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收捕蜜蜂,如何让收回来的蜂群安心住下?

野外收捕蜜蜂,如何让收回来的蜂群安心住下?
关于野外抓来的蜂少如何养殖的问题,蜂部落认为要根据气候条件与我们收捕的蜂群情况来看,如果气候条件好,蜂少一点也是可以养殖好的。抓来的蜜蜂的情况首先我们要搞清楚我们抓来的野蜂的情况,这里面一般有两种情况存在,一是抓到的是一个正常的蜂群,也就是一直在一个地方住了很久的蜂群,拥有巢脾,蜂蜜、蜜粉脾,幼虫脾等等完整的构造。二是抓到的是一个分蜂群,这种蜂群是一个正常的蜂群在产生分蜂热以后分蜂分出来的蜂群,所以只有蜜蜂,其它的什么都没有的,那么我们就根据这两种情况来看看究竟怎么养殖这样的蜜蜂。第一:抓到一个正常的蜂群如果我们抓到的是一个正常的蜂群,不用说,不管蜜蜂有多少,蜂群中的巢脾全部利用起来,蜂蜜不多的情况下就不要嘴馋了,留给蜜蜂吃。我们在收蜂的时候可以把那些蜂脾全部切割成规则的样子,然后用竹片或者木条进行捆绑,稳固在巢框上,过箱后将这些巢框全部放到新的蜂箱中,让蜜蜂继续在蜂巢原来的巢脾上生活,如果有卵虫脾存在,蜜蜂生活得更好,同时安装好防逃片,连续奖励喂养几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们的蜜蜂不多,不要随便增加巢础,采用保温板将蜂群隔在一个小区域内让蜜蜂自行繁殖,大致意思就是保持风略多于脾,这样利于蜜蜂繁殖。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气候条件好,蜜源充足,还是可以养殖起来的,只是时间稍微长一点。第二:抓到分蜂群如果我们抓到的是分蜂群,同样的道理,还是先抓了过箱进行养殖,在前几天进行适当的奖励喂养,上好防逃片。如果家里有现成的蜜蜂,可以从其它蜂群提取封盖子脾与幼虫脾进行补充,这样有幼虫脾蜜蜂更加安静,而且封盖子很快出房,可以快速的复壮。如果这些都没有,只有采用巢础框上半张或者三分之一的巢础,不要让蜂少于脾,同样采用保温板将蜂群隔在蜂箱的一侧,让蜂群慢慢增长,逐步增加巢础。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外界蜜源充足,气候条件好,蜜蜂还是可以慢慢成长起来的。

回复
  • 林灵用户

    关于野外抓来的蜂少如何养殖的问题,蜂部落认为要根据气候条件与我们收捕的蜂群情况来看,如果气候条件好,蜂少一点也是可以养殖好的。

    抓来的蜜蜂的情况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我们抓来的野蜂的情况,这里面一般有两种情况存在,一是抓到的是一个正常的蜂群,也就是一直在一个地方住了很久的蜂群,拥有巢脾,蜂蜜、蜜粉脾,幼虫脾等等完整的构造。二是抓到的是一个分蜂群,这种蜂群是一个正常的蜂群在产生分蜂热以后分蜂分出来的蜂群,所以只有蜜蜂,其它的什么都没有的,那么我们就根据这两种情况来看看究竟怎么养殖这样的蜜蜂。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然是为场速万侵权

    第一:抓到一个正常的蜂群

    国出你图指即,极收转万除满。

    如果我们抓到的是一个正常的蜂群,不用说,不管蜜蜂有多少,蜂群中的巢脾全部利用起来,蜂蜜不多的情况下就不要嘴馋了,留给蜜蜂吃。我们在收蜂的时候可以把那些蜂脾全部切割成规则的样子,然后用竹片或者木条进行捆绑,稳固在巢框上,过箱后将这些巢框全部放到新的蜂箱中,让蜜蜂继续在蜂巢原来的巢脾上生活,如果有卵虫脾存在,蜜蜂生活得更好,同时安装好防逃片,连续奖励喂养几天。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们的蜜蜂不多,不要随便增加巢础,采用保温板将蜂群隔在一个小区域内让蜜蜂自行繁殖,大致意思就是保持风略多于脾,这样利于蜜蜂繁殖。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气候条件好,蜜源充足,还是可以养殖起来的,只是时间稍微长一点。

    第二:抓到分蜂群

    如果我们抓到的是分蜂群,同样的道理,还是先抓了过箱进行养殖,在前几天进行适当的奖励喂养,上好防逃片。如果家里有现成的蜜蜂,可以从其它蜂群提取封盖子脾与幼虫脾进行补充,这样有幼虫脾蜜蜂更加安静,而且封盖子很快出房,可以快速的复壮。如果这些都没有,只有采用巢础框上半张或者三分之一的巢础,不要让蜂少于脾,同样采用保温板将蜂群隔在蜂箱的一侧,让蜂群慢慢增长,逐步增加巢础。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外界蜜源充足,气候条件好,蜜蜂还是可以慢慢成长起来的。

    2024-04-20
    1楼
    回复
  • 罗佳骏用户

    感谢邀请:关于野外收捕蜜蜂,如何让收回来的蜂群安心住下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比较简单,蜂部落认为应该从蜜蜂的吃、住、行三个方面来结合蜜蜂习性解决。蜜蜂虽然是昆虫,但是也是动物,而动物能不能在一个地方安家,和我们人也一样,只要蜜蜂的需求得到满足,住的好,吃的好、行动方便,蜜蜂自然没有离开的利用。那么我们来看看究竟如何让收捕的蜜蜂吃、住、行三个方面都能满足蜜蜂,还能够在遵循蜜蜂习性的条件下来满足。

    对于吃来说,蜜蜂的食物我们应该充分考虑,因为一个蜂群中有三型蜂,所以我们不光是考虑一种蜜蜂的食物,还应该是让整个蜂群中的三型蜂吃的都没有问题。那么我们从蜂王来看,蜂王需要蜂王浆,而蜂王浆需要工蜂泌浆,所以蜂王的食物实际上来源于工蜂的食物,所以我们在满足工蜂食物的同时,蜂王的食物也得到了满足。

    未经始国芝士按回土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青,否则将视为侵权

    除了工蜂的食物,幼虫的食物是不一样的,因为幼虫主要吃的是花粉的混合物,这个混合物一部分来自于工蜂采集的花粉,一部分来自于工蜂的分泌物,所以来自工蜂分泌物的那一部分营养主要还是来源于工蜂的食物,也就是蜂蜜,而花粉则来自与工蜂采集的花粉,如果蜂群中没有花粉,显然幼虫的食物并不满足,我们需要通过人工喂养。同样的道理,没有蜂蜜工蜂的营养也不满足,我们需要进行喂养。大致来说虽然蜂群中的食物比较多,成分复杂,但是复杂的都是工蜂的分泌物,其余的就是蜂蜜和花粉,所以对于我们养蜂的朋友来说,新收蜂群必须满足花粉充足,蜂蜜充足。

    从住来说,首先是考虑蜂箱自身的情况,还是和我们人一样,如果我们获得了一个茅草屋,附近还水路不通,买菜还要走几天的路,可能很多朋友也不愿意住下去,但是如果我们获得的是大别墅,楼下就是学区房,还有超级市场,下楼就有公交车、地铁,很显然这样的地方谁都喜欢。

    定高二常及统战先门术,交美示节温究断亲。

    蜜蜂也一样,如果我们个蜜蜂提供的蜂箱干净,适合蜜蜂居住,没有异味,放的位置不受干扰,也没有人经常打扰的情况下,蜜蜂没有利用不留在这个地方。

    我们都说蜜蜂是勤劳的典范,这点是我们必须承认的,蜜蜂并不是说我们给它们吃的就行,还需要蜜蜂有充足的蜜源,飞行的路线畅通,病敌害少。所以我们养殖蜜蜂的地方应该要有充足的蜜源,气候条件好,水源清洁,这样的地方蜜蜂自然没有飞逃的理由。

    蜜蜂的习性

    从蜜蜂的习性来说,蜜蜂到了一个新的地方,首先要知道这个地方的条件,那么这里面主要有两个条件我们可以满足,这样可以提高蜜蜂住下来的概率,根据蜂部落的养殖情况来看,只要蜂箱没有问题,满足下面两个条件,蜜蜂几乎不会发生逃群。

    第一:有卵虫脾

    蜜蜂具有念子性,如果我们收捕来蜜蜂以后,把蜂脾绑进蜂群中,或者从其它蜂群中调入幼虫脾,这样蜜蜂可以很大程度的留下来。

    第二:有多余的食物

    很多朋友在收捕蜂群以后只关注蜂群中有没有蜂蜜,有蜂蜜就不再饲喂了。对于我们新收捕的蜂群来说,我们不应该只关注蜂群中的食物,还应该让蜜蜂感觉到有多余的食物,那么多余的食物从哪来呢?那就是我们的奖励饲喂。奖励饲喂的方式就是采用一比一的糖浆对新收捕的蜂群进行喂养,一般奖励喂养三天左右。这个喂养并不是给蜜蜂提供食物,而是让蜜蜂认为这个地方蜜源充足,从而产生新分,积极采蜜采粉,加快蜜蜂安静下来的时间。

    业应与立少百口单身温容。

    2024-04-20
    2楼
    回复
  • 金梦瑶用户

    野外收购蜜蜂,如何让收回来蜂群安心住下来?干净舒适的蜂箱,安静阴凉的环境,蜜粉充足,没敌害侵入,收回来的蜂自然就愿意留下来了。

    跑出来的逃蜂,最重要的是寻找一个满意的蜂巢,所以,收回来的蜂只要准备一个蜜蜂满意的蜂巢就会留下来发展。如果准备的蜂巢蜜蜂不满意,仅仅是用防逃片阻止蜜蜂再次飞逃,也是不行。

    首先,无论是蜂箱还是蜂桶,一定要干净,干燥,没有任何异味。不要在蜂箱或者蜂桶里面涂刷油漆,使用前在太阳底下暴晒几天,除去异味,再来收蜂。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结不得转载本文内经容,海否则将视为侵商或权

    二,收回来的蜂团千万不要用劲儿抖落在蜂箱里面,这样会使蜂团受到惊吓,很可能再次发生。最好在蜂箱里准备蜜粉脾或者蜜糖,把蜂团轻轻放入蜂箱里,把袋口撑开,保证让蜂能自己爬出来就可以了。一般只要有蜜粉脾或者蜜糖,蜜蜂会自己爬出来,只要不堵上。这些自己爬出来的蜜蜂受到蜜糖的诱惑,基本上就不会拒绝蜂巢。蜜蜂没有受到惊吓,蜂王也不会容易受伤,这样就更容易留下来,蜂王也是安全的,只要有蜂王在,蜂群就不容易发生飞逃了。

    分后物形数结知处领东况,容连省选听。

    三,蜂团放入蜂箱后,不要急于查看。这时的蜂是惊吓不得的,必须保证周围安静,不能有任何惊扰。周围有大的响声和震动,都不行。蜂箱要放在阴凉僻静地方,要防止蟾蜍蟑螂蚂蚁骚扰蜂群,要给蜂箱认真的盖好覆布,使蜂群处在阴暗的状态,这样蜂群才不会害怕。

    一是了我工子产三小使利比,料品长世群儿值王。

    要记住,蜜蜂只有在阴暗的环境下,才是安静舒适的,强光照射到蜂群会使蜂惶恐不安,容易发生飞逃。

    一定要等到蜂群正常的出巢采集活动,再来查看。只要蜂群里有蜂王在,一般一两天左右就会恢复正常。这时会看到蜜蜂出巢采集,我们就可以开箱查看,看蜂王的状态怎样,是否已经产子,如果蜂王状态优良,已经产子了,蜂群基本上就可以留下来了。如果觉得蜂王有残疾,老劣无能了,超过一个星期没有产子,这样就不能继续等待下去,必须把蜂并入到其他已经产子的蜂群里。先把里面的老劣无能蜂王清除了,过两个三个小时,再合并到其他的群里去。

    也可以在其他蜂群里调入子脾和产子蜂王,有了子脾和蜂王,蜂群就恢复正常了,这群蜂就可以留下来。

    一般情况下注意这几点,是不容易出现再次飞逃的。当然,如果觉得自己的经验不足,怕逃走,可以安上防逃片,等到蜂王产子以后,再拿掉。如果蜂群比较强盛,防逃片还是影响工蜂的进出,会降低工作效率。而且养蜂人如果依赖防逃片,不去想逃蜂为什么会发生?不能真正的解决分蜂热的问题,是难以成为真正的养蜂人的。只有技术不行,蜂群弱小防逃片才需要用。

    2024-04-20
    3楼
    回复
  • 李林翰用户

    想要把野蜜蜂引诱回家养,首先要找到野蜜蜂的蜂巢才可以,在确定的蜂巢的具体位置之后,大家可以用白糖与新鲜蜂蜜制成食物,放入蜂箱中,同时蜂箱内也需要放一些稻草,然后把蜂箱放在野蜜蜂的蜂巢附近,如果顺利的话过五天左右,它们就会主动进入蜂箱之中。当然这种方式并不一定成功,不成功的情况下大家就需要把这窝野蜂强行收蜂收回家养了

    发现野生蜂巢后,事先准备好刀、斧、镐、喷烟器、收蜂笼、面网等,猎捕时间最好选择在傍晚或夜间进行。猎捕树洞或土洞中的蜂群时,先用喷烟器从洞口向洞内喷烟,如果没有喷烟器,也可用晒干后的艾蒿。通过烟熏先将蜜蜂镇服,然后凿开或挖开洞穴,使巢脾暴露出来,参照中蜂过箱的方法进行收捕。如果野生蜂群是居住在难于凿开的岩洞中,收捕时应先观察有几个出入口,把其中一个主要出入口留下,其余全部用泥封死,然后用卫生球粉等塞进蜂巢下方,再用一根透明的塑料管一端通入蜂箱,另一端插入洞口,蜜蜂由于受卫生粉的熏呛,就从塑料管爬入蜂箱,待看到蜂王从管中爬出、蜜蜂基本出净后,就可收回。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哪种收捕蜜蜂的方法,都应尽量保护好蜜蜂的巢穴,最好巢内留一些旧巢脾,然后用石块、树皮、粘土等将其修复成原状,留个蜂巢门大小的孔,以便今后有分蜂群来入住,再次收捕。

    寻找野蜜蜂蜂巢的具体方法

    未经芝士具大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前照,否则将视为活侵权

    1、用跟踪的方式寻找蜂巢

    野蜜蜂在一定的时间中,行动路线都是固定的,大家可以使用跟踪的方式寻找它们的蜂巢。跟踪野蜜蜂的最好时间,是在天气睛好时的上午九点到十一点之间。但是每次路踪的距离不宜过长,以每天五十米左右为宜。

    2、用强诱的方法寻找蜂巢

    之两还其几色世议张广持非近县铁。

    大家在寻找野蜜蜂的蜂巢时,可以选择一个地势较高的地方,然后把新鲜的蜂蜜涂抹于附近的树枝上,另外还可以在那个地方燃烧一些旧的蜂巢,这样蜂蜜与蜂蜡的气味就会快速的传播,从而吸引来大量的野蜜蜂。这时大家就可以跟踪野蜜蜂的飞行路线去寻找蜂巢。

    2024-04-20
    4楼
    回复
  • 徐阳波用户

    野外收回来的蜜蜂,要想它们进快安群,安心住下。首现要准备好蜂桶,蜂桶里面要打扫干净,然后放一匹蜂匹,一般野外收回来的蜜蜂要晚上放进蜂桶里,为什么要晚上放,因为晚放蜜蜂,蜜蜂看不见,蜜蜂不会跑,还有一点好处是蜜蜂受到惊吓,夜晚时间长,蜜蜂慢慢的重惊吓下中恢复平静。第二天早上起床,蜜蜂以为这就是它们家了,并且条件还不错,所以蜜蜂就住了下来。如果是白天放蜜蜂进蜂桶,蜜蜂会跑,因为白天看得见,蜜蜂受到惊吓,并且看得见所以蜜蜂会飞跑,建议你晚上放蜜蜂进蜂桶去。

    2024-04-20
    5楼
    回复
  • 叶安慰用户

    野外收回的蜜蜂,要看是那种类型的,野外收捕的蜂群分:1跳跑群被追回,路过的蜂群被收捕到,2 一些树洞里的蜂及其它洞穴里被收回群。3自家蜂群分跑去野外被抓回的。

    不同类型有不同的对待方法,跳跑群收回后,一定要给蜂群放一脾开始出蜂的子脾这样才能稳定军心,并与傍晚进行适当的奖励饲喂,奖饲的要用稀糖水浓度不能高,

    那些洞穴里被挖出来的蜂,在收捕时不要损坏了原来的巢脾,把子脾向过箱时那样绑在框上进行过箱管理就行,因为这是它们自家的子脾,过箱后能很安定下来从新生活。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务转载山本会文内容厂,否则团将视为侵权

    自家分的蜂更好搞,收回后从原群调一子脾另放一处就行,一个新群就此诞生,记住不管是那类行的蜂,新组建的群我们都需进行连续奖饲一个星期,已后视外界蜜粉源情况而定,经过如此处理过的群都会很快安定下来,从新开始生活。

    2024-04-20
    6楼
    回复
  • 戴安宜用户

    首先我们要给小蜜蜂提供一个舒适的地方!比如蜂箱最好放在大树背阴地方。

    其次有条件我们可以给刚刚收的蜜蜂调入一张子脾,留住蜂群。(因为蜜蜂恋子)

    或者,在蜂箱巢门口安装防跑片,强行留蜂。

    芝士传回答,版权必别究养,型未经许可,法不得转载

    更多养蜂交流关注头条号!

    2024-04-20
    7楼
    回复
  • 董辰蓉用户

    首先,

    要给它加一匹蜂匹,

    让蜂王尽快产子。

    未的经芝士回答允许四不对得今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次为侵权

    这样才能留得下来!

    2024-04-20
    8楼
    回复
  • 袁眉用户

    首先,我们去收蜂的时候,要小心的把蜂巢给割下来,保存完整了。等我们把蜜蜂倒进箱子里面的时候,再把蜂巢绑在蜂框上面。因为那些蜂巢是它们本来的,里面有幼虫也有蜂蜜。全部给会它了,它就感觉不到什么变化,就会住下来

    我们拿来装蜜蜂的蜂箱,一定要烧点蜂蜡在里面。它们闻到熟悉的气味,就不会感觉到陌生了。而且,蜂箱门口也关小一点。这样气味就会比较存一点,出也不会出得太多了

    还有,我们看一下,如果本来的蜂巢如果储蜜不会特别多的,我们就要喂一点蜂蜜。因为蜂蜜的气味也能吸引它,让它们留下来。而且,喂了它们就不会跑出去采蜜,这样它们有时间整理蜂箱和建蜂巢。这样子就能够加快它们稳定下来,也能加快蜂王产卵的时间。蜂王开始产卵了,它们就基本都稳定下来了?

    版权归场芝现导士回答网运站或行原作者所有

    如果我们不要它们的蜂巢,自己加新的蜂巢进去的话。它们建巢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的,也拉长了蜂王产卵了时间,这样子是不容易稳定下来的。而且,没有幼虫的蜂巢,会让蜜蜂的数量减少,蜜蜂也不就留恋新蜂巢。所以这样啊蜜蜂是容易逃跑的。

    2024-04-20
    9楼
    回复
  • 熊布欣用户

    喂糖水上防跑片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