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业主总是对物业有不满,要“赶走”物业,你认为根源在哪里?

讲一个真实的事情,本人现居武汉,2010年的时候在家乡湖北荆门下面的一个小县城买了一套房子,前前后后花了差不多五十多万。 物业就是开发商请的人来管理的,经理姓李,手下有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头,当初装修房子,物业要求一次性缴纳装修押金和垃圾清运费共计一千三百余元,房子装修完工后,李姓经理带人上门验收,因为当时装修押金的付款收据搞丢了,装修押金一直不予退还,这也就算了,李姓经理手下的老头居然拒绝将装修施工时的垃圾运走,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弄走,理由是里面有碎砖头,而砖头不算装修垃圾。在反复沟通无果后,我直接拨打了开发商的电话,老头见势不妙,立马打了个圆场,低声说道:再交二十块钱就帮忙弄走。我冷笑着怼了一句:您把那三百多块钱退给我,我找个清洁工三十块钱搞定了。老头一时无语以对悻悻离开。 因为对人态度极其恶劣,经常会因为缴纳物业费用的问题跟业主争执,甚至对拖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采取拆电表、水表的方式进行惩罚。我18年定居武汉以后,县城的房子就一直空着,去年年底回去的时候所有东西都给我拆了。我也没说什么,拍了照片留了个证据。今年清明回去,老头人没见了,听邻居说贪污物业管理费被发现,让经理辞退了。而我现在居住的武汉这边的小区是恒大名下的物业公司管理的,16年至今,从来没有出现过物业和业主的纠纷,平时生活中,大至墙体隔热开裂,小到马桶堵塞,甚至换电灯泡,只要一个电话,物业分分钟就上门给你解决问题,两相比较简直是云壤之别。我想我的经历绝不是个案,新闻报道中物业与业主纠纷时有发生,究其原因,有部分物业公司根本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是一个服务行业,而非国营企业,对业主总是一副居高临下,舍我其谁的态度,对于业主的需求和要求视而不见,一到收物业费的时候就摆出一副公务员收税的姿态:你交不交?不交我报警抓你。动不动还断人水电,让人恶心不已。 最后做个总结,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平和其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法律意识是分不开的。你是做物业的,收了业主的钱就要服务好业主。既要钱又什么不愿意干,还摆出一副老子就是爷的死相,那这样的物业注定干不长

回复
  • 翟文维用户

    讲一个真实的事情,本人现居武汉,2010年的时候在家乡湖北荆门下面的一个小县城买了一套房子,前前后后花了差不多五十多万。

    物业就是开发商请的人来管理的,经理姓李,手下有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头,当初装修房子,物业要求一次性缴纳装修押金和垃圾清运费共计一千三百余元,房子装修完工后,李姓经理带人上门验收,因为当时装修押金的付款收据搞丢了,装修押金一直不予退还,这也就算了,李姓经理手下的老头居然拒绝将装修施工时的垃圾运走,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弄走,理由是里面有碎砖头,而砖头不算装修垃圾。在反复沟通无果后,我直接拨打了开发商的电话,老头见势不妙,立马打了个圆场,低声说道:再交二十块钱就帮忙弄走。我冷笑着怼了一句:您把那三百多块钱退给我,我找个清洁工三十块钱搞定了。老头一时无语以对悻悻离开。

    因为对人态度极其恶劣,经常会因为缴纳物业费用的问题跟业主争执,甚至对拖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采取拆电表、水表的方式进行惩罚。我18年定居武汉以后,县城的房子就一直空着,去年年底回去的时候所有东西都给我拆了。我也没说什么,拍了照片留了个证据。今年清明回去,老头人没见了,听邻居说贪污物业管理费被发现,让经理辞退了。而我现在居住的武汉这边的小区是恒大名下的物业公司管理的,16年至今,从来没有出现过物业和业主的纠纷,平时生活中,大至墙体隔热开裂,小到马桶堵塞,甚至换电灯泡,只要一个电话,物业分分钟就上门给你解决问题,两相比较简直是云壤之别。

    版权族归芝士生回答网站这或原作者小所北有

    我想我的经历绝不是个案,新闻报道中物业与业主纠纷时有发生,究其原因,有部分物业公司根本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是一个服务行业,而非国营企业,对业主总是一副居高临下,舍我其谁的态度,对于业主的需求和要求视而不见,一到收物业费的时候就摆出一副公务员收税的姿态:你交不交?不交我报警抓你。动不动还断人水电,让人恶心不已。

    最后做个总结,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平和其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法律意识是分不开的。你是做物业的,收了业主的钱就要服务好业主。既要钱又什么不愿意干,还摆出一副老子就是爷的死相,那这样的物业注定干不长

    2024-04-29
    1楼
    回复
  • 徐修平用户

    1、物业从业者错误定位自己的身份,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门卫管理上利用门禁系统刁难业主及其车辆的进出,目的在于收费;另一个是单方面定价收费,巧立名目,强行收费,这两个方面都错把自己当成政府职能!主仆完全颠倒!

    2、物业从业人员素质大都很低下,蛮横耍大。

    3、物业做了豆大一般的事,缺想收西瓜一般大的费用。

    芝士回答离院,版权达必究,未经门许可四,不得转载

    4、服务性质的企业,感觉就像管制部门,凌驾于业主至上,好像自己就是公检法。

    5、收费方面,多处侵权、违规、违法,比如小区地面道路边上占用业主共有资产划出的停车位,强行、无理收费;

    地起天道者接论回门东,压受权收备亲眼层状京。

    6、遇到业主车辆依法据理力争不交费者,物业采取野蛮手段对业主车辆进行贴单子(胶多不好取下来),有的挡风玻璃上竟然贴“罚单”五、六张,更为违法并恶劣的是野蛮锁业主的车轮。

    7、似乎有些地方的物业管理条例的条款没有强调分清服务与被服务其实本质上存在着主仆关系(这点不必回避),难道是条款反而过多的强调了物业的利益、权益,这就要看看条例的编制者是物业还是业主。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黄朝祥用户

    根源在于有些物业就是黑社会性质组织,强收停车费,物业费,是不是社会毒瘤,看看老百姓的心声不就知道了,老百姓是秤砣,得民心者的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吴海燕用户

    第一、大量物业并没有称为物业的资质。

    国内的地产一直都是几何的倍数增长的,所以造成了大量的小区得不到好的物业妥善管理,但就小区而言物业也是不可缺少的存在,所以开发商为了满足这一标准就会找一些不被认可的服务公司代理物业,此类型的物业不单单不会挑选小区,甚至还很便宜。当然这样的物业本身就不合法规,所以行事风格也比较过激。

    芝士回答,版权江必究,未经许可,亲取回不话得转载

    第二、物业偏激行为的来源

    业主之所以会将物业比作黑社会还是因为业主和物业之间存在利益上的冲突。打个比方门禁卡应该人人都办,但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很多业主是先住后办理门卡的,这就造成了业主认为门禁卡可有可无反正有人开门就好,而物业为了小区安全一般会采取强制措施让业主掏钱办理门禁卡,所以就造成了业主认为物业的做法实属“黑社会”。

    大二两件放北争己白,土率听。

    2024-04-29
    4楼
    回复
  • 邓慧琦用户

    业主为什么对物业不满是有根据的,我说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几年前我在一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此前一直在这个小区租房住),我有一辆轿车,找物业办理业主停车卡,物业推三阻四不给办,说小区车位已满,实际上我已经在这个小区租房住了三年多了,我的车一直停在这个小区,物业是按照外面车辆收费的,现在我成了“正式”业主,我觉着应该与其他业主享受同等停车待遇,可物业拒绝给我办理停车卡,正式业主停车卡每月六十元,一天两元,外来车辆停车一天就十元,一月三百元,差距较大。那么再说说到底这个小区车位是不是已经饱和呢?事实上根本没有,我每天住在这里,难道不了解情况吗?小区里经常停放外地车辆,而且很多,绝不是个位数,小区物业不让我办理停车卡,目的就是收取外地车辆停车费,像我这种情况不止我一个。这事儿我向有关部门投诉以后,物业在四个月后终于给我办了停车卡。我多交了一千多块钱,这就是传说中的物业服务。

    看了有些人的评论,我觉着有必要再啰嗦几句,这个小区是老小区,没有个人车位,也就是说没有地下停车场,所有车位都是公共车位,都在小区内路边、门口等处。并不是我故意不买车位,而是没有出售的车位。

    2024-04-29
    5楼
    回复
  • 宁远航用户

    前面留言的都是物业的人吧!提出这个问题本身就是想给物业平反吧!不为自己做的不好来认清事实真相,而是不断找借口,我看活该物业被全国人民骂,首先,你物业是什么性质公司?服务性质,你们为业主服务什么了,所有物业公司来了先盯着能够长生效益的部分,生怕这口肥肉给丢了,你们物业有想过给业主既得利益吗?肥了物业老板,反过头来还嫌你事多,我们业主买的房子,你们物业掏一分钱了吗?你们来了就从我们业主身上扒皮,你们觉得委屈,是因为你们觉得我们每天为你们服务,你们还这多事,问题是谁给你们发的工资?全体业主,你们物业来干什么?来服务,服务做不好还要我们业主为你买单?不给就各种刁蛮,你们不是黑社会是什么?_?确切说是用物业名字掩盖着的地痞流氓,我们业主没有时间去打理公共事务,所以找物业,物业不干实事就想怎么挣钱,你说不取消你们取消谁?取消以后怎么办?你们会这样问业主,你们放心,你们物业取消会有更好管理机制出现,物业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一个毒瘤,必须铲除。

    2024-04-29
    6楼
    回复
  • 郭弘宇用户

    有些业主总骂物业是黑社会,要赶走物业,究其根源他们都是些什么人,从最近的网络上我们可以看出他们都是这些人:1.从计划经济时代走过来的人,他们总是怀念计划经济时期由国家大包大揽的时代,他们通常会叫嚣“取消物业回归社区”;2.从农村移民到城市居住的新城市人,他们习惯了农村各家顾各家的生活习惯。他们对国家有关物业管理的法制法律法规了解甚少,缺乏法治精神。在城市买了房子居住下来了,但是却无法融入城市的生活,他们通常会叫嚣“不需要物业,物业滚出去”;3.社区里的游手好闲分子,他们不愿意找一份谋生的职业,整天游手好闲想方设法找理由逃避交纳物业费,他们在网上通常叫嚣“取消物业,业主自己管理”;4.在小区内有违章建筑,违法装修及违反国家法制法律法规的行为的人。由于他们的违法行为遭到物业企业的阻止和举报,一直怀恨在心他们在网上通常会叫嚣“物业是黑社会”。

    随着我国城市化的高速发展,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城市居民的法治精神及道德水平没有得到相应的提高,居民的素质反而有所下降。现代社区面积较大,人口较多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对物业管理有不同的声音也是非常正常的,这是我国城市化建设必然经历的阵痛。随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日益完善,法制教育和居民道德教育的普及,城镇居民素质的普遍提高,这种声音将越来越少。

    总之,物业管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是科技发展,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的结果。物业管理是由顶层设计,国家配套的法律法规已经完善。这个行业不会因为某些人在网上的叫嚣而消失,也不会因为行业个别害群之马而停滞不前。人类的发展就是不断用先进的、科学的方法代替那些落后的方法。

    未经芝士回时效答允许不得活转载本文内容,否则究将型视为侵权

    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喜欢的关注、点赞、转发,在我的个人主页上能够免费看到更多有关物业管理的文章。

    方定从意位被单,带完叫千院。

    2024-04-29
    7楼
    回复
  • 田桂用户

    物业把“服务业主”视作“管理业主”,这是物业在中国屡屡出现奇葩之事的缘由,也是遭遇口诛笔伐的根本。

    一旦上升到管理层面,一种不怒自威的优越感和傲慢油然而生。这是中国人劣根性的膨胀和扭曲。鲁迅曾说过:奴才一旦做了主人,是决不肯废去“老爷”的称呼的,他的摆架子,恐怕比他的主人还十足,还可笑。

    管理要有管理者的样子,于是变着法子高高在上,这种本末倒置的角色转换让物业成了不折不扣的管理者,有时候有代替行政部门的嫌疑,以执法者自居。

    未经对西芝士头回答允许月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成将视为侵权

    还有一点,物业如果老是想着法子获取更大利益时,服务不过是敛财的借口。各种收费层出不穷,而这种收费在以“执法者”的心态下,无疑有了足够的信心和勇气,也就理所当然。

    物业在某些地方成了社会毒瘤,已经让人深恶痛绝。造成这种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业主被动式被物业。无论是新楼盘还是老旧小区,很多业主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有了物业。至于它的合法性和合理性,早已不是业主所能左右的。

    二,中国人的人心涣散。中国哲学上有一个词,叫“中庸”。所谓的“中庸”不过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自身利益诉求上,绝不做出头鸟,小区又不是我一个人的思想意识,让绝大数业主息事宁人。

    三,职能部门的失察和漠视。物业应该是由业主来选择,这是业主最基本的权利。但是在物业选择上,许多小区的物业并没有做到让业主来选择。

    面其员特信传群,众半历置引。

    诸多原因的叠加让许多物业越来越放肆,买房者成了地产公司最后一口唐僧肉。

    2024-04-29
    8楼
    回复
  • 柳成用户

    根源是一开始有物业时,都是社会上的流氓,混混承搅该行业,就象拆迁一样开发商找一帮流氓来强拆,最后是老百姓该得的钱被流氓扒皮了,物业和强拆没什么区别,来钱快没什么责任没人敢管他们,一来二去他们就胆大忘为了更甚的是物业进小区头件事是划车位收钱,收完钱跑了。再有就是电梯没有人管出现故障修一下,长期下去电梯经常出故障,三个梯给业主停两让业主生活很不方便,物业借此说没钱修不了,得动用维修基金,逼业主签字,他欺骗业主,假报费用,贪污大笔维修基金,跑了给下一个物业公司造成很多无法处理的后遗症。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杨晶用户

    大家对赶走黑物业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了,主要根源在以下几个方面:

    1.反客为主。(举个例子,在古代好多有钱人家都请管家,管家就相当于现在的物业。本来是主仆关系,请物业是服务于业主的,就像管家服务主人一样,现在的物业反而是反客为主。物业反而成了主人,业主反而交了钱还要供着这些只收钱,不干实事的祖宗…)所以就有了业委会这个组织的存在,上次有一个小区不用物业,业委会自行管理还帮小区挣了几十万。

    2.以挣钱为目的,物业商业化。(上次看西安有一个小区,住户买了房子,没有买车位,物业强行让业主买车位,不买车位,不让业主进小区…实行霸权主义,所以业主和物业就了更深的矛盾,物业完全实行了商业化,试问一下老百姓买套房子容易吗?如果老百姓不买房子,你们吃啥喝啥?)

    未经芝士回答允共专许不界得太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后侵权

    3.实行霸权主义。(有的小区业主有问题,求助于物业。物业不解决问题,只管收钱。又是实行霸王条款,不交物业费者停电停水,像这种小区比比皆是,所以就有了大家强烈的呼声取消黑物业…)

    和以主多没代题组口备县。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