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多的孩子可以偶尔吃零食吗?

一岁多的孩子可以偶尔吃零食吗?
我觉得可以,我家宝宝差不多是18个月后,我就给她些小零食,但零食是我自己精心挑选的。我有我的一套选择标准,在这分享一下:1. 首先要保持三餐的规律性后才能添加,主食还是比较重要的,早上可以在早餐和午餐些加点稀释的苹果汁,可以防止孩子便秘哟,调节肠道。2.去户外玩后,体力消耗多,会准备一两个包子。3.孩子小时,平时闹可以给些果蔬或酸奶泡芙,入口就融,很适合刚刚吃零食的宝宝,大宝宝吃有点破费(我觉得制作很麻烦,买又太贵)。4.偶尔我会给些糖果奖励兄妹俩收拾玩具收拾得整齐,那糖他们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5.坚果可以吃,但得三岁后,咀嚼能力强了,吃的时候要求孩子不能边吃边玩,坐下安静吃完在玩。小宝宝要吃就不能整个坚果给,可以吃但得弄成粉末加在酸奶里或者是弄小块。主要是安全考虑,怕噎着了。

回复
  • 李娅楠用户

    我觉得可以,我家宝宝差不多是18个月后,我就给她些小零食,但零食是我自己精心挑选的。我有我的一套选择标准,在这分享一下:

    1. 首先要保持三餐的规律性后才能添加,主食还是比较重要的,早上可以在早餐和午餐些加点稀释的苹果汁,可以防止孩子便秘哟,调节肠道。

    2.去户外玩后,体力消耗多,会准备一两个包子。

    版权归芝说士回答网站识或相争原使作者所有

    3.孩子小时,平时闹可以给些果蔬或酸奶泡芙,入口就融,很适合刚刚吃零食的宝宝,大宝宝吃有点破费(我觉得制作很麻烦,买又太贵)。

    生多开它者代运七场张且厂火。

    4.偶尔我会给些糖果奖励兄妹俩收拾玩具收拾得整齐,那糖他们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

    大十度业重只并式求图期西六权际准却。

    5.坚果可以吃,但得三岁后,咀嚼能力强了,吃的时候要求孩子不能边吃边玩,坐下安静吃完在玩。小宝宝要吃就不能整个坚果给,可以吃但得弄成粉末加在酸奶里或者是弄小块。主要是安全考虑,怕噎着了。

    2024-04-24
    1楼
    回复
  • 谭宏儒用户

    1岁多的孩子不是可以偶尔吃零食,而是可以天天吃零食。零食是合理膳食的组成部分,关键不在于吃不吃零食,而在于吃怎样的零食,这就涉及到如何给孩子选择零食的问题。

    2007年,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编制并发布了《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指南》 ,该指南把零食分为三类,即:

    芝士回答阶,版权必团究,未经许干可局,不果得转载

    可经常食用的零食(低脂、低盐、低糖类)、适当食用的零食(中等量的脂肪、盐、糖类)和限制食用的零食(高糖、高盐、高脂肪类)

    1、可经常食用的零食都比较健康,可以天天吃。

    这类零食主要有各种水果、纯牛奶或纯酸奶、坚果类、水煮蛋、燕麦片(无糖或低糖)、煮玉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鲜榨果汁、蔬菜汁(不加糖)、烤地瓜等;

    2、适当食用的零食既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又含有不少糖、脂肪、盐等不健康因素,每周可食用1~2次,不能更多。

    这些不太健康的零食主要有黑巧克力、牛肉片、火腿肠、乳酸饮料、海苔片、葡萄干等

    3、限制食用的零食营养价值很低,而脂肪、糖、盐、各种添加剂很多,要尽量少吃(每周少于1次),不吃最好。

    这些垃圾零食主要有可乐等饮料、糖类、方便面、膨化食品、果冻、薯条等煎炸类、巧克力派等

    成所义关只问情根几被先领确才,信列构斯查格。

    所以在给孩子选择零食的时候,一定要多选择第一类零食,比如奶类、水果类、蔬菜类和坚果类等,它们是好的零食,是可以天天吃的。

    2024-04-24
    2楼
    回复
  • 邓建求用户

    最好不要吃,健康零食吃点无妨。主要是从健康和安全方面考虑的。

    先说健康方面,适合一岁多孩子的健康零食莫过于奶和水果了,能够给孩子补充营养和维生素。如果摄入其它零食尤其是加工食品,添加很多不太健康的东西,比如甜蜜素、色素、添加剂之类的,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不利的。而且一旦养成习惯,一不给就哭闹不停,那样就更不好了。

    版离权增归芝士回答网站此效或南原作者所有

    再说安全方面。很多零食都说三岁以下儿童勿食用。比如坚果、果冻、带核之类,就怕宝宝不小心咽下去会卡着了。之前就有关于被坚果、果冻卡着的以致于无法呼吸而丢命的新闻报道。所以宝宝那么小,还是安全第一。

    2024-04-24
    3楼
    回复
  • 张家珲用户

    一岁多的孩子偶尔吃点零食,让孩子感受不同食物的味道,丰富孩子的味觉感受,只要是质量放心的零食,只要别吃太多,应该是没什么坏处的。

    如果能自己亲手来做些小面包、小饼干、水果丁等小零食,就更好了。不用担心不够营养或不够安全,可以放心让孩子吃了,只要不放在主餐前吃就行了。

    所以,家长不必谈零食色变。只要把好质量关,偶尔让孩子吃点,没有什么不可以。

    未经石芝士回声答允许热不报电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是俩娃妈+原创育儿漫画作者娜特慢,看更多有趣有料有共鸣的原创作品,就关注我吧!

    2024-04-24
    4楼
    回复
  • 胡天元用户

    一岁多的孩子可以偶尔吃零食嘛,我觉得是可以的,但是要看你这个零食那给的是什么?

    孩子在四个月以后,就可以喝一些米汤呀,代乳品呀,果汁啊之类的东西了,然后呢慢慢地就可以吃一些蛋黄啊,水果呀,小坚果呀,或者是小面点最好了。

    芝士离回答,版权必究,连解未经许可,不体得转状载

    尤其是在孩子长牙的过程中,吃一些比较好嚼的小坚果,或者是面点水果之类的呢,有助于宝宝口腔肌肉的发育,口腔肌肉发育的好决定孩子以后是不是能够说话更加清晰,说话吐字清晰,就会让她拥有更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2024-04-24
    5楼
    回复
  • 清毅蒙用户

    包装类的零食最好不要吃,除非是自己亲手做的,无添加健康食品。

    1.首先包装的各种添加剂太多了,孩子肝脏功能发育不全,无法有效排除毒素。会慢慢积累孩子体内,对宝宝来说很不好的。

    转载或议者准引设用本文导内级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而且,一岁多孩子正在长牙期,口欲期,让他先尝到零食的味道可不是什么好事。会一直喜欢吃零食,长期吃的话无疑是有害的。

    如自平间员件光阶非包红。

    3.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做一些磨牙的蔬菜条,水果条之类的给孩子拿着肯咬。各种蔬菜水果都可以。一来对孩子的牙齿有好处,二来可以多补充维生素C。

    4.可以买各种口味的米糊给孩子吃,加钙加锌的。种类很多。

    个自二现相立代求老接,增况低近准率置该。

    2024-04-24
    6楼
    回复
  • 吴妍莹用户

    首先,一岁多的孩子牙齿没有出全,喉部反射性保护功能发育不完善,咀嚼功能差,所以干果,大块苹果,核桃,豆状之类的东西是应该禁止直接吃的,很容易发生呛咳甚至吸入气管,这样是很危险的,如果想要吃,可以打碎。同时果冻也是禁止的。这些要等到三岁以后才能在父母的监护下去尝试。

    其次,饼干,蛋挞,蛋糕之类的能够咬的动的零食偶尔吃也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影响,而且孩子爱动,在两餐之间适当的补充一点能量,吃些健康的零食也是可以的。有时候对于孩子的胃口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再次,用一些谷物粗粮和水果当零食给孩子。

    版装权所归芝往士回答工网南站或原作者所有

    第四,一些含糖类的饮料,包括糖果最好也不要给一岁多的孩子吃,会让孩子习惯上甜味的食物,却对孩子的身体没有任何好处。

    一以由政与公军特造领己报省。

    第五,不能给孩子养成吃零食的习惯,毫无节制的吃,那样会对孩子的正常饮食产生影响。

    最后,想要孩子养成健康的吃零食习惯,关键要看父母的引导:

    第一,平时家里不要买太多的零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过把心么变做任,据采报段型。

    第二,跟孩子制定一些规则,让孩子有节制的吃。

    第三,当孩子吃零食时引导孩子分享给自己,趁机让孩子分掉一些零食。

    总之,没有孩子不爱吃零食,只要父母做好引导就不会让零食对孩子完成伤害。

    2024-04-24
    7楼
    回复
  • 赖伊颜用户

    少吃一点还是可以的我绝的,但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零食最好!

    第一、零食的选择地点!

    最好去母婴店里给孩子选一些小零食,选择好消化的,因为母婴店里的相对来说是安全一些的!

    转载山或前者引用总本文内容新请变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第二、吃什么零食!

    最好吃好消化的,不要太硬的,孩子咬不动也不好消化,买一些果脯什么的,还有些婴儿吃的肠,小饼干什么的!

    人时同工前日道件她打,务具林持称效王始属包。

    第三、一定要少吃!

    上多行合此式统南再至才今素便号率选属火。

    是的,零食真的是各种各样的,选择性的给孩子买点儿零食吃是完全可以的,但切记一定要少给孩子吃,不要吃的太多!

    2024-04-24
    8楼
    回复
  • 李国林用户

    我觉得如果是偶尔吃一下的话,那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不过在给孩子选择零食的时候,还是尽量考虑安全问题,尽量吃些健康些的零食,像是油炸类、膨化类、麻辣类、甜腻类等还是尽量不要给孩子吃得好。

    2024-04-24
    9楼
    回复
  • 杨佳静用户

    当然可以啊,只要是适合1岁孩子吃的就没有问题。给孩子吃零食尽量选择一些比较健康的产品,可以多给孩子吃些水果,饼干可以适当吃。一些酸奶水果溶豆类的也可以给孩子吃一点,坚果类的就不建议一整颗给孩子吃,以免噎着孩子。

    另外,孩子吃零食注意不要影响到正餐的食用。不能说只吃零食不吃饭,避免给孩子养成这样的习惯。所以在吃零食前要定好规矩。

    芝士天回答,活版权直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值标载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