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可以看到一些养蜜蜂的人,却很少见有养胡蜂的人,为什么?

有人说可以看到一些养蜜蜂的人,却很少见有养胡蜂的人,为什么?
胡蜂是不产蜂蜜的,胡蜂主要是吃蜂蛹的,蜂蛹虽然是个好东西,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敢吃的,所以市场的需求不是很大。所以也不是那么好找销路,不管什么东西,有产品没有销路,都是白搭。养蜜蜂就不一样了,养蜜蜂的产品是蜂蜜,而蜂蜜几乎没个人都吃,市场很大。蜂蜜市场大了自然就会多人养蜜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胡蜂蛰到人,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而蜜蜂蛰到人就不一样了,养蜜蜂的人被蜜蜂蛰多了,让蜜蜂蛰到几乎没什么感觉。胡蜂蛰人有可能会要人命,而蜜蜂就不会。

回复
  • 沈清佳用户

    胡蜂是不产蜂蜜的,胡蜂主要是吃蜂蛹的,蜂蛹虽然是个好东西,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敢吃的,所以市场的需求不是很大。所以也不是那么好找销路,不管什么东西,有产品没有销路,都是白搭。

    养蜜蜂就不一样了,养蜜蜂的产品是蜂蜜,而蜂蜜几乎没个人都吃,市场很大。蜂蜜市场大了自然就会多人养蜜蜂。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胡蜂蛰到人,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而蜜蜂蛰到人就不一样了,养蜜蜂的人被蜜蜂蛰多了,让蜜蜂蛰到几乎没什么感觉。胡蜂蛰人有可能会要人命,而蜜蜂就不会。

    未经芝士回答允难许不得转载本决文内容,然否则说将视同为侵权

    2024-04-27
    1楼
    回复
  • 李振国用户

    为什么可以看到很多养蜜蜂人?却很少见养胡蜂的人?

    原因是我国养蜜蜂的历史悠久,有几千年的养蜂文化,而已近几年又得到国家的扶持。所以养蜜蜂的人越来越多,普遍在有花期的地方就有养蜜蜂人,所以能经常见到,这些不足为奇。

    为什么养胡蜂的人很少见呢?掌柜非常同意【追花精灵】的观点,胡蜂养殖是近几十年才发展起来的,目前养胡蜂技术不是那么普遍(比较保守不传授技巧),养胡蜂的人没有那么多。

    转载或者原引用本满也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至士回会答

    而且主要的一点是,养胡蜂的地方场地很讲究。必须要满足很多条件必须要在大山里养殖,不能在繁华热闹的地方养殖,不然会经常出现蛰人事件后果很严重。

    时自然相线意展海共,验准写按住。

    还有就是不能靠近养蜜蜂人的蜂场,不然就会吃光蜜蜂,养蜂人之间就有意见和矛盾。

    所以养胡蜂的人大多都要在偏僻的山区或是郊外养殖,所以外人很难见到。

    大家觉得掌柜分享得怎么样?您的看法是怎样呢?

    所化相命立设先志务具信构族。

    2024-04-27
    2楼
    回复
  • 謇项禹用户

    养蜜蜂是千百年都有的,养胡蜂是近三十年才有吧!

    蜜蜂产的蜂产品人人都可以吃,特别是蜂蜜更是深受大家喜爱。而胡蜂只能吃蜂蛹,虽然营养价值高,但不是人人都喜欢吃的,大多数人都吃不惯吧?

    所以蜜蜂及蜂产品能受到所有人喜爱,养的人就多了。胡蜂需求蜂蛹的量不多,自然就不能多养了。

    版权归芝样士回答当采网站和或具原作者所有

    而且胡蜂养殖时间短,技术还不完善。胡蜂的蜇针毒性比蜜蜂厉害的得,养殖充满危险的。没有养胡蜂的技术,一般人是不敢养的。

    会主种而学家加质展入特几,口风具每律响精按。

    胡蜂蜂蛹营养价值高,但不易保存,必须及时卖出去才可以。没有好的销售渠道,更不能随便养殖。

    现在胡蜂蛹的营养价值被大众认识,注重养生保健的人也想吃胡蜂蛹。胡蜂蛹制成的菜肴也确实美味营养,所以需求量越来越大,价格也很高的。养胡蜂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同着性内党展边必思己,带周存严。

    想要胡蜂一定要知道养殖方法,注意安全,再来养。养蜜蜂可以随便上马,养胡蜂不能的。

    2024-04-27
    3楼
    回复
  • 熊燕星用户

    胡峰是蜜蜂的天敌所以养蜜蜂的不会让胡峰在附近存活

    现在也有很多养殖胡峰的场地,胡峰养殖选址一定要离蜜蜂养殖场远点

    2024-04-27
    4楼
    回复
  • 李松宣用户

    养蜜蜂可以说是历史悠久,而养胡蜂是小众且是后起之秀。

    蜜蜂的蜂产品,占领了大部份市场份额,其效果已牢牢深入人心!

    版权归芝士都回团答网记站或步原主作者所有

    而胡蜂与蜜蜂是相生相克的,胡峰在哺育后代时会捕食蜜蜂来发展自己种群。 所以我们在养蜜蜂的地方不会看见有胡蜂或很少;

    再因为胡蜂攻击性强毒性大,出于安全考虑,很多养殖胡蜂的人都选择在人际稀少的无人区。

    它原道革求她干压研布习消识。

    更多养蜂交流,关注头条号!

    为三进等高好导,压世族院听。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