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买的银行r2理财产品会亏损本金吗?

疫情期间,买的银行r2理财产品会亏损本金吗?
关于R2级银行理财产品是否会亏损本金,可以从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和理财产品的风险来源两个方面来解读。一、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不仅仅是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都会对发行的理财产品做一个风险等级评估,目前常见的是将理财产品风险分为R1~R5共5个等级,也存在分为R1-R6共六个等级的情况。理论上风险等级越高对应理财产品风险越大,但是风险评估等级只是根据一定标准评估出来的理论参考,并不代表理财产品的实际风险;个别风险等级高的理财产品给投资者带来了稳定的收益,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出现亏损的案例也不少。所以风险等级高不代表就一定会出现亏损,反之风险等级低也有可能爆雷!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大部分是R2级别,R3级别的理财产品相对较少,超过R3级的银行理财产品少之又少。二、理财产品的风险来源私行小学徒看来,理财产品是各种投资标的物的组合,理财产品的风险也是源自投资标的物。举一个例子来加深理解: 一般情况下,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都是分散投资的,假设投资了20个不同的债券,每一个债券的收益是5%;假设其中一个债券爆雷,完全亏损,那么产品到期后的净值为0.95*1.05=0.9975,本金出现亏损。通过案例我们分为两个层面来理解:1)理财产品本金出现亏损,一定是投资标的物产生的收益无法覆盖部分标的物出现损失产生的亏损; 2)当出现损失的标的物占比越高,理财产品的亏损的本金越多;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任何一家机构都无法保证投资的每一个债券都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亏损本金是存在可能性的。所以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一方面要选择专业的、优质的机构,这是为了降低踩雷的概率;另一方面机构也有可能踩雷,所以要选择分散投资的理财产品,这样可以减少损失。我是私行小学徒,执着于分析理财产品;以上关于这个问题的一点想法,希望能帮到您。【问答收益冲刺打卡第一篇】@

回复
  • 庹玉佩用户

    关于R2级银行理财产品是否会亏损本金,可以从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和理财产品的风险来源两个方面来解读。

    一、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

    不仅仅是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都会对发行的理财产品做一个风险等级评估,目前常见的是将理财产品风险分为R1~R5共5个等级,也存在分为R1-R6共六个等级的情况。

    理论上风险等级越高对应理财产品风险越大,但是风险评估等级只是根据一定标准评估出来的理论参考,并不代表理财产品的实际风险;个别风险等级高的理财产品给投资者带来了稳定的收益,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出现亏损的案例也不少。

    转载或所者引压用本文内张容请商注明来源于与芝士回答

    所以风险等级高不代表就一定会出现亏损,反之风险等级低也有可能爆雷!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大部分是R2级别,R3级别的理财产品相对较少,超过R3级的银行理财产品少之又少。

    二、理财产品的风险来源

    私行小学徒看来,理财产品是各种投资标的物的组合,理财产品的风险也是源自投资标的物。

    举一个例子来加深理解: 一般情况下,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都是分散投资的,假设投资了20个不同的债券,每一个债券的收益是5%;假设其中一个债券爆雷,完全亏损,那么产品到期后的净值为0.95*1.05=0.9975,本金出现亏损。

    通过案例我们分为两个层面来理解:1)理财产品本金出现亏损,一定是投资标的物产生的收益无法覆盖部分标的物出现损失产生的亏损; 2)当出现损失的标的物占比越高,理财产品的亏损的本金越多;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任何一家机构都无法保证投资的每一个债券都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亏损本金是存在可能性的。

    所以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一方面要选择专业的、优质的机构,这是为了降低踩雷的概率;另一方面机构也有可能踩雷,所以要选择分散投资的理财产品,这样可以减少损失。

    我是私行小学徒,执着于分析理财产品;以上关于这个问题的一点想法,希望能帮到您。

    【问答收益冲刺打卡第一篇】

    2024-04-28
    1楼
    回复
  • 毋修真用户

    很高兴为你回答。

    根据产品风险特性来分析,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可以大致归为三类:低风险、中等风险、高风险。一般银行将理财产品风险由低到高分为R1(谨慎型)、R2(稳健型)、R3(平衡型)、R4(进取型)、R5(激进型)五个级别。

    1.银行理财的水蛮深的,R1和R2的理财产品是保本收益的,R3-R5的是中高风险,不保本收益。

    芝士回答,版她权必究,理未经许他可,列感不得转载

    2.银行理财的门槛很高,至少5万元起投,有些甚至要30万50万。

    3.不同的银行,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期限,他的年化利率都是不一样的。

    4.选择期限可以看近期央行是降息还是加息。

    一般银行将理财产品风险由低到高分为R1-R5,从1到5风险依次增大,对于普通老百姓买银行理财产品买R1、R2级别就可以了,这类产品风险系数很低,预期收益率越等同于实际收益率。此外,为了高佣金提成,无节操的理财经理会推销高收益代销产品,也就是常说的“飞单”,一定要问清楚产品属性和发行方。

    会子而之里线军者果山门交风斗群需断。

    2024-04-28
    2楼
    回复
  • 波永宁用户

    理论上会的,最终解释是银行所投资的项目与产品,R2级属于稳健性投资产品,相对R1要有一定的风险,银行也不能够完全保证本金的偿付,目前为止市场上R2级理财产品大多数属于稳健投资类型系列,其风险风险程度较小,偿付能力也能得到保证,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疫情期间,国内外金融市场极度不稳定,疫情也严重打击了国内实体经济的发展,在国际社会动荡不定的情况下,除非你对相对产品有研究,要想达到0风险,我还是建议选择R1理财产品,虽然收益一般但对本金还是有保证的。

    2024-04-28
    3楼
    回复
  • 恭景龙用户

    你好,R2风险等级属于稳健型,此类投资理财产品一般非保本,投资需注意,但是虽然不保本,但是本金损失风险也比较低,因为该类投资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信用等级评估较高的债券、同业存放等、对于股票、外汇等高风险投资所占比例控制较小。目前我国经济随着疫情的逐步得到控制,经济基本面有望向好,央行的宽流动性、国外避险资金的涌入,都给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了一股活力,因此,目前投资R2理财产品,基本不用担心本金损失的风险。

    2024-04-28
    4楼
    回复
  • 沈陌宸用户

    银行理财风险等级有5个,等级越高,风险越大,r2为中低风险理财,该产品不保证本金的偿还,但本金风险很小,收益浮动变化也不大,但投资有风险,也不能保证百分百把握,建议买r1保本理财为最好。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李婷婷用户

    不会

    2024-04-28
    6楼
    回复
  • 杨俊雯用户

    可以入手5.2到5.4年金理财账户,有保底利率,不会亏损本金,都是写进合同里的

    2024-04-28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