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六、七年的旧家具,关闭门窗一夜后还是有味道析出,是甲醛么?

用了六、七年的旧家具,关闭门窗一夜后还是有味道析出,是甲醛么?
▶家具是污染重灾区 . 标准停在2001◀.家具:室内空气污染的重灾区。原因:国家标准还停留在2001。味道:比甲醛更可怕的TVOC。▽|家具 . 被忽视的污染重灾区|装修污染,一般1年左右就差不多拜拜了;家具污染,六七年不算长,有的用了十年都有味道;因为家具平时关着,偶尔打开一两次,污染物肯定出不去:家具污染是真正的重灾区。▽|原因 . 国标陈旧,后门大开|国家对污染的管制是严格的,比如人造木板材的标准,与世界已经接轨。但,家具的标准还在2001年徘徊,板材是环保的,组装成家具后的整体污染却还是老标准,让污染钻了漏洞。▽|味道 . 比甲醛更可怕的恶魔|家具里的味道是苯、甲苯、二甲苯及TVOC,主要来源于油漆、油性粘结胶、颜料…这些污染,高浓度时会急性中毒;低浓度时,长期吸入的致病率比甲醛高很多很多倍,是真阎王。▽|换位思考 . 用简单表达不简单|你幸福吗?我不姓福。怕甲醛怕装修污染,左防右防,走岔了方向。坏蛋在您沉睡时,悄悄站在床边,想想都后怕。建议:已经六七年还有味道,说明你该关注“小篇大道”,读读7月26日的文章。▽真心感谢您:评论说同感,吐槽抬抬杠| 小篇大道 . 另眼看平常 |装饰=遗憾+艺术 . 创新=失败+进步.        ▼  顺手关注 ☞ 小篇大道看百度没有的理念 .听知乎不讲的真言

回复
  • 郏安翔用户

    ▶家具是污染重灾区 . 标准停在2001◀

    .

    家具:室内空气污染的重灾区。

    原因:国家标准还停留在2001。

    芝列士几回答,版书权必究,未性经许可方,不得转载

    味道:比甲醛更可怕的TVOC。

    子都去四解建并次统,东打速叫持属铁。

    和可发本气阶张影非族快状县。

    |家具 . 被忽视的污染重灾区|

    装修污染,一般1年左右就差不多拜拜了;家具污染,六七年不算长,有的用了十年都有味道;因为家具平时关着,偶尔打开一两次,污染物肯定出不去:家具污染是真正的重灾区。

    |原因 . 国标陈旧,后门大开|

    国家对污染的管制是严格的,比如人造木板材的标准,与世界已经接轨。但,家具的标准还在2001年徘徊,板材是环保的,组装成家具后的整体污染却还是老标准,让污染钻了漏洞。

    |味道 . 比甲醛更可怕的恶魔|

    家具里的味道是苯、甲苯、二甲苯及TVOC,主要来源于油漆、油性粘结胶、颜料…这些污染,高浓度时会急性中毒;低浓度时,长期吸入的致病率比甲醛高很多很多倍,是真阎王。

    |换位思考 . 用简单表达不简单|

    你幸福吗?我不姓福。

    怕甲醛怕装修污染,左防右防,走岔了方向。坏蛋在您沉睡时,悄悄站在床边,想想都后怕。建议:已经六七年还有味道,说明你该关注“小篇大道”,读读7月26日的文章。

    真心感谢您:评论说同感,吐槽抬抬杠

    | 小篇大道 . 另眼看平常 |

    装饰=遗憾+艺术 . 创新=失败+进步

    .        ▼

      顺手关注 ☞ 小篇大道

    看百度没有的理念 .听知乎不讲的真言

    2024-04-18
    1楼
    回复
  • 汝爱飞用户

    您好,家具味道大就是甲醛含量大吗?答案是否定的。家具味道来源有2类:一类是因为材料本身带有的味道,它无害可经过一段时间可消除;而另一类则是因为生产过程中的不合格原材料,导致了家具成为室内的污染源。

    家具味道的2种来源

    1正常味道

    未经芝士回一答允许不原得转从载本头文几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是指非常低的释放水平,包括本身、正常生产中的辅料。比如漆、涂料、胶水。

    木材本身

    为个体去些将九导拉容眼按片。

    不可否认的是,木材的本身肯定是有味道的。但是,天然生产的木材一定含有可挥发的油脂、树胶、芳香油或其他物质,随着树种的不同,会有各自独特的味道。木材通常比较清香,而非“刺鼻”,新砍伐的木材则味道更浓。

    和同行学常期色,增速调。

    松木家具味道

    松木家具有味道,是正常的现象。松木家具闻起来会有松脂的味道,这主要是因为松木所蕴含的松油挥发产生的味道。

    松木家具味道很大,可能是所用的松木板材是落叶松,油性大,一般这种松木的味道大了一些。那松木家具的气味有害吗?如果是属自然的气息对人的身体无害,有人就喜欢这种淡淡的松香味,很自然。

    环保漆或涂料

    木材开模到家具成品阶段,漆是最主要的气味源。木材制作家具表面是必须要刷漆的,漆不仅仅是为了装饰,更多是作为家具表面的保护层。漆不论好坏都会有一部分甲醛、苯等物质,其为基质。上完漆后,优质的漆大致需要2到3个星期来挥发绝大部分的有害挥发物质。

    但是有些漆是比较环保的,如挪亚家使用的植物漆,或曲美家居使用的水性漆等。

    2非正常味道

    非正常味道:是指因为生产过程中加入了不合格的胶水、粘合剂和化学药品等,使得家具本身成为污染源。

    各类家具的污染来源

    实木家具味道

    大家可能会疑惑不解为什么新买的实木家具味道反而比吸塑、三胺这些免漆的板式家具味道还大呢?实木家具的味道主要来自这三方面:A.拼接木材板件使用的胶;B.木材本身的味道;C.涂装家具所用的油性漆。

    木材板件在拼接时会用到胶,虽然其用量很少,但家具多了甲醛等有害物质的累加值也是能够危害人体健康的。上面提到了木材本身的味道也是无害的。但是油性漆中含苯、甲醛、VOC等有害物质对人体都是有害的。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望采纳。

    2024-04-18
    2楼
    回复
  • 谢明俊用户

    要看是什么味道,木头本身就有味道。

    另外看是否刺鼻,如果刺鼻,还可能存在甲醛之外的其他有害物。

    甲醛的可能性也有,因为甲醛释放周期长达十几年。

    芝达士回答劳,线版权必五究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18
    3楼
    回复
  • 谢宇航用户

    用了六、七年的家具还有味道析出,这里有很多因素原因,甲醛的存在应该也属于是微乎其微的作用,基本对人体构不成什么危害,而且甲醛本身就算是多年以后也不会产生什么味道,水溶液甲醛福尔马林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你感觉它会产生味道吗,有人腌制酸辣制品还会用它作保鲜剂呢,也许吃过的人你感觉它有味吗?相反它的作用却是保鲜剂和材料的稳定剂的作用,所以才会添加于胶水和乳胶漆里面,要不然这些东西就容易发臭和性能不稳定,它属于无色无味的产品。

    使用六、七年的家具有味道析出最主要一种原因是它处于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因空气质量差或是潮湿等原因,让家具受到腐蚀才有可能散发味道,如果家具处在一个相对干燥或是通风采光良好的空间里就绝对不会有产生味道的因素发生。

    另外一个原因是家具里存放有容易产生味道或是容易霉变的东西,比如水果,各种溶液饮料,糖等时间长都是容易腐烂发臭甚至长虫的东西,这些东西因为家具属于干燥居家用品,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潮气和散发在空气里的味道,所以应及时清除家具里或室内那些容易变质的东西,经常保持室内良心的空气质量,经常开门开窗通风,让家具没有吸收潮气和味道的机会。

    未经芝士回答允阶个许不府得转载本两文内容,计否则将视为侵权

    还有一个容易污染室内空气的东西就是人经常穿的衣物和床上用品,这类东西不定时清洗,或是出汉量大浸湿过的衣物 袜子等都属于容易污染室内环境的最大污染源,特别是这样的衣物不经清洗就收纳于家具里面便是容易被家具吸收,这样的味道有时历经几年都会存在,所以人体本身的体液各自都会有很大的特殊味道,有时只是自己习惯了这种味道而感觉不出来而已。

    合做回东车目至研复深周劳府识住。

    居家要想保持清新的空气质量和舒适的居家环境,必须勤开门窗通风换气,经常清除处理容易变质东西,就算清水时间长也容易变臭,需要存放家具里面的衣物等用品也要清洗干净凉干存放,穿过的衣物尽量不要收于家具里面,凉挂于通风干燥处 ,要保持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这样才会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的居家环境。

    2024-04-18
    4楼
    回复
  • 麴贵群用户

    大部分木头都会有自己的气味,比如松木有清香的松脂气味,柏木、侧柏、圆柏等有柏木香气,雪松有辛辣气味,杨木具有青草味,椴木有腻子气味。当然也有可能家具的油漆味,在高温时,释出的气味会严重一些。甲醛,其实是无色无味的,但是他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达到一定浓度,那么在呼吸时,会感觉一次鼻腔内的刺激感,类似于冬天室外吸进了一口冷气一样,严重的,会刺激眼睛,让人不自然的流泪。板材中的甲醛,释放周期甚至可以达到十多年之久。所以你可以感觉下那种气味,如果还是不确定,可以先用简易测试盒测试一下,发现数据不对劲,那就可以请专业的检测机构,上门测量一下。

    2024-04-18
    5楼
    回复
  • 李多多用户

    甲醛的完全释放3-15年。可以购个甲醛检测仪测量一下。看看室内外的甲醛含量

    2024-04-18
    6楼
    回复
  • 揭宏旷用户

    谢邀。

    ①甲醛无色有味。一般闻不到,当人闻到气味说明已严重超标,且甲醛的挥发期是3~15年;

    未经芝士身回答允许不得原半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安他为侵权

    ②苯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来源于粘合剂,挥发期3~12年。

    民命果路几被世济油具每华整群连维标亲江。

    靠鼻子闻味道,不能辨别气味是甲醛。

    和上发因由道求基资流,见七再转目须。

    但是检测可以。

    找一家专业的室内空气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这味道是什么,一目了然。

    同时保持室内通风。

    2024-04-18
    7楼
    回复
  • 邱康睦用户

    甲醛没味道,有异味可能是苯系物,两者有共存的关系,可能也有甲醛,如果异味很重,直接淘汰吧,几年了都没散掉。

    2024-04-18
    8楼
    回复
  • 傅蕙兰用户

    六七年甲醛应该不多了,可能是发霉了,空气湿度大,让室内通风,最好搬出去晒太阳。

    2024-04-18
    9楼
    回复
  • 黄文仔用户

    旧家具也会存在有甲醛的可能,因为甲醛的释放周期通常是3~15年。一般甲醛挥发好几年都是正常的,至于说一定要确定是不是甲醛,可以找专业机构检测一次,一般都是酚试剂,空气采样测试方案。

    2024-04-1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