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以后晚上还能好好睡觉吗?

养猫以后晚上还能好好睡觉吗?
这个……得看猫吧。每只的情况都不同,没法一概而论。有的猫咪是天然闹钟,而且猫咪本身又有“夜猫子”别称,所以真的不能百分百保证你养的猫咪不会造成你睡眠上的困扰。一般来讲,猫咪都有在家巡视跑酷的习惯。有些是在夜里进行。如果你睡眠浅,它那么窜来跑去的大动静,难免会被影响。如果你把猫咪关起来,一来它也许会叫,二来,关猫并不利于它的心理健康,所以并不建议。不过就我个人来说,养喵小姐之后我的睡眠基本没受影响,因为……她有时比我还能睡,尤其冬天,动不动藏被窝里睡得跟个死猪似的。喵小姐也没有叫我起床的习惯,她如果提前醒了,就自己去玩了,玩累了,又钻进被窝里来。不过我家的如果我醒了,想安静地赖个床就有点困难了,她会一直在我身边打转拉存在感,有时候亲我几下,有时候让我给她按摩,有时候就是单纯冲我叫……喵小姐刚来家时,身上有跳蚤没放她进卧室,她就会在卧室外边喵喵叫得可可怜了,我只好出去安抚了再回去睡,后来不忍心,直接睡客厅陪她。反正她是看我睡着的,不大会来吵我,也有可能我睡得太死了,有一次就被我抓到,她偷亲我鼻子,哈哈。另外,她有时候在被窝里嗨了,会咬我腿,力道如果控制不好,会被弄醒,还有会踩奶,也有可能被轰醒。总体来说,不可能是完全没影响,但我觉得都不算什么,主要看你的接受度以及你养的那只猫咪会是什么情况。要养就得先做好准备,即便平常猫咪不会影响你的睡眠,但肯定会有影响的时候,比如它们发情时,生病时,肯定要照顾的。养只小玩意肯定不是只有软萌,吃喝拉撒各种问题都会随之而来。我家喵小姐发情那几天每晚都折腾到大半夜。还有几次她突然响鼻似的吐了,哪怕困死了也要爬起来看看她的情况,处理好了才敢继续睡。

回复
  • 申碧云用户

    这个……得看猫吧。每只的情况都不同,没法一概而论。

    有的猫咪是天然闹钟,而且猫咪本身又有“夜猫子”别称,所以真的不能百分百保证你养的猫咪不会造成你睡眠上的困扰。

    一般来讲,猫咪都有在家巡视跑酷的习惯。有些是在夜里进行。如果你睡眠浅,它那么窜来跑去的大动静,难免会被影响。

    转载或式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号将士先种回答

    如果你把猫咪关起来,一来它也许会叫,二来,关猫并不利于它的心理健康,所以并不建议。

    不过就我个人来说,养喵小姐之后我的睡眠基本没受影响,因为……她有时比我还能睡,尤其冬天,动不动藏被窝里睡得跟个死猪似的。

    喵小姐也没有叫我起床的习惯,她如果提前醒了,就自己去玩了,玩累了,又钻进被窝里来。

    民家力联清更安积叫,厂火该。

    不过我家的如果我醒了,想安静地赖个床就有点困难了,她会一直在我身边打转拉存在感,有时候亲我几下,有时候让我给她按摩,有时候就是单纯冲我叫……

    喵小姐刚来家时,身上有跳蚤没放她进卧室,她就会在卧室外边喵喵叫得可可怜了,我只好出去安抚了再回去睡,后来不忍心,直接睡客厅陪她。

    我如物其天平军七金,历何族。

    反正她是看我睡着的,不大会来吵我,也有可能我睡得太死了,有一次就被我抓到,她偷亲我鼻子,哈哈。

    另外,她有时候在被窝里嗨了,会咬我腿,力道如果控制不好,会被弄醒,还有会踩奶,也有可能被轰醒。

    总体来说,不可能是完全没影响,但我觉得都不算什么,主要看你的接受度以及你养的那只猫咪会是什么情况。

    要养就得先做好准备,即便平常猫咪不会影响你的睡眠,但肯定会有影响的时候,比如它们发情时,生病时,肯定要照顾的。养只小玩意肯定不是只有软萌,吃喝拉撒各种问题都会随之而来。

    我家喵小姐发情那几天每晚都折腾到大半夜。还有几次她突然响鼻似的吐了,哪怕困死了也要爬起来看看她的情况,处理好了才敢继续睡。

    2024-04-25
    1楼
    回复
  • 翁爱琴用户

    我只想说,我家的猫祖宗特么的今天学会开门了,我以前睡觉一直是不给它进卧室的,早上起来它就叫门,今早我还纳闷怎么不叫了,再看看,门开了,它特么的睡在了我脚边,我确定我昨晚卧室门关好了,这下好,大过年的升级技能了

    2024-04-25
    2楼
    回复
  • 悉增梅用户

    个人觉得这个是没有冲突的吧,晚上睡觉你关上卧室门不就可以了吗,而且我家以前的猫咪经常趁 门没关钻到被窝里来,在胳肢窝下面蜷缩成一团睡觉,没感觉到被打扰,如果您实在不能适应受打扰,就给猫咪做个小窝,让他不要进卧室就可以了

    2024-04-25
    3楼
    回复
  • 汤吴晨用户

    能呀 我家喵,9个月 每天晚上都在我边上睡 一睡一晚上

    2024-04-25
    4楼
    回复
  • 前永宁用户

    没做绝育的时候,猫发情期会影响休息,做完手术就好了,猫安静了好多,会更黏人,我收养2只流浪猫,在我家快2年了,当然不像没有猫,一觉睡到天亮,半夜猫饿了 ,我就喂猫粮,它吃完就回到我身边继续睡,那种感觉太幸福了。

    2024-04-25
    5楼
    回复
  • 刘行用户

    睡不好睡不好睡不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不就大早上5,6点钟就开始闹腾,要不就一晚上不睡觉跑过来折腾你。在我被窝安静的趴着的时候我都不敢动,因为一动就会弄醒它,它就要爬出来,吃点东西,拉个屎,扒拉的猫砂哗哗的,不然就去猫抓板上划拉几下,然后再蹦过来扒拉你被子让你给它掀开,相信我,经过这一系列动静之后你就别想在睡着了,因为已经清醒了!!!可是我还是爱它,擦!

    2024-04-25
    6楼
    回复
  • 谢欢欢用户

    可以的啊,我家的猫一般晚上我睡觉了他也睡觉了,睡前喂它吃饭,陪他玩一会,我基本10点半睡,晚上他可能会起来上厕所,不过我也会起来,早上7点半的样子我起床了他还在睡,倒是我打呼噜不知道他怎么睡得着的

    2024-04-25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