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红夏季需要修剪吗?

映山红夏季需要修剪吗?
映山红夏天一般不修剪初夏是观赏映山红的最佳季节,其各种品种的花都在竞相绽放。如果你家阳台上也养着盆栽映山红,那么在这个时节赏花的同时需要做好防雨工作,因为映山红在花期应当避免雨淋。在花谢之后,为了让映山红来年萌发更多开花枝,提高花朵品质,我们需要及时对其进行修枝。映山红花后修剪技术要点:1、修剪时间:一般在花后进行修剪2、修剪构思:在修剪之前,我们需要想好需要剪除哪些枝条以及需要剪除的枝条数量;怎样修剪才能不但不影响植株原有的美丽造型,还能促进其萌发更多新枝。3、修剪程度:为了减少水分的蒸发,节约养分,建议剪掉的枝叶保持在三分之一枝三分之二之间。一、修剪范围:1、徒长枝徒长枝是那些长得过于突出,严重影响株形美观的枝条,而且在长度上长得毫无秩序可言。花后将徒长枝剪除掉,不但能让其他枝条接受光照更均衡,而且还能控制和提高植株造型。当然,这应当采取疏剪的方式进行。2、病弱枝花后如果发现变黄、枯萎、受损的枝叶,应当毫不犹豫地将其剪除,修剪时尽量贴紧基部,这样更利于整棵植株健康生长,更加枝繁叶茂。3、畸形枝盆栽上面的畸形枝看起来非常杂乱无章,严重影响着柱形,如果不加以剪除,将会迟滞其它枝叶的健康生长,而且影响盆栽外形美观,降低观赏价值。

回复
  • 淼苒用户

    映山红夏天一般不修剪

    初夏是观赏映山红的最佳季节,其各种品种的花都在竞相绽放。如果你家阳台上也养着盆栽映山红,那么在这个时节赏花的同时需要做好防雨工作,因为映山红在花期应当避免雨淋。在花谢之后,为了让映山红来年萌发更多开花枝,提高花朵品质,我们需要及时对其进行修枝。

    映山红花后修剪技术要点:

    未当经何芝士回这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同内容,否使则将视为侵权

    1、修剪时间:一般在花后进行修剪

    2、修剪构思:在修剪之前,我们需要想好需要剪除哪些枝条以及需要剪除的枝条数量;怎样修剪才能不但不影响植株原有的美丽造型,还能促进其萌发更多新枝。

    3、修剪程度:为了减少水分的蒸发,节约养分,建议剪掉的枝叶保持在三分之一枝三分之二之间。

    一、修剪范围:

    1、徒长枝

    徒长枝是那些长得过于突出,严重影响株形美观的枝条,而且在长度上长得毫无秩序可言。花后将徒长枝剪除掉,不但能让其他枝条接受光照更均衡,而且还能控制和提高植株造型。当然,这应当采取疏剪的方式进行。

    2、病弱枝

    花后如果发现变黄、枯萎、受损的枝叶,应当毫不犹豫地将其剪除,修剪时尽量贴紧基部,这样更利于整棵植株健康生长,更加枝繁叶茂。

    3、畸形枝

    一性数很已员被门七认话米空候专。

    盆栽上面的畸形枝看起来非常杂乱无章,严重影响着柱形,如果不加以剪除,将会迟滞其它枝叶的健康生长,而且影响盆栽外形美观,降低观赏价值。

    可理重命者想品导单张,包铁。

    2024-04-28
    1楼
    回复
  • 许欣怡用户

    映山红夏季一般不修剪,初夏是观赏映山红的最佳季节,其各种品种的花都在竞相绽放,如果你家阳台上也养着盆映山红,那么在这个季节时赏花的同时需要做好防雨工作,因为映山红在花期应当避免雨淋,花谢之后,为了让映山红来脸萌发更多花开枝,提高花朵品质,我们需要及时对其进行修枝,映山红花后修剪技术…

    2024-04-28
    2楼
    回复
  • 方浩气用户

    映山红夏季需要修剪吗?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映山红可以修剪,为的是提高映山红的观赏价值。但修剪时间应该在映山红开花之后进行,而不是在夏季,原因有二。

    第一,夏季天气炎热,映山红处于休眠状态,基本上不会生长,花骨朵很难萌发,影响正常的开花时间,因为正常情况下,映山红在夏天花骨朵就已经分化完成。你在这个时候剪枝,暗藏的花芽就会被剪掉了,它还能开花吗?

    版千权归芝士难场回答网站或江原作者所高有

    第二,如果夏季修剪,高温天气容易使映山红水分流失,造成枯枝败叶,到时后悔晚矣。

    动新正位几九放油证才,传许。

    再者就是你的映山红,从图片上看,应该是刚刚栽培的老桩,好不容易发点小芽,枝条较弱,真是不忍心对其进行修剪。

    你这棵映山红老桩,少说也有几十年的吧,好上管理,任其自由生长几年,等它长壮实了,再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修剪。

    三把道较油什转万段众消。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