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从初中到高中所学的课本理论知识在社会中基本用不上,你赞同这种说法吗?

陆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不好意思,此篇回答已经修改发文至《今日头条》,有兴趣的朋友,请去以下链接阅读,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https://m.toutiaocdn.com/item/6622573990093275651/?iid=50792938043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41941504group_id=6622573990093275651https://m.toutiaolite.com/group/6622573990093275651

回复
  • 周锦非用户

    陆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

    不好意思,此篇回答已经修改发文至《今日头条》,有兴趣的朋友,请去以下链接阅读,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才容其请注技明来源每于头芝士回答

    都点四新问无做,百马持容须近效。

    https://m.toutiaocdn.com/item/6622573990093275651/?iid=50792938043&app=news_article×tamp=1541941504&group_id=6622573990093275651https://m.toutiaolite.com/group/6622573990093275651

    2024-04-30
    1楼
    回复
  • 甫云波用户

    没有用,开玩笑吧。语文和英语可用来交流和表达;数理化训练逻辑思维和科学研究方法,地理历史政治就不用说了。小时候你能知道你将来适合干什么吗?我这么认为,学习不能只认为是学习,这个过程也是实践,打了知识的基础,又通过这个实践的过程探索出来人生未来的路,好比你最终只聚了一个媳妇,别说前面的恋爱沒用,因为它教会了你谁是最好的,哈哈。

    2024-04-30
    2楼
    回复
  • 蔡庆漩用户

    那是基础知识,天天在用,甚至时时在用。

    2024-04-30
    3楼
    回复
  • 柴明明用户

    数学,语文你在生活中处处都在用,没有地理,没有生物,你还会分辨方向,知道七大洲五大洋,知道地球是圆的吗还是方的,会认识花草树木,动物吗?

    没有物理,你知道电如何安全用法,还会有电梯,镜子为什么可以把你找出来,有电器吗?没有化学,你生病了还有西药这种药?还有洗衣粉,洗衣液吗?等等

    很多人可能会说:你不要跟我说这些,对我来说没有用,这些我可以看书,爸妈教我就可以了,手机查查就了解了,那假如,我们爸妈,爷爷奶奶,发明这些的都不知道,这么生活中的日常用品还有吗,可能手机都会没有,那这个社会变成什么样呢?

    未经芝士回答看劳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越容,否则所将正视为侵权

    2024-04-30
    4楼
    回复
  • 王晓砚用户

    想不学中学知识直接学有用的,有很多啊,木匠瓦匠铁匠挖掘机烹饪裁缝美容美发,不但可以直接就业挣钱,还不少挣

    2024-04-30
    5楼
    回复
  • 林璐婷用户

    这个说法主要指的是:对于创造价值的地方来说,初中高中甚至大学的知识是没有用的!如果硬说初中高中知识有没有用,那肯定是有用的,这是毋庸置疑的,起码家里一旦电线漏出来了,连火线零线都分不清甚至没这个危险意识,那命都没了!220V电压,人体最高承受36V电压,直接出事。

    2024-04-30
    6楼
    回复
  • 曾静美用户

    从生存的角度考虑,只需要掌握一门技术,能挣到工钱,可以生活一辈子。或者做生意,赚到钱,但付出的代价相当读书出来的大,有些人可以通过读书不用去做重体力活,比如考公务员,考事业编,或者其他行政岗位。还有些读书好的去国家研究单位,国家需要他们的才能提高国家整体实力

    2024-04-30
    7楼
    回复
  • 曾梓龙用户

    何为用得到?难道一定和工作、经济有关联才有用吗?虽然很多知识并不能本质上为我们所用,但正因为学了很多知识,能够提升一个人的修养、学识。想想为什么人以群分?无非也就是说大家有共同语言的能谈得拢,这其中的共同语言也包含了你的学识、见识。喜欢学的人不会怨学习无用,而不喜欢学的说学了也没用,只是给自己不爱学习找了个借口。说到底,用没有用不能仅仅用钱或者说是谋生手段来衡量。

    2024-04-30
    8楼
    回复
  • 夏羽忆蝶用户

    小学初中高中美国大多数没有家庭作业,按照中国人的说法;基本上是混过来的,中心思想就是两个字,学的是规矩,到大学就是培养罗技思维能力。中国刚刚相反,到大学就放羊了。

    2024-04-30
    9楼
    回复
  • 黄银燕用户

    当你活到五十岁,你能说前四十九年的饭都白吃了吗,都没有用吗,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