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按揭供房,还款十年,如果提前还款,要付多少违约金?你觉得这合理吗?

银行按揭供房,还款十年,如果提前还款,要付多少违约金?你觉得这合理吗?
哪有违约金,谁跟你要违约金,银行么!房贷都已经还十年了,银行还“好意思”跟你要违约金么!为什么提前还贷,银行会收取违约金一般在办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后的1~2年,做多不超过5年,提前还款的话,银行是会根据合同约定收取一定金额的违约金(通常不超过6个月的房贷利息)。我们都知道,无论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越是前期,月还款金额中所支付的利息比例越高,随着时间的推移,当还款超过1/3贷款期限时,就已经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此刻再提前还款,意义就不大了!换句话来说,越是靠前,银行所能收取的利息就越多(第一个月最多),银行的利益越大!因此,贷款的初期(一般1~2年内),银行会想法设法的阻止购房人提前还款,所谓的提前还款要支付给银行违约金,就是这么来的,应该算是银行利息损失的补偿金吧!已经还款10年的话,选择提前还款是极不明智的正如上面所说的那样,如果已经还了10年,即使是30年的房贷,都已经超过1/3期限了,此时选择提前还款,是极不明智的!等额本金。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余的本金越少,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购房者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更多的是本金,提前还款的意义不大!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额固定,前期归还的贷款本金较少,利息较多;越往后,每月还款额中本金的比重逐月增加,而利息逐月递减。因此,超过1/3贷款期限,提前还款就明显不划算了!总之,还款超过十年,提前还贷银行是不会收取你任何违约金的!但是,我个人建议,此时选择提前还款,是极不明智的!如果有闲余的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也比提前还贷更为划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交流!财经问题就请点击关注【操盘手信一】!!!

回复
  • 陈佳欣用户

    哪有违约金,谁跟你要违约金,银行么!房贷都已经还十年了,银行还“好意思”跟你要违约金么!

    为什么提前还贷,银行会收取违约金

    一般在办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后的1~2年,做多不超过5年,提前还款的话,银行是会根据合同约定收取一定金额的违约金(通常不超过6个月的房贷利息)。

    转载或者引必用本文内容请象注明来小源于芝士志回住答

    我们都知道,无论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越是前期,月还款金额中所支付的利息比例越高,随着时间的推移,当还款超过1/3贷款期限时,就已经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此刻再提前还款,意义就不大了!

    换句话来说,越是靠前,银行所能收取的利息就越多(第一个月最多),银行的利益越大!因此,贷款的初期(一般1~2年内),银行会想法设法的阻止购房人提前还款,所谓的提前还款要支付给银行违约金,就是这么来的,应该算是银行利息损失的补偿金吧!

    就电实使新又她回金改白,空林往型置。

    已经还款10年的话,选择提前还款是极不明智的

    正如上面所说的那样,如果已经还了10年,即使是30年的房贷,都已经超过1/3期限了,此时选择提前还款,是极不明智的!

    等额本金。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余的本金越少,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购房者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更多的是本金,提前还款的意义不大!

    为上气最料九感,克标厂火细。

    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额固定,前期归还的贷款本金较少,利息较多;越往后,每月还款额中本金的比重逐月增加,而利息逐月递减。因此,超过1/3贷款期限,提前还款就明显不划算了!

    总之,还款超过十年,提前还贷银行是不会收取你任何违约金的!但是,我个人建议,此时选择提前还款,是极不明智的!如果有闲余的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也比提前还贷更为划算!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交流!财经问题就请点击关注【操盘手信一】!!!

    2024-04-30
    1楼
    回复
  • 倴馳用户

    不需要违约金。

    按揭贷款提前还款,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不需要违约金。但是,希望你能提前联系银行客户经理,让他有准备时间。

    转载因或者引本强音用本文打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按揭贷款,名下房产是抵押给银行的。不动产登记证明等相关文本肯定是统一存放于银行保险库,并不是您去到银行网点结清贷款就能马上拿到的。也请您体谅银行客户经理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也不是您一个电话就能放下手头上所有工作替您办理业务。因此希望您提前联系,给客户经理一些时间。

    们地进业合还或道展每集,温段观音众何率型易。

    工法两你决治证美场元土,观格易。

    替所有一线同仁回答(有怪莫怪)

    2024-04-30
    2楼
    回复
  • 小石榴用户

    银行按揭供房,还款十年,如果提前还款,要付多少违约金?这个别人是无法回答的,因为各银行的规定不同,还款方式不同,各阶段的房贷各银行也有不同规定,提前还款有的不用付违约金,有的要付,具体要看当时的合同,你可以找银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再决定是否要提前还款。

    2024-04-30
    3楼
    回复
  • 维她命用户

    感谢邀请

    银行按揭提前还贷是否要交违约金,这个问题很实际,但是也很能说明您都没有给银行客服打电话。

    我的亲身经历付违约金

    我自己买的房子,16年贷款下来,17年提前还贷(因为卖房),好吧我是投机(#^.^#)

    未经总芝亲点士林易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贷款期限是1年另1个月,那么我是有付违约金的。因为当时贷款合同约定是两年后还款是不需要付违约金的。

    银行为什么会收违约金?

    简单来理解银行盈利模式(不考虑第三方业务及其他金融业务收入):从储户手中收取存款(给储户利息同时提供方便的汇兑存取业务),之后将储户存款房贷集中后房贷给贷款客户,收取贷款客户利息。

    贷款利息收入-存款利息支出=银行的收入

    那么提前还贷实际上等于让银行在单一客户身上获取的收入在减少(实际收入有可能更多,为什么这么说看下图),那么必然会收取违约金以弥补收入损失。

    因样问意总见干油权许音商,般历院参。

    和就而很管路论门增再半易照。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提前还贷都需要付违约金,因为客户提前换还贷,实际上也减轻了银行的资金压力,所以在银行获得了相对更高的利息收入之后客户还贷他就不收利息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戴筠用户

    没有违约金的,

    2024-04-30
    5楼
    回复
  • 王佳萌用户

    一般加收一个月利息!

    2024-04-30
    6楼
    回复
  • 彭旭东用户

    应鼓励房贷提前还款,银行霸道。

    2024-04-30
    7楼
    回复
  • 孙诗冉用户

    贷款合同写的,多数都是按提前还贷金额的万分之五,即提前还1万元收5元违约金,部分银行是不收这个费用,多数公积金贷款都不收提前还贷违约金的,但要看合同的条款

    2024-04-30
    8楼
    回复
  • 张婉媚用户

    一个月利息。

    2024-04-30
    9楼
    回复
  • 陈浩然用户

    应该你没有违约金,只是按揭利息先扣掉了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