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认为95后的压力比90后大多了,你们认为呢?

生活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感觉压力好大。我如今已是一个近五十岁的老人了,房子,车子、工作...都有了,甚至房子有好几套,但儿子的长大,大学毕业,却让我压力更大。儿子是97年的人,今年六月份就毕业了。我不再为孩子的学费、生活费操心受累,本是该心情放松,生活压力会少一些,但我却随着孩子的困境、生活压力,自己的压力也倍增!孩子一出校门,踏入社会,所面临的困难、疑惑,还真不少!我们做父母看上的工作,儿子看不上,我们做父母预留的房屋,儿子不要了,我们盼儿女早曰成婚,而孩子们的眼光,却一个比一个高...我们想儿女们工作在自己身边,他们却高飞远走,甚至飘洋过海,我们因害怕房价大涨,早已买的新房,现在却要空置,以后会成难以清理的垃圾,我们抬高的房价,儿女们却在承受,我们激起的享受欲望,我们早已看透,而儿女们却不能止步,目标都被定好高。现在的豪华享受却在一步步的更新,现在的幸福标准,早已被提升的太快,啥东西都价格昂贵!95后的年轻人,正是踏上社会,将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工作的一些人,压力可见不小。而90后还在渎书,还没有全部踏社会,正在父母的庇护下,再加上思想还不怎么成熟,所以,压力也就相对小,甚至品尝不到来至社会的压力。不稳定的工作、高房价、高彩礼、忙于毕业、加上感情上的成熟和思维的广阔,95后远比90后的生活、工作、学习...压力大。而90后,甚至还在接受父母给的幸福生活和甜蜜享受呢,何况中国父母又都很溺爱自己的孩子呢。

回复
  • 冯柔煦用户

    生活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感觉压力好大。我如今已是一个近五十岁的老人了,房子,车子、工作...都有了,甚至房子有好几套,但儿子的长大,大学毕业,却让我压力更大。

    儿子是97年的人,今年六月份就毕业了。我不再为孩子的学费、生活费操心受累,本是该心情放松,生活压力会少一些,但我却随着孩子的困境、生活压力,自己的压力也倍增!孩子一出校门,踏入社会,所面临的困难、疑惑,还真不少!

    我们做父母看上的工作,儿子看不上,我们做父母预留的房屋,儿子不要了,我们盼儿女早曰成婚,而孩子们的眼光,却一个比一个高...我们想儿女们工作在自己身边,他们却高飞远走,甚至飘洋过海,我们因害怕房价大涨,早已买的新房,现在却要空置,以后会成难以清理的垃圾,我们抬高的房价,儿女们却在承受,我们激起的享受欲望,我们早已看透,而儿女们却不能止步,目标都被定好高。现在的豪华享受却在一步步的更新,现在的幸福标准,早已被提升的太快,啥东西都价格昂贵!95后的年轻人,正是踏上社会,将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工作的一些人,压力可见不小。而90后还在渎书,还没有全部踏社会,正在父母的庇护下,再加上思想还不怎么成熟,所以,压力也就相对小,甚至品尝不到来至社会的压力。

    版权打归芝士回答部备网站或原作全种者所有

    不稳定的工作、高房价、高彩礼、忙于毕业、加上感情上的成熟和思维的广阔,95后远比90后的生活、工作、学习...压力大。而90后,甚至还在接受父母给的幸福生活和甜蜜享受呢,何况中国父母又都很溺爱自己的孩子呢。

    过学从把条者党革次品长,头几器花具传容历准。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陆坚用户

    这个时代的人活着都累,不要只说一部分人压力大。

    2024-04-28
    2楼
    回复
  • 包克亮用户

    压力是来自于责任感,人对社会、家庭的强烈责任感,会不断地变成压力,促使你不停的去努力、去拼搏、去完善并发展自我。

    压力也是责任心的一种行为体现。

    人生是就是一次旅途,来自各个方面压力山大。

    未经芝士四回答起允许不思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近视为侵作权

    据专家讲,我国社会已经步入老龄化,来自经济上的压力可能会相对较小,但赡养四个以上老人的压力徒增。当然,随意生存环境的大幅度改善,人的评论寿命已经延长到近80岁,九五后恰逢他们的父母、岳父岳母以及祖父母健在,加上国内养老体系并不是非常完善,还有传统的养儿防老的观念,无疑加重了九五后的压力。

    在这,九五后出生,家庭条件相对优越多了,对孩子的期望值随增大,从小学习开始,家长都充满了很好的期待,来自这一方面的压力也不会太小。

    生活本来不易:求学、择业、买房、成家、养育……一路走来,一路艰辛。

    上生年之当然新正军文色,证声律低委候按适参。

    其实压力是来自于责任感,人对社会、家庭的强烈责任感,会不断地变成压力,促使你不停的去努力、去拼搏、去完善。压力也是责任心的一种行为体现。

    2024-04-28
    3楼
    回复
  • 康向平用户

    准确说应该是85-95压力最大。

    2024-04-28
    4楼
    回复
  • 石奕淇用户

    其实是有这个现象的。虽然说现在很多家庭相对来说条件比较好。但是现在的工薪水平增长速度其实普遍跟不上社会发展(或者说通货膨胀)的速度。面对着越来越高的物价,很多年轻人都在透支。可以这么说,很多95后都是透支着下半辈子的生活,用来维持着现在的“生存”。

    2024-04-28
    5楼
    回复
  • 彭伊凡用户

    你好,感谢邀请!

    我是80年出生,现在已经是一个中年不油腻的大叔。 我看待这个问题,说实话,我认为压力主要是来自自身,伴随着90后即将步入而立之年,95后正当风华正茂,不用给自己太多的压力,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在当今的社会已经可以普遍得到满足,重要的是你能否安下心来,平心静气的去获得,反之,压力自然而然的就会将你包裹起来。

    时过境迁,人心不古,只能说年轻的思想还跟不上社会的发展,祖国在世界上大量的“弯道超车”,让年轻人一时不能适应,出门可以没带钱包,但绝不能没有手机的时代来的太快,太早了!

    版场把权归芝士回运答网站或林原又作者所有

    2024-04-28
    6楼
    回复
  • 毛俊美用户

    对于现在的社会发展压力肯定是有的,无论打工还是创业在互联网时代赚钱都不容易压力也就慢慢的上升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潘宜芳用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苦恼,这么认为估计是因为现在95后毕业了到了买房得时候了,恰巧房价比五年前90后最早买房那波人暴涨了三倍…所以压力大吧

    2024-04-28
    8楼
    回复
  • 缪新宇用户

    有这种可能,因为越晚出生的孩子面临的各种挑战将越来越大。

    现在的社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物质的追求,生活的追求,以及金钱的追求将越来越强烈。虚荣心,攀比心,随着社会的发展将不断上升,为此每个人都将努力的去拼搏,加大脚步跟上时代的步伐。

    同时由于出生人口的下降,比例的失调。以后孩子的婚姻也将面临更大的选择,养老已不在只养两个的问题,而是要养四个。

    版权归第芝士回求答网还越站或原作者者所有

    现在智能化的普及,没有一定的技术及知识,仅靠劳力已经得不到高额的报酬,这也是以后年轻人将要面对的生存挑战。

    综上所述,别说是95后,就以后的年轻人面临的挑战都将会越来越大。

    2024-04-28
    9楼
    回复
  • 所艳敏用户

    我认为穷人家的孩子压力大。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