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居然发霉了该怎么办?

郁金香居然发霉了该怎么办?
郁金香的花朵美丽,根茎挺拔,非常的适合养护在家中来进行观赏。郁金香原产于地中海沿岸,所以郁金香通常会在温度比较高的夏季进行休眠,通常都是在秋冬进行繁殖,来年春天才会开花。所以有朋友就问我了,我这还没开花,不知道怎么就看到根部发霉了,这还怎么开花呢?其实郁金香根部发霉是很正常的情况,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才可以。1、 保持整洁的生长环境首先对于郁金香的生长环境我们要保持清洁,像一些烟灰啊,瓜子壳啊不要随便的丢在郁金香的花盆表面,平时我们可以用干净的湿布把叶片都擦拭好,然后接受光照,当然这是在秋冬季节,如果在夏季要采取遮阴的形式了。2、 保持生长环境要通风很多朋友在给郁金香浇水的时候都没有太过关注,其实我们在浇完水之后,就要把郁金香放在通风的地方,防止根部积水,因为当根部水分较多的时候就会出现根部霉变的情况。3、 发霉以后要及时处理对于发霉的地方我们要分清楚位置,如果霉变的地方比较小,我们可以把发霉的地方挖掉,然后再伤口的地方涂抹杀菌灵,这样能够有效防止这个伤口再次受到伤害。如果面积比较大,我们可以把根部的皮剥掉,在进行涂抹伤口。郁金香一直都具有非常顽强的品格,在足球世界里,荷兰队就有着“橙色郁金香”的美称,这主要体现了郁金香的生长状态和体育中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是一样的,这也确实,郁金香不仅花形好看,茎干也是笔直的,种植好了随便放在家中都有很好的观赏效果呢。小伙伴你们知道怎么处理郁金香发霉的情况了吗?

回复
  • 郑彦博用户

    郁金香的花朵美丽,根茎挺拔,非常的适合养护在家中来进行观赏。郁金香原产于地中海沿岸,所以郁金香通常会在温度比较高的夏季进行休眠,通常都是在秋冬进行繁殖,来年春天才会开花。所以有朋友就问我了,我这还没开花,不知道怎么就看到根部发霉了,这还怎么开花呢?其实郁金香根部发霉是很正常的情况,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才可以。1、 保持整洁的生长环境

    首先对于郁金香的生长环境我们要保持清洁,像一些烟灰啊,瓜子壳啊不要随便的丢在郁金香的花盆表面,平时我们可以用干净的湿布把叶片都擦拭好,然后接受光照,当然这是在秋冬季节,如果在夏季要采取遮阴的形式了。

    2、 保持生长环境要通风

    很多朋友在给郁金香浇水的时候都没有太过关注,其实我们在浇完水之后,就要把郁金香放在通风的地方,防止根部积水,因为当根部水分较多的时候就会出现根部霉变的情况。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平农相经许可,不得构场转载

    十加体但争速达示报华,究持验素历铁。

    3、 发霉以后要及时处理

    对于发霉的地方我们要分清楚位置,如果霉变的地方比较小,我们可以把发霉的地方挖掉,然后再伤口的地方涂抹杀菌灵,这样能够有效防止这个伤口再次受到伤害。如果面积比较大,我们可以把根部的皮剥掉,在进行涂抹伤口。

    说二前事条流收米温江厂。

    郁金香一直都具有非常顽强的品格,在足球世界里,荷兰队就有着“橙色郁金香”的美称,这主要体现了郁金香的生长状态和体育中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是一样的,这也确实,郁金香不仅花形好看,茎干也是笔直的,种植好了随便放在家中都有很好的观赏效果呢。小伙伴你们知道怎么处理郁金香发霉的情况了吗?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杜杨燕用户

    谢邀,郁金香可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球根植物,不起眼的一个球根,却能开出非常艳丽的花朵,而且这货还是世界名花,也被称为世界花后,所以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种植一盆,但是养殖的过程中很容易就会出现题主的问题,球茎上发霉,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发霉之后的球茎该怎么处理,以及在日常养护过程中该注意什么。

    题主这盆郁金香多是因为水大而导致青霉菌侵染,如果持续低温潮湿的话,很可能会蔓延至整个花盆中,严重的话还会穿透跟盘,进而影响到郁金香的花开,所以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先停止浇水,并将郁金香放在一个光照特别足的地方晒,然后用小毛刷将霉菌刷下,然后在涂抹上多菌灵粉末进行消毒处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确内容,加论否则将视则为精侵权

    盆土晒干燥之后,可将多菌灵按照说明书进行稀释后,浇灌在盆土中,预防霉菌再次滋生,平时将郁金香盆栽放在一个温暖干燥的地方,每次浇水的时候,配合多菌灵使用,这样就能很好的预防霉菌的滋生。

    就分会可动三活老改积石织支。

    不主度实没解手区极科,土断矿列查满。

    平时略微保持盆土的干燥,可浇水可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但也不可过于干燥,否则会导致花芽分化缓慢,影响到花开;郁金香还是一种非常喜肥的球根花卉,养殖时,除了有充足的底肥之外,花期前还要施足了磷钾肥,这样就会使花开更饱满。

    其实养殖郁金香还有一个要点,就是花开之后对种球的处理,很多人养殖郁金香,只是让它开火一季之后就直接扔掉了,其实,只要将花后的种球,在一个晴朗的天气起出来,然后放在阴凉处一周左右就会自然风干,此时直接将种球埋在干沙子中储存,储存期间不需要浇水,待10月份就可将其拿出来重新种植。

    2024-04-28
    2楼
    回复
  • 黄子昱用户

    根茎表皮霉菌没有太大问题,只要不影响植物生长就行,处理的办法就是,将发霉的部分用牙签之类的去除掉,用多菌灵溶液浇水几次即可,这就是栽种之前种球消毒不到位,土壤滋生霉菌所致。

    2024-04-28
    3楼
    回复
  • 秦烨然用户

    你好,看图片应该是太潮湿了,最近是不是没有晒太阳?郁金香喜光,一定要多给晒太阳,否则可能不会开花或者花开不艳,你这种情况需要这样处理。一,把发霉的郁金香挖出来,用别的盆子栽种,盆土加点沙子,增加透水性。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感染其他郁金香发霉,到时候估计就要整盆丢了!

    二,分盆以后去花店买点多磷菌,稀释后在发霉的地方刷上一些,看看有没有好转,一般是会好转的,如果能好转郁金香也就有救了。三,一定要晒太阳,通风!太阳光也有杀菌作用,多晒晒还是有可能变好的,如果天阴没太阳,那也要通风,捂着不行,很快就都坏了。

    四,别再浇水了,再浇下去就死了!

    版权原酸归第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九者所向有

    如果按照上面的方法处理了还是不行,那就丢了吧,家里有其他植物还要避免感染哦!

    2024-04-28
    4楼
    回复
  • 彭安华用户

    郁金香种植需要注意球根的霉变。

    有如下建议

    1 球根发霉 虽然可惜 必须处理丢掉。即使勉强处理也长不好。更不要说开花。

    未经芝参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亲,否则将视气为侵做总权

    2 郁金香要养好 必须经过严寒催花芽。此时播种新球根还来得及。换新土,旧盆用热水消毒。球根种下去之前,用球根专用消毒粉调成药液浸泡半小时再种下去,会减少球根发霉几率。然后放在室外,每周浇一次水 保持盆土不干燥即可。现在放在室内的话 开不出好花。

    3 盆土选择的不是很好。郁金香需要排水好,要加入赤玉土等颗粒土,在春天到来之前不需要施肥。

    种没党计她指被油权空律低书劳团派厂。

    2024-04-28
    5楼
    回复
  • 赖以山用户

    种植的时候要把球根全部埋入土里,这是我1月12日种植的,今天3月9日,花苞已出。

    2024-04-28
    6楼
    回复
  • 牛慧颖用户

    水大了,多菌灵灌根,我养在阳台上的已经开花了,如图

    2024-04-28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