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美国政府“停摆”对社会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为什么?

有人说美国政府“停摆”对社会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为什么?
国际社会原本以为特朗普将联邦政府一些部门关闭会导致美国社会陷入混乱,国家运转失灵,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然而,这种“停摆”现象已过去三周,大大超过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时期的停摆记录,却并没有发生想象中的那样,这是何故呢?结合美国历史沿革、国家结构、政治法律制度等,不难得出以下成因。我们知道,美国虽然标榜为民主自由国度,但也离不开法制,美国宪法的制定就是国家机器能够持续运作的基石和保证。美国宪法不仅能够制约联邦政府,对民主本身也具有一定的制衡作用,这样,政府就不至于天马行空,民主也不会陷入无政府主义,国家所有政治活动都能基于宪法架构展开,而政府关门正是在宪法范围内出现的现象,是法律机制在起作用。宪法体制坚如磐石,国家自然稳如泰山,社会也就安然无恙。其次,我们也知道美国是实行三权分立的国家,国会、联邦政府及最高法院各司其职,这种分权机制能够确保国家不至于四分五裂,而各州又能享有一定的权力,严格来讲,联邦权力还没有州的权力大。鉴于此,国家防卫部门、安全部门等国家机器照常运行,政府关门也就不足以形成乱局。再次,社会按照它应有的机制运行,普通民众各过各的生活,大家相安无事,也就不会出现什么纷争。从以上来看,正是美国的这种国家制度彼此间的制约机制,使得政府即便处于停摆状态,社会也不可能发生混乱情况。点赞太容易,评论显真情,欢迎关注、留言,等你评论,等你『一鸣惊人』!

回复
  • 马贝贝用户

    国际社会原本以为特朗普将联邦政府一些部门关闭会导致美国社会陷入混乱,国家运转失灵,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然而,这种“停摆”现象已过去三周,大大超过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时期的停摆记录,却并没有发生想象中的那样,这是何故呢?

    结合美国历史沿革、国家结构、政治法律制度等,不难得出以下成因。

    未经芝士回答允已质许不得转载料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家重侵权

    我们知道,美国虽然标榜为民主自由国度,但也离不开法制,美国宪法的制定就是国家机器能够持续运作的基石和保证。美国宪法不仅能够制约联邦政府,对民主本身也具有一定的制衡作用,这样,政府就不至于天马行空,民主也不会陷入无政府主义,国家所有政治活动都能基于宪法架构展开,而政府关门正是在宪法范围内出现的现象,是法律机制在起作用。宪法体制坚如磐石,国家自然稳如泰山,社会也就安然无恙。

    其次,我们也知道美国是实行三权分立的国家,国会、联邦政府及最高法院各司其职,这种分权机制能够确保国家不至于四分五裂,而各州又能享有一定的权力,严格来讲,联邦权力还没有州的权力大。鉴于此,国家防卫部门、安全部门等国家机器照常运行,政府关门也就不足以形成乱局。

    用把表与各又总她论思白例步记书斯层。

    再次,社会按照它应有的机制运行,普通民众各过各的生活,大家相安无事,也就不会出现什么纷争。

    工政全向长干据金空叫半办酸。

    从以上来看,正是美国的这种国家制度彼此间的制约机制,使得政府即便处于停摆状态,社会也不可能发生混乱情况。

    点赞太容易,评论显真情,欢迎关注、留言,等你评论,等你『一鸣惊人』!

    2024-04-30
    1楼
    回复
  • 李浦和用户

    政府关门,两党不团结,衰败的开始!总统应大大的减分 !特朗普连任梦破产!

    2024-04-30
    2楼
    回复
  • 吴浩慨用户

    尽管是部分停摆,但据美国媒体称,美国政府停摆一周,经济损失65亿美元左右。每天近十亿美元。如果这还不叫大的影响,那再增加多少能叫?

    2024-04-30
    3楼
    回复
  • 贺叶欣用户

    社会细胞(基层)正常运行。只是两党较劲。

    2024-04-30
    4楼
    回复
  • 文雪儿用户

    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没有那么多的审批程序,所以服务员休息几天对人民没那么大影响!

    2024-04-30
    5楼
    回复
  • 万星驰用户

    影响应该不大,美国政府这是经常的事情了,这也体现了无能的美国政府!就像一个土匪,满世界各地到处借钱欠钱!还要到世界各地去搞人家,硬是把别个国家搞的家破国亡,耍横耍赖,一点人权都没有的强盗国度,还到处在宣扬人权,上帝能看得见吗?希望天道轮回,几时收拾!

    2024-04-30
    6楼
    回复
  • 蔡昕潼用户

    政府关门歇业,公务员回家休息。是西方民主的一大特色。为了一部分政党政客们的团体利益,它们什么荒唐事都能干的出来,,尤其是美国的龌龊政客,无耻流氓,干的坏事越多,知名度越高,门下投靠的二流子下三滥就越泛滥,这些个假话说尽,坏事干绝的无赖团伙,泼皮人渣。放到太阳底下晒一晒,都是烂脏货,一个比一个阴险歹毒,一堆比一堆凶惨恶心。所以在美国这个强盗横行,土匪泛滥的大贼窝,这些个孽障们都算得上美国的上层精英,智裤高人,,,,

    2024-04-30
    7楼
    回复
  • 徐玉用户

    基本没有太大影响,各州的治理都到位,只不过对世界外事方面有区别而已,

    2024-04-30
    8楼
    回复
  • 代汝为用户

    仅仅是从表象上来看的,虽然政府部分部门停摆,但是关乎社会民生的权力运行机制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州政府能够解决民生层面的问题,但是一旦在这个期间出现比较大的社会动荡,就会顶层的问题得不到解决而引起更大的影响。

    2024-04-30
    9楼
    回复
  • 蔡高翰用户

    上了轨道的东西自然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去运行。美国的国家体制应该是目前最符合人性也就是最符合自然法则的国家发展体制。无论从理论和实践都是非常科学合理和高效的。也是目前人类社会发展最理想的运行机制。而强大的法制所起的作用不是为了制约国民,而是极度的限制了政府的权力范围,让政府无法用权力过渡干涉人民的自由于社会的有序发展。所以对这个属于国民大管家角色的政府机构的临时停摆自然对美国的正常运行影响微乎其微。就像日本战后换了近七十个首相,最短的一位三个月就被赶下台,可如此频繁的折腾下日本社会经济一样在有条不紊地高速发展,毫无一丝感觉。所以当都符合自然规律符合自然法则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畅从容。看看大自然的万紫千红,一切都是如此的和谐如此的美好。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