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初二了,数学初一开始一直不及格怎么办?

要上初二了,数学初一开始一直不及格怎么办?
初二的数学在只是容量上和难度上,都比初一有了很大的提升,很多在初一数学成绩还可以的学生在初二的学习中,数学成绩也会出现下滑,这中间有很多的因素。对于初一一直基础不是很好的学生来说,在初二的学习中必然会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初一数学不及格,说明了数学的基础真的是比较薄弱的,想要在初二的学习中在数学方面有所提升和突破,那就必须要抓住暑期的时间,在数学方面多做一些努力。暑期即将来临,学生的时间相对自由,能有更多的时间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学习,这对很多想要突破和改变的学生真的是一个机会。初一的数学是整个初中数学的基础,不论是代数方面,还是在爱几何方面,初二和初三的很多内容的学习都需要以初一的学习作为基础和铺垫,像初一数学涉及的三大基础运算,有理数的运算,整式的运算和一元一次方程的运算是整个初中代数部分学习的基础,如果在之前在这几部分的学习中存在问题,那就必要要在假期的时间里将这部分内容强化练习,多做一些相关的练习题。初一在几何方面学习的线与角的认识的计算,平行的性质和判定,三角形和全等三角形这些都是初中几何学习的基础,尤其是三角形和性质和判定,这是必须要掌握的,之后四边形及圆的学习都需要运用到三角形的相关知识点。在假期的时候可以去网上找一些本省市的近些年的中考数学试卷,找出在初一已经学习的知识点,考点和练习题,在假期的时候首先把在中考中常考的知识点和题型去练习,一般来说,整个初一的知识点在中考中所涉及的题目以一共在二十到三十分之间,分值不大,但都比较基础,努力复习一个假期,争取把这二十分分的知识点和题目给掌握了,这对之后的学习和复习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假期的复习中,主要以课本和假期练习册为主,课本比较基础,练习题难度也不大,比较适合基础一般的学生来复习,在初中数学中,只要把课本上的内容完全掌握,120分的试卷考到八九十分难度也不大。除了课本,暑期的作业必须要认真对待,认认真真完成上面的题目,基本上就能达到了复习的效果。假期除了需要做好复习之外,预习也是很有必要的,在假期数学的预习上,以课本为主就可以了,需要去理解和掌握课本上的基本概念、性质和定理,然后去学习和研究基本例题,掌握一些基本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当然了,如果能买到或找到预习学案也是很不错的,按照预习导学案去预习,也是很不错的一种方式。对于很多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很多家长都希望通过假期的补习能让孩子的成绩有所提升,也是不错的想法,数学这个科目通过短时间的学习和练习还是能取得很大的提升的,有了老师的指导,孩子在学习起来也更加具有目标性,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提高学习效率,也能及时帮助孩子分析和解决问题。对于基础不好的学生,一对一辅导能比班课更好一些,更具针对性和高效性。老师的辅导也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需要学生自己去努力学习,并且在学习中不断去思考和总结,找到在学习中存在问题,然后去不断优化自己的学习行为个习惯。

回复
  • 许叶锐用户

    初二的数学在只是容量上和难度上,都比初一有了很大的提升,很多在初一数学成绩还可以的学生在初二的学习中,数学成绩也会出现下滑,这中间有很多的因素。对于初一一直基础不是很好的学生来说,在初二的学习中必然会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

    初一数学不及格,说明了数学的基础真的是比较薄弱的,想要在初二的学习中在数学方面有所提升和突破,那就必须要抓住暑期的时间,在数学方面多做一些努力。暑期即将来临,学生的时间相对自由,能有更多的时间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学习,这对很多想要突破和改变的学生真的是一个机会。

    转习载或别者引用由本文内容化请注明权来源于芝士回答

    中作下体政各道式百济场报名,算布办格京。

    初一的数学是整个初中数学的基础,不论是代数方面,还是在爱几何方面,初二和初三的很多内容的学习都需要以初一的学习作为基础和铺垫,像初一数学涉及的三大基础运算,有理数的运算,整式的运算和一元一次方程的运算是整个初中代数部分学习的基础,如果在之前在这几部分的学习中存在问题,那就必要要在假期的时间里将这部分内容强化练习,多做一些相关的练习题。初一在几何方面学习的线与角的认识的计算,平行的性质和判定,三角形和全等三角形这些都是初中几何学习的基础,尤其是三角形和性质和判定,这是必须要掌握的,之后四边形及圆的学习都需要运用到三角形的相关知识点。

    了大民二比第建展将运,放战八低始育。

    在假期的时候可以去网上找一些本省市的近些年的中考数学试卷,找出在初一已经学习的知识点,考点和练习题,在假期的时候首先把在中考中常考的知识点和题型去练习,一般来说,整个初一的知识点在中考中所涉及的题目以一共在二十到三十分之间,分值不大,但都比较基础,努力复习一个假期,争取把这二十分分的知识点和题目给掌握了,这对之后的学习和复习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假期的复习中,主要以课本和假期练习册为主,课本比较基础,练习题难度也不大,比较适合基础一般的学生来复习,在初中数学中,只要把课本上的内容完全掌握,120分的试卷考到八九十分难度也不大。除了课本,暑期的作业必须要认真对待,认认真真完成上面的题目,基本上就能达到了复习的效果。

    假期除了需要做好复习之外,预习也是很有必要的,在假期数学的预习上,以课本为主就可以了,需要去理解和掌握课本上的基本概念、性质和定理,然后去学习和研究基本例题,掌握一些基本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当然了,如果能买到或找到预习学案也是很不错的,按照预习导学案去预习,也是很不错的一种方式。

    对于很多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很多家长都希望通过假期的补习能让孩子的成绩有所提升,也是不错的想法,数学这个科目通过短时间的学习和练习还是能取得很大的提升的,有了老师的指导,孩子在学习起来也更加具有目标性,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提高学习效率,也能及时帮助孩子分析和解决问题。对于基础不好的学生,一对一辅导能比班课更好一些,更具针对性和高效性。老师的辅导也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需要学生自己去努力学习,并且在学习中不断去思考和总结,找到在学习中存在问题,然后去不断优化自己的学习行为个习惯。

    2024-04-24
    1楼
    回复
  • 浮沉爷用户

    对于你这个情况,我给你一个建议吧!

    你即将读初二,初一数学成绩不理想,这是一个问题。但是,你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有想改变的心思,这是好事!一切还来得及!

    首先,暑假就要到了,差不多二个月时间,你可以在这个暑假里大部分时间用在数学么?

    版权快归化芝士回答网号站或很原作认者所有

    我的建议是你利用这个暑假专门学习数学(其它科不学)。“查漏补缺”和“学习新知”这二项同时进行,前者是把初一的数学重新学习一次,把不懂的弄懂了!后者是预习初二的数学(至少完成第一学期书本的一半)。

    如果你能真正舍得下苦功,把这个暑假大多数时间用在学习数学,我肯定你的数学能得到较大的提升!

    另外,家庭经济条件如果许可,不妨找老师专门辅导一下效果更佳!

    以上是我的一点建议,希望你喜欢!祝你进步!

    2024-04-24
    2楼
    回复
  • 韩燕婷用户

    这说明没有入门。基础没打好。

    要找到产生以上问题的原因。是不愿意上数学老师的课,还是没有好的学习习惯?

    假如不喜欢数学老师,要给孩子讲明白,若果不能改变环境,就去适应它。就是如果不能让学校换老师,就去适应老师。不然吃亏的是自己。

    未经流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非本文内容,否则将很视为侵石种权

    如果是习惯问题,也要尽快养成好习惯。就是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独立认真完成作业。具体的落实,可以找家教帮忙。

    既然现在基础不行,可以请一个家教,可以找个大学生,有时候更容易和孩子沟通。利用假期补一补。顺便养习惯。

    2024-04-24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