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过敏性鼻炎严重怎么办?

孕期过敏性鼻炎严重怎么办?
孕期本着能不用药就不用药的原则,推荐从远离过敏原入手,如果是在家中比较严重,可以安装一个空气净化器,此外,用具有除螨功能的吸尘器经常清理地毯、被褥、沙发等处也有帮助。出门的时候可以佩戴防雾霾口罩。如果这些方法不好使,那就需要考虑用药了,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药物主要有三类,吸入式糖皮质激素、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抗组胺药。抗组胺药比如我们常见的马来酸氯苯那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往往有一定的催眠镇静作用,而且其他方面的副作用也比较大,孕妇通常不建议使用。吸入式糖皮质激素和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安全性比较好,是可以使用的。虽然糖皮质激素口服或注射副作用比较大,但是吸入式却非常安全,比如布地奈德喷剂,只作用呼吸道,起效快,几乎不进入血液,即使少量进入,因为首过效应高达90%,也会在肝脏内直接被代谢掉,几乎不会随血液循环进入其他器官,所以,几乎没有副作用。如果还是有顾虑,可以使用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比如孟鲁司特钠,但是这个药上市只有20余年,目前虽然临床实验证明安全性非常好,但是还不能100%保证孕妇使用没问题。

回复
  • 稻草人用户

    孕期本着能不用药就不用药的原则,推荐从远离过敏原入手,如果是在家中比较严重,可以安装一个空气净化器,此外,用具有除螨功能的吸尘器经常清理地毯、被褥、沙发等处也有帮助。出门的时候可以佩戴防雾霾口罩。

    如果这些方法不好使,那就需要考虑用药了,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药物主要有三类,吸入式糖皮质激素、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抗组胺药。

    未经芝快士回答允许不公得转载本文据内容,否则将种视系为侵权

    抗组胺药比如我们常见的马来酸氯苯那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往往有一定的催眠镇静作用,而且其他方面的副作用也比较大,孕妇通常不建议使用。

    是时成里条必交切斗步群儿千办号划识县价。

    吸入式糖皮质激素和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安全性比较好,是可以使用的。虽然糖皮质激素口服或注射副作用比较大,但是吸入式却非常安全,比如布地奈德喷剂,只作用呼吸道,起效快,几乎不进入血液,即使少量进入,因为首过效应高达90%,也会在肝脏内直接被代谢掉,几乎不会随血液循环进入其他器官,所以,几乎没有副作用。

    都机正你结常品任色交斗整,步观近毛状住。

    如果还是有顾虑,可以使用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比如孟鲁司特钠,但是这个药上市只有20余年,目前虽然临床实验证明安全性非常好,但是还不能100%保证孕妇使用没问题。

    2024-04-29
    1楼
    回复
  • 聂祖瑶用户

    尽量不用药,保持空气清新、环境清洁,避免诱发因素,如室内避免摆放毛绒类用品,适量多饮水,等孕期结束后,到正规医院做点刺试验排查致敏原,有条件的话进行脱敏治疗

    现在可以采取盐水清洗鼻腔的,也可以喷顺妥敏的,要多喝水,不可以吃刺激性、油腻、生冷的食物,一定要注意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靳芳用户

    过敏性鼻炎是根据个体而定,主要是体质方面的,为什么鼻炎难治,很多人如果得了鼻炎,除了手术治疗外,基本上很难根治 ,打针吃药一时好转,可是天气变化或者有别的什么过敏源,又会复发,这就导致久治不愈,其实有很多中药方剂可用,比如,苍耳子辛夷油就很好用,方法简单,见效快,外用涂抹,对身体无害,但不建议孕妇使用,生完孩子以后可以用。

    未经芝如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便容,办否则将视维为管侵权

    我以前就饱受过敏性鼻炎折磨,天气变化及潮湿花粉都会犯,久治不愈,鼻涕多的很,很难受,后来找了一老中医,教我制作苍耳子辛夷油,经过自己试验,真的有效果,连续用了半月,基本上好了,好久没犯了。另外,苍耳子有毒,不懂药理勿尝试,其中苍耳子,辛夷,藏红花配伍及泡制均要规范,不然不见效不说,还有毒性,如果有过敏性鼻炎的朋友,可以私聊我,帮你慢慢解决。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