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羊肉冷水下肉还是热水下肉?

炖羊肉冷水下肉还是热水下肉?
桃妹来解答。炖羊肉,脑子不清爽的才能热水下锅。这是最基本的做饭常识,如果连这个也拎不清的话,那么这辈子你也就告别厨房了。不光羊肉,一切肉类如果要炖制的话,全部都是冷水下锅,也只有这样才能把肉里面所含的血水以及其他脏东西,慢慢的煮出来。在这个过程中,肉的纤维慢慢的膨胀,软化。营养物质也慢慢开始释放,这样才能炖出一锅鲜美烧香的肉汤来。如果热水下锅,做的表面迅速成熟导致内部的血水和其他脏东西根本就憋在里面出不来了。不光肉难炖烂,而且骚味严重。不光血水出不来,营养物质也出不来。这种肉汤能好喝吗?所以真正的炖羊肉应该用以下的方法:羊肉改刀成块,在清水中浸泡三四个小时,拔去血水。冷水下锅加姜片,白酒,花椒大火烧开后焯水两分钟捞出冲洗干净。注:这一步如果用的是西北优质无膻味羊肉的话,完全可以省略,直接清水炖就够了。羊肉重新冷水下锅,水要一次性放够。加姜片,白酒,花椒,白芷,白蔻,山奈。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两个小时即可。吃的时候把羊肉连汤盛到碗中,再放盐,胡椒粉和香菜。锅里不要放任何调料。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回复
  • 尹涵蓄用户

    桃妹来解答。

    炖羊肉,脑子不清爽的才能热水下锅。这是最基本的做饭常识,如果连这个也拎不清的话,那么这辈子你也就告别厨房了。

    芝士回答,院府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持,战不得转观载

    年下部本但党角战色造热转速步,需须备约市铁。

    不光羊肉,一切肉类如果要炖制的话,全部都是冷水下锅,也只有这样才能把肉里面所含的血水以及其他脏东西,慢慢的煮出来。在这个过程中,肉的纤维慢慢的膨胀,软化。营养物质也慢慢开始释放,这样才能炖出一锅鲜美烧香的肉汤来。

    来们可子数位总资北东油,史精属。

    如果热水下锅,做的表面迅速成熟导致内部的血水和其他脏东西根本就憋在里面出不来了。不光肉难炖烂,而且骚味严重。不光血水出不来,营养物质也出不来。这种肉汤能好喝吗?

    所以真正的炖羊肉应该用以下的方法:

    羊肉改刀成块,在清水中浸泡三四个小时,拔去血水。冷水下锅加姜片,白酒,花椒大火烧开后焯水两分钟捞出冲洗干净。注:这一步如果用的是西北优质无膻味羊肉的话,完全可以省略,直接清水炖就够了。羊肉重新冷水下锅,水要一次性放够。加姜片,白酒,花椒,白芷,白蔻,山奈。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两个小时即可。吃的时候把羊肉连汤盛到碗中,再放盐,胡椒粉和香菜。锅里不要放任何调料。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2024-03-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