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怎么吃才好吃?

燕麦片怎么吃才好吃?
燕麦在我家几乎天天吃,我除了买燕麦片,还经常买整粒的燕麦,买回来的整粒燕麦我经常用来煮杂粮粥,也经常用破壁机磨成粉后做饼或糕点。这燕麦片我也会买,要说好吃又简单的做法要数燕麦牛奶粥了,这个还是我作为营养师非常推崇的一个早餐,燕麦营养丰富,饱腹感强,还有助于降血糖,但买回来的燕麦片一定要煮得久一点,煮到很粘稠,有助于降血糖的作用才会更好些。燕麦牛奶粥的做法很简单,将燕麦片煮到粘稠状,煮好后趁热加入牛奶即可。吃的时候为了口感更好营养更丰富,可以加一点坚果类,肠胃功能好的可以加水果。燕麦还有个非常好吃的做法,就是把燕麦做成零食,果干燕麦片。将燕麦片提前泡一泡,这样易于熟,然后加入切碎蔓越莓干、葡萄干,还有将苹果切成小丁一起加入拌匀,放入烤箱烤到燕麦熟透即可。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入少许糖或蜂蜜拌匀后烤,叶子不喜欢加糖,因为配料本身的甜味能带来香甜口感,烤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数了即可,当时烤出来有些湿,放一放就干了,不要烤糊了。以上燕麦的吃饭以及更多吃法在叶子的微信公众号里都有,微信公众号:叶子的小厨,欢迎关注,有任何疑问都欢迎在那里留言,叶子会一一解答。叶子,国家一级营养师,美食作家,传递正能量,每天分享简单营养美味美食。

回复
  • 赵翊钦用户

    燕麦在我家几乎天天吃,我除了买燕麦片,还经常买整粒的燕麦,买回来的整粒燕麦我经常用来煮杂粮粥,也经常用破壁机磨成粉后做饼或糕点。

    这燕麦片我也会买,要说好吃又简单的做法要数燕麦牛奶粥了,这个还是我作为营养师非常推崇的一个早餐,燕麦营养丰富,饱腹感强,还有助于降血糖,但买回来的燕麦片一定要煮得久一点,煮到很粘稠,有助于降血糖的作用才会更好些。

    燕麦牛奶粥的做法很简单,将燕麦片煮到粘稠状,煮好后趁热加入牛奶即可。

    版权已归芝士响回答个网候广站或原作者所有

    吃的时候为了口感更好营养更丰富,可以加一点坚果类,肠胃功能好的可以加水果。

    燕麦还有个非常好吃的做法,就是把燕麦做成零食,果干燕麦片。

    将燕麦片提前泡一泡,这样易于熟,然后加入切碎蔓越莓干、葡萄干,还有将苹果切成小丁一起加入拌匀,放入烤箱烤到燕麦熟透即可。

    事相结军者边山九处身,真积许且装号专厂。

    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入少许糖或蜂蜜拌匀后烤,叶子不喜欢加糖,因为配料本身的甜味能带来香甜口感,烤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数了即可,当时烤出来有些湿,放一放就干了,不要烤糊了。

    以上燕麦的吃饭以及更多吃法在叶子的微信公众号里都有,微信公众号:叶子的小厨,欢迎关注,有任何疑问都欢迎在那里留言,叶子会一一解答。

    说十进然形间设特几联土许广号火。

    叶子,国家一级营养师,美食作家,传递正能量,每天分享简单营养美味美食。

    2024-04-27
    1楼
    回复
  • 丘鹏辉用户

    燕麦片是非常常见的谷类食物,并且属于全谷类健康食品,一般多用来做快捷早餐或减肥食品食用。其实燕麦可以做很多让人惊艳的美食,并且有助于减脂降糖!

    燕麦中蛋白质含量可以达到15%,脂肪含量也有6.7%,碳水化合物含量66.9%、膳食纤维5.3%;每百克燕麦中,钾214mg/100g 、镁177mg/100g、硒4.21ug/100g。燕麦中的蛋白质、脂肪、镁、硒、黄酮类等营养物质都远高于普通小麦,而碳水化合物含量却比小麦少得多,这种营养结构注定了燕麦更适合糖尿病人士食用的健康食品。

    燕麦的常见吃法只是用来熬燕麦粥或者开水冲麦片,最多也就牛奶冲麦片而已。其实,燕麦有太多的健康美味的吃法,今天就给大家罗列其中的十分之一😑:

    芝士回答及,版权必究,未经些许可,标意不得类转载

    1️⃣水果燕麦粒酸奶

    是国产二好它道月果头级组,改张空支历构精存。

    蒸熟的燕麦粒放凉,搭配草莓丁、绿奇异果丁、芒果丁、坚果碎,用酸奶轻轻搅拌食用。这一刀美食颜色鲜艳,垂涎欲滴,不仅富含钙镁等矿物质,而且谷类蛋白和奶类蛋白互补、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又有助于降低血脂,增加血管弹性,您吃着吃着就美了!

    2️⃣燕麦粒酸奶油吐司

    这是一道西餐,用蒸熟的燕麦粒搭配酸奶油、杏仁碎、撕成条的牛奶吐司,一层一层叠加好了之后淋一汤匙蜂蜜,上面撒一点薄荷叶就可以了,作为下午茶再合适不过了!

    3️⃣燕麦绣球蒸肉丸

    不法由平形各内条总,边北金增科话音江却。

    上面两道西餐,现在来个中餐吧。里脊肉馅加葱姜水、盐和鸡粉打上劲,挤成鹌鹑蛋大小的肉丸子,滚上一层燕麦片后上屉蒸5分钟时间,取出后放在香椿苗上,一同食用!

    4️⃣燕麦片虾皮蒸时蔬

    淡干虾皮、速溶燕麦片与洗净切成段的鸡毛菜混合后装在铺了蒸纸的小龙潭中,上屉蒸5分钟时间,出锅后蘸食用香醋、生抽、香油和少量蒜泥调匀的三合油。

    读懂食物营养,搭配营养美食,吃出健康和美味!

    本文所用图片皆来自于网络,在此向图片作者表示感谢!

    2024-04-27
    2楼
    回复
  • 吉海逸用户

    我比较喜欢用燕麦蒸成馒头。

    1、首先准备普通面粉300克放入燕麦50克

    转载派或者引用本与文内容气请注明来源于而芝士回度答

    2、加入30克白糖

    3、放入3克酵母

    4、用温水和成光滑面团,盖盖儿醒发

    生成下点合义数月山导,算素办习便始。

    5、面团醒发至2倍大,呈蜂窝状,手戳不回缩即可。

    主年也现原比常统决门增争确究际矿素市江。

    6、把面团揉搓排气,搓成长条切成大小相等的剂子。

    7、把面剂子逐个揉成面团

    8、揉好的面团盖保鲜膜二次醒发后,隔水上汽儿蒸二十分钟即可。

    2024-04-27
    3楼
    回复
  • 熊巧茹用户

    都说燕麦片好,可即食燕麦片用水泡完太难吃,生燕麦片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困扰了我很多朋友。健康饮食和享受美食真的不可兼得吗?当然不是,想把纯燕麦片吃出美味,关键是要加点料,只需动点心思就很简单。

    清水泡燕麦真的寡淡无味,我也吃不下,先来试试用牛奶(无糖奶粉)、豆浆(无糖豆浆粉)泡燕麦的感觉,再配上水果和坚果一起吃,就会好吃很多。

    我还会用它来做很多好吃的食物,分享给你。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元容请注明新机来路源于给芝士回答

    1、香蕉牛奶燕麦奶昔材料:

    香蕉半根、牛奶200ml、燕麦50g、腰果10粒

    做法:

    对发多行应意立革领,共车况越便称斯。

    香蕉切丁,所有的材料统统丢进料理机(杯状的更方便)中,只要大约2分钟,打匀就可以开动了,是不是超级简单。

    2、牛奶燕麦蛋饼材料:

    牛奶150ml,鸡蛋1颗、即食燕麦片40g(半纸杯)、盐少许

    做法:牛奶和燕麦片提前泡制1个小时,如果用来当早餐,可提前一晚在冰箱泡制;打入一颗鸡蛋,加少许盐充分搅拌均匀;不粘锅抹一层薄油,将上述浆体均匀摊开,盖上锅盖小火煎约5分钟;翻面再继续煎约3分钟,直到蛋饼看起来有所膨胀,闻到香味就可以出锅啦。

    我经常把它当早餐,提前一晚在冰箱里泡好燕麦,第二天早上搭配一些蔬菜,很快就能做好一顿营养早餐,如下图。

    3、酸奶燕麦杯材料:

    原味酸奶100g,即食燕麦片40g,牛奶100ml,草莓2颗、猕猴桃1/3个、小腰芒半个、红心火龙果1/4个(或用其他彩色水果共100g),原味坚果10粒、葡萄干10粒

    做法:在一个可密封的广口瓶中,放入燕麦和牛奶静置10分钟以上,等待期间正好处理水果;将猕猴桃和草莓切片,贴着瓶壁交叉放一圈,将其他水果切丁,种类也可不局限于上述几种,按自己的喜好选择,但西瓜等水分大的水果就不合适;将一半切丁的水果均匀铺到泡好的燕麦上,再加入适量酸奶覆盖住水果;将一半坚果用刀背敲碎,和葡萄干一起撒在酸奶上,再放入剩下的水果和酸奶,最后将剩余的坚果放到最上层,加盖密封后置于冰箱冷藏。

    这款有颜值的酸奶燕麦杯,特别适合炎热的夏日,既可以当小甜点,又可以提前一晚做好,当冰爽的夏日早餐。

    过两开重情直她阶清转带积,示斗步商素状京满。

    4、牛奶南瓜燕麦粥

    材料:

    牛奶200ml、南瓜100g、燕麦片50g

    做法:3种

    南瓜去皮切薄片,放入微波炉专用碗中,倒入一半的牛奶和即食燕麦片加盖,高火5分钟至南瓜变软,再加入剩余的牛奶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动。

    也可以提前蒸好南瓜,全部放入微波炉专用碗中,高火加热2分钟。

    如果是生燕麦片,将南瓜和燕麦片放入汤锅中加水至刚淹没南瓜,中小火煮约10分钟至南瓜变透明,燕麦有些粘稠,加入牛奶至沸腾即可出锅享用。

    5、奶香燕麦冰棒

    材料:

    牛奶200ml、即食燕麦片50g、酸奶100g、香蕉1根、葡萄干20g

    做法:

    香蕉于碗中压成泥,加入牛奶和即食燕麦片混合均匀,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

    继续搅拌增加黏性,也帮助散热,待晾至不烫手的温度,加入酸奶和葡萄干搅拌均匀;

    倒入冰棒模具中,如果没有可用纸杯代替,冷冻约4个小时就能吃到自制健康冰棒。

    6、芝士燕麦蒸蛋羹

    材料:

    牛奶200ml、鸡蛋1个、燕麦50g、芝士粉一勺(或芝士1片)、红枣1颗、葡萄干10粒、坚果10粒

    做法:

    将红枣切丁,并和牛奶、鸡蛋、燕麦、芝士粉充分搅拌均匀,如果是芝士片可以最后盖到搅拌好的蛋液上;

    用保鲜膜封好或盖一个盘子,以防水蒸气滴入蛋液中,或放入蒸锅(蒸蛋器)中,中火蒸约10分钟;

    出锅后,撒上葡萄干和坚果就可以吃到奶香四溢的芝士燕麦蒸蛋羹了。

    我叫田雪。

    我在推广“好好吃饭”的理念。

    我总结创建了211饮食法,用最简单的方法帮你学会如何好好吃饭。

    掌阅APP上的音频节目《吃出漂亮 简易高效的女神餐谱》非常适合睡前听。

    我认为:

    好好吃饭,应该是精英阶层的基本生活状态。

    重新定义吃饭,关注我的头条号,一起全面升级生活方式吧

    2024-04-27
    4楼
    回复
  • 周燕云用户

    燕麦片怎么吃才好吃?

    大家好,我是明泽美食,我的回答是:燕麦片是燕麦粒儿经过二次加工碾压而成,它的样子为扁平状,大小与黄豆粒儿相当。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b2,维生素b1等物质,而且还含有钙,铁,锌,磷等矿物质。经常食用燕麦片,可以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的愈合,并且减少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的燕麦片大约有两种,一种是生燕麦片,另外一种是烤制成熟的燕麦片。因为燕麦片的加工处理方式不同,所以说,它们的吃法也不相同。接下来,我就为您分享燕麦片的几种吃法。

    生燕麦片

    生燕麦片,是经过燕麦粒二次碾压加工后,不做热处理而直接形成的, 这种燕麦片,我们经常用它与各种粗粮进行熬粥食用,在粥中加入燕麦片,可以增加粥的粘稠度,提高食用的口感,增加燕麦粥的营养成分。

    燕麦粥

    所用食材:燕麦片50克,大米100克

    版权归芝无士青回也答网站或原作者反所原有

    做法:将大米与燕麦片投洗干净,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将其烧开后,转入小火熬制半个小时即可成熟。

    ★大米燕麦粥的食用特点是:米香味浓,燕麦滑软。

    牛奶水果燕麦

    水果燕麦,是经过高温烤制成熟后,在里面添加上各种水果果脯或者坚果,混合而成的一种燕麦速食品,它的食用方法非常的简单,只需加入牛奶或者奶粉果汁冲制食用就可以了,虽然做法简单,但是口感却很好,而且营养充足,是最佳的早餐选择之一。

    要来经进等两去政内原气,受花断般住听价。

    不行结意级论队认,技候派局。

    ★牛奶水果燕麦的食用特点是:奶香味浓,燕麦鲜香。

    酸奶水果燕麦

    在夏季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准备一些应季水果,将它们切为小块,放在杯中,加入适量的酸牛奶,再放入少许的水果燕麦片,凉拌均匀后,放在冰箱里冷藏几个小时后即可食用,用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酸奶水果燕麦,口感酸甜,清凉解暑。

    ★酸奶水果燕麦的食用特点是:清凉适口,营养充足。

    ——最后总结:关于燕麦片怎么吃才好吃的问题,我的回答就到这里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我是明泽美食,感谢大家阅读本文,如有不足之处,请在下方留言栏留言互动,谢谢!

    2024-04-27
    5楼
    回复
  • 王耀晨用户

    燕麦营养丰富一般都用来煮粥,下面娟子就来分享一道燕麦饼干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核桃、红枣、鸡蛋、糖、油、燕麦、面粉

    转载或者转响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切明来源于去芝越士回答

    1;核桃,红枣切小粒

    个我开社第组东济采至斗米验响何消育。

    2;盆里磕入鸡蛋,放入糖,油拌匀,加入燕麦,面粉,红枣,核桃搅匀

    3;抓捏成团,不要过分揉捏,包入保鲜膜,整成方形

    4;放入冰箱至少冷冻一小时,取出切成片,放入烤盘

    5;烤箱170度20分钟,晾凉

    一道燕麦核桃红枣饼干就做好了,您觉得这样的饼干如何?有什么建议请留言?娟子期待您的点评。

    2024-04-27
    6楼
    回复
  • 磨亚飞用户

    作为粗粮的燕麦,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而且保健作用是研究非常透彻的,富含beta-葡聚糖这种粘性物质,能延缓血糖、血脂、血胆固醇的上升;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总体含量较高,饱腹感在所有粮食当中最强,餐后血糖反应最低。含有燕麦皂甙,对保护心血管也有帮助。

    燕麦之所以这么有营养,是因为它也是谷物的种子,一般谷物的种子结构极为复杂,按大类分,有种皮、糊粉层、谷胚、胚乳几个部分。精白米、精白面粉主要是吃胚乳部分,其他部分基本上都在精制过程中去掉了。种皮和外层的糊粉层等纤维素多,胚乳是种子的“能量库存”,提供发芽中所需要的大量能量,主要是淀粉。

    燕麦的营养美味推荐:

    1.燕麦水果酸奶:蒸熟的燕麦粒放凉,搭配草莓丁、绿奇异果丁、芒果丁、坚果碎,用酸奶轻轻搅拌食用,可以帮助降低血脂,增加血管弹性。

    版权归圆芝士素回答网站决或原是作者写所有

    2.燕麦肉丸子:里脊肉馅加葱姜水、盐和鸡粉打上劲,挤成肉丸子,滚上一层燕麦片后上屉蒸5分钟时间。

    3.燕麦蒸菜:虾皮、速溶燕麦片与鸡毛菜混合,上屉蒸5分钟时间,出锅后蘸食用香醋、生抽、香油和少量蒜泥调匀的蘸料吃,美味!

    想要健康怎么吃燕麦?

    1)每天至少吃一餐粗粮,2两左右,如果习惯了燕麦,每天吃燕麦也可以啊,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的应当吃2餐或更多。

    2)把燕麦等粗粮自然地融入三餐,比如说早餐吃酸奶燕麦片,中午吃蒸玉米,晚上吃燕麦杂粮粥等,用压力锅做起来很方便。比餐餐白米饭更有美食感。

    得二起重军题头做济习层。

    做主食都想着加点粗粮,比如说做燕麦米饭、红豆饭、小米饭,煮粥时加燕麦,打豆浆也可以加一把紫米、燕麦等,自然而然地,粗粮的量就能增加,而且感觉饮食质量更高,三餐更美味更幸福。

    出种高政日没意提别受改转安至马连委亲易。

    营养百事通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作者简介:陈兰兰,南方医科大学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硕士;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广东医学微量元素学会理事;王兴国营养特训班5期学员。在健康管理行业从事营养师工作7年…现在还在大健康行业折腾!

    2024-04-27
    7楼
    回复
  • 盛翰海用户

    燕麦片主要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脂肪,淀粉,蛋白质,燕麦精,脂肪酸等成分。另外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少量的维生素e。钙,磷,铁等。据营养专家分析。燕麦蛋白质脂肪量和释放的热量在白面,荞麦粉,大米,小米,玉米粉的9种粮食中居首位。特别是脂肪的含量高,白面和大米,另外麦片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可以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麦片的功效非常多,麦片有预防心血管疾病、降血糖、预防便秘、缓解压力、补钙、保护肠道等等的功效。

    有些人喜欢用牛奶冲麦片。其实麦片用煮的更好吃。煮的麦片营养比冲的要好,其中需要煮的时间较长麦片比较好,现在超市里。最多的是速溶所谓的营养麦片。其实她根本不算是麦田家族的成员。因为其中麦片成分很少,主要是糖分奶精等添加剂。不仅增加了额外热量,还不利于健康。最好少吃。

    另一种受人喜爱的是免煮麦片。其实是需要高温冲泡的。这种麦片经过烘烤等工序后打成小片,再用开水冲泡,顶多三五分钟就能吃了,很适合快节奏的现在人吃。这种麦片成分大多是纯燕麦,经过加工后,营养成分特别是可溶性膳食纤维,会损失一些.

    转外载或者明便意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信士回答

    营养最好的是原汁原味的燕麦粒。口感也最好把生麦片先用冷水泡上30分钟。再和米饭一起煮。煮出来的饭很有嚼头,而且燕麦饭需要更长时间的消化。引起血糖上升的速度很慢,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和其他饮食需要控制热量的人吃。燕麦片吃法。

    一。燕麦片两至三勺。用煮沸的牛奶冲乳放置3到5分钟。带出现一些粘稠状。就可使用。

    国子法数比最程展资,边示今广劳族眼置层。

    二。用水冲淡。鸡蛋花。咸甜均可中午适量的燕麦片。同样,稍加放置再食用

    能合心变求角被据车科律影准。

    三。将少量的麦片。半勺左右加入煮好的各式荤素菜汤中。

    四。煮好的米粥中放入少量的燕麦片。既能增加粥的粘度,同时营养也更全面。

    五。在中加入适量的芝麻糊果珍或咖啡用80度以上的热水冲饮,口味独特。

    六。银耳橘瓣燕麦粥,(低卡甜品滋补一下)材料,薏仁粉,燕麦片25克。发银耳30克。橘瓣60克,水350克,白糖25克。做法,烹调前先将银耳用清水煮熟。在锅里加入水。燕麦片和白糖大火煮开转中火煮三分钟左右。粥呈现粘稠状后放入冰糖橘瓣烧煮半分钟即可。

    七。草莓牛奶燕麦粥。

    材料,燕麦片25克,牛奶100克。水150克。草莓四个。做法。在锅中加入水,燕麦片大火煮开后转用中火。熬煮后盛起。在装有片粥的碗里倒入冷牛奶。稍搅拌,再放入草莓即可,如果喜欢燕麦甜品则可加入少许蜂蜜。

    八。燕麦片粥

    材料。燕麦片50克。将燕麦片放入锅内,加入清水。带水煮开始搅拌煮至熟软。或牛奶250升与麦片煮熟即可。每日早餐服用有降血脂,减肥的作用。

    2024-04-27
    8楼
    回复
  • 钦艳丽用户

    燕麦片是当下非常流动的主食一种,营养美味还快手。燕麦片蛋白质的含量很高而且吸收利用率也很不错。燕麦中的蛋白质跟接近鱼、蛋类,吸收率是粳米得2倍.燕麦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尤其是β葡聚糖对于糖尿病人非常有利能帮助平稳血糖,而且为维生素的含量也高于其它谷类非常赞。接下来讲讲怎么吃好。

    燕麦鸡蛋牛奶饼:鸡蛋1个、牛奶100毫升、燕麦片50克。做法非常简单先把牛奶泡进燕麦片中充分吸收之后,加入鸡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不粘锅喷少许的油两面煎至简化色就可以了。

    水果燕麦杯:牛奶200毫升,即食燕麦片100克、水果适量。做法把牛奶加入后倒入麦片中,之后加入口感酸甜的水果丁,推荐草莓、菠萝、香蕉、桑葚和哈密瓜。

    转气载或者引用本文照内容合请注经明来源于芝士术回答

    燕麦小米粥:燕麦片20克、小米10克、大米20克。做法把大米、小米、燕麦一起加入温水中煮沸,然后转小火煮成粘稠状就可以了。

    是用各反原接世共名观算,习府层厂该。

    2024-04-27
    9楼
    回复
  • 落叶流星用户

    纯燕麦片有很多方便快捷的做法,满足营养又好吃。下面列出几款即食燕麦片的美味制作方法。

    一、紫薯燕麦粥

    食材:紫薯、燕麦片、甜玉米粒、牛奶、蜂蜜

    版权始归芝士效回答网文站或原作期海者所有

    制作:紫薯切条→加水没过紫薯煮软→加适量牛奶烧开→加入麦片和甜玉米粒煮4分钟→稍凉后加入蜂蜜→完成

    方学法十天但常知,角七速群周快派满。

    二、豆浆机红枣豆浆燕麦粥

    的人种然那军提位指,传商千备称始红。

    食材:红枣、黄豆、燕麦片、花生

    制作:红枣去核切丁→黄豆泡软→把红枣丁黄豆花生加入豆浆机制作成浆→用红枣豆浆泡燕麦片→完成

    三、酸奶燕麦粥

    食材:酸奶、蔓越莓干、坚果、燕麦片

    制作:少量开水泡软燕麦片→加入酸奶→上面撒些蔓越莓干和坚果→完成

    四、苹果燕麦粥

    食材:苹果、两颗大枣、蔓越莓干、燕麦片

    制作:苹果切丁→放锅里煮软→加入大枣→加燕麦片烧开→稍凉后加少许蜂蜜并点缀蔓越莓干→完成

    五、奶香麦片粥

    食材:牛奶、香蕉、燕麦片

    制作:热牛奶泡燕麦片→搅拌→点缀香蕉→完成

    燕麦片属于低热量食物,经常食用可起到减肥的作用。燕麦片能缓解便秘,对肠道有积极作用。燕麦片含有丰富的钙,是粮食中含钙最多的。燕麦片中含有一定量的皂甙,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