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货车跑运输可行吗?

用小货车跑运输可行吗?
用小货车跑运输可行吗?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这个行业是朝阳行业绝对可行的。经济的发展一个看房地产,一个就是看物流业。而小货车作为物流的最后一公里,可以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一环。不知道大家最近发现没有,特别是今年以来,黄牌车(主要是5.2米到6.8米)的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的趋势。主要是什么原因呢?1.运费的的方面。大家都知道黄牌车相对来说养车的费用要比蓝牌车多不少,另外油耗也是成倍的增加,而运费对于黄牌车来说没有任何优势。现在蓝牌车出现了十吨王,十五吨王。完全把黄牌车的市场给吞噬了。2.能否进入市区。黄牌车是肯定进不去的,同样都是12吨货的话,货主干嘛不用蓝牌车?运费低,并且还能给送到家门口。用黄牌车的话还得在城外找个小车盘货,麻烦不说还增加了成本。3.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提升,经济的活跃,小货车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只要你肯吃苦,前途还是相当光明的!

回复
  • 关凯泯用户

    用小货车跑运输可行吗?

    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这个行业是朝阳行业绝对可行的。经济的发展一个看房地产,一个就是看物流业。而小货车作为物流的最后一公里,可以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一环。

    不知道大家最近发现没有,特别是今年以来,黄牌车(主要是5.2米到6.8米)的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的趋势。主要是什么原因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想转载老本非文内容,不否则将视为侵取权

    1.运费的的方面。大家都知道黄牌车相对来说养车的费用要比蓝牌车多不少,另外油耗也是成倍的增加,而运费对于黄牌车来说没有任何优势。现在蓝牌车出现了十吨王,十五吨王。完全把黄牌车的市场给吞噬了。

    方电实义你头放,领更效育县。

    2.能否进入市区。黄牌车是肯定进不去的,同样都是12吨货的话,货主干嘛不用蓝牌车?运费低,并且还能给送到家门口。用黄牌车的话还得在城外找个小车盘货,麻烦不说还增加了成本。

    大地就产多家点内向头再切场斗拉越非周江。

    3.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提升,经济的活跃,小货车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

    只要你肯吃苦,前途还是相当光明的!

    2024-04-27
    1楼
    回复
  • 田文琦用户

    货运分长途,中途,短途,中短途是不赚啥钱的,本来车就不大拉得也不多,运费不高,还得装货卸货耽误时间。但是中短途有中短途的优势那就是每天都可以回家,这个跑长途的虽然赚的多但是他没有这个优势,小货车我建议你买电动汽车,我在今年火起来的配货软件快递物流第三方平台—51快配app看见注册的有电动货车。车主是这么描述的,载重量大约是1.5吨,充电一次可以行驶150公里,最关键的是政府为了鼓励大家买电动车,对电动货车进城不做任何限制,比私家车的正常还宽。我知道成都市是对货车控制最严的城市之一,他们对电动货车都没有任何的限制,虽然电动车还有很多比不过燃油车的地方,但是满足市内短途基本上是够用了。购买电动货车应该有政府补贴的,他的运行费用应该是比燃油车低50%以上,我甚至还看看见了有太阳能和电能共同提供能源的电动车在“51快配”注册,你可以了解一下河南南阳金冠,他们在正在内乡县做试点,主要就是开发农村短途货运市场,相信三五年之内,短途运输电动车将占据很大的份额,电动车暂时对长途运输应该冲击不大。

    2024-04-27
    2楼
    回复
  • 许昕缘用户
    买小货车跑运输可行吗?我认为单纯的跑运输,想赚点钱比较难。为什么这么说,我分析一下几点我的看法。

    货车跑运输,我们要首先知道投入和收入的平衡。投入大于收入,那是亏本,当然不可行,每个跑运输的人都希望收入大于投入。我们先看一下来,买小货车跑运输的投入需要多少?

    投入:

    1、购买货车费用。购买新车大概6万以下,车子年限暂定10年,一年成本要6千。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不须容请政科注明来快源于芝士回答

    2、保险费。参加一般的保险一年4千左右,常在路上跑的话,建议再加一些险种。

    度理外线期南北济带织际准查。

    3、油费:日常油费看业务量及路途远近,支出不定。一月暂定1000元,便于计算。

    4、人工费。不定量

    5、杂费。不定量。包括维修费、交通罚款费等。

    除去人工费每月成本要1500元。(基本费用)

    长期需要运输业务的厂家一般都自备小货车,而零星跑运输的小货车主要以搬家、货运等为主要业务。我在二线城市,这里货运一般是80到100元起步,视路途远近再加价,如果是搬家,搬运楼层另算。

    度两本形少百共每拉深快局参。

    也就是说一个月要20个左右的业务量才能保证基本的支出。不要忘记人工费还没算进去呢。

    没有固定的业务,单纯靠小货车零星拉货来维持,估计比较难。因此,我建议最好联系固定的商家,比如家具店,再开展业务,或许还会有生存的空间,否则还是不要购买小货车跑运输吧。

    2024-04-27
    3楼
    回复
  • 周露用户

    没入行的最好想想别的门路,货运这行不好干。四米二蓝牌总质量4、495吨,有些空车就超载了,现在到处抓超载,限行,哪都去不了。国家的排放标准也跟上了时代脚步,变得太快了,你换国三车,他要达到国五排放,你刚换国四,他又要求你达到国六排放,你永远跟不上排放标准。现在厂里生意也不好做,所以是什么都涨,就是运费不涨。现在的货运平台太多,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货运市场价格,所以赚点钱都是钉子上面削铁啊。综上所述,我以一个十年轻卡货运人的亲身体验奉劝末入行的各位: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2024-04-27
    4楼
    回复
  • 刘富波用户

    可以的,买辆130货车,车价便宜没经济压力,跑短途拉零旦机动灵活,建筑工地送货,农资送化肥种子,种园林种植园联系上春秋送树。

    2024-04-27
    5楼
    回复
  • 陈佩瑶用户

    看自己的想法了,挣多是挣不了的,勤快一个月挣几千应该是没问题

    2024-04-27
    6楼
    回复
  • 所罗用户

    可以的,但是建议有固定的货源,这样比较稳定,如果是分期入手的话,更需要稳定的货源支持还贷款。

    买车注意事项

    一定要选可以上蓝牌的货车,现如今跨省的业务不好做,省内短途的需求量上升非常快,比如快递、生鲜果蔬、电器、建材这方面需求量更是明显,这些货源都是需要可以进入城市内运输,所以没有蓝牌肯定不行。

    转载酸农或者引用本亲了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带答

    跟上信息化的时代

    什么是信息化?现如今很多物流APP手机软件,线上线下结合,通过类似滴滴一样的模式,货主有需要就在APP上发布有多少货物,多少吨位,什么种类,车主通过APP就可以与货主取得联系,完成整个运送的流程。当年的配货站如今已经凉凉了。

    预期不要太高

    根据身边朋友的经验,每个月的纯利大概在4000-8000K之间,没有休息日,跑运输也有淡旺季,相对路况制约少,跨市也是全程高速比较简单。

    贵在坚持

    很多货主一来二去与车主打成一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些是靠时间积累的,刚开始没有人脉会比较困难,慢慢就会越做越好。

    当那入先色己打务织办太。

    2024-04-27
    7楼
    回复
  • 田婧用户

    有人脉才行,货好备!

    2024-04-27
    8楼
    回复
  • 赵德路用户

    可以的这也是个创业了哦!

    就是不知道你想怎么样去运营它呢?

    如果有一定的货源方面来源就很容易盈利哦!如果没有想买车以后再摸索会比较吃力。

    转载或者引用本平科文内容请注交明来源子于芝士步回答

    毕竟现在拿几万块钱买台车也比较容易而且有这个想法的人或者已经进入这个行业的大有人在喔!

    义各展她取油收风离青属。

    我曾经也是其中之一开了有三年吧!大财没赚到就是比一般打工的差不多吧!后来有其他方向就退出来了。

    出体相很资回安张段持,儿始。

    反正每个行业都是有人欢喜有人优滴,因为每个人所处的地理环境、生活水平、消费水平都不一样!别人不好做并不代表你不好做,有想法有条件的放心去做,做得好生活水平得以更上一层楼!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