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是不是哺乳动物?

哺乳动物这个名称,是瑞典自然学家林奈发明的。哺乳动物身体结构复杂,有区别于其他类群的大脑结构、恒温系统和循环系统,能为后代哺乳,大多数属于胎生、具有毛囊和汗腺等特征。为保持恒定体温,哺乳动物的皮肤和毛发能遮风挡雨、一定程度上隔绝冷热。在寒冷的冬天,一些哺乳动物能依靠它们来保持体温的恒定。 例如狗,是胎生的,恒温动物,母狗生下小狗后会喂奶给它们,等等。 而鳄是爬行动物。它们首先是卵生的,也就是产蛋的。不能产生足够的热量去保持体温,被称为冷血动物或变温动物。你会见到鳄鱼经常在水边晒太阳,原因就是这个。它依靠改变来吸收或散发体内的热量,如往向阳处或暗处移动。鳄鱼的体表外面是角质层,缺乏皮肤腺和毛发。心脏是二心房一心室具有双循环,有不完全的膈膜。 由于是冷血动物,能量消耗很小,所以很多爬行动物都比较抗饿,可以吃饱一顿能保证好几天不饿。而哺乳类却不行。不信,你可以试试自己能捱过几天? 尽管,从生物进化的角度来看,哺乳类要比爬行类先进。但是,在生态链条上来看,爬行动物,如鳄却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在浑浊的沼泽里,如果鳄受了外伤,只要不是致命,尽管伤口泡在浑浊的水里却不会发炎,更不会导致死亡。而哺乳类,伤口若是稍微进去一些脏东西,很容易感染化脓,甚至死亡。研究发现,从鳄的血液中白细胞分离出的蛋白质提取物,可以对多种不同种类细菌产生抗体。

回复
  • 莀哥用户

    哺乳动物这个名称,是瑞典自然学家林奈发明的。哺乳动物身体结构复杂,有区别于其他类群的大脑结构、恒温系统和循环系统,能为后代哺乳,大多数属于胎生、具有毛囊和汗腺等特征。为保持恒定体温,哺乳动物的皮肤和毛发能遮风挡雨、一定程度上隔绝冷热。在寒冷的冬天,一些哺乳动物能依靠它们来保持体温的恒定。

    例如狗,是胎生的,恒温动物,母狗生下小狗后会喂奶给它们,等等。

    而鳄是爬行动物。它们首先是卵生的,也就是产蛋的。不能产生足够的热量去保持体温,被称为冷血动物或变温动物。你会见到鳄鱼经常在水边晒太阳,原因就是这个。它依靠改变来吸收或散发体内的热量,如往向阳处或暗处移动。鳄鱼的体表外面是角质层,缺乏皮肤腺和毛发。心脏是二心房一心室具有双循环,有不完全的膈膜。

    转载产或步者引用本文内容切至历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由于是冷血动物,能量消耗很小,所以很多爬行动物都比较抗饿,可以吃饱一顿能保证好几天不饿。而哺乳类却不行。不信,你可以试试自己能捱过几天?

    成会图造百阶华石,听铁。

    尽管,从生物进化的角度来看,哺乳类要比爬行类先进。但是,在生态链条上来看,爬行动物,如鳄却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在浑浊的沼泽里,如果鳄受了外伤,只要不是致命,尽管伤口泡在浑浊的水里却不会发炎,更不会导致死亡。而哺乳类,伤口若是稍微进去一些脏东西,很容易感染化脓,甚至死亡。研究发现,从鳄的血液中白细胞分离出的蛋白质提取物,可以对多种不同种类细菌产生抗体。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