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工卫生间如何做防水试验?

已完工卫生间如何做防水试验?
感谢邀请!首先,卫生间的防水试验不能等到卫生间完工之后进行,而是在卫生间防水层完成后就要进行第一次防水试验,在卫生间设备与饰面层完工后进行第二次防水试验,通过两次防水试验来检验卫生间的防水效果。卫生间的防水试验的方法,一般采用蓄水试验(墙面采用淋水试验),其方法很简单,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1、在卫生间防水层完成后在卫生间内地面上进行蓄水,进行第一次蓄水试验。蓄水的最浅处不应小于10mm。蓄水的时间不能少于24小时。就像下面这样:然后检查有无渗漏。一般来说,管道穿越卫生间楼板的位置是最容易发生渗漏的,需要重点观察。可以通过卫生间下层天花板处进行检查:上图这种情况就需要对排水管穿越楼板处及其周边的防水层进行处理或者重做,一直到蓄水试验没有问题为止。2、确认无渗漏后,再做防水层的保护层。3、在卫生间的设备与饰面层施工完成后,再进行第二次蓄水试验。与第一次蓄水试验要求相同,最浅处不少于10mm,蓄水时间不少于24小时。然后再观察有无渗漏。4、第二次蓄水试验观察完毕后,进行放水,在放水的过程中观察卫生间排水是否通畅,找坡是否合理,蓄水是否能及时排向地漏,是否有排不干净、存在积水的现象。进行以上步骤后,卫生间达到最终无渗漏和排水畅通,才能认为卫生间的防水是合格的。5、目前很多工程和商品房装修时,都要求卫生间的墙面也要做防水。有做1.2米的,还有做1.5米或1.8米的。这种情况下,在做卫生间地面蓄水试验的同时还要对墙面做间歇淋水试验。间歇淋水试验持续时间要达到30分钟以上,无渗漏方可认为合格。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对于采用降板同层排水的卫生间,由于回填陶粒之前需要先对降板位置做一遍防水,回填之后再做一遍防水层,所以相应的就要对这两遍防水层进行两次蓄水试验,也就是说采用降板同层排水的卫生间需要比普通卫生间多做一次蓄水试验。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汤思博用户

    感谢邀请!

    首先,卫生间的防水试验不能等到卫生间完工之后进行,而是在卫生间防水层完成后就要进行第一次防水试验,在卫生间设备与饰面层完工后进行第二次防水试验,通过两次防水试验来检验卫生间的防水效果。

    卫生间的防水试验的方法,一般采用蓄水试验(墙面采用淋水试验),其方法很简单,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

    版解权归芝士回人答消网站或原作江者民所有

    1、在卫生间防水层完成后在卫生间内地面上进行蓄水,进行第一次蓄水试验。蓄水的最浅处不应小于10mm。蓄水的时间不能少于24小时。就像下面这样:

    到地分可从它系者党节整,需影深历红。

    然后检查有无渗漏。一般来说,管道穿越卫生间楼板的位置是最容易发生渗漏的,需要重点观察。可以通过卫生间下层天花板处进行检查:

    两内者提品治市消格,厂。

    上图这种情况就需要对排水管穿越楼板处及其周边的防水层进行处理或者重做,一直到蓄水试验没有问题为止。

    2、确认无渗漏后,再做防水层的保护层。

    3、在卫生间的设备与饰面层施工完成后,再进行第二次蓄水试验。与第一次蓄水试验要求相同,最浅处不少于10mm,蓄水时间不少于24小时。然后再观察有无渗漏。

    4、第二次蓄水试验观察完毕后,进行放水,在放水的过程中观察卫生间排水是否通畅,找坡是否合理,蓄水是否能及时排向地漏,是否有排不干净、存在积水的现象。

    进行以上步骤后,卫生间达到最终无渗漏和排水畅通,才能认为卫生间的防水是合格的。

    5、目前很多工程和商品房装修时,都要求卫生间的墙面也要做防水。有做1.2米的,还有做1.5米或1.8米的。这种情况下,在做卫生间地面蓄水试验的同时还要对墙面做间歇淋水试验。间歇淋水试验持续时间要达到30分钟以上,无渗漏方可认为合格。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对于采用降板同层排水的卫生间,由于回填陶粒之前需要先对降板位置做一遍防水,回填之后再做一遍防水层,所以相应的就要对这两遍防水层进行两次蓄水试验,也就是说采用降板同层排水的卫生间需要比普通卫生间多做一次蓄水试验。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