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产量高不高真的是品种决定吗?

玉米产量高不高真的是品种决定吗?
玉米产量高不高得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1、品种的因素,分为品种的抗倒性抗病性包括耐热能力,想要高产量选择品种还是第一位的;2、土地的地力情况,玉米是个大肚汉能吃能喝又能干,想要高产量好品种之外需要地力条件,肥水得跟的上;3、天气情况:每年的雨水和温度情况的差异会直接影响到品种的产量,所有品种的产量。

回复
  • 颜紫汐用户

    玉米产量高不高得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1、品种的因素,分为品种的抗倒性抗病性包括耐热能力,想要高产量选择品种还是第一位的;

    2、土地的地力情况,玉米是个大肚汉能吃能喝又能干,想要高产量好品种之外需要地力条件,肥水得跟的上;

    版权归芝士回明答网已站或原作者家型调所有

    3、天气情况:每年的雨水和温度情况的差异会直接影响到品种的产量,所有品种的产量。

    2024-04-26
    1楼
    回复
  • 曾文轩用户

    玉米产量的高低有诸多因素,但在相同条件下,玉米品种确实能决定产量的高低,所以玉米品种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高产品种都可以种,它必须要适应种植地块的海拔、气候、肥力等条件才能获得高产,由于近年优质玉米品种更替较快,建议在大面积种植较有种植经验的高产品种外,可小规模试种一些适宜本地种植的玉米新品种,为来年的大面积高产玉米的品种提供选择依据。

    2024-04-26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