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拿刀上门找事,咋办?

有人拿刀上门找事,咋办?
按事实说话:一、死者叫结20多个人并拿刀到唐雪家砍门的目的是什么?明确的答案是:想杀死唐雪或其唐雪的家人吧,如果20多人是为阻止死者拿刀行凶,死者就没有机会到唐雪家了,怎么死者还有机会砍门呢?案发后说死者刀早已被人抢了,是谁抢了死者的刀?案发现场死者的刀又在谁的手上?为什么早不抢?这个说法能信吗?据此事实证明:死者拿刀伙同20多人到唐雪家,砍了唐雪家的大门是客观事实,目的是要杀唐雪或唐雪的家人而不是只为了砍门吧。根据故意杀人罪的主客观要件,死者和死者同伴20多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成立,目的没有达到杀死唐雪或唐雪的家人,也已构成杀人未遂罪,是因为杀人者被反杀。二、唐雪听到门被刀砍,又有很多人的声喑,为防卫自身带水果刀开门观察情况很正常,属权利范围,开门后唐雪就受到袭击,身体也受了伤。三、案件过程死者带刀,唐雪带水果刀,还有跟随死者20多人中,明知是去干拼命的活,难免还有人身上暗里也带着刀。据此得出结论:1、死者难免是被同伴误伤死亡。2、假如属唐雪水果刀防卫造成死者死亡,也是属正当防卫行为,唐雪无罪应立即释放。死者以酒醉拿刀与同伙20多人侵犯他人生命权不存在合法的理由。

回复
  • 谢欢欢用户

    按事实说话:

    一、死者叫结20多个人并拿刀到唐雪家砍门的目的是什么?明确的答案是:想杀死唐雪或其唐雪的家人吧,如果20多人是为阻止死者拿刀行凶,死者就没有机会到唐雪家了,怎么死者还有机会砍门呢?案发后说死者刀早已被人抢了,是谁抢了死者的刀?案发现场死者的刀又在谁的手上?为什么早不抢?这个说法能信吗?据此事实证明:死者拿刀伙同20多人到唐雪家,砍了唐雪家的大门是客观事实,目的是要杀唐雪或唐雪的家人而不是只为了砍门吧。根据故意杀人罪的主客观要件,死者和死者同伴20多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成立,目的没有达到杀死唐雪或唐雪的家人,也已构成杀人未遂罪,是因为杀人者被反杀。

    二、唐雪听到门被刀砍,又有很多人的声喑,为防卫自身带水果刀开门观察情况很正常,属权利范围,开门后唐雪就受到袭击,身体也受了伤。

    未经芝士回答展门结允许不得转载本件文内容,否则将标视为侵权

    三、案件过程死者带刀,唐雪带水果刀,还有跟随死者20多人中,明知是去干拼命的活,难免还有人身上暗里也带着刀。据此得出结论:1、死者难免是被同伴误伤死亡。2、假如属唐雪水果刀防卫造成死者死亡,也是属正当防卫行为,唐雪无罪应立即释放。死者以酒醉拿刀与同伙20多人侵犯他人生命权不存在合法的理由。

    了家体公五料入次几志世示石。

    2024-04-28
    1楼
    回复
  • 天使特殊用户

    有人持刀上门找事该怎么办?我用一起真实杀人案来回答这个问题。

    有一男子与一个有夫之妇通奸,被该妇女的老公开门撞见两人正躺在床上。那妇人慌忙下床穿上衣服跑出了卧室。那男子坐在床边上不敢动,等待妇人的老公处制。那男人说我俩一直是好朋友,你竟然背了我玩我老婆,你今天不给我个说法,我拿刀砍死你。说完那男人果然跑到厨房去取来一把菜刀,与那男子在房间里相互对视着。那男子说我赌你砍我,说着果然把头伸向那男人跟前。那男人一怒之下,对着他脖子猛砍一刀,那男子的头被砍来只剩一点皮壤拉扯着,头和身还没完全分离。公安机关通过现场勘察,该男子没有要跑出房间,躲避追杀的迹象。与凶手说的赌他杀人基本稳合。最后以正当防卫判处凶手三年有期刊期。由于被告人向死者家属积极赔付,不到两年就出狱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吕哲品用户

    我认为唐雪有防卫过当的嫌疑。这件事的起因缘于村子里的李某喝醉酒拦车闹事,双方动手发生撕扯,之后唐又电告父亲与李某同样一阵撕扯。李某的行为明显属于“无赖”行为,但事情至此,仅属于邻里纠纷引发的斗殴,属于一般治安事件,过错方最多治安处罚一下。之后,感觉自己因醉斗殴“吃了亏”的李某上门说是给唐家道歉,同时也要唐家因殴伤自己讨要说法,唐家不允,于是晚上李某纠集一帮乡里拎着菜刀至唐家闹事,虚张声势的菜刀砍门,扬言要杀唐全家等等,之后李某的菜刀被同行乡里夺下拿走。事情至此,首先我们看出网上说的李某纠集的十多二十人具有“黑社会”性质,明显与实事是不相乎的,不过是李某熟的邻里乡亲而已,否则怎么会去把李某菜刀夺走呢?更否则之后二十多个“黑社会”成员还让自己的同伙眼睁睁被杀死吗?这个时候躲在门后屋里的唐雪,面对李某这种“地痞无赖”,她本可以选择报警,继续躲避,准备逃跑或者抵抗的“武器”等等,李某的砍门,众人劝说夺刀,这么大的动静,门后的唐雪也不会一点不清楚,但义奋填鹰的她巳经忍无可忍,直接选择了拎刀出击,事实上这个时候的唐雪并非自己的生命受到了“现时”的威胁,而是气愤地想“教训”下这个“无赖”了,唐雪出门后,对方是否手握菜刀,唐雪也应该很容易就判别出来发现对方无刀,众人拉扯下踢了一脚,欲离开,此时唐父也拎棍出门,这个时候更加有“底气”的唐雪选择了举刀追杀对方,且刺向对方心脏,然后对方逃走倒地。这明显是防卫过当了。本来这场纠纷并非是像网上众多人所说的“你死我活”的斗争情形,虽然李某也叫嚣如何要杀你全家等等,那不过是当着众乡里虚张声势而已,他并无杀死唐雪的“杀人动机”,他的诉求只是觉得自己“被殴吃了亏”,想讨个说法或者要点补偿什么的,他明显选择了错误的方式,但他罪不至死,我同情“英姿飒爽”的唐雪,但也同样同情死者,他也有父母、孩子一家人,同样会伤心难过。所以法治的公平,才能体现社会的公平,更希望这件事的司法不要受几乎一边倒的舆论所左右。

    2024-04-28
    3楼
    回复
  • 脱泰清用户

    可根据他的特长给他介绍一分合适的工作,如果他是屠夫,就介绍他去杀羊宰猪,如果他是樵夫,就安排他去砍柴伐木,如果他会手术,就让他去医院开膛破肚,如果他是神经病,那精神病医院和监狱就是他最好的归宿。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杨羽涵用户

    法律的目的是惩恶扬善,面对不法之徒的侵害,相信每个人都会毫不犹豫的去自卫反击的,过程并不重要,结果也是让人很难把握。所以说对待恶人必须给于重创才能有效的保护守法的公民,唐雪做的没错,属于法律意义上的正当防卫。即:刑法规定:“为了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2024-04-28
    5楼
    回复
  • 石莎莉用户

    第一报警,为本人和家人不受不法侵害,首先用法律来保护自已和家人的安全,决不以暴制暴,现在是法制社会,没有过不去的坎,非要弄个的你死我活,

    2024-04-28
    6楼
    回复
  • 金宏逸用户

    我们都是法制社会,不要冲动是魔鬼啊!

    带刀就是凶器,忍一时风平浪静,

    防卫过当,也要坐牢,!对上门找事拿刀!打110报警

    版权归芝士过回答还网站度或实原作圆者所有

    2024-04-28
    7楼
    回复
  • 云连明用户

    提刀上门何需问,

    关门打狗夺白刃。

    拿起电话再报警,

    版期权老少归芝士因回答网命站或原作者所有

    保存证据惩恶人。

    上定量体开线及放色导风需研青省消府。

    2024-04-28
    8楼
    回复
  • 祝文欣用户

    一般情况下报警。来不急报警的情况下果断自卫,当对方停止或中止侵害行为时也应立即停止并报警。在本人或他人的人身生命财产正在受到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必要措施为正当防卫。超出必要范围就是防卫过当了。不专业,不喜勿喷。

    2024-04-28
    9楼
    回复
  • 邓志鹏用户

    因为一个拿刀上门找事的人,很可能让你不省人事。或者让你和家人准备后事。

    如果时间允许,把110、119、120、122、12315、12306、12345统统打一遍。

    如果时间再充裕一点点,可以给法官、检察官、警官、城管、物业、保安统统打一遍电话,也许他们知道你该怎么办。

    芝士回答示,版权达必究,未经许最可中,不办得转载

    如果上述办法都不管用,那只有一个办法,准备好木棒子,先把拿刀人请到门内,而后干掉他。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