,按照音型意拓展串记,音联速记法试试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