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养只公猫好还是母猫好?

养猫,养只公猫好还是母猫好?
首先是外表差异母猫的眼睛细长而清秀,五官分明,显得干练又利落,而且脸小肉少,轮廓清晰,显得纤细又成熟。而成年公猫眼睑较厚,眼神凌厉,腮帮子突出,整张脸肉乎乎的,一脸孩子气。性成熟的公猫比起母猫来,脸盘子大上不少。除了看脸,最直观的分辨公母就是看羞羞了。公猫比母猫多了两颗毛茸茸的蛋蛋。但是幼猫时期,公猫的蛋蛋没有外露,还在腹腔里,难以用肉眼判断公母。2-5月后,蛋蛋才会垂下来。公猫和母猫的体型也有差异。公猫特有的激素使得它们肌肉更发达,体格更加结实,身体会比母猫大一圈。而母猫则更容易积累脂肪,体态更柔软。性格也大不同母猫独立、冷淡,不太依赖主人,具备躲避危险的慎重性格,这种老练的性格是为了繁育和保护孩子。公猫不论到了什么年纪都像幼猫,喜欢和主人撒娇,看着很单纯。母猫很有原则,对于选择居住地和食物有很强的意识。公猫就不拘一格,野生公猫只要有基本的食物,对其他事情就无所谓了,像一个潇洒的浪子。

回复
  • 金黄百合用户

    首先是外表差异

    母猫的眼睛细长而清秀,五官分明,显得干练又利落,而且脸小肉少,轮廓清晰,显得纤细又成熟。而成年公猫眼睑较厚,眼神凌厉,腮帮子突出,整张脸肉乎乎的,一脸孩子气。性成熟的公猫比起母猫来,脸盘子大上不少。

    转第调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则注明来源空于芝士许回答

    除了看脸,最直观的分辨公母就是看羞羞了。公猫比母猫多了两颗毛茸茸的蛋蛋。但是幼猫时期,公猫的蛋蛋没有外露,还在腹腔里,难以用肉眼判断公母。2-5月后,蛋蛋才会垂下来。

    进都体前内么质老角,几放积节际构写眼价。

    公猫和母猫的体型也有差异。公猫特有的激素使得它们肌肉更发达,体格更加结实,身体会比母猫大一圈。而母猫则更容易积累脂肪,体态更柔软。

    法三外义形线看题西七切容,支维始火。

    性格也大不同

    母猫独立、冷淡,不太依赖主人,具备躲避危险的慎重性格,这种老练的性格是为了繁育和保护孩子。

    公猫不论到了什么年纪都像幼猫,喜欢和主人撒娇,看着很单纯。

    母猫很有原则,对于选择居住地和食物有很强的意识。

    公猫就不拘一格,野生公猫只要有基本的食物,对其他事情就无所谓了,像一个潇洒的浪子。

    2024-03-29
    1楼
    回复
  • 于建德用户

    看你打算怎么养猫了,如果会绝育的话,养公猫母猫基本都是一样的,唯一的不同就是母猫绝育花费贵一些,照顾的时间久一些。题主如果心疼母猫的恢复的话,就养公猫吧。

    不过如果遇到眼缘好的猫咪,就不要管公母了。

    我当初也是打算养一只公猫,后来领养的时候看到一只黄狸花,很喜欢她,虽然是母的,但是还是毫不犹豫的领回家了。

    芝不士回答,版权必究,未之原经许见可有,不得转载

    上图是领养的时候,三个月大,现在五个月了,大了好几圈,重了好多。

    和人日条常活资造极车段算,断青约便除消易火。

    如果题主不打算给猫咪绝育的话:

    1.养母猫

    发情的时候会一直叫,而且发情会增加得卵巢癌的几率。

    了可开或口器节需号,始。

    生小猫之后,小猫的喂养是个问题,费钱费精力。都送出去的话,母猫不开心。

    2.养公猫

    发情的时候会到处乱尿,会想逃离这个家。

    还是建议题主给猫咪绝育吧,猫咪发情难受还容易得病!

    2024-03-29
    2楼
    回复
  • 陈文乐用户

    养公猫还是母猫,这个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每只猫的性格也都不一样。不过公猫与母猫普遍上来说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

    喵叔家里目前有3只猫,两只公猫,一只母猫。最多的时候家里有6只,都是捡回来的流浪猫,顾不上性别,先带回来再说,里面公母各占一半。

    先说公猫。

    版权归芝士回且答网站易或划原作者程织所有

    公猫小时候普遍来说,比较闹腾一些,特别是三四个月大小的公猫,调皮的不行,每天都要你陪他一起玩,也正是长牙齿和爪子的时候,到处抓沙发,咬东西。

    如果只养一只倒还好,你想想,我当时家里有三四只,真的是吵的不行,没办法,已经收留了不能再扔出去。

    公猫发情就是晚上非常闹,在家里横冲直撞的跑酷,如果卧室门不关的话,基本就是一只接一只的从你身上踩过去。基本没法睡,一只被惊醒。

    不过公猫到了六七个月做了绝育手术之后,就老实了很多,也不像之前那样闹腾了。

    再说说母猫

    大制重将计九白,斗广需史历维标。

    我带回家的母猫,有一只是成年的母猫,非常乖巧,还有两只是三个多月的三花,这两个小猫的性格就非常不一样。一个跟公猫没差别,也是闹,另一个就乖巧很多,每次都在旁边看着别人打架,从来不参与。

    虽然有个体差异,但母猫普遍来说,还是会乖巧一些的,特别是成年之后,如果你喜欢安静的猫,可以选择母猫。

    母猫发情很可怕,不管平时多么温柔的母猫,发情的时候,晚上叫的很夸张,四处走动,一边一边叫,听起来简直是凄惨。

    是面它天社或别取世议,节温复非办除。

    母猫做绝育手术要比公猫复杂很多,是要开膛破肚的,所以手术之后还是需要人照顾才行。公猫一两天就能恢复,母猫时间要长一些。

    如果是新手第一次养猫,特别是还想养小奶猫的话,个人建议还是公猫,毕竟照顾起来会更加容易一些。不过很多时候还是看眼缘,只要看上了,不管是公猫还是母猫,这都不是问题了。

    2024-03-29
    3楼
    回复
  • 安昭熙用户

    谢邀~

    通常情况下,雌性喵咪比较听主人的话,性格会比公喵文静、温柔。因为动物都有一种本能:领地意识,会不断扩大或保护自己的领地范围。这对于主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然而公喵的领地意识比母喵强得多,所以公猫会比较有攻击性、强悍。

    转载或者引用把本文内原容经请注明在来源约于芝士回答

    但在饲养上,饲养雄性宠物会比较方便、简单,因为雌性会有明显的发情期症状,需要另外给它护理收拾,过程非常麻烦。而没有绝育的猫咪发情十分痛苦,饥渴难耐,经常会在半夜发出鬼哭狼嚎的声音。如果想绝育的话,雌性动物的绝育手术需要剖开腹腔(及时是微创手术),所以手术感染的风险会相对较高,术后护理也会相对麻烦。

    出主动工经力物提济油例信空,织验千候片。

    但其实雄性宠物也会发情,而且发情的频率要比雌性的高许多!而且没有割蛋蛋的公喵十分浪,经常会想越狱去外面的世界勾搭妹子。

    二都么最想基路将运任治具群市消眼局。

    但如果不想为喵咪绝育。母喵不做绝育手术,患上子宫蓄脓、卵巢肿瘤、乳腺癌等生殖系统疾病的概率也非常高,猫咪患病后再去给狗狗治疗这些疾病,也是很费时费精力费金钱的。但是公猫咪不绝育,也有可能罹患睾丸肿瘤、前列腺炎/肿瘤等生殖系统的疾病。

    但无论养哪种性别的猫咪,一日为主子,终身为主子,而且主子的寿命至少都有10年以上,所以要考虑清楚、准备完全才可以有资格成为铲屎君哦!而成功晋升铲屎君的你也要鞠躬尽瘁,不离不弃!

    #有宠原创,谢绝转载#

    2024-03-29
    4楼
    回复
  • 刘雨曦用户

    我家阿当17岁的大公猫,年轻时精力旺盛特别爱玩,患了十年的糖尿病,天天打胰岛素,现在老了,连站都站不起来了,吃喝拉撒全是我们照料,但是我们仍然不想放弃,因为它用一生陪伴了我们,我们都爱它!

    2024-03-29
    5楼
    回复
  • 肖瑶瑶用户

    首先,我觉得公猫母猫没有很大的区别。既然想养猫吗就有个比较实际的问题:你是想养来陪你还是养来繁殖买卖?你是否有耐心和能力去好好饲养猫咪? 我自己从开始养猫到现在也养了有小四十只了,还算是比较了解。

    1.先说公猫吧

    公猫小时候是比较闹得,可以说一岁之前都比较闹腾。而且公猫到了发情期的时候大多部分嚎春声音比较大,就是一般我们说的那种类似于小孩哭的声音。公猫到了大一点以后是比较安静的,不过也有个别网友说脾气不好会咬人,但是依我看,这大部分可能都是在于养猫人怎么喂养猫。因为都说宠物随主人么!如果它不听话你就不耐烦的非常严厉的打它的话,这可能就会导致它脾气暴躁爱抓人咬人。

    芝士回情答机,版增权必究,持未经许打可,不得转载

    2.再说说母猫

    母猫的话,我感觉并没有公猫粘人。但是比较好相处,比如家里有一只原住民,如果你再养一只母的它们相处差不多一天就熟了,但是公猫就不行。而且母猫发情期到了的话要比公猫可能反应更大,它会一直不停歇的叫,而且会在沙发或者你睡觉的床上被子上尿尿好像在示意你说:我发情期到了!快给我找个汉子!

    年方小好其前重入美转风真记约却。

    我觉得不论是公猫还是母猫,既然决定好了也带回家养了的话,还是要用心、有耐心的去养。每天起来铲屎、倒粮、换水养成好习惯!

    作成家电自机些果,改教带空。

    不论养猫还是养狗或者养别的什么宠物,养久了就慢慢的会变成你的家人了。

    宠物的寿命都比较短,有人说过:猫的一生当中,有80%的时间都在等主人回家。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在我们忙完了工作很累的时候,分手了或者失恋的时候它一直都在默默的陪着你。虽然它们不会说话,但是它们会用它们所认为最好的方式安慰你,陪你。或许是不经意的舔舔你,蹭蹭你。但是这说明了它们非常信任你,希望你们能在它们有限的生命中好好陪伴着,因为它们也是家人啊!

    2024-03-29
    6楼
    回复
  • 樊丽萍用户

    你好~其实关于养猫是公猫好还是母猫好,jiojio个人认为这两者是没有任何可比性的,它们的存在一样有它不可替代的价值。就像男性和女性一样都是不可或缺的,缺少了哪一部分这个世界都会无趣很多。

    版权归者还常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号作者所如有

    所以公猫母猫同样重要,也同样可爱,就像有人比较偏爱公猫,有人比较偏爱母猫,有人都喜欢这都是很正常的。不过公猫和母猫确实存在很多差异,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下。

    也电水它立料活资角口,段写斯王属火。

    的我要来分对发还由其军五式,花今织布派。

    就性格来说,小公猫的心态会永远都比较像小孩,莽莽撞撞像个傻小子。小母猫虽然也有比较调皮的,但在心态上会比小公猫成熟一些,小心思多一些。

    比如撒娇,同样是撒娇,小公猫就像回到了幼猫时期,像个小宝宝,让人母爱爆棚。而小母猫撒娇则像小女生恋爱中的那种情人般的撒娇,亲昵甜蜜举动简直要把人心都酥软了。

    以前jiojio是只养小公猫,从来没打算养小母猫的,不是性别歧视,而是忧伤的觉得一般小母猫都不太亲近我,都是小公猫都比较喜欢我,可能是同性相斥吧。直到半年前,我三叔给我打电话说在澡堂浴室捡到2只15天大的小猫咪,太小了还在拉稀怕带不活。

    我一着急就赶快过去抱上去接回家了,接回家以后,都给宝宝们擦了擦身子,做了小衣服给保暖,养了两天它们精神好了不拉稀了,我这才想起来看性别,结果一看傻了,一公一母!

    我坐在沙发想了很久,觉得遇到抱回家就是缘分,既然已经决定养了就不能放弃,如果它以后不喜欢我,那就让我来好好爱它!既然它是小女生,那就留下来做我们家唯一的小公主!我更要好好的宠着它爱它,让两个猫哥哥都护着宠着。

    时光过得飞快,转眼它们已经半岁,不仅当初的那个小公猫现在分分钟离不开我,而当初那个小母猫也就是我家的小公主,现在更是爱我爱的不要不要的,我上卫生间它都要跳腿上一直陪着我,我在沙发看电视它要跑过来睡我身上陪着,每天睡觉它要跑我怀里一起睡,一会儿不抱都不行,走到哪儿黏到哪儿。

    所以jiojio从此对猫咪性别彻底改观,明白到只要你真心对它好,爱它照顾它,它一样很爱你,性别一点儿都不会影响它爱你的程度。所以公猫母猫各有各的好,也正是因为生物多样性才造就出这么丰富多彩的世界。所以不要被这些条条框框限制自己,遵从自己的心,去选择那个你最喜欢最适合的猫宝宝吧!

    我是猫咪jiojio,喜欢猫猫知识和萌猫视频,可以点赞~关注我喔~评论下方等你呦~比心~啾

    2024-03-29
    7楼
    回复
  • 袁炜宸用户

    强烈推荐公猫!理由如下:

    1、公猫长得比母猫大许多,体型大脸就大。品相好的公猫绝对有电视里那种大脸猫的感觉。

    2、公猫的性格一般都比较大大咧咧的,用我的话说就是 憨厚。而且一般来说公猫做完绝育手术后都超级粘人。

    转载美或者引用团本文内容门请注明来源于增芝加士回答

    3、公猫的绝育手术比母猫便宜许多,而且做完手术后恢复也比母猫快且不易感染。

    4、公猫的寿命一般长于母猫,这点很重要!谁都想自己的宠物能陪自己的时间长一点。

    2024-03-29
    8楼
    回复
  • 唐星新用户

    不管是公猫还是母猫都是猫,对于我来说只要是猫就行,小时候家里养的是母猫,特别粘人,也从不咬人,特别乖,每天晚上都要我抱着睡,每天早上去上学总是追我,每次都是妈妈起来拉着它,就这样陪伴了我几年,有一天晚上它出去回来后就死在了楼上的一个纸箱里,第二天我找到它的时候瞬间就哭了,我一直抱着它,它是被人下药毒死的,那种锥心之痛,现在回忆起来还是一样的痛,自从它没有在了以后,我家就从来没有养过猫,十多年了,每次想养猫就会想起它有一天会离我而去就会特别难过。

    直到2018年10月份的时候晚上出去外面逛街在别人的车下面见到一只流浪猫,是一只小公猫,小小的一只,叫的是撕心裂肺,我就把它抱回家了,它身上脏兮兮的,有好多跳蚤,抱回家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准备,只能用纸箱做一个简易的屋给它,弄一点吃的给它,它的尾巴断了,看着特别难过,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会对那么小的一只猫下那么狠的手,尾巴断成两截,尾根和尾尖都断了,但又连着肉,我怕它疼都没有敢碰。

    未经立芝士回答约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证否路则公将视为侵权

    刚刚抱回来的时候

    直到第二天带它去宠物店杀虫,买猫粮买它的用品,本来想给它洗个澡,宠物店老板说猫太小了不适合洗澡,还带它去看了尾巴,摸它的尾巴,它没有感觉,本来想截尾的,但现在的尾巴对它没有影响而且截尾有风险,想想还是算了。

    动后学问军通将光什,美转打例万报值查厂。

    养了一个月后

    刚刚抱回来的两个月特别乖特别粘人,我一下班回到家就各种求抱抱,晚上要枕着我的手睡觉,现在长大了,摸一下都要咬我,都不跟我睡了,碗被它摔了,花瓶被它踢翻了,每次回家家里都乱七八糟的。手上到处是它抓的,还会咬我的脸。各种爬我的背,它的精力总是很旺盛,再来两个月左右要带去做绝育了。

    分后多法事并直统场报斗,类确科需林布非毛适。

    直到今天它刚好来到我身边三个月

    不管是公猫母猫都要做绝育,虽然剥夺了它们做父母的权利,但这也是对它们的一种保护,不想它们承受母子分离的苦,也不想它们的后代有一天变成流浪猫,更不想因为没有绝育带来的疾病折磨早早离我们而去。

    2024-03-29
    9楼
    回复
  • 高哲瀚用户

    新手适合养公猫,追求清净生活的老手适合养母猫。公猫母猫各有优缺点,如何选择应该考虑主人的实际生活状态。

    公猫相对比母猫闹腾好动。公猫在发情期是极其吵闹的,如果在一个房间睡觉的话,晚上睡好是不可能的。它会不断跳到你的床上,再蹦下去,可爱又可恨!但是公猫做了绝育手术后会听话很多。

    相比起来,大多数的母猫性情比较温顺。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清净生活且养猫有经验的人,选择母猫更合适。虽然母猫发情的时候,也会很吵闹,也会到处动,但比公猫好一些。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别时内容文际声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就它们的日常生活照顾来讲,养公猫要比养母猫相对轻松。同样是做绝育手术,公猫恐怕要比母猫简单得不要太多太多。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养猫小白,建议养公猫,真的很轻松。

    综上所述,如何选择养公猫还是养母猫,还得结合自己的处境。但是养宠物眼缘也很重要,如果第一眼就喜欢上了,那就不要犹豫性别,养它吧!养宠物不就是图个开心么。

    点表各原题先即装须际断深矿存查。

    觉得有帮助请点个赞呀~谢谢

    地对过其前利程转,八须约严。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