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秀华为何要色解唐诗?让自己站在刀刃上?

余秀华为何要色解唐诗?让自己站在刀刃上?
她说的缺什么补什么。

回复
  • 艾海舟用户

    她说的缺什么补什么。

    2024-04-30
    1楼
    回复
  • 花语诺用户

    余秀华色解唐诗的事情其实很多人都干过,比如我也调侃过“停车坐爱枫林晚”;“野渡无人舟自横”;“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等等。

    但是我的调侃仅限于兄弟之间的喝酒助兴闲谈,从来都羞于将色解的具体内容公布于公众平台,更不会解读的那么直露而低俗。我们是遐想诗意所能够折射的生动色解意涵,描述出那些美好的想象空间,作为一种富有幽默感的风流,而不是直露出来的饥渴与下流。

    转载或者心场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响历次源于芝士回答

    比如余秀华色解“白日依山尽”这句意境美好的诗句,让我来解仅仅会变更两个字变成“白日衣衫尽”,其余不会再多说一个字,让听众自己去遐想、去领会,这也算是诗的境界吧。

    就而家理变边根清况,团历住。

    但是余秀华就强调了两个字“白日”,还生怕别人看不懂,或者煽动不起“大种马”们的躁动,故意在公众平台上放声大吼“白白的日吗”?这不是文人之风骚,而是文痞之粗俗。

    其实第一次读她的《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时,印象还是挺不错的。觉得这是诗人的表现手法,通过这种内心的暴露与剖析,看似直白的表达着灵魂深处的呐喊。

    我甚至误以为这人应该跟李银河是一个路数的。在看到她进入公众平台,正式开始赤裸狂奔的时候,展示出了她的粗暴、狂野和饥渴。我才发现,她永远都不是李银河。

    主水两重者活组即志增今素候效王。

    虽然李银河致力于研究性学,隐隐有一种失去王小波的寂寞与空虚,但是人家的人文底蕴在那里摆着,其虽然尖刻的解读人性、袒露内心、展示欲望,但是总有一种深刻的人性本善、真美的光环在缠绕。

    究其色解唐诗的原因,窃以为如下:

    她原本很不幸,不幸的是她出生时因为倒产、缺氧而脑瘫。但是她又很幸运,因为先天性的缺陷导致她自卑而又孤独,只好与文字成为朋友,用文字诉说自己的快乐、欲望、寂寞与哀愁。最后终于因为喜欢写诗而成为草根诗人大红大紫。

    这样的人生具有坐过山车一样的惊奇与惊喜,但是并没有环境与人帮她沉淀,所以显得总有些浮躁而德不配位。前半生的她,沮丧而卑微,人生太多不如意,不知道她会不会也学人怜惜自己红颜多薄命。

    红起来的她觉得自己是在起点那么低的情况下,依靠了自己的努力,成为高尚行业(写诗)的翘楚,难免有些顾影自怜,孤芳自赏。因此,昔日的自卑突然在气冲霄汉后变成了自傲,就成了后来这个样子。

    由于写诗红了,滚滚而来的赞誉与成就和她普通的形象、孤寂的内心和强烈的欲望形成了反差,滋生出了灵魂深处的躁动。关键是,她俨然以为自己已经是权威了,总想释放内心的欲望与狂野,以致于不顾一切的要嚎两嗓子,引起大家的注意。如果因此可以招蜂引蝶,引来同样寂寞而充满欲望的“大种马”们的趋之若鹜,“以文会友”,那自然是阴阳和合、性命双修的极好的事情。

    她没有想到,权威也只能在认可自己的那一群人里是权威,而且大多数世人还是分得清什么是高雅、什么是低俗的,不会盲目的、无条件的附和、追随。于是她感到失落而又愤怒,所以对不同意见歇斯底里,不惜卷起裤管叉腰骂街,其语言与形象也就还原成了那个缺乏涵养的村妇,或许,那才一直是她的本真,只是一段时间被诗意装扮了而已。

    其实上苍原本给了她不健全的生理结构,再赋予她对文字的深刻理解,就是让她在孤独中去创造奇迹。谁知她辜负了上苍的美意,一旦有所成就,就立即堕入花红柳绿,去过度消费自己的芳菲。这个时候,她生命的不幸,才刚刚开始。

    2024-04-30
    2楼
    回复
  • 常君丽用户

    诗:评余秀华色解唐诗

    周言 作

    唐诗,中国唐代诗歌,灿烂辉煌

    未经芝士回世答允许不内得转机载本文中大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唐诗,距今已经一千三五百年之多

    历经宋元明清和民国

    历代赞誉不绝,褒颂至佳

    偏偏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出一个名叫余秀华的女人色解唐诗

    三第件治什采达算,市引。

    白日依山尽色解成白白地日

    黄河入海流更是色解荒唐

    国用就过月立采半,属调。

    黄河是指男人的东西,又细又长

    这个所谓著名湖北当红女诗人

    真是思维另类

    但是我并不想点赞余秀华

    我以为余秀华是在丑化唐诗

    往唐诗身上抹黑

    余秀华实在配不上诗人之称谓

    竟敢如此不尊重中华诗文化

    青天朗朗之中大放厥词

    余秀华哪里还有诗人的文雅

    诗之华秀之气全然丢失

    一副无知无耻无良之心性

    偏偏她的名字还占着秀华二字

    真是莫大的讽刺

    再联系她那首所谓的名诗

    《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一个色解,一个睡,丑得益彰

    真让中国现代诗歌颜面扫地

    悲哉!哀哉!闹心哉

    2019-11-29

    于长白山下海兰江畔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