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糯米粉都可以做出哪些美食?

用糯米粉都可以做出哪些美食?
感谢邀请!这个问题我好喜欢!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带来更多的美食灵感。糯米粉,是糯米粉磨成,质地细腻,成品柔软,是做汤圆、元宵、麻团等小吃的好食材。我家常年备着糯米、糯米粉。用它煮一锅醪糟汤圆,或者煎一锅南瓜丸子、紫薯丸子,再或者蒸松糕、煎红薯饼、或者做北京小吃“驴打滚”,这些都离不开糯米粉。下面这些美食就是我用糯米粉做的。其中我重点介绍一下那个松糕吧!如果想要更多的糯米美食,可以关注我,在主页“文章”下浏览,你会有更多的惊喜!【松糕】材料:粘米粉250克,糯米粉75克,白糖75克,凉水150克做法:1. 粘米粉、糯米粉、白糖、凉水准备好;2. 将所有材料称重入盆中;3. 用手将这些材料混合,然后搓成没有干粉的粗粒状;4. 取一个6寸的活底蛋糕模具,底部和内壁抹一层植物油,找一个粗眼的筛子,将米粉筛进模具中,这样的松糕做出来会更加细致;如果没有筛子,就在上步尽可能地将米粉搓成细粒状,不要出现大的结块;5. 全部米粉都筛入模具中,轻轻晃动几下,用手将表面抹平,但是千万别按压;6. 将模具送入冷水蒸锅中,40分钟;我用的是蒸箱,不用预热,直接送进去;重点说一下啊,这个不是烤的,是蒸的,是有蒸汽功能烤箱,千万别再误会了!7. 时间到,焖5分钟再出锅;8. 自然晾凉后轻松脱模;9. 将底部朝上,更加平整,用利刀分成等份,一定要用利刀啊,我就随手找了把切菜刀,结果底部切得不平整了;10. 想要漂亮,再用筷子头蘸点蓝莓果酱,点缀出小花朵。小技巧:1. 粘米粉和糯米粉的比例没有特别严格的比例,但糯米粉不宜多,和粘米粉的比例1:3左右,否则口感会粘;2. 没有筛子就尽可能将米粉搓成细粒;3. 没有蛋糕模具用普通的大碗也成,内侧要抹油,才能顺利脱模;4. 蒸的时间从冷水上锅开始计算,40分钟左右,看模具的深浅来调整。模具深时间长点,模具浅而宽大,时间短点儿。我是头条号美食原创作者“Meggy跳舞的苹果”,虽然我不是专业厨师出身,但对于美食的热爱和对家人的爱,让我每天都有动力鼓捣美食。大餐我不会,我的菜全部都是简单快手有滋味的家常饭菜,以及简单实用家庭烘焙美味。关注我,在“文章”下面,你可以找到2000多道原创美食。让我们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吧!

回复
  • 项梦琦用户

    感谢邀请!这个问题我好喜欢!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带来更多的美食灵感。

    糯米粉,是糯米粉磨成,质地细腻,成品柔软,是做汤圆、元宵、麻团等小吃的好食材。我家常年备着糯米、糯米粉。用它煮一锅醪糟汤圆,或者煎一锅南瓜丸子、紫薯丸子,再或者蒸松糕、煎红薯饼、或者做北京小吃“驴打滚”,这些都离不开糯米粉。

    未经芝士积回答允许不得热北转载入本文内容,否则将属视为侵权

    我们种指己教场际千劳酸。

    定着向直根极完深酸,克。

    下面这些美食就是我用糯米粉做的。其中我重点介绍一下那个松糕吧!如果想要更多的糯米美食,可以关注我,在主页“文章”下浏览,你会有更多的惊喜!

    【松糕】

    材料:粘米粉250克,糯米粉75克,白糖75克,凉水150克

    做法:

    1. 粘米粉、糯米粉、白糖、凉水准备好;

    2. 将所有材料称重入盆中;

    3. 用手将这些材料混合,然后搓成没有干粉的粗粒状;

    4. 取一个6寸的活底蛋糕模具,底部和内壁抹一层植物油,找一个粗眼的筛子,将米粉筛进模具中,这样的松糕做出来会更加细致;如果没有筛子,就在上步尽可能地将米粉搓成细粒状,不要出现大的结块;

    5. 全部米粉都筛入模具中,轻轻晃动几下,用手将表面抹平,但是千万别按压;

    6. 将模具送入冷水蒸锅中,40分钟;我用的是蒸箱,不用预热,直接送进去;重点说一下啊,这个不是烤的,是蒸的,是有蒸汽功能烤箱,千万别再误会了!

    7. 时间到,焖5分钟再出锅;

    8. 自然晾凉后轻松脱模;

    9. 将底部朝上,更加平整,用利刀分成等份,一定要用利刀啊,我就随手找了把切菜刀,结果底部切得不平整了;

    10. 想要漂亮,再用筷子头蘸点蓝莓果酱,点缀出小花朵。

    小技巧:

    1. 粘米粉和糯米粉的比例没有特别严格的比例,但糯米粉不宜多,和粘米粉的比例1:3左右,否则口感会粘;

    2. 没有筛子就尽可能将米粉搓成细粒;

    3. 没有蛋糕模具用普通的大碗也成,内侧要抹油,才能顺利脱模;

    4. 蒸的时间从冷水上锅开始计算,40分钟左右,看模具的深浅来调整。模具深时间长点,模具浅而宽大,时间短点儿。

    我是头条号美食原创作者“Meggy跳舞的苹果”,虽然我不是专业厨师出身,但对于美食的热爱和对家人的爱,让我每天都有动力鼓捣美食。大餐我不会,我的菜全部都是简单快手有滋味的家常饭菜,以及简单实用家庭烘焙美味。关注我,在“文章”下面,你可以找到2000多道原创美食。让我们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吧!

    2024-04-28
    1楼
    回复
  • 夏嘉捷用户

    如果说糯米粉做什么最好吃,我推荐糯米糍,做法简单,好吃又好看。

    糯米糍

    用料

    糯米120克、玉米粉30克、牛奶180克、白糖40克、黄油20克

    做法

    转先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深请正注种明来源于芝士家回答

    玉米淀粉和糯米粉中加入牛奶和白糖,黄油隔热水融化。

    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上锅蒸”。

    蒸15分钟以后,凉了不烫手包上自己喜欢吃的水果,滚上椰蓉。

    法还系已资山规压确步须列,约专厂听。

    做好啦~小贴士

    蒸的时候必须要盖上保鲜膜,防止水蒸气进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点赞、收藏和转发。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i沈小怡,么么哒!

    是化量社各建设期决领东济节,装连划满严。

    2024-04-28
    2楼
    回复
  • 桑永安用户

    糯米是个好东西,糯米粉更是能做出各种好吃的美食,通常能吃到的有汤圆、驴打滚、糯米糕、糯米滋等等,但是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除此之外,糯米粉还可以用来做蛋糕,而且做出来的蛋糕十分好吃。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下我是如何用糯米粉制作蛋糕的

    2024-04-28
    3楼
    回复
  • 尉文彬用户

    大家好,我是乡乡小厨,很高兴会发这个问题,对于“用糯米粉都可以做出哪些美食”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糯米粉的用途太多了,制作美食也是既好吃,又有特色。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丰富,可以温补,强壮身体。是滋补佳品。糯米粉柔软,韧滑,香糯,糯米粉粘性较大,可以制作成粘性食物,比如老北京的驴打滚,汤团,元宵,麻团,红糖粑粑,雪媚娘,红薯饼等等,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5款用糯米粉为主料制作出来的美食。

    第一款:驴打滚

    驴打滚是老北京传统的小吃,有红白黄三种颜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豆馅入口即化,香甜入心。

    转分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解请注明来源于以强芝士回国答

    以加并常总次必门候厂包。

    材料:糯米粉500克 清水500克 豆沙馅适量 黄豆面适量

    制作流程:

    的有国部些气提活图手队元织须,太毛快派细价。

    1.把500克糯米粉倒入盆子里,加入同等重量的水, 把水和糯米粉拌匀,无颗粒。

    2.将糯米糊放入蒸锅里,先开大火后,再调成中火蒸熟,大概需要25分钟。

    3. 将黄豆面放锅里小火慢炒,用铲子不停的搅动,至黄豆面变色,用漏勺过筛。

    4. 把豆沙馅挤在碗里,加适量热水稀释。

    5.糯米粉蒸好了后,在干净的案板上均匀撒上黄豆面 ,把蒸好的糯米粉用铲子团好放在黄豆面上, 擀成长方形,在上面均匀的抹上豆沙馅 从下往上卷 用刀切成段,两端撒上黄豆面即可。

    第二款:豆沙汤圆

    汤圆是南方人比较喜欢吃的,北方人喜欢吃元宵,元宵也是用糯米粉制作的,但是制作工艺不适宜家庭制作,所以选了汤圆。

    材料:糯米粉200克 红豆沙200克 80度的热水170克

    做法:

    1.把豆沙挤到案板上,撒上糯米粉,搓成长条,分成若干个15克左右的小球。

    2.把热水分次倒入糯米粉中,和成柔软的面团,热水和出的面团比较柔软,包馅的时候不易破。

    3.趁热把糯米面团分成和豆沙小球数量相同的小面团。把面团拿在手里,按一下,包入豆沙馅,团成汤圆的形状即可。

    第三款:麻团

    麻团外面清脆,里面绵软,嚼劲十足,芝麻油炸后香味宜人。

    材料:糯米粉125克 水90克 白糖40克 白芝麻适量

    做法:

    1.用开水把白糖化开,做成糖水。

    2.趁热把白糖水倒进糯米粉里,搅匀,和成柔软的面团。

    3.把面团分成大小合适的小剂子,搓圆,外面涂一层糖水,粘上白芝麻,再次搓圆,让白芝麻牢固的粘在上面。

    3.锅热倒入油,油温四成热时,下入团好的麻团,全程小火,待麻团浮起来时,用漏勺按压一下,再继续炸,反复几次,就成空心的了。

    第四款:红糖粑粑

    红糖粑粑是南方的一道美食,前阵子几个朋友都做了这个,看着非常不错。今天我也拿出来分享一下。

    材料:糯米粉180克 开水130克 清水1碗 优质红糖40克

    做法:

    1.取一个容器,把糯米粉倒进容器里,加入130克的开水,揉成光滑的面团。

    2.把面团分成8个等份,搓圆,用手轻轻按扁。

    3.准备一碗清水,把红糖倒进去,用筷子搅拌至红糖融化。

    4.锅热下少许底油,放入糯米饼,小锅煎至松软,两面微微发焦。倒入调好的红糖水。盖上过锅盖焖1分钟,开大火收汁,中途翻面。出锅装盘。

    第五款:雪媚娘

    雪媚娘,非常好听的名字,洁白无暇,里面包裹着香甜的奶油和水果粒。冷藏以后口感更佳。

    材料:糯米粉50克 玉米淀粉15克 牛奶85克 细砂糖25克 黄油10克 奶油120克 熟的干糯米粉半碗

    做法:

    1.把糯米粉,淀粉,白糖放在一起搅拌均匀。把奶油打发。

    2.把拌好的粉过筛后装入一个容器,加入牛奶,搅拌到无颗粒状。

    3.把调好的粉盖上保鲜膜,放进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左右。

    4.把蒸好的糯米粉取出,趁热加入黄油,戴上一次性手套揉,让黄油融入面团里。

    5.揉好晾凉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两小时,取出来分成12等份,擀成饺子皮形状,包上奶油和水果粒,再加一层奶油,捏紧封口,包成团,放进雪媚娘纸托里。冰箱冷藏更佳。

    结语

    糯米粉营养丰富,用途广泛,即可以做中国传统小吃,汤圆,元宵,驴打滚,红糖粑粑,也可以制作成西点雪媚娘,还有近年来流行的冰皮月饼也是用了糯米粉作为主要材料的,还有很多其他的美食也是用糯米粉做的,在这里不一一介绍了。各位朋友,您还知道哪些用糯米分制作出来的美食,可以在评论区评论出来,咱们可以一起探讨,共同学习。

    我是乡乡小厨,感谢您的阅读!期待与您的互动,关注+点赞+转发。

    2024-04-28
    4楼
    回复
  • 风火用户

    夜华杨幂的“糯米团子”如此可爱,好吃不腻,白白胖胖,一看就

    今天是个下雨天,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哪里都不能去,就在家做美食吧。回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面的糯米团子是如此可爱,不如今天就给家人也做个糯米团子吧。

    食材准备:肉沫2斤、芹菜一把,葱、姜、蒜、青椒、盐、糖、油、生抽、花椒粉

    版权会归芝眼士回答求网站专或争原作者所有

    步骤:1、超市买两斤肉,我选的是稍微肥点的前腿肉,打成肉沫;芹菜洗净、焯水、切碎、挤干水分;葱、姜、蒜剁碎,我比较喜欢吃辣,放了点青辣椒。

    2、和馅。将猪肉、芹菜、葱、姜、蒜、适量的盐、糖、植物油、花椒粉、生抽,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搅拌均匀。

    高都从样各新内原长组取带,场报张整记省始住。

    3、糯米粉里面加入烧开的热水,边搅拌边加入热水是,最后揉成面团,使劲揉,将糯米粉揉开,最后揉成光滑的面团。

    4、将糯米团擀成长条形状,用手均匀的揪成一个个小剂子,搓成一个个小圆球

    生子形线变结老角术清打观非般选。

    5、将剂子捏成小碗状,如图

    6、放入芹菜猪肉馅,搓成圆形的糯米团子 好啦,白白胖胖的糯米团子已经做好了,可蒸着吃可煮着吃,大家快来试试吧。如果你也喜欢美食,可以关注我,我们可以共同探讨哦

    2024-04-28
    5楼
    回复
  • 墨染素年用户

    糖油粑粑是湖南长沙的地方传统名吃,糖油粑粑造价便宜,主要原料是糯米粉和糖,正是因其廉价的身份,它能出入平常百姓家,受到民众的厚爱,成为民间长吃不厌的小吃。在长沙,凡是热爱生活、懂得享受吃的乐趣之人,都有吃糖油粑粑的美妙感受,都对那三毛钱一个的糖油粑粑有特殊感情。糖油粑粑的滋味和作用在长沙人眼里都是奇妙无穷的。

    我们在家里也可以尝试着自己做糖油粑粑,一碗糯米粉,2勺红糖,手不沾面,软糯香甜。一口一个,好吃不贵,做法简单!在现在这种寒冷天气下吃再合适不过了。

    未经芝士今回答允许红不间得转载本文内容较,否则将视为侵级权

    新鲜出锅的糖油粑粑金黄脆嫩,甜而不浓,油而不腻,软软的,色香诱人,引人胃口大开。但刚出锅的粑粑,热气腾腾,一不小心就会烫着舌头伤到嘴。因此吃糖油粑粑时绝对不能着急哦。

    所需食材:

    水磨糯米粉200克,红糖2大勺,水适量

    1.糯米粉加入温水,搅拌成无干粉状态,再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水要一点点加,免得过软。

    成部物么利问阶示张,酸。

    2.取一块糯米面团,揉成一个个汤圆大小的小球,再按成小饼状。

    3.油锅烧热,油不用太多,将小饼放入锅中煎。 火可以稍小,否则不好掌控。

    4.待粑粑两面都呈浅金黄色,将调好的糖汁倒入。

    分小去想已切,节断太号毛院。

    5.糖水和油迅速融合,冒泡。 这一过程要反复翻拌,让每个粑粑都均匀沾到糖汁。 粑粑渐渐变软,着色,油光发亮,出锅盛盘。

    2024-04-28
    6楼
    回复
  • 郭琰琬用户

    眼看就要到春天了,在春天来说一说到糯米,那么不得不说的一个美食就是野蒿粑粑了,或者说野蒿糍粑等等。

    冬天过年的时候打糍粑,我相信很多农村的人都是做过的,以前小时候在农村,几乎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做很多糍粑,在我们这边做糍粑首先把糯米蒸熟,然后就用木锤几个人使劲的锤,直到把糯米锤成黏装的。

    在我们这边做野蒿糍粑的也很简单,在做糍粑的时候加入野蒿汁或者是把野蒿叶加入到糯米里面一起蒸熟锤就可以了。

    转载或者运引记用本文车内容石请注明来源于芝细士回答

    当然现在来说做这样的野蒿糍粑就比较难了,在农村地区也没有人会用木锤锤了,但是用糯米饭也可以直接做成野蒿糍粑的。

    首先就是把糯米粉准备好,然后加入野蒿汁,混合揉,就像揉面粉一样。一般是要加一点黏米的,然后加入一点开水把黏米粉拌一下,再和糯米粉一起拌匀。接着就把揉成一个小圆团,再把压扁就可以了。

    在这里也可以做成有馅儿的,再压扁之后在里面加入一些馅儿,比如说豆沙等等都是可以的。做好之后,然后就是上锅蒸熟即可。

    如果是以前的做法,把糯米蒸熟之后加入野蒿叶用木锤锤的话,就不需要蒸了,做好之后就可以吃了,放凉了之后再用油煎,不过我最喜欢的吃法还是烤,在农村以前冬天烤火的时候就是边烤火边烤糍粑,非常的香,也很怀恋小时候。现在春天了也不需要烤火了,所以吃野蒿糍粑在我们这边最常见的吃法还是用油煎一下,这样的野蒿糍粑在我们卖的也比较便宜的,一般就是两块钱一个。非常的美味,一想到这些就想起了小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吃过野蒿糍粑呢?

    使事条果入则联场类才,今拉商便存却。

    2024-04-28
    7楼
    回复
  • 吴昕怡用户

    糯米粉其实可以制作的美食有很多,除了汤圆以外,还可以做成油炸和糯米饼,比起煮汤圆,糯米味基本都消除了。

    首先,制作油炸汤圆,香脆可口,油而不腻,老人小孩都特别喜欢。

    第一步,用冷水和面,这样面团更有韧劲,而且能很好保持糯米的口感。如果用热水和面的话,差不多就把糯米粉烫熟了,口感会大打折扣。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系站或斯原作明者决与所有

    第二步,和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在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剂子。

    第三步,包心(我们这边方言),也就是糖,一般有荤素两种,荤的是用猪油,花生,黄芝麻和白头做的,素的是黑芝麻和花生沫做的,将准备好的剂子搓成小碗的形状,皮尽量厚一些,因为可能在油炸过程中,包心会破皮而出,不过,即使炸破皮了也不会影响口感的。然后装入适量包心,在搓成一个圆子。形状可以有很多种哦,根据个人喜好来定。

    来可发学进电量点去最代什土办往消效。

    第四步,炒锅内放入植物油,开中火,待油温热了以后改小火,加入做好的汤圆,炸至金黄即可出锅。

    其次,是做成糯米饼。将两个鸡蛋打入大碗中,添加适量白糖,不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添入少许盐。糯米粉慢慢倒入鸡蛋液,直至可以揉搓成面团,然后切成剂子,用擀面杖擀成薄薄的圆形形状,跟吃碗的碗比不多大就行,做好之后,在电饼铛内刷上少许植物油,把鸡蛋糯米饼放进去,根据油温翻转饼子,至金黄即可出锅,将胡萝卜丝和生菜,还有刷上酱料味道很不错呢,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哦。鸡蛋糯米饼做早餐最为合适,可以配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一天的好心情从一顿可口的早餐就开始了。

    2024-04-28
    8楼
    回复
  • 由天成用户

    中式甜点中糯米粉必不可少,黏黏糯糯口感的很多甜点都是因为糯米粉才做的成。这里介绍3个比较常见的点心啦~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级不得转载导本文教内容,否则走将视如为侵权

    豆沙冰皮月饼

    糯米粉 50g

    粘米粉 50g

    时法度业内条象则确,况广律音儿委太置始。

    澄粉 30g

    的时起两应由原此结并论取据即积名况。

    牛奶 230g

    炼乳 30g

    玉米油 30g

    豆沙馅 420g

    做法:

    1 糯米粉,粘米粉,澄粉混合在一起,倒入牛奶搅匀。

    2 加入炼乳和玉米油搅拌。

    3 面糊上蒸锅,大火蒸25分钟。

    4 煮好后趁热将面糊搅拌,揉成光滑的面团。

    5将面团分为30g一个的小面团,滚圆。

    6将豆沙馅分为30g一个,分别包入月饼皮中。

    7用60g的月饼模具压出花纹,月饼冷藏定型。

    芒果糯米糍

    水磨糯米粉150g

    玉米淀粉40g

    椰子粉20g

    色拉油25g

    牛奶250g

    糖粉50g

    芒果粒 适量

    做法:

    1将糯米粉、玉米淀粉、糖粉和椰子粉混合。

    2加入牛奶和色拉油,搅拌成无颗粒的糊状。

    3将搅匀的面糊放入蒸锅中,大火蒸至凝固大约15分钟,中间可以翻拌一下保持受热均匀。

    4蒸好的糯米团放凉至不烫手,取一小块面团按扁,包入切好的芒果粒。

    5像包汤圆一样将馅料包起来,放在椰蓉滚一圈,至均匀的粘上椰蓉就完成啦~

    韩式南瓜粥

    南瓜 700g

    纯净水 800g

    糯米粉 80g

    冰糖 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籽,带皮入蒸锅,大火水开后蒸15分钟左右。

    2蒸好的南瓜放凉,用勺子把瓜肉挖出。

    3瓜肉与纯净水入搅拌机打匀。

    4搅打好的南瓜糊倒入锅中,大火煮10分钟至沸腾后转中火。

    5 糯米粉用凉水兑开后加入锅中,要用汤勺不停搅拌以防糯米粉沾底,煮5分钟左右。

    6锅里加入冰糖转小火,糖化了就可以盛出啦~

    感谢Duck老师(@花甜食物恋 创始人,韩国国际裱花协会高级认证裱花讲师,美国Wilton认证蛋糕师,kaoker签约讲师)对本回答的整理。

    关注头条号“写食”,每天给你专业有趣的烘焙知识

    2024-04-28
    9楼
    回复
  • 朱悦斐用户

    大家好,我是丹姐。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糯米饼的做法。一碗糯米粉,开水一烫,不用醒面、不用一滴油,做出来的糯米饼香甜软糯,非常好吃。我会详细的讲解,如果有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谢谢大家!

    【用料】

    糯米粉:250克

    转载或专者引用本力文内容也请注明来源着于芝士回何答

    开水: 200毫升

    同天样比已根运几金容照。

    白糖: 10克

    红豆沙:适量

    人面去义反文世争证类需,商置价。

    【步骤】

    1.糯米粉中加入白糖。分次加入开水,边加边搅拌,搅拌成絮状下手揉成不粘手的面团。面只要不粘手就是正好的,如果面揉的太硬,包的时候就会开裂,吃起来也不够软糯,面活的太软就会很粘手,做出来的糯米饼也会因为太软而不成型,吃起来软乎乎的,没有韧性!

    2.揉成团以后放在面板上,撒些干面粉揉搓成长条。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把每个面剂按扁。包入豆沙馅,像包包子一样的封口,封口处一定要捏紧。包好以后滚圆。

    3.下锅前按扁,拍去表面的干面粉,防止烙糊!平底锅不要放油,全程小火,锅温热时放入饼坯。全程不断地翻面,使饼受热均匀。烙至饼的两面金黄并且鼓起,表示饼已经熟透可以出锅了。

    这样做出来的糯米饼非常的劲道软糯,喜欢的就试试啊吧!喜欢的就关注我吧,会定期更新美食哦,谢谢大家,拜拜,下次见!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