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期如果有人偷渡回国怎么办?

疫情时期如果有人偷渡回国怎么办?
疫情时期如果有人偷渡回国怎么办?疫情在全世界蔓之快,难以预料也措手不及,在中国及本得到控,中国又成躲避疫慢的巷湾,所以华人华侨包括留学生,都纷纷要求回耒,由于多国停航的原因也造成了一票难求,还不说机票在原耒基础大幅度的涨价,但关键还是票有钱也难以买到,不排除真有愉渡的可能,若抓住偷渡之人,每个国家都有法规准则,按规据办,而且要严办,因非常时期,根据国法则,该潜送的潜送,该罚款的罚款,该座牢的座牢必须严惩。

回复
  • 彭语臻用户

    疫情时期如果有人偷渡回国怎么办?

    疫情在全世界蔓之快,难以预料也措手不及,在中国及本得到控,中国又成躲避疫慢的巷湾,所以华人华侨包括留学生,都纷纷要求回耒,由于多国停航的原因也造成了一票难求,还不说机票在原耒基础大幅度的涨价,但关键还是票有钱也难以买到,不排除真有愉渡的可能,若抓住偷渡之人,每个国家都有法规准则,按规据办,而且要严办,因非常时期,根据国法则,该潜送的潜送,该罚款的罚款,该座牢的座牢必须严惩。

    2024-04-19
    1楼
    回复
  • 缑兴慧用户

    法办。

    我们是法治国家,偷渡回国是违法的,那当然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来处理了。

    2024-04-19
    2楼
    回复
  • 邵斌用户

    谢谢邀请!

    先来看一看偷渡这个行为的概念,偷越国境/边境也即偷渡是指自然人违反出入国/边境管理法规,在越过国界线或者通过法律上的拟制国界时,不从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经过边防检查,或者未经出境许可、未经入境许可,可追究其行政责任或者刑事责任的行为。

    最先能确定的是,偷渡是违法行为。依据刑法规定,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行为会根据情况处以不同期限的刑罚,最严重的可达到无期徒刑。古语有云:“乱世当用重典!”现在虽然是和平时代,但是却处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违反相应的法律法规,肯定要接受处罚。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研站或风原作者马有所义有

    了于自全线第情单切速马需存查县。

    目前,中国境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新增的本土病例已经非常少。但是由于我们是人口大国,在国外留学、工作、参与活动的人很多,所以现在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还是不少的。现在各地都对境外输入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管控,回国都要进行相应期限的隔离期,以保证病例的及时发现。

    在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下,偷渡回国这个途径实在是损招。因为不仅偷渡行为本身是违法行为,而且如果回国人员身上携带病毒,又没有及时得到监控传染了更多人的话,那后果可想而知。那这些偷渡者治疗完成后肯定要接受更严厉的法律处罚,那时在后悔也没有办法了。

    既然选择出国,要么是按照正常的入境流程回来,自觉配合接受隔离;要么就遵守所在地的规定,保证自身健康。不管什么时候,正道才是最合理的路。

    2024-04-19
    3楼
    回复
  • 依乐池用户

    谢谢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原疫情前几年,中国问外偷渡大有人在,有的为谋生,有的受蒙骗,偷渡境外搞电信诈骗,全国几乎每月都有从境外抓回的电信诈骗罪犯!由于疫情大流行,境外各国防疫加强,包括封锁国境及一切通道阻断,因此部分人员因签证超期和疫情影响,害怕被遣返或隔离或生活窘况无法继续营生,因而挺而走险,偷渡回国,二国内医疗水平己证实在新冠肺炎己领先!周围所在国治疗水平和道德,信仰,所有制与国内处在根本二个阶层!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七十一年存在,造成这部分从国外陆路,海路偷渡,想躲疫情,伺机再生!奉劝尚在国外这些人,坦白自首,回头是岸!任何违反法律的行为,都要受到法律之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遵纪守法包括居住国!

    2024-04-19
    4楼
    回复
  • 张明阳用户

    偷渡回国发现就举报,抓住就判刑,全国多少学生还没开学,在说你偷渡回来有没有感染病毒,和你接触过得人如果感染,它们怎么办,而且新冠病毒死亡率超高,一系列问题,后果很严重。

    2024-04-19
    5楼
    回复
  • 张文阁用户

    按现在的法律规定 首先偷渡违法,1、持用伪造、涂改等无效证件或冒用他人证件出境、入境的,除收缴证件外,处以警告或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偷渡回来不依法接受隔离可以强制隔离、拘留、罚款等。3造成传染后果的视其故意或过失分别以危险方法危害国家安全罪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国家安全罪。

    2024-04-19
    6楼
    回复
  • 钟雨欣用户

    这时候偷渡就是自己作死

    2024-04-19
    7楼
    回复
  • 风闪闪用户

    查处了,法办拘留。建议采取举报有奖措施。

    2024-04-19
    8楼
    回复
  • 于秋芳用户

    不是如果,绝对有偷渡回囯的,只是比例很小很小的,这些人不发病没有一个人说自己是偷渡过来的,希望他们自己隔离自己很难,如果发病新冠肺炎了,个人又治不好没有办法了,才找国家来给看病,才能说出自己怎么回国的。只能等他们治好病了再法办。

    2024-04-19
    9楼
    回复
  • 周圆用户

    只要是合法中国公民,判刑一年至两年。罚款五十万至100万左右。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