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孩子喜欢动物,画画兴趣启蒙怎么培养?

一岁孩子喜欢动物,画画兴趣启蒙怎么培养?
一岁孩子对什么都好奇,喜欢动物很正常的,你可以用绘本给之讲讲,说说动物的叫声,颜色,可以养养金鱼,让孩子观察。画画,就给孩子纸,蜡笔,让他自由涂鸦。有时间精力可以弄水粉,用手指盖章,切不同蔬菜在大纸上盖章,盖好干了,你帮忙加上其他画出形状,物品,小孩子特别喜欢的。

回复
  • 闫雨涵用户

    一岁孩子对什么都好奇,喜欢动物很正常的,你可以用绘本给之讲讲,说说动物的叫声,颜色,可以养养金鱼,让孩子观察。

    画画,就给孩子纸,蜡笔,让他自由涂鸦。有时间精力可以弄水粉,用手指盖章,切不同蔬菜在大纸上盖章,盖好干了,你帮忙加上其他画出形状,物品,小孩子特别喜欢的。

    2024-03-29
    1楼
    回复
  • 邓光辉用户

    一岁多的孩子绘画阶段属于涂鸦阶段,这个阶段孩子会乱画一气,他们的画被称为“毛线画”。他们画的画像一团毛线一样。这个阶段给她进行绘画启蒙并不是最好的时机,但可以给她提供涂鸦的条件和机会,不要嘲笑他的画,反而要鼓励赞美她的画。一、让孩子尽情涂鸦。给他笔或者纸,让他在上面涂鸦。还可以给孩子准备一面涂鸦墙,让他进行画画。有时候你给他纸或者让他在涂鸦墙上画他反而不会在上面画,他会画到你不允许的墙上面,原因并不是他不听话,而是孩子在尝试在墙上绘画的感觉。不要阻止他,让他尽情画就好了。我孩子小时候也是把墙上画的满满的,当时也是充满了童趣。二、和他一起交流他的画,听听他画的什么,并鼓励表扬她。我们看到孩子的画是乱七八糟,一团线,但是对孩子来说这是他的手脑发展的阶段,手可以画,脑袋就有所想。他会告诉你他画的是小狗或者是她喜欢的人等,虽然画的真是一点形象也没有,但的确是孩子用心创作的。要和他一起分享,鼓励他的画,他会高兴,会持续发展绘画潜能。

    2024-03-29
    2楼
    回复
  • 蔡泽安用户

    刚一岁的小朋友,喜欢动物就是喜欢动物,最好不要让他跟画画联系起来。

    这个阶段的小朋友他们的细小动作的能力还不是非常完善,如果能够拿笔就已经相当不错了,最好是提供给他比较粗的,比这样拿起来会比较舒服一些。另外就是提供给他纸,让他自由的去进行涂鸦,千万不要想象着让她画什么东西,因为还没有到那个阶段。

    如果说一定要发挥它对动物的兴趣,那么不妨可以给他读一些动物的绘本,让他有一个感官上的印象,平常看到的三维的动物可以以两维的绘画形式表现出来,如果他能够建立起这种联系来,也应该是相当不错的启蒙。

    芝士回答,版权金界必究,未经许可,不支得转近历载

    2024-03-29
    3楼
    回复
  • 段新美用户

    题主的意思是如何从孩子喜欢动物入手,培养他画画的兴趣么?

    1岁的孩子如果画画也是胡乱涂鸦,这时我觉得也就教他认识一些颜色比较好。可以结合动物的颜色教孩子。比如,小鸭子是黄色的,小猫咪是黑色的,小狗是白色的,等等。最好的当他看到这些小动物的时候告诉他,让他对色彩有直观的认识,同时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

    另外,给孩子多看一些色彩鲜艳的大师级的绘本。比如《棕色的熊》《从头动到脚》等,都是讲动物的,并且绘本画面色彩艳丽,很吸引孩子,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审美。

    未经点路芝士回答允许者不得转载本划文内容,否治则将视为侵权

    等孩子再大一些,可以画出圆或事物的轮廓了,再鼓励孩子去画画。

    2024-03-29
    4楼
    回复
  • 姚俏琳用户

    我觉得,一岁的孩子对于画画的概念还不是特别清晰,那么他喜欢动物的话,就可以多给他看一些有关动物的画本图册,让他先有一种对于动物的印象,然后可以教他辨识颜色的概念。平时可以让他随意涂鸦,或手指画,或涂色本,或撕纸折纸,只要他喜欢,就让他去做,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等他大一点了再教他技巧就好了。

    2024-03-29
    5楼
    回复
  • 邹永峰用户

    可以买各种动物的绘本给孩子看,让孩子多接触关于动物的图片,买一些动物的玩偶给孩子,让孩子见到、触摸到各种各样的真实的动物,这些都会对孩子将来的画画输出有所帮助。

    对于一岁的孩子来说,不要着急培养她具体怎样画,如何画,以及画什么,就让她自然地涂鸦,想到什么画什么,那才是符合天性的。

    转发外载持或者引用便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况源于芝士回答

    2024-03-29
    6楼
    回复
  • 韩正阳用户

    一岁的孩子,请单纯的给他一支笔、一张纸,让他随心所欲地画,然后妈妈开心地把孩子的涂鸦作品收藏起来。千万别手把手地教孩子如何画画,也别随意在孩子面前展示你怎么画的,这样容易限制孩子的思维。家长该做的只是提供多一点的素材和材料,还有多一点的欣赏,让孩子可以尽情地玩,自由地玩。

    2024-03-29
    7楼
    回复
  • 叶方家用户

    一岁的小宝宝还是以启发为主,家长多加以引导,可以和他们共同进行亲子阅读,或看一些比较可爱的动物图片,主要以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锻炼语言能力为主。

    父母可以让他们拿着笔在纸上随意涂鸦,起码教会他们水彩笔和画纸的用途,千万要多鼓励、多表扬,不要过多的限制和干预。

    2024-03-29
    8楼
    回复
  • 宋和安用户

    问题问得太笼统,没有看明白是什么意思,转折太快,第一句说喜欢动物第二句问绘画兴趣怎么培养。是喜欢动物,并培养他画动物的意思吗?

    1.很多孩子都喜欢动物,不到是一岁的宝宝,很多很大的孩子也喜欢。孩子喜欢就多给他看绘本,去动物园看各类野生动物也可以去老家看各种家养动物。保持孩子的好奇心。

    2一岁的宝宝,培养画画太早了这个阶段多进行视觉锻炼就好了,给孩子多种色彩的刺激,促进他视觉的发展和对线条和色彩的敏感度。

    版转权归芝采士回答网站或严张原作者所四有

    2024-03-29
    9楼
    回复
  • 王媛用户

    一岁,孩子的画画更适合,是自由涂鸦。对儿童绘画的启蒙,个人更建议主要是孩子对颜色的感觉以及对颜色叠加的运用。

    因为过早地教孩子如何去画,反而容易破坏孩子的创造力。

    一些非常有名的画家,他们曾经就慨叹希望再回到孩童时期的状态。

    转载增或者引周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南士回向拉答

    所以不要过早地教孩子画画。

    这新最代领土算书写斯院易状。

    作系员见百术身真节传,商往市亲。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