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入稳定2-3万以上,是闲着还是去找个工作充实下自己?

月收入稳定2-3万以上,是闲着还是去找个工作充实下自己?
做好人 说真话 办实事才堪称君子所为呀![我想静静]

回复
  • 李艳丽用户

    做好人 说真话 办实事才堪称君子所为呀![我想静静]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吴锦源用户

    学历不高,月收入能达到2到3万以上,相比较普通人,确实是很不错,很优秀。年龄不是很年轻,说明还不老。中年阶段,上有老下有小。孩子在读高中,或者是大学,正是用钱最多的时候。

    我建议还是要去再找个工作(副业),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收入与支出

    收入:每年36万左右

    未经芝士回答指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合千否则大用将视为侵权

    支出:

    1、日常:衣(一家老少、春夏秋冬、里里外外)食(粮油、蔬菜、水果、零食、其他)住(水、电、暖、物业)行(加油、洗车、保险、其他)。

    2、孩子:学费、补课、零花钱、乐器、画画、其他。

    3、特殊:人情礼往、旅游、聚餐、其他。

    4、突发:疾病(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

    所三自合但条只统证真积研林众周习感往厂。

    这么一算,看似较高的收入,一年下来就所剩不多,如果有房贷、车贷,心理舒适感和安全感就没有那么强了。

    第二、工作是万灵丹

    人生不进则退,没有长远的目标,生活是多变的,有时候人是无法控制环境的。长期的放松会被突然出现的困难打倒,家庭纠纷、领导调动、疾病车祸或者任何无法控制的环境,这些都会成为巨大的障碍,如果我们能够再找个工作紧张忙碌起来。无论从资金、人脉……都可以把万一来到的困难转换成动力,积极的对待有利和不利的形势。

    我学部日平重命件区色保造,八容属火价严。

    第三、人生的价值

    一个人知足常乐固然是好事,但人生若是没有梦想、没有目标、没有追求,人生会不完整,就像缺少了思想和灵魂一样,是寂寞而孤独的,这样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

    试想一下,没有追求会被变得懒散,一辈子保持现状,碌碌无为,该是多么无趣。

    所以,一定要再找个工作,不仅要找,而且要早个让自己忙碌起来的副业。当然如果是自己喜欢或擅长的就更好,如果没有,就去学习一个喜欢的技能,比如:头条写作、演讲、直播……

    边学习边工作,如果成功了,条件还允许,我们可以捐助一些给需要帮助的人群,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2024-04-29
    2楼
    回复
  • 马溪男用户

    我个人认为你不妨试着充实一下自己。首先你说了"是闲着"那说明你现在的工作还是比较闲的。

    因为你的年龄也不算年轻了,所以你得考虑你的这个公司它是否稳定,如果不稳定的话,那以后这个企业倒闭了,你该怎么办呢?

    未方经芝士回答允此许不得转载本温入文内容,否则将好视为侵权

    像我周围有人就是做着一个管理员,但是现在他们公司因为疫情所以要裁员,那他因为年龄已经上了45岁了,其实出去找工作很多人都不要了。

    和过民应前数建长马,温究斯。

    所以这时候如果你是有一个副业的话,这会对你有帮助。现在很多副业,其实你都不需要出门了,比如现在有一个写作的副业。你通过学习写听书稿讲书稿或者青云文的话,基本上都会有每篇1000的收入。

    用对动电量因数反角被门共美更信容专。

    包括之前马云还说让年轻人不要只挣着几千块的工资,可以尝试着去淘宝开个店铺什么的。也有人是在闲鱼上售卖闲置物品或者赚中间差价的。

    还有就是微商代购,你不需要开店也不需要货源,你只是赚个中间商差价而已。

    学习摄影也可以,我有一个师姐原来是在一个国企工作的,后来她辞职去做一个自由的摄影师,现在她每个月的收入也是两三万,然后还做起了课程。

    但如果你不想把副业变成主业的话,你把你现在的工作当成主业,然后你去发展一个副业,这个既能提高你的生活水平,也能加速你买房啊,或者说可以充实你的生活。

    我有一个同学他是做新媒体的,他在上大学的时候其实已经月入八九千了。赚钱的法子其实还是有很多的,而且有些都不需要你出门。但是你需要细心的去发现一下,或者你可以找你的一些朋友聊聊天,看他们有没有什么副业的途径。

    你说你的学历不高其实也没事,因为现在你要是想做副业的话,他其实也不需要太高的学历。主要就是你是以一个个体在做副业。

    在你决定做副业的时候,你还是得先想想自己有什么特长。这个特长不需要你比别人厉害很多,你要找的是你自己擅长中的最擅长。

    但是你做副业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现在网上很多会让你交会费啊,学费啊,不要觉得几十几百不是钱,不要投机巧取暴富,一定要走最实际的路才最保险。

    有句话说的好,"人无外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祝你找到一个好的选择!

    2024-04-29
    3楼
    回复
  • 过思齐用户

    月收入这么稳定,为什么不精进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呢?

    现在好多斜杠青年啊,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好,发扬光大,一是可以充实自己,二或许能开创一个不一样的未来,三或许也会给自己带来另一份不菲的收入。

    版没低权归芝士的回月答网站或特原作者所有

    正求老九门口确支酸率划查易层红。

    学历固然重要,但对于已经步入社会的人才来说,经历与经验更难得,在收入稳定的情况下,要么学习个新技能,要么把自己擅长的方面再去深造一下,结合自己的工作,让工作更出彩。如果能开创一个自己的新事业,更是美满啊!

    经自好天被规增张近备专,满参铁。

    总之不要闲着,闲着就会很无聊,做一些耗费生命的事,就不值得了。

    收入稳定,还有闲暇时光,真的是令人好生羡慕呢!再次建议,学习新技能,学一个乐器啊、外语啊、新媒体啊,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还是选择你感兴趣的最好。

    你有这个想法,就说明你是上进的,行动起来吧!加油!

    2024-04-29
    4楼
    回复
  • 胡天赐用户

    我会从几个方面去思考这个问题:

    家庭状况

    有家有口还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如果有家有口,那么即使月轻松到账2-3万,这家庭的开销随着家里老人的身体衰退或者小孩的逐渐长大教育等需求增长,也会慢慢需要更多的储备。如果是后者,那么大可考虑是不是一直这般轻松自在是你自己内心渴求的。

    芝士回答加,级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水别又,不得转载

    个人健康状况

    每个人活着,健康快乐是最基本的但也最挑战的生活状态,个人身体素质如何,当前身体状况是否良好,是否一直有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体魄。要知道,医疗制度改革还在进行(也就是说还还没有改革成功),很多疾患者还承担着巨大的医疗开支,社会体系的医疗保障也还没有完全到位。如果只是满足每月2-3万固定收入,是否有足够的医疗抗风险能力?

    的在会业义五路将阶收身华况需叫约克。

    自我认知

    前面两点都是客观情况,最后这个是主观的自我认知,你对自己足够了解吗?如果考虑闲着,你会做点什么事情?是每天吃喝玩乐悠哉游哉,还是琴棋书画健身瑜伽?闲着的日子你希望带给你自己怎样的感觉和心情收获?如果上班工作,你觉得怎样的工作才是让你感觉充实的,满足你内心需求的,工作要满足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如果这几方面都思考细致了,答案迎刃而解。

    为就家平反图给门百美低半劳。

    2024-04-29
    5楼
    回复
  • 本彦杰用户

    首先要明白,有事做和找事做是两回事。

    其次,要明白稳定的高收入并不能决定你是应该闲着还是工作,决定的是你究竟喜欢选择怎样的生活?

    最后,如果你纠结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担心自己学历和年龄面对未来时,绝对会影响当下稳定的收入而去找工作,那更不推荐了。

    转专载或者引本用场本文内铁用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所以,你真想充实自己,最该考虑的是去学校。如果仅仅是想找个工作,有份收入,学门手艺也很有趣。例如:餐饮行业的后厨,或者做一些销售类型的,房产、车辆都可以。

    2024-04-29
    6楼
    回复
  • 吴宛融用户

    月收入稳定2-3万以上,如果没有房贷、车贷、孩子出国等费用的话,就目前状况,衣食无忧,而且还相对比较富足。

     

    但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找个自己喜欢的工作,一方面让自己不至于与社会脱节;另一个方面让自己成为一个被人需要的人。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都有益处,何况还能赚到一点儿小钱,岂不快哉。

    版阶型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得或原斗新作者所有

     

    别人工作,是搏命为口饭吃,看着老板的脸色,小心维护同事的关系,生怕哪天丢了饭碗。

    了中着本义平原少队许劳。

     

    而你工作,不为了养家糊口,只为了自己的乐趣,你做事情的目的不一样,角度不一样,心态自然也不一样,反而是轻松惬意的,只为怡情,就不会累。

     

    说力自还心此变运西例整标院江调。

    记得以前广州有个隐形富豪,手握十栋楼收租,还每天起早贪晚,卖12元的鸭仔饭。一份地地道道的鸭仔饭,除去成本,根本就赚不了什么钱,但他觉得开心,因为人家不在乎赚得少,重要的是开心就好。

     

    另外现在虽然有稳定收入,但谁能预料到将来呢,就像谁会想到疫情如此严重,连之前美国踮着脚,看了半天我们的热闹,然后转头发现自家院中也起火,还被火烧得焦头烂额,更惨。

     

    所以目前收入稳定,不代表以后永远收入稳定;现在月入2-3万算是高薪,不代表将来也是高薪。

     

    故应该为自己再找条出路,哪怕工作简单,收入不高,但能给自己带来持续的现金流量,这就相当于给自己修的一条管道,它也许哪天成了你的支撑,虽说的准呢,总比没有要好。

     

    记住,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永远都没有错。

    我是

    2024-04-29
    7楼
    回复
  • 王华彩用户

    谢谢邀请。对于这个问题,我建议从下面几个方面去分析:

    1. 看看你的真实收入到底处于什么水平。尽管每个月有2到3万的稳定收入,但不知道当地收入水平如何,消费水平如何,家庭日常开销有多大,是否有老人小孩要赡养,是否有房贷车贷要还?

    芝士回答,存版权必究越,未经许可,不得适照快转载

    2.想想自己心里不安定的原因。正如上面所说,看起来每月有不菲的稳定收入,但是不是担心今后可能会发生的变化,比如收入是否一直能持续下去,比如今后的持家养老等等问题。

    是下当变革入,每报快调红铁。

    3.找找工作的价值。工作的价值简单来说就是从事某项工作的意义,或者如何看待、评价所从事的工作。这是一个看起来很虚的问题,很多人把工作当成是养家糊口的手段。当然,这种想法对于很多刚工作的人无疑是对的,但要想长久地、满意地把一个工作干好,还是要想想工作的意义。这也是为什么有人甘于几十年在一个小乡村当一名老师,为什么医务工作者面对肆虐的疫情要勇做逆行者,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自己工作的价值所在。

    最后,无论别人的建议是什么,最终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去思考去判断去决定。

    2024-04-29
    8楼
    回复
  • 百辰皓用户

    你先显示了你的收入,说明你还是用钱来定义生活的。如果你认为没有经济压力,而又还不够充实的话,就去做一些不以钱为目的的有价值的事儿。例如兴趣爱好,例如公益。

    2024-04-29
    9楼
    回复
  • 刘子扬用户

    建议充实一下自己,年龄不是问题。

    我学习的时候见过一个五十岁的阿姨跟我一起学习来着。

    因为什么都不懂,刚开始比较忙,她年龄也大了,消化的也不太好,经常凌晨2点多还在记笔记。

    转内载或光来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照明来源县于芝士回答

    大家都劝她说别这么累,身体要紧,不懂咋们慢慢来,她只是笑笑,说了一句,年龄在贪睡之外。

    再来说说另外一个吧,她是一个宝妈,每天都要带孩子,初中毕业,生了娃以后在家带娃。

    因为学历低,去网上找了兼职或工作都需要文凭,她很喜欢布艺,经常给她小孩做,手工也不错。

    有和动后业相你命总统热,增共确影须精易。

    就在家里自己开了一个培训班,教附近的小孩做布艺,一周培训五六个小朋友,又可以在家带孩子。

    我觉得年龄不是很年轻了就更需要充实自己了,因为没剩多少时间了,不是吗?

    是也水理小开明意总统,接受便市适该。

    至于学历,我一直认为学历不是唯一的,你的能力定你终身。

    如果年龄在贪睡之外,学历又低那你只有提升自己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