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忘年恋电影感人至深的?

有哪些忘年恋电影感人至深的?
贾樟柯电影《山河故人》中董子健和张艾嘉惊世骇俗的孙奶忘年恋,还有那深情一吻!电影里在异国他乡的到乐(董子健饰演)和他的老师(张艾嘉饰演),一个母爱缺失,身处异乡,一个婚姻失败,孑然一身。饱受情感折磨的痛苦,令二人自然而然的互相吸引了,这不仅是母爱的替代,还是隐喻着对祖国山河故人的热望。两位演员演绎到位,如此年龄跨度的感情戏行云流水,毫不违和,剧情令人信服。电影里有他俩的激吻,还有大尺度“床戏”。董子健还能hold住,由衷佩服,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新生代演员,具有未来影帝气质!

回复
  • 吴金洋用户

    贾樟柯电影《山河故人》中董子健和张艾嘉惊世骇俗的孙奶忘年恋,还有那深情一吻!

    电影里在异国他乡的到乐(董子健饰演)和他的老师(张艾嘉饰演),一个母爱缺失,身处异乡,一个婚姻失败,孑然一身。饱受情感折磨的痛苦,令二人自然而然的互相吸引了,这不仅是母爱的替代,还是隐喻着对祖国山河故人的热望。两位演员演绎到位,如此年龄跨度的感情戏行云流水,毫不违和,剧情令人信服。电影里有他俩的激吻,还有大尺度“床戏”。董子健还能hold住,由衷佩服,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新生代演员,具有未来影帝气质!

    芝士回答,版权必装究干,未经许们可,压术不得转载

    就正质军志己车走,马节界书。

    2024-04-28
    1楼
    回复
  • 邓榆淇用户

    教室别恋,看过的举手

    2024-04-28
    2楼
    回复
  • 冒弘致用户

    泰国电影《画中情思》

    导演: 彻尔德·松瑞

    主演: 卡拉·帕拍茜 / 提拉德·翁坡帕 / Dr. Art-Ong

    转载或者引用本会文内容近请习色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省答

    上映年度: 2001

    剧情简介:

    女主角吉迪拉是泰国皇室贵族的后代,但平时的生活并不奢侈,母亲去世之后,她嫁给了一个老侯爵。吉迪拉在嫁给侯爵之后两人去日本度假,在那里认识了侯爵的侄子诺鹏。诺鹏陪着吉迪拉到处游玩,她出众的气质深深吸引了年轻的诺鹏,旅行结束后,她回到了泰国。诺鹏忍不住相思之苦给吉迪拉写信,可是吉迪拉只给他回了第一封信。诺鹏非常痛苦,他扔掉了吉迪拉送给他丝巾。老侯爵患上了严重的肺结核医治无效而死,吉迪拉也不幸染上了这种病,她一边治疗一边仍然坚持画画。七年后,诺鹏学成回国,三个月后就结婚了。从此,吉迪拉便拒绝吃药,在临终之前她把画送给了诺鹏,这时诺鹏发现她的手中藏着一个纸条,那是她一生最大的愿望。

    于前正系级别论回,声布率快。

    韩国电影《我爱上了朋友的姐姐》

    成能应日道代党资被七压清具示离千太。

    演员:

    金惠秀 安在旭 姜成振 李斗日

    剧情:

    大学毕业后同在电台工作的闵俊赫与尹哲,自中学时就是要好的朋友。尹哲有个漂亮的姐姐尹采英,俊赫从第一次见到她时就在心中偷偷喜欢上她。由于她的年龄比俊赫大,俊赫总亲切地叫她大姐。采英女友们一个个都出嫁了。只有采英还在等待真正喜欢她的人出现。担任化妆师的振九是俊赫的好友,他了解俊赫心中所想,他要俊赫抓住现在的时机,与采英大姐当面谈一谈,否则会后悔终生。

    日本电影《天使之卵》 ("一部震撼百万人心灵的爱情电影")

    年 代 2006

    类 别 剧情/爱情

    导 演 富坚森

    主 演

    市原隼人

    小西真奈美

    泽尻绘里香

    户田惠子

    铃木一真

    内容介绍:

    这是改编自一部震撼百万人心灵的爱情小说的电影,描述了19岁的步太和27岁的春妃的爱情。时而迷惘,时而神伤,但是这两个人却彼此深爱着。但是幸福的季节却是那么美丽和短暂……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坚定不疑地走下去。虽然失去了最心爱的人,但从来没有改变过想法,我们要更加努力地生活……”

    在高中担任国语教师的齐藤夏姬(泽尻绘理香)在从学校回家的路上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的高中同学一本枪步太(市原隼人)。多少往事涌上心头……

    4年前的秋天。19岁的一本枪步太是一个以美术大学为目标的复读生,他和比他早一年进入大学的齐藤夏姬(泽尻绘理香)在交往,他们俩是大家都认为十分般配的一对。一天,在挤满人的地铁里步太碰见了一个让他一见钟情的美丽的女子。在充满凉意的空气中,这个有着独特气质的女人像一道清晨的阳光牢牢抓住了步太的心,随后的几天他都一直精神恍惚。

    几天之后,步太在父亲所住的精神病院里再次邂逅了这名女子,原来她是父亲的新主治医师,名叫五堂春妃(小西真奈美),比步太年长八岁。而更让人吃惊的是春妃还是夏姬的亲姐姐。从此,三个人之间便开始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故事......

    早在认识步太之前,春妃已经嫁作人妇,可惜她的丈夫选择了以自杀的方式离开了她。步太的出现让春妃不知不觉中重新感到了爱情的甜蜜滋味,虽然她知道这样很对不起自己的妹妹。二人最终都没能欺骗自己的内心而走到了一起。本来这可能是一个最好的结局——虽然妹妹夏姬成为了这段感情的牺牲者。但是幸福的日子永远那么短暂,他们始终没能摆脱命运的捉弄,春妃因病永远地离开了步太。就这样,最后在步太的心中春妃只能留下一颗天使之卵,而不能成为他永远的天使。

    日本电影《东京铁塔》

    【出品年代】2005

    【类 别】剧情 / 爱情

    【导 演】源孝志 Takashi Minamoto

    【主 演】

    冈田准一

    黑木瞳

    松本润

    寺岛忍

    【内容简介】

    21岁的透爱上了比他年长20岁、已婚的诗史。不能经常与诗史见面的透,每天都会在家中等待诗史的来电。透的朋友耕二,虽然已经有一位年轻女友,可是他仍与家庭主妇喜美子发生不伦的关系。两对情侣就分别代表了精神和肉体两种不同类型的恋爱。在重重的考验之下,他们的恋情又可否开花结果?

    《东京铁塔》是部不错的电影

    2024-04-28
    3楼
    回复
  • 紫潇用户

    1、《肖申克的救赎》----人活着就为了自由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都放弃自己了,还有谁会救你,每个人都在忙,有的忙着生,有的忙着死。忙着追名逐利的你,忙着柴米油盐的你,停下来想一秒:你的大脑,是不是已经被体制化了,你的上帝在哪里,懦怯囚禁人的灵魂,希望可以令你感受自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监狱生活充满了一段又一段的例行公事.

    2、《百万金婴》---永远不要放弃梦想弗兰克·杜恩(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饰)是一位退休的职业拳击手,而玛吉·菲茨杰拉德(希拉里·斯万科 饰)只是一个餐馆服务生,看着自己离30岁越来越近却一事无成,于是她下定决心追求多年来的梦想。玛吉找到弗兰克,恳请他把自己训练成为一个拥有坚定意志、蕴藏巨大爆发力的职业拳击手。但弗兰克拒绝了她,因为她是女人,而且30岁是退役的年龄。后来弗兰克答应训练玛吉,拳王比赛终于到来了,弗兰克与玛吉都清楚这是一次大挑战,在拳台上,他们需要更多的努力与勇气来完成比赛;在拳台下,横在他们心灵之间的还有相差近30岁的年龄……

    3、《悲惨世界》1958年版---充满希望地追寻光明4、《辛德勒的名单》---犹太人:我们的财宝,就是我们自己《辛德勒的名单》(Schindler'sList)根据澳大利亚小说家托马斯·科内雅雷斯所著的《辛德勒名单》改编而成。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真实的再现了德国企业家奥斯卡·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保护1100余名犹太人免遭法西斯杀害的真实的历史事件。

    芝士回答,版权以必究,我未经家许可,不取得准转载

    5、《阿甘正传》天空中,一根羽毛随风飘舞,飘过树梢,飞向青天……最后,它落在福尔斯特·甘的脚下,阿甘把它夹进自己最喜欢的书中,他正坐在 萨凡纳Savannah州的一个长椅上,向同坐等公车的路人滔滔不绝地诉说着自己一生的故事——

    6、《勇敢的心》Braveheart 在影片中我们看到苏格兰的山脉、森林和村庄,凄婉的风笛和苏格兰人民在贫困痛苦中发出的反抗的凄厉的呼号,人们感受到了真实的生活和历史。同时梅尔·吉卜森除饰演男主角外也自任导演,他在影片的结构上,也没有忽视人们的欣赏心理。在刀光剑影铁血争战中,缠绵着温柔的爱情主题,让人体会到英雄传说的荡气回肠与铁血柔情。这无疑为古装历史片取得了更大的市场。

    7、《活着》 Lifetimes Living|To live----活着也只不过是为了活,一根头发可以承受三千斤的重量,不会断。《活着》是中国式的黑色幽默片,主人公福贵的遭遇异常凄惨。影片透过一个人的一生遭遇,涵盖着人在历史中的命运无法掌控的生命之痛,衍生出了对死亡的苦笑。在福贵的一生当中,最初的纸醉金迷,到五颗枪子的恐惧,到儿子夭亡时的悲痛,再到女儿意外去世时的无奈接受,影片结尾时吃饭时的辛酸苦楚,个人命运随波逐流,被历史牵引。《活着》是跨越年代的较长的一部影片,历史浓缩为个人的命运。   《活着》具有一定的史诗性,这种史诗性被包装在个人和家庭的命运之下,同时隐隐露出一股的悲悯情怀和伤感的黑色幽默。影片的个人生存状态和苦难,在经过精简的历史背景里,体现出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和时代的荒谬感。影片的结尾虽然很温和,但颇引人深思。福贵的一生是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片中对大跃进、文革等时期也进行了温和的讽刺。影片中的绝望、无助、无力在黑色幽默里得到转变。

    到进使前意总长基许算低技存毛识。

    8、《天堂电影院》Cinema Paradise----忘年之交《天堂电影院》在许年以来一直是许多影迷们心中的最爱电影之一,导演借由本片重现了他儿时对电影的记忆,一个电视尚未发明的年代,全镇居民最大的娱乐就是去镇上的戏院看场电影。片中描写了一位热爱电影的小男孩和老放映师忘年之交和小男孩在小镇的成长历程,记录了一段逝去的电影黄金时代,以及影迷们的人生记忆和电影之间难分难舍的牵连,感人至深。

    9、《杀手里昂|这个杀手不太冷》 Leon----生死之恋,忘年恋《这个杀手不太冷》主题曲:Shape of My Heart(歌词中英对照)《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导演是法国著名的吕克·贝松,影片当中充满着艺术的气息,甚至杀人的现场也象那艺术品一样的独特和唯美。导演在影片中更多的表达了对现实中的一些丑恶事物的批判,为了利益警察可以成为杀人的匪徒,他们在正义的大旗下肆意屠杀。还有Mathilda那毫无亲情可言的家庭,最终因为他们的贪婪而葬送了性命。 片中有一个比较温情,格外引人眼目的电影镜头,始终贯穿了一整部电影的首尾,那就是长衫吊裤的杀手莱昂总是怀抱着一盆绿色盆景,纵使四处流浪,亡命天涯,也总是不离身子的万年青。表面上看去,莱昂只是一个生猛动物,眼罩黑镜,沉默寡言,拎只旧箱,怀抱万年青,旧裤腿大皮鞋步履匆匆,敬业地完成着属于个人的清道夫任务。我们可以从片中看到的是,一直没有什么太多动作的沉静莱昂,作为一名冷酷职业杀手,也还是有他自己行为准则的。首先,他决不滥杀妇女和儿童。当然啦,不管杀掉什么人,总归是一件不怎么正常的事情。

    10、《完美的世界》 A Perfect World---人可以犯错,但不可一错再错;犯错后也同样拥有得到温暖的权利。

    影片看点:《完美的世界》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之作,影片突破了一般劫匪片僵化的传统模式,注重发觉人物身上多侧面的性格内涵,塑造了多个立体化的性格人物。影片以六十年代的德州为背景,充满温情却以悲剧收场。由曾执导过《与狼共舞》、《水世界》等影片并主演过《邮差》、《保镖》等经典影片的好莱坞著名电影人凯文·科斯特纳担任主演。这也是他首次扮演反派角色,但其歹徒形象却相当正派,尤能彰显其明星魅力。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则用比较低调的表演来陪衬科斯特纳,因此全片的文艺性多于火爆动作。《完美的世界》将公路片、西部片以及劫匪片的特点元素复杂交织,因其发人深省的颇具社会、道德、教育意义的思想内涵而更具艺术张力。

    2024-04-28
    4楼
    回复
  • 唐凌雯用户

    青涩体验

    2024-04-28
    5楼
    回复
  • 吴莎莎用户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算吗?

    2024-04-28
    6楼
    回复
  • 金黄百合用户

    好电影无论过多少年都总是使观众感觉不缺乏年代顺应的感……

    对于真挚的爱情故事当然过多少年也是会带给人们依恋感,就拿中国高中感人古文《孔雀东南飞》来说,即使他只是一篇采用起兴手法的古文,却千百年受人诵读……

    下面来谈谈那些电影吧!

    转载或者红引用本满在文内容请注明整来源于芝士很回答

    Number1 《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个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我想大家都知道,从艺术鉴赏的角度来说建议观看90以前的版本

    Numbe2 《罗密欧与朱丽叶》国外悲剧爱情故事,因为出自悲剧大师之手,所以知名程度十分高。同时从艺术鉴赏角度来看建议观看《罗密欧与朱丽叶》话剧

    有部如线利气只直党资,将别据阶花带类素存效。

    Number3 《大鱼海棠》国漫支持一下,其中的两个世界与现实有很大对应,值得推荐的国漫之一

    好的爱情好的剧情总能使人产生共鸣……

    2024-04-28
    7楼
    回复
  • 于建德用户

    日剧,山口百惠主演的爱情剧,过目不忘

    2024-04-28
    8楼
    回复
  • 陈文乐用户

    关于忘年恋的电影就不得不提《本杰明巴顿奇事》了!

    虽然按年龄来看,这部电影算不上忘年恋,但是从效果上来看,两人的年龄跨度最多时相差了五六十岁,算是彻彻底底的忘年恋了吧!

    本杰明巴顿,一个一出生就是一个老人,被父亲视为怪物,被遗弃在养老院的婴儿!跟那些老人一起生活,但是别人是越活越老,他却是越活越年轻!

    未整经芝士回答接允也长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局为侵权

    一直在养老院生活,但是在他11岁的时候,他碰到了6岁的黛西。亲切而友善的黛西给了他难得的温暖,让他得到了久违的快乐!

    当然此时他的模样像是个六七十岁的老人!

    用们种部度点因与正明造联真律技。

    20年后,巴顿31岁,看起来已经没有那么老了,而是一个大叔形象。黛西26岁,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女!

    两人心生爱意但是却并未走到一起。

    学之从开建见思清许记周感,号派京听。

    终于在本杰明巴顿49岁,黛西43岁之时,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但是巴顿的逆生长却成为了两人最大的障碍!

    一个女人20多岁时跟40多岁的大叔在一起,看起来没有什么,但是当一个女人自己慢慢变老,而自己的爱人却越来越年轻,终于有一天自己四五十岁的容貌,而爱人却像是十来岁的小伙,黛西接受不了!俩人最终还是分开了。

    两人下一次见面之时,本杰明巴顿的外貌俨然是一副十七八岁大男孩的模样,阳光帅气,此时的黛西却已经五六十岁了,和他人组建了家庭,并且黛西的女儿看起来和此时的本杰明年龄差不多大小,实际上却是本杰明和黛西的女儿。

    之后本杰明变成了少年,但是此时他已经七十多岁了,得了老年痴呆症。而黛西却真正的成为了七十来岁的老妇人!他已经认不出面前的挚爱了!

    最后一幕,本杰明变成了婴儿,迎接了自己的死亡,但是在死亡前的一刻,一直凝视着黛西,仿佛终于记起了面前的人是谁!

    一段跨越70多年的爱情,本杰明经历了从老人变成了婴儿最终走向死亡,黛西由少女变成了老妇人!真正的爱情不会因为时间与年龄的界限而消失,本杰明巴顿奇事,这算是忘年之恋了吧!

    2024-04-28
    9楼
    回复
  • 安昭熙用户

    亲爱的小伙伴大家好,我是文赫先森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部关于忘年恋的影视作品,可能超多人都已经撩过这部电影。

    《这个杀手不太冷》:身于黑暗,心处光明;人逢逆境,不改良善于1994年上映,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 贝松执导,影星让·雷诺和娜塔莉波特曼主演,影片凭借出色的镜头掌控和对人心善恶的深层次挖掘成为了一部经典作品,该片先后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提名,和法国恺撒奖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在内的七项重量级提名。

    版权归确芝士温回答网站或原效作者打所第有

    一定有小伙伴会觉得为什么推荐这个影视作品,一句话就把电影“最柔情”的含意概括出来了,高人心里住着的小浪漫,嗅起来挺让人感动的。 洛丽塔是萝莉的来源,但要说哪一对最能代言“大叔与萝莉”,“46岁的杀手莱昂”与“14岁的少女玛蒂尔达”当之无愧,这也是吕克贝松所有炫技电影里我觉得最棒的一部。从道具到人物,从角色定位到故事立意,都留有他的个人风格,别出心裁的方式讨巧又不滑腻,毫无卖弄的距离感。是让娜塔莉波特曼高飞的枝桠,亦给了让雷诺、加里奥德曼塑造经典荧幕人物的舞台。 电影里的所有元素都有看点。比如玛蒂尔达一身的配饰装备,轮回来再次流行起来绝不是偶然,这个角色设计得酷毙了。波波头、小红帽、太阳神项圈,热裤,银后万年青,玛丽莲梦露造型等等。最能诱惑人的是一种可以想象的“爱情模式”,类似霸道总裁。

    少女们可以怀梦痴想,一个冷酷无敌、打不死的杀手唯独对她情深意切,死都不怕的全球第一杀手,他最怕的是女孩受到伤害。 那还要等什么样的男神呢?生活大爆炸了,”凡人”的日子拜拜吧。阳台是打靶子的场所,目标所在的城市是他们脚下的方向,出租屋是漂移的家,这个世界其实只存在他们俩个人。所以一起亡命天涯都是浪漫的,他们永远不会成为别人的目标,他们只需要收钱解决掉目标。事实上,电影里的杀手人生也“被不幸”了。少女有家没家,她都是不幸的,杀手有爱没爱,他都会死在别人的枪口下。大叔与萝莉,他们是彼此生命的延续,注定相遇,注定相爱,注定分离。

    以上感谢小伙伴们的耐心阅读,可以评论留言我们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