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汤怎么煮才能有奶白色?

鲫鱼汤怎么煮才能有奶白色?
先喂鱼喝点奶?哈哈哈,当然不是。首先,想炖白就要大火,这样就能打散油脂,鱼含的油脂不多,所以要在锅里用油煎一下。汤变白的主要原因要素一:脂肪,在实际操作中,随着不断的加热,水的对流作用使汤翻滚沸腾,食材中的脂肪被水分子撞击成无数小油滴分散于汤中,形成一种汤汁的浑浊状态,学名儿叫做乳浊液。也就是筒子们肉眼看来形成的乳色略发黄汤汁,大骨,鸭架等本身含有脂肪,而鱼本身脂肪含量低,由此也就解释了煮鱼汤之前为什么用油煎的道理了(以此补充油脂)要素二:火力,既然要打散脂肪颗粒,就必须要保证汤汁的持续翻滚状态,由此火力大小就很重要,中火或者中火大火持续交替是正确的方法,小火慢炖不可取,汤不滚不会变白要素三:稳定剂,看了上面的描述,有的筒子可能会问:如果说脂肪是白汤形成的关键,那岂不是在锅里扔几块肥肉或者倒点子食用油就能煮出白汤儿?其实也不对,脂肪打散形成的乳浊剂具有不稳定的特性,静置下来会很快分层(油水分离现象),所以,我们还需要一种稳定剂,这种稳定剂就来源于能煮出白汤的食材自身。经过煮制,原料自身的胶原蛋白会随之析出,并在热力的作用下形成分子量较小的明胶,在沸汤对流摩擦的作用下,使其产生较高的黏性,形成一种亲水性很强的乳化剂,通过乳化作用,将油滴包裹在水中,形成稳定的水包油型乳浊液,这样就不会产生油水分离状态了,也就是筒子们最终看到的奶白汤色

回复
  • 娄国峰用户

    先喂鱼喝点奶?哈哈哈,当然不是。

    首先,想炖白就要大火,这样就能打散油脂,鱼含的油脂不多,所以要在锅里用油煎一下。

    汤变白的主要原因要素一:脂肪,在实际操作中,随着不断的加热,水的对流作用使汤翻滚沸腾,食材中的脂肪被水分子撞击成无数小油滴分散于汤中,形成一种汤汁的浑浊状态,学名儿叫做乳浊液。也就是筒子们肉眼看来形成的乳色略发黄汤汁,大骨,鸭架等本身含有脂肪,而鱼本身脂肪含量低,由此也就解释了煮鱼汤之前为什么用油煎的道理了(以此补充油脂)

    转载或者引调律府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县来源头于芝士回答

    要素二:火力,既然要打散脂肪颗粒,就必须要保证汤汁的持续翻滚状态,由此火力大小就很重要,中火或者中火大火持续交替是正确的方法,小火慢炖不可取,汤不滚不会变白

    要素三:稳定剂,看了上面的描述,有的筒子可能会问:如果说脂肪是白汤形成的关键,那岂不是在锅里扔几块肥肉或者倒点子食用油就能煮出白汤儿?其实也不对,脂肪打散形成的乳浊剂具有不稳定的特性,静置下来会很快分层(油水分离现象),所以,我们还需要一种稳定剂,这种稳定剂就来源于能煮出白汤的食材自身。经过煮制,原料自身的胶原蛋白会随之析出,并在热力的作用下形成分子量较小的明胶,在沸汤对流摩擦的作用下,使其产生较高的黏性,形成一种亲水性很强的乳化剂,通过乳化作用,将油滴包裹在水中,形成稳定的水包油型乳浊液,这样就不会产生油水分离状态了,也就是筒子们最终看到的奶白汤色

    2024-04-19
    1楼
    回复
  • 刘雄英用户

    根据本人的经验:

    第一步:选鱼,做鱼汤的,鲫鱼是最佳选择,不能太大,也不要太小。8两左右的吧。

    第二步:让鱼摊主把鱼杀号,把鱼鳞打掉一些,鱼鳃去掉,肠子可以要也可不要,鱼泡也是一样的。用清水冲洗干净,特别注意把鱼肚中的黑色物质刮干净。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起不得转载细本验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切原侵权

    的一人能三如自政必治志,每委包火局。

    第三步:把鱼身上的水虑干,或用厨房用纸吸干净,可以稍微再鱼身上抹点盐。

    机样第最提路期决干世务信米集界儿须价严。

    第四部:切好姜丝,大蒜沫,一根葱葱头切粒状。

    第五步:把锅子烧红,中火既可以,热锅冷油(注意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菜籽油一定要烧油,也就是看的温度比较高了),把鲫鱼放入锅内煎,不要不停翻动鱼,这样很容易把鱼肉搅散。待一遍煎好后,另一面放入煎,煎5-6分钟就差不多了,看看鱼是不是煎黄了。

    第六步:加入冷水,水一定要盖面,根据人数定量吧,最好多一点点。然后盖上锅盖,待水烧开后,关小火,慢炖2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注意,鱼肉可能不好吃了,最好别吃了,喝汤就好了。

    2024-04-19
    2楼
    回复
  • 王榕萱用户

    以我阿姨的经验总结来说炖鱼汤要使汤成白色,可以为两个窍门

    第一:煎鱼

    第二:大火煮。

    未经芝百士回里答行允许不得转她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张为侵权

    下面介绍一款鲫鱼豆腐汤。

    食材:鲫鱼,豆腐,葱,姜

    调料:盐、料酒、油、胡椒粉

    对性关建路南段众周院,专厂。

    步骤:

    中地会法那线命军,求头每确今段值斯。

    一,鲫鱼洗干净,沥干水,鱼身划上几道,

    二,锅中热油,爆香姜片,后放入鲫鱼

    三,煎至两面微焦黄后,倒入热水没过鱼。如加冷水会将油脂冷却凝固,影响色泽

    四,加入少许料酒腥,大火烧开

    五,中大火炖煮至汤变为奶白色后,加入豆腐,转中小火稍煮,最后加盐调味即成。

    煎鱼和大火煮必不可少

    原理:鱼肉里面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但缺少脂肪,煎鱼可以提供油脂。大火煮可以将脂肪充分打碎,被汤中的蛋白质包裹。炖出来的汤就会成奶白色

    其实让鱼汤变白是由脂肪来决定的,有脂肪的参与它就会变成奶白汤。

    这么高脂肪的汤不建议经常食用。

    2024-04-19
    3楼
    回复
  • 蔡亦丝用户

    鲫鱼汤是我们家每个周末都会在家熬一次的美食。由于孩子一日三餐都在学习吃,就周末两天在家吃饭,所以一般我们都会在周末去菜市场买鲫鱼,来熬鲫鱼汤给孩子喝。鲫鱼汤的营养丰富,适合给家里的小朋友们补补。鲫鱼熬成汤汁之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等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特别适合正在生长期的小朋友每个星期喝上一碗,促进生长发育、补充钙铁、健脾又开胃,保证孩子能吸收到足够的营养。

    现在的鲫鱼很多,要做好鲫鱼汤的第一步就是要选出优质的鲫鱼。我们家把鲫鱼分为三种:一是咱们家自己掉的野生鲫鱼;二是市场上自己养殖,但不是饲料吹养出来的;三是养殖鲫鱼,纯吹生出来的。一般第三种我们是不买的,宁愿不吃也不买,浪费钱浪费时间,不好吃。有时间就自己去钓鲫鱼,没时间去钓鱼,就去市场上买第二种鲫鱼。那么怎么分别鲫鱼,购买到好的鲫鱼呢?做好鲫鱼汤的第一步选鲫鱼,一定要慎重,非常重要。有了好的鱼才能做出好的汤。咱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未经芝士称回带答允许不得转去转载适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鲫鱼汤》之选鱼~~~~~1、这种鲫鱼不选。一般市场上大多的鲫鱼通体颜色深暗,个头大,大的6两7两,小的5两6两,头小而身体大,而且一眼看起似乎很有活力,一直在跳动。这种鲫鱼就是典型的饲料加速生长出来的鲫鱼。头长得太慢,身体太过胖了,不协调,重量太高。典型的人工养殖饲料鲫鱼,吃起来口感非常差,入口即粉。2、应选的鲫鱼一。市场上很少见的一类鲫鱼,通体微微呈黄色,而非深暗色。同时身体比头部略微大一些,尾巴比身体小一些,通体比较均匀,活力很足,重量不超过5两,多为3两4两,大小大楷有“2个指头”宽。这种多为人工养殖,而且多为深水库、河流里养殖的鲫鱼。肉质入口有绵柔,口感不错。熬出来鱼汤鲜、白。3、应选的鲫鱼二。自己去掉的野生鲫鱼,头身差不多大,通体成淡淡的金黄色,重量不一定,有很小的,有稍微大一些的。自己掉的野生鲫鱼,就没什么好形容的啦,一看就知道了。

    ~~~~~《鲫鱼汤》之做法~~~~~

    主要食材:2条鲜活的鲫鱼(市场上买的鲫鱼哈)、胆水豆腐一小块。

    调味料:一大块老姜、适量的植物油、少许料酒、一小勺盐。

    制作方法:

    国电平结提知给,持青便江参。

    1、先把鲫鱼鳞片刮掉,鱼鳃鱼鳆全都扣掉,内里的黑色膜清理干净,最后冲洗干净,沥掉水分。把鲫鱼放入盆里,加上一些料酒、一些盐把鲫鱼里外都抹匀,除腥入味。2、把豆腐切成小块。老姜洗净拍一下。3、起锅放入少许的植物油,煎至高温,把腌制好的鲫鱼放入锅里,中小火慢慢煎,直到鲫鱼表面微微有点焦的感觉。4、另起锅参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老姜烧开,放入鲫鱼再次煮开,转中小火先熬20分钟,在放入豆腐熬10分钟,把食材出锅,继续熬直到汤汁收浓,成奶白色,加上一小勺盐即可。

    了人于多些或变情入级指口收装音儿矿太斯。

    ~~~《鲫鱼汤》之疑问解答~~~

    一问:清洗鲫鱼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答:鲫鱼的鱼鳆里有一层薄薄的黑膜,记得清理干净,每次我都是把鲫鱼的这个黑膜给清理干净的,据说不能吃。

    二问:为什么要煎鲫鱼呢?一定要开水下锅吗?可以冷水下锅吗?

    答:鲫鱼煎过之后,在高温的开水里,很快就会变得白白的。同时煎过的鲫鱼会不容易碎,熬过之后,鱼肉也更好吃。一定要是开水,最好是提前就准备好开始。冷水下锅,就不容易熬成白了。

    三问:可以在熬汤的时候,加盐吗?

    答:不可以,很多人熬出来鲫鱼汤不够白,就是加盐的“杰作”,而且盐在高温下容易变化成亚硝酸盐,不利于健康。最好就是在最后出锅的时候放一点。

    四问:熬鲫鱼汤可以不用老姜吗?

    答:不可以,虽然在经过前期的料酒和盐的腌制,但鱼腥味并不会 清理的很彻底,尤其是熬成汤汁之后会有一点腥,放上一块老姜就可以免得鱼汤里的腥味。同时,加上老姜,还可以行气活血,去风寒。

    五问:腌制鲫鱼的时候加了盐,熬汤的时候有影响吗?

    答:在腌制的时候,放一点点盐就好,不要放太多,入味之后,并无影响。

    周末在家熬上一碗《鲫鱼汤》,不管是给孩子喝,还是给老人喝,或者自己喝,都是非常棒的事。补充了营养,却不会吸收到过多的脂肪。因为《鲫鱼汤》是一道喊脂肪很低的汤汁,满满的全是蛋白质。你学会了吗?看懂了吗?

    本文是“美食来临”的原创作品,请勿抄袭,搬运。喜欢的美食朋友记得关注哈。每天与您分享更多更好的美食,大家一起相互学习进步,一起交流更多美食的知识。

    2024-04-19
    4楼
    回复
  • 煜杨用户

    这个我知道!

    关键的步骤是要把鱼煎透!

    大火热锅,到油温燃点的高温下锅,用锅盖挡着防止着火和溅油。煎到两面金黄,鱼头和鱼尾也要煎透,一般要煎十分钟以上。如果火太大可以改成中大火。

    芝士回答,时器版将权必究,未与我经许可,不得转载

    煎透以后加开水,一定要是刚烧开的水,五秒钟内奶白色的鱼汤就会出来。

    只要鱼煎透了,无论怎样都可以烧出奶白色,如果没煎透就要看情况了,有些时候是多熬一会也能行,大部分时候是怎么熬都不行。

    虽然也有一些鱼直接下锅也能烧成奶白色的汤,但是大部分鱼都是需要煎的。

    2024-04-19
    5楼
    回复
  • 柯冰敏用户

    鱼汤要有乳白色,除了煮的方法,材料也有讲究,黄翅鱼买两只小的一起煮,汤色很容易达到要求。黑雕一只差不多一斤的,没问题肯定过关。石斑鱼,每只都那么大而且贵,买一半就达标了。食材越新鲜,做法越简单。所以买鱼我们很讲究是野生鱼,还是养生的,从鱼皮肤看死亡时间是否适合做汤。

    2024-04-19
    6楼
    回复
  • 王志翔用户

    (亲请点击右上方关注我,谢谢!)

    我分享一下,我多年来享受的奶白色、飘着鱼香鲜美的鱼汤。我从小时候的是喝着外婆做的鱼汤,成年后我又从外婆手中学会它的炖鱼汤的方法。分享一下给各位朋友,纯家庭的,希望朋友们喜欢。

    一、选鱼

    一般鱼要选择活鱼,不过我外婆最喜欢炖鲫鱼汤、或者黑鱼汤,其实最喜欢也令我至今难以忘怀的是戈鲢鱼,小小的黄色的鱼,想一想那鱼汤,到如今口水哈哈哈哈。

    转载当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数注明来源际往于芝士集回答

    二、处理——去腥味关键一步

    把买来的活鱼,清除耐脏,以后其实这时候鱼还是有腥味的,关键是把鱼腹腔内一层内皮清除,这样就去掉了大半的腥气。

    三、打花刀

    一般处理干净的鱼要横竖把鱼的反正两面都打上菱形花刀,有利于鱼汤的奶白、盐味的进入肉质更加鲜美。

    四、炖鱼过程

    1、起锅,放少许的花生油,量一定要少,

    2、把葱段、姜丝放进油里面,炸到微黄,

    3、倒入清水,一定注意看你的需要,水要一次加够,不可二次放水,否则影响鱼汤的鲜美,

    4、候水开,放进鱼。这里强调三是水开放鱼

    5、把大料花椒、小葵、白芷、秋叶、桂皮用纱布包好,炖10分钟左右立即捞出。放进少许的盐

    为多制线想队,规办历该。

    6、这时候转小火,也就是文火炖15--20分钟即可关火。

    他动产开合政样又区放争受更广连断府。

    7、这样鲜美的鱼汤已经是奶白色的了。

    (图片来源网络)

    2024-04-19
    7楼
    回复
  • 侯雅洁用户

    材料小鲫鱼,豆腐,葱花,白糖,油,清水,醋,盐,鸡精做法1.坐锅倒油,开大火,油冒烟时将鱼顺锅边轻轻滑入,约两分钟之后翻面再煎两分钟,放几片姜稍炸,然后一次加足清水,加入葱段、小半汤匙的醋和白糖,大火煮开。2.放入豆腐,盐、少许的鸡精,继续大火咕嘟,三五分钟之后汤就变白了,再继续大火煮五分钟左右换中火炖约5~10分钟,出锅前撒上点的葱花就OK了。

    2024-04-19
    8楼
    回复
  • 林然用户

    鱼汤能呈奶白色,关键在于煎,并且煎的火候要够。

    追寻其中的原因,我觉得奶白色乃是鱼皮的功劳。小时候用鱼胶粉做果冻,鱼胶粉就是白色,而且鱼皮里确实含有大量的鱼胶,汤呈奶白色是鱼胶起的作用。

    我猜想鱼皮经过油煎后比较容易溶解。故鱼如果不煎,汤则不白;如果小煎,鱼胶溶解需要煮的时间比较长;如果猛火煎,鱼胶易于溶解,稍煮即白。

    未经干芝士回答连允许不济得转载本文难需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19
    9楼
    回复
  • 忆雨念用户

    电影里总有真谛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