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羊肉是否加姜?

炖羊肉是否加姜?
1、羊肋排洗净切块,大小看个人喜好。白萝卜滚刀块,同羊肉一起下锅焯水。白萝卜就是去掉羊肉的膻味,焯完水倒掉。羊肉用温水冲洗,却掉粘在上面的浮沫,翻入篮子里沥干水待用。  2、开油锅,倒入适量的油,下干辣椒,姜片和蒜瓣煸炒。我用的是自己家里炒过的油辣椒,所以就不下干辣椒煸炒了。  3、倒入沥干水的羊肉略微翻炒。  4、倒入料酒和老抽,继续翻炒,然后加入温水,水量同羊肉持平为准,放入香叶,桂皮,还有自己家做的油辣椒,大火煮开。  5、撇去浮沫,加入适量的糖,先放糖主要是让糖的味道渗入羊肉里,吃起来比较柔和。再有就是能上点糖色。  6、接着就转小火慢炖,时间基本上需要两个小时。期间如果水不够的话,一定要加温水,继续慢炖至羊肉酥软,筷子能够插进羊皮里就差不多了。  7、加入适量的盐,转大火收汁,羊肉本来就很鲜,所以不用再加味精调味了。

回复
  • 汪飞鸿用户

    1、羊肋排洗净切块,大小看个人喜好。白萝卜滚刀块,同羊肉一起下锅焯水。白萝卜就是去掉羊肉的膻味,焯完水倒掉。羊肉用温水冲洗,却掉粘在上面的浮沫,翻入篮子里沥干水待用。

      2、开油锅,倒入适量的油,下干辣椒,姜片和蒜瓣煸炒。我用的是自己家里炒过的油辣椒,所以就不下干辣椒煸炒了。

    转载最或已者引动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万算答

      3、倒入沥干水的羊肉略微翻炒。

      4、倒入料酒和老抽,继续翻炒,然后加入温水,水量同羊肉持平为准,放入香叶,桂皮,还有自己家做的油辣椒,大火煮开。

      5、撇去浮沫,加入适量的糖,先放糖主要是让糖的味道渗入羊肉里,吃起来比较柔和。再有就是能上点糖色。

      6、接着就转小火慢炖,时间基本上需要两个小时。期间如果水不够的话,一定要加温水,继续慢炖至羊肉酥软,筷子能够插进羊皮里就差不多了。

    国以分定行法如现提,做口东受走华劳历查。

      7、加入适量的盐,转大火收汁,羊肉本来就很鲜,所以不用再加味精调味了。

    2024-04-30
    1楼
    回复
  • 米果儿用户

    一定得加姜了,少不了的

    2024-04-30
    2楼
    回复
  • 干雨佳用户

    我是内蒙古东部区人,虽然不是蒙古族人。但我非常喜欢吃牛羊肉,尤其是羊肉更经常吃了。羊肉其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并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脂肪含量较少,热量也高。羊肉因其含有左旋肉碱,可促进脂肪代谢,有利于减肥。寒冬季节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所以到了冬季,我们这个地区的火锅店非常火爆,来内蒙古的朋友一定要吃顿涮羊肉啊!

    那炖羊肉可不可以放生姜呢?是可以的。炖羊肉时最好放点不去皮的鲜姜,因为姜皮辛凉,生姜有温中驱寒、健脾祛湿的作用。当作调料放入羊肉中,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增加羊肉的滋补作用。

    常吃羊肉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助于身体健康!

    版回权归芝士回斗答网站代或原已作两者所有

    2024-04-30
    3楼
    回复
  • 黄海鸿用户

    当然可以,生姜具有去膻增香的效果。而且从营养搭配的角度,羊肉和生姜都是温热。具有一定的食疗效果。羊肉无论清炖红焖,生姜都是不二的搭配首选。还可以搭配当归,党参,枸杞,红枣。这些滋补类的食材。

    2024-04-30
    4楼
    回复
  • 尹芮佳用户

    加姜!炖羊肉需要加姜!

    2024-04-30
    5楼
    回复
  • 心灵芳草用户

    新鲜的羊肉建议用姜去腥味

    2024-04-30
    6楼
    回复
  • 拾光用户

    要,可以去除腥味,膻味

    2024-04-30
    7楼
    回复
  • 吕永茂用户

    这个问题主要看个人的体质。因为羊肉和姜都属温性食物,两者加在一起有些人吃了会上火。体寒的人用了能祛寒暖身,而易上火的人吃了羊肉和姜就会上火。如果你是体寒的人,烹饪羊肉时放姜,最好放点不去皮的鲜姜,因为姜皮有止痛,祛风湿的作用。如果是易上火体质,在腌制羊肉的时侯放点姜,能起到去除羊肉的膻味和腥味的作用,烹饪的时侯就不要放姜了。

    2024-04-30
    8楼
    回复
  • 山根聪用户

    不加,羊不喜姜,牛不喜韭,羊肉和姜都是大热,人吃了容易上火

    2024-04-30
    9楼
    回复
  • 冯竞成用户

    羊肉同水一起下锅,加当归,白醋,料酒,姜,烧开捞掉浮沫,捞出清洗一下,再烧一次水继续下锅飞水,捞出冷水浸泡半个钟,

    1,锅烧少许油下姜块,八角,桂皮,下飞水过的羊肉慢火炒出羊油,

    2,把炒过的羊肉倒进砂锅下白萝卜,党参,胡椒,桂圆,红枣,冰糖,加水沫过食材小火炖45分钟,

    芝士回及认答,版对林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报转载

    3,调味盐,鸡精,味精,鸡汁,胡椒粉,枸杞,改大火炖5分钟,

    上到量关内少接,再群需。

    香喷喷的羊肉汤即可开吃

    是作力合象边速示整织算省厂。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