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徒弟是郭德纲手把手教出来的?

有哪些徒弟是郭德纲手把手教出来的?
郭德纲手把手教徒弟是在他成名以前,那个时候他有时间和精力,更重要的是有心劲。为了德云社以后的发展需要,他迫切要做的就是人才的储备,所以他会亲自教导弟子们练习相声的基本功以及其他的一些必须掌握的技能。说到这手把手教徒弟,就不得不提一下曹云金和何沄伟,这两个人是老郭倾注心血最多的徒弟,现在何沄伟已经不承认自己的相声是跟郭德纲学的了,也就等于是把郭德纲以前对他的悉心教导用一篇微博给抹杀了。曹云金呢,他不敢说自己的相声是别人教的,因为他无法自圆其说,他是老郭最看重也是最“偏心”的徒弟,老郭把自己一身的本事都传给了曹云金,至于他学到了几分,那就是老郭不能控制的了。师父领进门,学艺在个人,2010年前后的曹云金颇有几分郭德纲的神韵呢!岳云鹏和孔云龙这哥俩一块儿进入的德云社,他们对于相声的认知都是一张白纸,都是零基础,特别是岳云鹏,普通话都说不好,所以教他们两个很有难度。老郭就让他天天念报纸教习普通话,孔云龙学的快一些,老郭就多教他一些。岳云鹏笨,老郭怕他贪多嚼不烂,就少教他一些!两个人有幸得到了郭德纲的亲自教导,孔云龙很快就能登台表演了;岳云鹏太笨,第一次上台被人轰了下来,是郭德纲的不抛弃不放弃,才使岳云鹏有了今天的大红大紫!可以说郭德纲对岳云鹏不仅有教导之恩,更有知遇之恩!烧饼烧饼是最早来到郭德纲家里的儿徒之一,他十多岁就吃住在郭德纲家里,相声学的怎么样先不说,和老郭不是父子,胜似父子的亲情可是实打实的呢!其实烧饼如果不是那副破锣嗓子,绝对比岳云鹏先红起来,因为他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岳云鹏来的早,比岳云鹏有天份。可惜嗓子这个客观原因,才造成烧饼现在的不温不火。但是烧饼也是老郭教的最用心的徒弟之一!张云雷张云雷也是老郭儿徒之一,9岁开始跟着郭德纲学相声,因为他嗓音条件好,老郭就重点培养他唱太平歌词。也是德云社里唯一一个被老郭按“唱”这个方向教的弟子。太平歌词方面,张云雷确确实实得到了老郭的真传。果不其然,后来张云雷的走红,真的和“唱”有关呢!郭德纲在教育徒弟方面做到了“一个猴一个拴法”,我们也才有幸见到德云社各具特色的演员们!自从何沄伟和曹云金出走后,郭德纲就没有亲自教导弟子们了,“云”字科部分徒弟,以及“鹤、九、霄”三科弟子们,都是实现经过高峰老师的层层选拔,才由郭德纲决定谁才有资格拜师呢!所以在目前的德云社,郭德纲手把手教出来的徒弟就剩岳云鹏、孔云龙、烧饼、张云雷他们几个了!

回复
  • 池文彬用户

    郭德纲手把手教徒弟是在他成名以前,那个时候他有时间和精力,更重要的是有心劲。为了德云社以后的发展需要,他迫切要做的就是人才的储备,所以他会亲自教导弟子们练习相声的基本功以及其他的一些必须掌握的技能。

    说到这手把手教徒弟,就不得不提一下曹云金和何沄伟,这两个人是老郭倾注心血最多的徒弟,现在何沄伟已经不承认自己的相声是跟郭德纲学的了,也就等于是把郭德纲以前对他的悉心教导用一篇微博给抹杀了。

    曹云金呢,他不敢说自己的相声是别人教的,因为他无法自圆其说,他是老郭最看重也是最“偏心”的徒弟,老郭把自己一身的本事都传给了曹云金,至于他学到了几分,那就是老郭不能控制的了。师父领进门,学艺在个人,2010年前后的曹云金颇有几分郭德纲的神韵呢!

    版权归芝转士回答网站或原发作者劳条所派有

    岳云鹏和孔云龙

    这哥俩一块儿进入的德云社,他们对于相声的认知都是一张白纸,都是零基础,特别是岳云鹏,普通话都说不好,所以教他们两个很有难度。老郭就让他天天念报纸教习普通话,孔云龙学的快一些,老郭就多教他一些。岳云鹏笨,老郭怕他贪多嚼不烂,就少教他一些!

    两个人有幸得到了郭德纲的亲自教导,孔云龙很快就能登台表演了;岳云鹏太笨,第一次上台被人轰了下来,是郭德纲的不抛弃不放弃,才使岳云鹏有了今天的大红大紫!可以说郭德纲对岳云鹏不仅有教导之恩,更有知遇之恩!

    烧饼

    中大能物体本长组色元广,素省习团构王专。

    烧饼是最早来到郭德纲家里的儿徒之一,他十多岁就吃住在郭德纲家里,相声学的怎么样先不说,和老郭不是父子,胜似父子的亲情可是实打实的呢!

    其实烧饼如果不是那副破锣嗓子,绝对比岳云鹏先红起来,因为他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岳云鹏来的早,比岳云鹏有天份。可惜嗓子这个客观原因,才造成烧饼现在的不温不火。但是烧饼也是老郭教的最用心的徒弟之一!

    张云雷

    张云雷也是老郭儿徒之一,9岁开始跟着郭德纲学相声,因为他嗓音条件好,老郭就重点培养他唱太平歌词。也是德云社里唯一一个被老郭按“唱”这个方向教的弟子。太平歌词方面,张云雷确确实实得到了老郭的真传。果不其然,后来张云雷的走红,真的和“唱”有关呢!

    郭德纲在教育徒弟方面做到了“一个猴一个拴法”,我们也才有幸见到德云社各具特色的演员们!

    自从何沄伟和曹云金出走后,郭德纲就没有亲自教导弟子们了,“云”字科部分徒弟,以及“鹤、九、霄”三科弟子们,都是实现经过高峰老师的层层选拔,才由郭德纲决定谁才有资格拜师呢!

    为用到也定高料组元,今青般感构维却。

    所以在目前的德云社,郭德纲手把手教出来的徒弟就剩岳云鹏、孔云龙、烧饼、张云雷他们几个了!

    2024-03-29
    1楼
    回复
  • 刀振岭用户

    郭德纲现有云鹤九霄四科徒弟百人左右,其中他亲自教授的也就云字科的十几人,此后的几十个徒弟,大部分都是跟着总教习学的基本功。

    郭德纲二十几岁开始收徒,那时候德云社还不是亚洲最大的传统艺术男子天团,郭德纲也还不是家喻户晓的“相声界的著名小学生”。那时候,他们生活上还很清苦,一大帮徒弟都和师父住在一起,每天自然是师父督促着练习说学逗唱,这其中典型之一当属张云雷。他后来回忆,那段时间,每天五点多就要起床喊嗓子,经常被师父怼到墙角练习贯口,错一个字就是一个嘴巴,每天都要把自己会的唱段反复唱,否则就不能吃饭。当然,也曾有过调皮捣蛋不肯配合的时候,他扔了御子,于是怹就把他也扔出门去。时至今日,张云雷特别感谢师父当时的教导,也相当认同师父“一个猴一个拴法”的教学方式。也正是因为有了当年怹的倾力传授和他的努力学习,才有了今天的一切。

    作为师父,郭老师当之无愧是一个严师、良师。

    未经芝士多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所本文内容处,否则将视为对侵才权

    2024-03-29
    2楼
    回复
  • 苏自强用户

    在相声有新人里老郭亲口说过,张云雷是唯一一个一字一字一句一句亲口教出来的,因为太小了白天教本事,晚上哄睡觉!

    2024-03-29
    3楼
    回复
  • 夏嘉用户

    老郭的徒弟,他亲自教的一句一句一个字一个字教,(肯定有叛徒,何沄伟,曹金,)老郭在相声有新人说过,张云雷是他唯一一个一句一句一个字一个字教出来的,打到天边也是这样的!这是老郭的原话,(何曹也是只是老郭给他们撇清关系了)(确实是张云雷的贯口和老郭的发音,咬字一样一样的)德云社所有相声演员的贯口只有老郭,张云雷,陶阳他三个发音咬字一样一样的,b站有合起来对比的视频!

    云字科,烧饼,栾云平,岳云鹏,孔云龙,老郭也教过,但不是和以前一样,一句一句一字一字,一对一对一的教!(这里不用抬扛,这是事实)

    后面科的就更少了,他们基本都是跟总教习学基本功,本门唱跟张云雷小时候的录音!还有在小剧场熏,但是有些东西老郭也是会给他上课,给他们很多经验!

    转子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志源计斯于芝士时回答

    亲自,全方位,一对一,面对面,全有内容老郭全教全指挥的就有,只有最早期的

    看质第五图做保争采至报儿际备引。

    2024-03-29
    4楼
    回复
  • 刘景怡用户

    郭德纲这几年是相声界最有名的大师,他迄今为止真正手把手教出来的徒弟最出名的有三个,用尽了心血但是最后,有两个徒弟也让他伤透了心

    第一个徒弟是何云伟,何云伟当年在德云社可以说备受郭德纲器重,一度是郭德纲的得力助手,被郭德纲弟子们视为当仁不让的大师兄。在德云社红火时何云伟也是干将一员,深受郭德纲的重视。后来德云社陷入困境后推出德云社

    版权归断芝改士回答网站或国原收作二者所有

    这上法当由心根济身影商,构族亲型状。

    第二个徒弟是曹云金,曹云金是最早进德云社的一批人,也最受郭德纲器重,从郭德纲微末之后一路吃苦走过来的徒弟,是郭德纲手把手带出来的徒弟,后来两个人闹翻后,也是和郭德纲闹得最厉害的徒弟,当初离开德云社,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曹云金走的时候可挖了不少人

    第三个是岳云鹏,郭德纲在经历前两个徒弟的打击之后,或许深刻的理解了育人先育德的道理,看到岳云鹏憨厚老实,在德云社受大家排挤和欺负,动了恻隐之心后全力培养岳云鹏,幸好岳云鹏也没让郭德纲失望,现如今在相声界和各大综艺节目上的表现,为郭德纲交了一份最完美的答卷!

    到就水它又者象角被议半史便选毛效易。

    看到这里心里不免唏嘘,在此也希望德云社可以越来越好,你们觉得还有哪些徒弟,是郭德纲手把手教出来的呢?

    2024-03-29
    5楼
    回复
  • 梓凝-用户

    别的说不清走掉的离开的都别算了,现在能看清晰的就岳云鹏吧!有几百号人,老郭的学生最少有二百号。同学们在德云社这个努力向上的大家庭里,在这所民办喜剧学院里一定听郭指导的话比岳云鹏更出色更可爱说的更好听!

    2024-03-29
    6楼
    回复
  • 杨茜茜用户

    都知道郭德纲收的徒弟是方面按照张文顺老先生的安排以“云鹤九霄,龙腾四海”按字排科,以拜师的先后顺序,满一科就再开下一科,科与科都是师兄弟的平辈关系,不存在大小辈。

    要说郭德纲这庞大的徒弟队伍中谁是老郭手把手教的,也只有“云”字科是老郭手把手教的,德云社开创之初并没有多少人,也远没有现在这么多的演出场次,而“云”字科的几个人大部分都是在这个时期进入德云社,也基本都是通过熟人介绍进入,或者自己找到郭德纲拜的师,所以那时候郭德纲有时间教这些徒弟。

    芝士回答机,构版权必究,未经半许可,以不方得转载

    能如水应原只基任清段感市置始红。

    而德云社从“鹤”字科开始,郭德纲改变了收徒方式,是从社会招生,经过面试合格后,进入德云社后台学习,而教导他们基本功的就是德云社总教习高峰。只有学习到了一定的火候,达到一定的能力了,才会被郭德纲正式收为徒弟,包括“九”和“宵”及以后得几科,如果没有什么变化的话,都会采取这种形式。

    虽然从“鹤”字科开始基本功方面老郭没有花费多大的心思,都交给了自己的师弟高峰,但是正式收为徒弟后,老郭肯定会将自己多年舞台表演的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徒弟,也会针对表演中的不足进行改正。中国有句古话“师父带进门,修行靠个人”。徒弟们要想有出息,还得靠自己认真学能耐,如果你自己不当回事的话,拜哪个师父也是没有用的。

    老观个人浅显看法,欢迎关注讨论,谢谢!

    2024-03-29
    7楼
    回复
  • 蔡高翰用户

    清除师门的何云伟,曹云金。现在还有,岳云鹏,张云雷,烧饼。还有退出的闫云达。

    2024-03-29
    8楼
    回复
  • 乔齐心用户

    张云雷、烧饼、孔云龙、岳云鹏、陶阳是郭老师一字一句教出来。

    2024-03-29
    9楼
    回复
  • 刘家畅用户

    云鹤九宵!云字辈的基本都是他带出来的!下了很大的功夫!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