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上雕刻豹子的寓意是什么?

在中国玉器题材设计时, 工必有意、意必吉祥就是造型的原则。吉祥造型来自于人们的信仰、民间传说、动植物的谐音和暗喻等。只有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就会对玉石图案有更广泛的了解。豹子,有两层寓意。1,豹,与“保”字通音,有保护,护卫,护佑主人的寓意,整体单独的豹子造型,就是这个寓意。2,豹,谐音“报”,常常与喜鹊,在一件玉器组成一个组合题材,寓意就是——报喜!

回复
  • 方雨平用户

    在中国玉器题材设计时, 工必有意、意必吉祥就是造型的原则。吉祥造型来自于人们的信仰、民间传说、动植物的谐音和暗喻等。只有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就会对玉石图案有更广泛的了解。豹子,有两层寓意。

    1,豹,与“保”字通音,有保护,护卫,护佑主人的寓意,整体单独的豹子造型,就是这个寓意。

    2,豹,谐音“报”,常常与喜鹊,在一件玉器组成一个组合题材,寓意就是——报喜!

    未类经芝士回意答允许不得制转对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置为侵权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