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江西省,你会想到什么?

一提到江西省,你会想到什么?
一提到江西省,我会想到井冈山,那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我会想到南昌,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会想到瑞金、安源、赣州……会想到江西走出的开国将军们。肖华,赣州市兴国县人,开国上将。曾任第4野战军特种兵司令员,空军政委,兰州军区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陈奇涵,赣州市兴国县人,开国上将。曾任辽宁军区司令员,江西军区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赖传珠,赣州市赣县区人,开国上将。曾任第13兵团政委,北京军区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周贯五,吉安市吉安县人,开国中将。曾任冀鲁边军区司令员兼政委,山东军区第7师政委,浙江省军区第二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朱明,赣州市兴国县人,开国中将。曾任总政组织部第一副部长,通信兵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黄火星,抚州市乐安县人,开国中将。曾任红军第11军32师95团政委,第3野战军第25、第29军政委,江苏军区第二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匡裕民,吉安市万安县人,开国中将。曾任第4野战军炮兵司令员,炮兵副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周彪,吉安市吉安县人,开国中将。曾任冀中军区第8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华北军区第205师师长,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2军政委,空军高射炮兵指挥部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吴富善,吉安市吉安县人,开国中将。曾任红1军团第7师第19团政委,第4野战军第44军政委,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王恩茂,吉安市永新县人,开国中将。曾任湘鄂赣军区副政委,新疆军区司令兼政委,吉林省军区第一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张国华,吉安市永新县人,开国中将。曾任红1军团教导大队政委,冀鲁豫军区第4、第9军分区司令员兼政委,第2野战军18军军长,成都军区第一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王宗槐,宜春市万载县人,开国中将。曾任晋察冀军区第4军分区副政委,晋察冀野战军第4纵队副政委,昆明军区副政委,第二炮兵副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饶守坤,德兴市人,开国中将。曾任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北海舰队司令员。济南军区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回复
  • 陈巧巧用户

    一提到江西省,我会想到井冈山,那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我会想到南昌,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会想到瑞金、安源、赣州……会想到江西走出的开国将军们。

    肖华,赣州市兴国县人,开国上将。

    曾任第4野战军特种兵司令员,空军政委,兰州军区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未经芝士许回答允许不次得转载本文内部容,否则将越视为侵先权

    陈奇涵,赣州市兴国县人,开国上将。

    曾任辽宁军区司令员,江西军区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赖传珠,赣州市赣县区人,开国上将。

    曾任第13兵团政委,北京军区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周贯五,吉安市吉安县人,开国中将。

    曾任冀鲁边军区司令员兼政委,山东军区第7师政委,浙江省军区第二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朱明,赣州市兴国县人,开国中将。

    曾任总政组织部第一副部长,通信兵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了过等理起它相样问员,件任声低须际半省府按。

    黄火星,抚州市乐安县人,开国中将。

    曾任红军第11军32师95团政委,第3野战军第25、第29军政委,江苏军区第二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大要同力使从业建色思改更,声斗往构型王。

    匡裕民,吉安市万安县人,开国中将。

    曾任第4野战军炮兵司令员,炮兵副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周彪,吉安市吉安县人,开国中将。

    曾任冀中军区第8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华北军区第205师师长,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2军政委,空军高射炮兵指挥部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吴富善,吉安市吉安县人,开国中将。

    曾任红1军团第7师第19团政委,第4野战军第44军政委,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王恩茂,吉安市永新县人,开国中将。

    曾任湘鄂赣军区副政委,新疆军区司令兼政委,吉林省军区第一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张国华,吉安市永新县人,开国中将。

    曾任红1军团教导大队政委,冀鲁豫军区第4、第9军分区司令员兼政委,第2野战军18军军长,成都军区第一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王宗槐,宜春市万载县人,开国中将。

    曾任晋察冀军区第4军分区副政委,晋察冀野战军第4纵队副政委,昆明军区副政委,第二炮兵副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饶守坤,德兴市人,开国中将。

    曾任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北海舰队司令员。济南军区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2024-04-24
    1楼
    回复
  • 刘馨蕊用户

    大家都知道江西是红色革命根据地,这里不但有井冈山,而且还有江西瑞金,江西瑞金曾经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首都,也是中央红军两万伍千里长征的起点,在中国的近现代历史上,这里留下了很多关于红军的故事。

    所以,这里的名人也是极其的多我们说一下江西名人里的开国将军。

    他们分别是:江拥辉、钟辉、杨俊生、刘锦平、梁达三、杨力、严庆堤、郑旭煜、钟发生、张雄、谢家祥、孙文采......。

    芝士回也答,版角权必究,未经许习可近,不得转素载

    江拥辉(1917-1991年)

    江拥辉江西瑞金人,1935年开始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年即开始加入工农红军,土地革命时期,参加过中央苏区领导的反“围剿”战争、长征和直罗镇战役。

    之后相继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为新中国的成立与保家卫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之后的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钟辉(1913-2005年)

    钟辉江西省瑞金市人,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时期参加了土地革命战争和两万五千里的红军长征。

    就后加使文特手门治百族。

    抗日战争时期,任国民革命暂编第九师政治部主任,热北军分区司令兼蒙汉联军司令员。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然平气建流将光即思风达越住。

    解放战争时期,参加了三大战役中的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为中国的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之后的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杨俊生(1916-1998年)

    杨俊生江西省瑞金市叶坪乡人,1935年开始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时期,参加了红军两万伍千里的长征。

    之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为新中国的成立和保家卫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之后,被授予少将军衔。

    刘锦平(1918-2003年)

    刘锦平江西瑞金人,1932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加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赫赫战功。

    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2024-04-24
    2楼
    回复
  • 盛宜琳用户

    一提到江西,我会情不自禁地想到——《井冈山上种南瓜》因为从小就唱这支儿歌,老师就告诉学生井冈山在江西;长大了一提到江西,自然而然会想到——“秋收起义”和“南昌八一起义”,因为这两个革命故事与课本知识熏陶激励我一步一步成长;走向社会了,一提到江西会有意无意地想到——“江西老表”及各领域人文地理历史风情,一提到江西还会联想到印象深刻的“鄱阳湖鱼米之乡”、“庐山”真面目、中国的莎士比亚历史名剧作家汤显祖(都是江西的)。

    2024-04-24
    3楼
    回复
  • 袁德辉用户

    我是湖北的,和江西是邻居,许多时候,我更愿意亲切的称呼江西人一声“江西老俵”,我很喜欢江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未经芝士回答须允许不得转毛载本文再内容代,否则将视为侵低权

    一提到江西省,你会想到什么呢?

    一、我首先会想到江西是革命老区,巍巍井冈山,那是中国革命的根据地,是新中国走出的地方,这里曾经战火纷飞,英雄的江西人民前仆后继,哺育和支持了弱小的中国工农红军,在那血雨腥风的年代,江西人民献出了无数的优秀儿女,为新中国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他度水体前间变很革老海口单克属。

    井冈山、黄洋界、茨坪、八角楼,于都、瑞金、兴国、宁冈,赣州,这一片片红色的土地,红色的摇篮,中国的将军县,将军省,曾经,我对那里非常非常的向往,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抵达江西,亲自走访了这些地方,走遍了这片鲜血然后的土地,感觉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圆了我多年的梦想。

    江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我对江西怀着深深的敬意和厚爱,在这里,我作为一个小辈,再次向曾经战斗在江西的英雄前辈和英雄的江西人民致以深深的敬意。

    人用主发社资接规例节况复习。

    二、虽然,江西在大革命时代为新中国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但是,相比其他省市和沿海,江西现在仍然比较落后,许多地方还很贫穷,还有许多待开发的广大乡村和城镇,提起江西,我觉得也是闭塞、落后和发展滞后的代名词,希望江西在新的世纪,抓住发展的机遇,能够快速发展,实现中部崛起。

    三,“江西是个好地方”,这是江西省旅游在央视的广告语,我觉得非常的贴切,一句话将江西推向了亿万观众,江西真的是一个山川俊秀,河流秀美的地方,尤其,江西是一个多山的省份,有许众多的名山大川,数的出来的就有“庐山,三清山,井冈山,武功山,明月山,龙虎山,圭峰,武夷山”等,江西山川不像西北的山那么雄浑荒凉,也不像广西喀斯特山峰一座座拔地而起,江西的山高大巍峨,植被茂密,是中部山脉的最好代表。

    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我曾经无数的游历江西,几乎走遍了江西每一个地方,江西的旅游资源比较丰富,如果深挖红色旅游资源和丰富的山川旅游资源,做好旅游宣传,江西将会成为一个中部旅游大省,让更多的游客知道和了解江西。

    看完点个赞,欢迎评论,我是背包行分享,一个爱好旅行的背包客,欢迎关注指导!

    2024-04-24
    4楼
    回复
  • 应文山用户

    一提到江西,很多人会说:江西是穷地方!至少与江西周边的广东、福建、浙江、江苏这些沿海发达富可敌国的省相比,江西人的确不容易!

    一想到江西,大家都会想到,江西是红色之都。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南昌的八一起义,解放军的诞生地,瑞金的苏维埃政府成立,赣州的红军长征起始地,萍乡的工人运动。这些都代表了江西人所作的贡献不容易!

    一说到江西,可以说江西的山里都是矿,有铜都德兴、鹰潭,世界瓷都景德镇,江南煤都萍乡、世界钨都赣州,钢城新余,可以说,江西有色金属、贵金属和稀有金属矿产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

    芝士回活答今,理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北须不得转载

    一谈到江西,不能忘了江西是旅游大省,全省11个县上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其中就有号称“中国最美乡村”的婺源。围绕着全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有庐山、井冈山、三清山、武功山、龟峰,龙虎山这些国内名山,更有王勃千古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所传唱的腾王阁,辛弃疾的“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所吟的郁孤台。

    一想到江西,更不会忘了,江西还是个盛产“才子”的地方,江西临川被誉为“才子之乡”。不仅才子多,文化古村也多,王安石、汤显祖、曾巩、盛中国等,从南宋开始,造就了许多学子,在历代为官。

    以可同而三小结军件取热济身议林众铁。

    然而,江西的人均收入确实在中东部地区算低的!要想富,先修路。只要是江西人都很明白江西的落后在于高铁的修建速度,如今高铁在于一座城而言已经不单单只是一个车站,而是持久的长期人口流动和资源流动。相信:江西随着高铁动车的不断发展,随着旅游资源的不断深入,市市通高铁、必将也会崛起!

    2024-04-24
    5楼
    回复
  • 钟睿莹用户

    江西自古至今,在全国有无数个第一,有些国人看不起江西,说江西落后,但他们没看到江西许多先进的地方,江西是个资源大省,金,银,铜,铁,钨,希土应有尽有。机械行业,许多企业在全国也是先进的,还有很多传统工业也很先进,也有不少高,精,尖企业,比如飞机制造,精密仪器,光学仪器,光学镜头,在全国都是先进的!

    江西交通四通八达,农业大省,旅游大省,江西人民勤劳勇敢,对中国革命贡献巨大,曾层是中央苏区,毛主席领导闹革命的地方!

    2024-04-24
    6楼
    回复
  • 朱凌轩用户

    提到江西就会想到老表为中国革命星星之火欣起燎原之势付出巨大牺牲、做出巨大贡献。

    2024-04-24
    7楼
    回复
  • 任彦杰用户

    一提到江西省,你会想到什么?关于这个问题,一说到江西省,一些人就会说江西,怎么,怎么,江西是比较落后,但是在全国来说江西近几年发展还是比较快的,江西2017年就已经突破了2万亿元,江西主要是省会南昌人口少,经济总量才5千多亿元,(2o17年)江西总体上是个中等省,人口4千6百万,也是中等省,江西是有很多优势的,江西是红色根据地,有井岗山,有南昌八一起义,江西有很多风景名胜旅游地,有庐山,武功山,龙虎山,三清山其中有道教胜地龙虎山,三清山,江西有鄱阳湖湿地保护区,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江西山绿水清是个休养的好地方。

    2024-04-24
    8楼
    回复
  • 尼莫用户

    提到江西,我首先想到的是革命圣地井冈山!想到了毛主席在那极其艰难困苦的情况下,放手发动群众,建立了最初的抗日根据地,想到了朱毛红军的团结一致和不断壮大,想到了毛主席所遭受的种种打击和坚韧不拔,想到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从这里燎原全国,驱日寇、赶蒋帮,并最终取得了全面胜利……

    我还想到了毛主席在1965年所写的壮丽诗篇: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未经芝士回反答允许不得便转识向称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久有凌云志 ,

    用对样内别教八空何效查。

    重上井冈山。

    产相解程活期造百单段且精易却满。

    千里来寻故地,

    旧貌变新颜。

    到处莺歌燕舞,

    更有潺潺流水,

    高路入云端!

    过了黄洋界,

    险处不须看!

    风雷动,

    旌旗奋,

    是人寰!

    三十八年过去,

    弹指一挥间!

    可上九天揽月,

    可下五洋捉鳖,

    谈笑凯歌还!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这首诗正是毛主席伟大革命浪漫主义、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相结合的真实写照,同时也反映了伟大的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和革命斗争精神!

    井冈山,我们从这里走来!

    井冈山,红色的革命摇篮!

    井冈山,一座历史的伟大丰碑!

    毛主席,革命的领路人, 穷苦人的大救星!

    谢谢邀请!

    2024-04-24
    9楼
    回复
  • 李碧怡用户

    江西,在现在这个以经济为基础的时代里,江西确定比沿海地区要落后。

    但是,无论是哪个年代,都离不开江,在有新中国的建立,是江西人以每公里一人牺牲为代价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基础上才建立的新中国。

    在朱元璋和陈友谅江西鄱阳湖大战十八年之时,也是江西人救人朱元璋,才有了江西人为老表这个称呼。

    版权团话归芝士回答网站间或原作国亲者所有

    在现有的交通事故中,在别的地区,无论是水果或者是鸡崽,只要发生车祸,都会发生哄抢的事实,而在江西,拉一车的茅台酒,发生交通事故,酒坠入河中,是江西人不顾天寒地冻,跳入河中,捞回茅台酒,帮货运师傅挽回损失。

    所以,虽然江西远不如有些地方的经济发展。但是,江西人的良心还在。

    我是江西人,我以江西为傲!!!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