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汽修大专生,想从事二手车行业,是进瓜子那种企业好,还是到车行做学徒好?

一名汽修大专生,想从事二手车行业,是进瓜子那种企业好,还是到车行做学徒好?
任意一个都可以,都可以进入二手车行业!刚起步是积累经验的,你只有先进入二手车行业后,你才会发现到底是企业好还是车行好!因为我所知道的几位二手车师傅,现在都是自己干的,他们当初在车行和二手车企业都做过!所以你不必纠结,都去经历,二手车企业不适合就换车行,车行不适合就换二手车企业!

回复
  • 刘飞洋用户

    任意一个都可以,都可以进入二手车行业!刚起步是积累经验的,你只有先进入二手车行业后,你才会发现到底是企业好还是车行好!

    因为我所知道的几位二手车师傅,现在都是自己干的,他们当初在车行和二手车企业都做过!所以你不必纠结,都去经历,二手车企业不适合就换车行,车行不适合就换二手车企业!

    2024-04-30
    1楼
    回复
  • 熊信鹏用户

    为什么选择进入二手车市场这个行业?

    这个问题,其实,很值得思考。发展后劲足?还是利润高,赚钱多?然并卵,本人作为市场营销人,并不直接参与车辆销售,哪里赚钱?

    转别载或者引用本共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会新级答

    说到二手车,很多人会皱起眉头,多少有点不是很能够接受,说起二哥,大多都是有点鄙夷,所以多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我要放弃很好的品牌4S店,来做我完全不懂的二手车。

    有到可产后里关长处东张节值格属。

    很多人都知道,美国目前已经是成年人,人均都有一辆车的阶段,大部分都是二手车,各大洲遍布着二手车市场,我们大部分人都很喜欢的大黄蜂,就是主人公从二手车市场上淘出来的宝贝。而美国的二手车发展,也是非常好的,二手车和新车的销售比例大约是3:1,而在中国则是0.38:1,这是为什么?是因为美国政府鼓励二手车交易?汽车拍卖机制完善?还是汽车残值高?而中国市场则不具备这些?如果不说,那么中国和美国的二手车市场的差距又在哪里?

    人也种两些四级指增带非值,选存毛派。

    我们中国汽车业起步本身就晚,20年前的汽车市场和如今的汽车市场相比,我们新车销售也完全掉了个个,销售人员总是艰难的卖车,我们营销人也想破脑袋在做活动,打广告,希望招揽更多的进店量,而人们用车观念大多保守,缺乏对二手车的认识,也缺乏对二手车商的信任,今年4月实行的排放量国标限制等都是二手车发展的阻碍,并且二手车流通渠道的缺乏,尽管5月国家已经下令取消二手车限迁,可迟迟没有落地执行,都是潜在的危机,然而,正是这样的大环境下,才有商机。刚刚起步,前景很值得搏一把。

    据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2016年上半年,中国二手车市场整体交易规模477.4万台,同比15年同期增长3.6%。其中一季度227.0万台,同比增长3.1%;二季度250.4万台,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10.0%。虽然同期增长数据不如新车的增长水平,但可以看出,国内用户的买车心理已经在悄然转变。买车已经不单纯的是面子问题,实用性的考量,越加重要。

    其实做不过,我自己首先能够接受二手车,看到了二手车的优势,才选择做二手车。简单的总结下二手车的优势:

    1.二手车保值

    对于刚拿到驾照不久,想买车练手的人来说,比较好的选择是买一辆车龄三至四年的二手车,它们一般里程数还不算高,而大部分折旧和贬值已经由前一任车主承担了。也就是说,你卖掉这辆车的时候,价格并不会比购入价格低多少,相当于每个月花了两三千块钱租了一辆车,而转手后的这笔钱可以让你去换更好的车。

    2.二手车价格超值

    其实二手车的“性价比”最高,它的价格肯定比新车便宜得多。3年以内的车,车主会花上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保养爱车,让它看起来还很新。

    买新车除了要付购车款外,还要根据车辆排量和价格等因素缴纳至少原车价10%以上的各种税费。二手车就没有这样的顾虑,少了税费和新车折旧的费用,价格会便宜很多。

    以一款在售的宝马3系2012款320i来说,新车当时完全办下来要38万,现在二手车只要20万左右,可节省18万元左右。

    3.二手车选择余地大

    这个也是价格优势上的体现,花同样的钱。如果购买二手车,可以购买到更高档次的车。以奔驰C级和E级车来比较,C260车型新车价为48万,而更高级别的E260二手车价格仅不到40万,倍儿有面子也不多花钱。

    4.二手车皮实不怕碰

    如果您是新手,再配辆新车,刮蹭磕碰可能会让你心惊肉跳。购买二手车就不一样了,没有磨合期,保养也不费劲。重要的是,经常小擦小碰也不会让自己太心疼,即便是遍体鳞伤也不用怕,只要一次翻新就可以全解决。

    5.二手车保养维护方便

    新车最大的麻烦是维修问题,二手车则不用为这个问题发愁。二手车不但配件种类多,价格还很便宜,维修更是简单方便,让人放心很多。

    而,我们都知道,二手车行业里的卖家信誉是很多人忧心的地方,正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才更加有信心本着吉诺汽车集团的“至诚至尚 德业俱进”的企业理念,吉诺二手车以诚为本,树立行业标杆,这对于我们来说本就是一个挑战,危机越大,机遇也越多。给自己一次机会,去挑战新的行业,感受更多,也是学习的机会~

    2024-04-30
    2楼
    回复
  • 乐露珍用户

    现在想要从事二手车行业,必须要有二手车评估师证,从17年底,二手车证书改革之后,证书没有以前那么好考了,需要相关行业工作年限,学历也比以前要求高了,首次考证只能考中级,达到标准之后才能升高级。

    有了证书之后你可以自由选择,到二手车交易平台,可以更快速的积累经验,利于自己的成长,觉得自己经验丰富了,可以自己注册个公司。

    未经芝与士回答允许不律得转对载本文三内容,否则将金视为侵权

    2017年二手车市场将保持20%的增速,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1250万辆以上。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总规模将进一步上升,未来十年,二手车的年度交易规模将达到3640万辆,新车和二手车交易量1:1的成熟汽车市场标志将在全国显现。“二手车市场发展还有巨大的空间,一旦形成一定积蓄的话,二手车市场的活跃度应该会超出新车,成为我国汽车市场中的一个原动力。”

    2024-04-30
    3楼
    回复
  • 小花楹用户

    您好,想从事二手车行业,不知您是想从事具体什么职业呢?就拿华瑞源二手车来说,华瑞源二手车属于集团性二手车企业,业务包括华瑞源二手车市场,华瑞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华瑞源评估鉴定公司,华瑞源网络公司,华瑞源职业培训学校,华瑞源汽车维修公司等所有二手车行业相关业务,每个公司里就有很多不同的职位,如销售、评估师,经纪人,过户专员,检车员、二手车评估师讲师,网络公司的职位就更多更时尚,都是和二手车相关的。

    您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选择,先做销售,再转评估师或经济人,这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具体可关注华瑞源二手车网站了解详情。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