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容易愤怒和发牢骚的人是一种怎样的心态?

遇事容易愤怒和发牢骚的人是一种怎样的心态?
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

回复
  • 姜星鹏用户

    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4-04-25
    1楼
    回复
  • 谭俊杰用户

    其实说到底是对自己的不满。人为了避免伤害,本能的启动保护自己的机制,就比如不慎跌倒手先伏地一样。遇事就愤怒和牢骚,是他眼睁睁看着事情糟糕,自己又无能为力,所谓实力不允许,而本能又使得他规避了自责,也只好迁怒抱怨发牢骚泄愤,从而形成了习惯。我们总说,泰山崩于面前而不改色,其实也有实力在做支撑的原因,强大的实力总比没实力来的有依托。

    2024-04-25
    2楼
    回复
  • 伍经武用户

    沒什么心态,就是路见不平一声吼,红红火火闯九州。并不是有好多友友所说的,粗鲁,没有忍耐性,或者说缺心眼。凡事也有两面性,我反正有时也发火,也发牢骚。这得看什么事情。比如工作时,领导按排二人去完成任务,结果搭当,并不齐心协力,而是袖手旁观,自己不干也不帮助你。工资也不比你少拿,要是你,忍的了吗?还有一件事情,有一老板在某地投资建厂,等建好后当地农民男女老少在厂里打工。可就有当地痞子,三天两头找老板麻烦,要钱要物,老板上来忍一次二次。可就是没完。老板也是外地人,拿他们也沒办法。你又该怎么除理。找当地派出所也没办法,人家也沒犯什么法。这天痞子正找老板麻烦,我实在气不过,找痞子头说理,(但早相互不认识),我说人家老板来投资不容易,在说不也养活我们当地不少人,你把他赶走了,我们上那儿找工作。痞子头说我不管,他用了我们村的地,我说老板给你承包费了,并给集体也签了合同,你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妥,你理应上集体去找,或有关部门咨询。你们上这里闹不好吧,痞孑头问你是那里人,我实话告诉他我是那里人,我说我叫某某,你的底子我也知道,留点路大家都能走,如果堵死了,对谁也不好,人遇事,得饶人处且饶人。因大家都得出门。于大家方便,也等于自己方便。说的痞子哑口无言,以上说这些话时,我嗓门很高。就这样他们在也不来找麻烦了。在就是当你教人家做事时,你苦口婆心,用各种方法都不好使,看似很简单的事情,他就是学不会,急了,不由自主的也发一通火就过去了。

    因此有的人是普通平民,不存在什么脾气或性格,他(她)看到某事不公平时往往会发发牢骚,但苦于无耐只好如此。也有的是心直口快之人,虽然不细动脑子说了,但决无半点坏心眼,只是不婉转而以。当然也有自以为是飞扬跋扈之人,他(她)这叫没有自知之明。也有心中无半点墨水,说话粗鲁的,还不知天高地厚,让众人讨厌。

    2024-04-25
    3楼
    回复
  • 牵国曼用户

    特别容易抱怨和发牢骚——既可恨又可怜

    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这样的一类人,他们特别容易抱怨,从来不找自己的错误,总是在指责环境不好,身边的人差劲,我们恨不得当面告诉他们:你知道自己其实很差劲吗?你一直在说别人的过错,怎么不反思反思自己的错误呢?

    其实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待他们,我们能够发现他们这种状态下的可怜之处。

    转载用或者引克用本文内现极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局答

    (一)过度的自我保护

    我们对待整个客观世界的知觉变化从小孩子开始就一直在发展,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面对这些困境往往会感到焦虑,这些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容易抱怨外界的人是无法承受自己的焦虑的,他们必须发泄出去。也可以理解为一种自我保护,他们的思维还处在很不成熟的状态,认为自己是完美的(婴幼儿状态),从心底里不愿意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不愿意接纳自己的缺点。他们潜意识会觉得错误只能是别人的,不能是自己的。

    两它由些全气道问通直位流七,争己速温般消圆。

    (二)对生活缺乏掌控感

    种得制心干必阶交己具土低须,断省构查厂。

    我们每个人活在世界上,都需要一些东西,一些框架来让我们获得对生活的掌控感,如果我们每时每刻都不能确定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对自己的生活失去一些预判,我们可能会疯掉。与我们大多数人不同的是,这一类人往往会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来获得对生活的掌控感,外界与自己所预想的任何不同都会造成他们对生活掌控感的缺失。

    (三)人格成长的停滞

    表面上看他们过的很洒脱,没什么烦恼,也很快能摆脱焦虑情绪,甚至给人的初次印象很好,更有甚者人生路走的比咱们顺畅,但是我们要知道,他们其实一直在自己的舒适区里生活,他们的人格会成长的很慢,甚至会停滞。他们的幸福感往往会很低,他们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他们不能够正视自己的短处、自己的不足,一直活在“虚假”的世界里。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言行举止付出相应的代价,只不过他们的代价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大,他们可能意识不到自己的人生为何痛苦,为何失败。

    我真切希望这些人能够从自己的“命门”里走出来,去更加客观的理解这个世界。

    最后,我们生活中需要适当的发些牢骚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以上内容仅针对特别容易发牢骚到病态的一类人。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一定对,但我希望能够帮到你)

    2024-04-25
    4楼
    回复
  • 林菡用户

    答,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对这个类型人的最好诠释!

    2024-04-25
    5楼
    回复
  • 王晓雅用户

    人和人其实都是一样的。表现不同,是因为境遇不同。出生在富豪家里的人,不会是小偷。高大的小孩子就不会被欺负。当你受到人尊重的时候,自然不愤怒。在不公平的双方中,既得利益方自然不会发牢骚。

    2024-04-25
    6楼
    回复
  • 尚宁用户

    这种人,是典型的负能量的人。

    跟这种人在一起,很压抑,而且这种人,很难有更好的发展。因为他自己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也不想改变自己,只会牢骚抱怨,想提升?难!

    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抱怨上,不如改变自己,积极向上!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每得转载本力文子内容习得,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5
    7楼
    回复
  • 梁馨月用户

    决对是不公平的事,领导偏心的事,没人干的事砸给他,别人不干的事让他干,丢人没面子没价值的事让他干,多次这样了,好事一点儿没想到他,不顾感受硬让接受,不管能不能干了硬让同意干,一种抵制无耐无法拒绝,接受有无功无劳无情无义的心境直白的表达在情借上了。

    2024-04-25
    8楼
    回复
  • 姜阳曦用户

    遇到是就愤怒,发牢骚的人,我感觉是没文化,没素质的人!

    遇到什么事都要看看事情起因,怎么去处理,而不是愤怒,去发牢骚,那样也不能解决问题!

    2024-04-25
    9楼
    回复
  • 翟晨羽用户

    遇到事情,发牢骚和愤怒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遇事发牢骚愤怒的人,可能是心理不平衡吧。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