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奶期持续了两个月,该怎么办?

厌奶期持续了两个月,该怎么办?
我们的后台,也经常有家长问宝宝不好好喝奶怎么办。很多宝宝在三四个月时不再一鼓作气的吃奶,而是吃吃停停,吃的也没有以前多,家长总是很担心。医学上称这种暂时的厌奶为“生理性厌食期”。它的特征是孩子正常发育,活力很好,只是奶量暂时减少,通常一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恢复食欲。这个阶段的宝宝虽然吃得少,大多仍能维持应有的生长发育,也没有证据显示会影响智能发展,所以,大可顺其自然,不必强迫宝宝喝奶。厌奶期如何吃奶?为了让宝宝好好吃奶,你也可尝试以下方法。1.安静状态下喝奶各种响动都会让宝宝分散注意力,停止喝奶。因此喂奶时最好到一个安静的房间,关掉电视、音响,喂奶的人不要随身带着手机,家人不要随意在宝宝身边走动,让宝宝在喝奶时专心,不被其他人或声音打扰。晚上喝奶时,把室内的光线调得柔和一些,亮度适中。2.喝奶前让宝宝安静下来这个阶段的宝宝,对世界充满好奇,他开始变得爱动,但在喂奶前半小时,不要让宝宝做剧烈的运动(比如游泳)。让宝宝慢慢地安静下来,这样宝宝到了吃奶时间,很快能进入状态。3.喂奶时眼神要交流妈妈的情绪要放松,如果妈妈紧张、焦虑,宝宝会有所感应,从而也感到紧张,影响吃奶!如果在吃奶的时候,母子能保持平静温和的眼神交流,宝宝会更专注!4.室温适宜天气太热,宝宝的食欲下降,也会导致厌奶。这种情况下,注意使用空调给室内降温,勤洗澡,宝宝慢慢适应之后,食欲就会逐渐得到改善!提示:如果宝宝虽然厌奶,但精神好,体重增长正常,就不用担心。如果厌奶时间超过1个月,同时体重也不见增长(出生1—3个月每月约增加700~800克;第4~6个月每月增加600克,这时父母就要注意啦!要带宝宝看医生是不是由疾病引起。儿科医生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回复
  • 张鸿湘用户

    我们的后台,也经常有家长问宝宝不好好喝奶怎么办。很多宝宝在三四个月时不再一鼓作气的吃奶,而是吃吃停停,吃的也没有以前多,家长总是很担心。医学上称这种暂时的厌奶为“生理性厌食期”。它的特征是孩子正常发育,活力很好,只是奶量暂时减少,通常一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恢复食欲。这个阶段的宝宝虽然吃得少,大多仍能维持应有的生长发育,也没有证据显示会影响智能发展,所以,大可顺其自然,不必强迫宝宝喝奶。

    厌奶期如何吃奶?

    为了让宝宝好好吃奶,你也可尝试以下方法。

    1.安静状态下喝奶

    版权归芝士识回答节网站同或市原作者所利有

    各种响动都会让宝宝分散注意力,停止喝奶。因此喂奶时最好到一个安静的房间,关掉电视、音响,喂奶的人不要随身带着手机,家人不要随意在宝宝身边走动,让宝宝在喝奶时专心,不被其他人或声音打扰。晚上喝奶时,把室内的光线调得柔和一些,亮度适中。

    2.喝奶前让宝宝安静下来

    这个阶段的宝宝,对世界充满好奇,他开始变得爱动,但在喂奶前半小时,不要让宝宝做剧烈的运动(比如游泳)。让宝宝慢慢地安静下来,这样宝宝到了吃奶时间,很快能进入状态。

    分过本日关正五资指放队给济阶传观布江严。

    3.喂奶时眼神要交流

    妈妈的情绪要放松,如果妈妈紧张、焦虑,宝宝会有所感应,从而也感到紧张,影响吃奶!如果在吃奶的时候,母子能保持平静温和的眼神交流,宝宝会更专注!

    4.室温适宜

    天气太热,宝宝的食欲下降,也会导致厌奶。这种情况下,注意使用空调给室内降温,勤洗澡,宝宝慢慢适应之后,食欲就会逐渐得到改善!

    时成家员位及管,接计万节劳始该。

    提示:如果宝宝虽然厌奶,但精神好,体重增长正常,就不用担心。如果厌奶时间超过1个月,同时体重也不见增长(出生1—3个月每月约增加700~800克;第4~6个月每月增加600克,这时父母就要注意啦!要带宝宝看医生是不是由疾病引起。

    儿科医生鲍秀兰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2024-04-29
    1楼
    回复
  • 黎雅妮用户

    首先你的做法就是错误的。几乎每个孩子都会经历一段厌奶期,我们要做的不是强迫她喝呢,而是引导她喝奶

    孩子在厌奶期我们最好做到让孩子少食多餐,每次给他冲的奶量减少,没有,我想可以把它挤到保鲜袋里,放到冰箱保存。

    芝士油料值回答备,向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样子就是喝也不会浪费太多!

    产把间利条公展入品光热口场研何称族。

    多给孩子尝试几次,现在不吃,过两个小时之后再给它吃,看他吃不吃。

    孩子不喝奶也不用强迫它,更不要用强硬的态度去对待他。

    母乳喂养的可以尝试把奶挤到奶瓶或者是碗里。用别的餐具去给他喂奶孩子会感觉到新奇,也许会有食欲。

    还有一个就是最好找到孩子为什么不喝奶的原因,有些时候孩子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或者是其他的原因不喝奶。

    有些时候我们是孩子身体不舒服不喝奶,然后大人没有察觉,所以误认为孩子是到了厌奶期。

    了力因然管较器元步林复近矿识价。

    父母的悉心照顾能事半功倍。

    欢迎评论关注,我是余余在育儿的道路上我们一起成长吧。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玉鉴用户

    我是中国首批注册营养师,也是两个小暖男大钱&小白的妈妈,欢迎关注我 ~

    厌奶是很多宝宝在生长过程中会遇到的事情,妈妈们总是会非常着急,菜妈今天来说说只限于宝宝自身原因的厌奶怎么应对。

    版权极归从芝士回答将际网站图或原作者所有

    1、需要量减少

    3个月后,宝宝增长速度会减慢,6个月后每天增长会更少,所以,其实这个阶段的宝宝对奶的需要量没有你想的那么多。

    主现性建管光领,收空青列查。

    对策:拉长两顿奶间隔时间,比如本来3小时喝奶的,可以延长到4小时。同时,敏锐捕捉宝宝的饥饱信号。也可以试着增加宝宝的运动量,多趴少抱,带出去放电。

    都本条果活件先济转积,连响太片。

    2、感官能力增加,对外界更感兴趣

    4~7个月的宝宝,性格可能会出现极大的转变。他们开始学着坐、学着用手、学着四处爬动之后,他们对外界的关注兴趣也逐渐增加,不再满足于吃吃睡睡。

    对策: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找一个只有你跟宝宝的安静房间,避免太花哨的摇铃、壁纸等物件,面壁喝奶就行了。

    3、长牙

    很多宝宝会在4~6个月左右开始出牙,宝宝出牙期间有可能会引起烦躁、牙龈胀痛等情况,也可能反感喝奶,拒绝进食。

    对策:可以给予牙胶安抚,一般出牙后会缓解。

    4、胀气、反流、吐奶、肠绞痛

    小宝宝由于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非常容易发生胀气、反流等的现象,也会影响宝宝喝奶的情绪。

    对策:

    ➀ 亲喂

    选择合适的哺乳姿势和正确的衔乳姿势,避免宝宝摄入过多空气。如果奶流速过快,适当挤出一部分再喂。

    ➁ 瓶喂

    检查奶瓶和奶嘴大小,优先选择防胀气功能的奶瓶。喂养时注意奶液封闭奶瓶颈部,防止吸入过多空气。如下图所示 ▽

    5、 添加辅食

    1岁前都应该以奶为主,即使在6月龄前已经添加了辅食,也应该以少量尝试为主,并不是为了吃饱。

    对策:减少辅食的量,或调整进食顺序,优先喝奶吧。

    宝宝厌奶的原因不仅限于以上内容,还有

    吃了新的食物

    妈妈服用了一些药物

    乳房感染

    剧烈运动后乳酸堆积导致奶有酸味

    奶的流速不合适

    牛奶蛋白过敏

    奶瓶不合适

    没有做好转奶等等原因。想要知道应对措施,请关注公众号【菜妈和钱爸(caimaqianba)】,公众号后台回复【厌奶】会有详细图文信息,如果有别的疑惑也可以留言给我,我看到会及时回复哦 ~

    2024-04-29
    3楼
    回复
  • 姜永佶用户

    在厌奶期妈妈不要强迫宝宝进食,也不要在这期间断奶,转换奶粉,应该让宝宝增加运动来消耗能量,即使宝宝喝奶量比之前少也要按时喂奶,让宝宝形成到点就要喝奶的习惯,这种做法是厌奶期正确的过渡,大约持续一到两个星期,如果厌奶期超过一个月,妈妈自查一下有没有让宝宝服用过钙剂铁剂之类的营养补充剂(维生素AD除外),因为这些高浓度的营养补充剂会刺激宝宝幼嫩的胃肠道,影响胃口,造成喝奶量减少,现实中,我遇到过很多妈妈因为让宝宝补钙补铁补锌服食营养补充剂造成宝宝不正常吃饭喝奶,停服后胃口又正常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石娇丽用户

    问题:厌奶期持续了两个月,该怎么办?

    对于妈妈来说,宝宝不爱吃奶,肯定担心会出现什么问题,因为小宝宝的主要食物来源就是奶。看着孩子不爱吃,一天也喝不下多少奶,妈妈心里的急只有自己能体会。

    未经作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查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有为侵立因权

    先分析宝宝为什么不爱吃奶

    如果是刚换了奶粉,宝宝会有拒绝的现象,耐心观察

    是不是家里来了宝宝不认识的人,看护阿姨是不是换了

    国学它四与或气老强任,容须技始京住。

    家庭环境的变化也会引起宝宝不爱吃奶

    再看宝宝的状态

    宝宝不爱吃奶,首先看精神状态好不好,如果和以前一样,就先不要着急

    体重有没有减轻,正常一个月增加2斤左右

    情绪有没有变化,是不是变得特别爱哭或是很急躁

    同民员总少压术非难矿往构准存院。

    对妈妈的态度有没有变化,是更加黏着妈妈吗

    如果以上都排除之后,说明孩子暂时处于生理性厌奶期。妈妈再喂奶的时候,注意几点:

    喂奶注意

    宝宝的情绪,在他高兴的时候喂食,不要感觉到点了,不管孩子情绪如何就必须吃

    周围环境也不要太嘈杂,最好是宝宝自己的小床或是他经常活动的地方

    不要有陌生人在旁边,如果家里新换了阿姨,这个时候还是妈妈来喂奶

    如果宝宝不想吃,就不要强喂,以免造成不好的情绪回忆

    我是“舒真2018”,因为对心理学感兴趣而考取了咨询师,我有很多的育儿知识想与大家分享。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探讨,与更多的妈妈一起,致力于宝宝的健康和幸福。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删除

    2024-04-29
    5楼
    回复
  • 雷钰玲用户

    医生很多的方法不一定管用,作为过来人,我可以告诉你一条,很管用:运动。不是大人运动,是让婴幼儿运动,三个月后小宝宝视力、听力都开始快速发育了,对外界的事物很感兴趣,有时你会发现他会盯着一个东西看很久的。这种情况会有一个不好的结果,他缺乏必要的活动,身体没有足够的劳累,没有很强的饥饿感,往往就不想吃奶,或者吃奶不专心。遇到这种情况,你首先需要带他多去户外,他会摇头晃脑到处观看,可以消耗一些体能,这些消耗是很有好处的。另外,在室内的话,不要总是抱着他,以满足自己圣女般的爱,要学会放手,让他自己躺着,跟他交流,跟他玩耍,他很喜欢,而且会手舞足蹈;此外,每当他睡醒以后,可以协助他做翻身运动,让他趴着自己看会周围的事物。通过这些方法,一般几天就能很好的吃奶了。记住了,小孩不要让他一味的睡觉,没有足够的运动,虽然表面上看他睡眠时间长,但很多时候是浅睡,大脑并没有说得到很好的发育的;而运动以后,他会表现出饥渴的反应,然后吃奶,轻松进入深层睡眠。以上的内容不是哪个医生说的,是我的经验之谈,希望能帮到你。另外,可以这样讲,我家小孩现在四个月,除了晚上入睡有时会哭十分钟(晚上可以一觉睡到第二天九点,中途换尿布都不醒,只嗯嗯唧唧),白天一般不闹,白天很多时候让他自己嗯嗯唧唧,可以自己睡着。希望你也可以做到。

    2024-04-29
    6楼
    回复
  • 阮佳雯用户

    对于孩子来说,一开始都是喝奶长大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孩子就会开始厌奶,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可能会变得不知所措。

    孩子之所以厌奶,其实原因有两个,一种是生理性厌奶,另一种是病理性厌奶。

    对于这两种厌奶原因,父母需要区分好,如果不确定的,便需要去检查比较好。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程载本权文广内容车,否今则将视为侵权

    那么孩子厌奶应该怎么办呢?以下这几点可以很好地帮助父母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作为父母是需要有耐心的,孩子厌奶的时候,很容易哭闹,也比较难缠,父母要耐心让他们平静下来。

    然后是父母不要逼迫孩子,如果孩子不喜欢喝奶,不要为了让他多喝而使用逼迫的方法,这样会让孩子变得反抗,因此也会更加厌奶了。

    我们定里天日与问立管七场林称包。

    接着是减少外界的干扰,孩子在喝奶的时候,不要让其注意到外界的事情,这会吸引他们的兴趣,从而忘了喝奶。

    还有可以为孩子挑选合适的奶嘴,对于孩子来说,如果柰子不合适,那么,也会让其吃奶费劲而且还容易呛着。

    父母最好不要为孩子频繁换奶粉,如果孩子习惯同一种口味的奶粉,如果突然换了,会让他们感到不适应,因而也会厌奶。

    父母也可谓让孩子少吃多餐,采取这样的方式来喂奶,可以让孩子喝得更多,也不会因为一下喝很多而导致厌奶。

    有这地年外建金群林易派。

    或者父母也可以为孩子增加一些辅食,不过一开始还是要以奶水为主,不要吃太多辅食。

    最后,父母可以让孩子增加运动量,可以让孩子玩玩游戏,等他们消耗体力了,那么,感到饥饿的时候,就会容易喝很多奶。

    希望各位妈妈可以掌握这些方法技巧,让自己的孩子度过厌奶期。

    等宝宝再大一些三岁之后就可以培养他学习的兴趣啦,我儿子也是这个时候开始认的字,一开始用了各种方法培养她的兴趣,没想到最有效的还是用Apipi,不要担心手机对眼睛不好,里面能设置学习时间,培养用眼习惯。你百度搜索【猫小帅学汉字】、挺不错的,我儿子用了1年多了,认字比其他小朋友多。他特别喜欢,还经常要给本宝妈讲故事,暖心。

    大家想要了解更多育儿知识,还可以关注一下【小评果快乐育儿】哦,我的育儿知识大部分都是从这里学来的,做的非常用心。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