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在丈母娘家吃饭,让她带小孩,一个月给多少钱合适?

一家三口在丈母娘家吃饭,让她带小孩,一个月给多少钱合适?
看怎么来看待这个事情,我单从人情世故方面来阐述。首先一家人在丈母娘家吃饭,这个可以正常按一家三口的月基本费用标准给就是了,另外偶尔可以买一些肉啊,好吃的啊什么都作为补贴。再加上带孩子,丈母娘带孩子,本来属于隔代亲,加上丈母娘是外婆,所以正常应该就比较喜欢和乐于接受,不过作为子女也应该把孩子日常开销的物品(吃,穿,用)交给丈母娘,同时再给丈母娘拿一部分零花钱(主要用于给孩子坐摇摇,买零食之类的),当然偶尔可以给丈母娘买一点礼物(衣服,旅游等等),这个也算礼尚往来了。其实和丈母娘说钱反而生疏,还不如多孝敬孝敬呢!必要的给钱也最好由妻子去给,而礼品或者偶尔的事物补贴可以由女婿来做,这样不失礼节又拉进了关系,一举两得。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希望可以解答楼主的疑惑。

回复
  • 范慧萍用户

    看怎么来看待这个事情,我单从人情世故方面来阐述。

    首先一家人在丈母娘家吃饭,这个可以正常按一家三口的月基本费用标准给就是了,另外偶尔可以买一些肉啊,好吃的啊什么都作为补贴。再加上带孩子,丈母娘带孩子,本来属于隔代亲,加上丈母娘是外婆,所以正常应该就比较喜欢和乐于接受,不过作为子女也应该把孩子日常开销的物品(吃,穿,用)交给丈母娘,同时再给丈母娘拿一部分零花钱(主要用于给孩子坐摇摇,买零食之类的),当然偶尔可以给丈母娘买一点礼物(衣服,旅游等等),这个也算礼尚往来了。其实和丈母娘说钱反而生疏,还不如多孝敬孝敬呢!必要的给钱也最好由妻子去给,而礼品或者偶尔的事物补贴可以由女婿来做,这样不失礼节又拉进了关系,一举两得。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希望可以解答楼主的疑惑。

    版权等归芝年士以传就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19
    1楼
    回复
  • 吕锦云用户

    一家三口人在丈母娘家吃饭,而丈母娘又帮你带孩子,那是感情的交流。不能用金钱衡量,只要你天天,以后孝顺她老人家就行了,不让老人家生气,就感到无比幸福,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幸福。

    2024-04-19
    2楼
    回复
  • 蒋荣勇用户

    首先,看伙食标准,这个伙食是不错的,看得出你岳父岳母对你们一家三口挺好的,而且还给你们接送孩子,这样的岳父岳母很不错,先为他们点赞!其次,看你们的收入,你们两口子家庭收入11000,而且是在三线城市,这个收入相对来说还可以,但是,有个前提,这个前提是你们两口子没有房贷,车贷之类的外债,如果没有外债,那你们这个收入是可以的。那么,你们在没有外债的话,你们每个月给他们4000,不多不少,你们也能承受;如果有外债,可以少给点,谁没有个困难的时候呢,关键时刻还是得有人搭把手,困难熬过去了,后面也就好了!给多少,看你们的外债吧,这个就不好给数字了,但是给个3000是必要的,可能有外债给3000太困难了,但是你想想,这个时候能帮你们的人,雪中送炭啊,给3000就3000吧,努力下,坚持下,熬过去~!

    2024-04-19
    3楼
    回复
  • 杨治珩用户

    简答:这个话题还真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现在的小夫妻大都是独生子女,丈母娘拿女儿为宝贝,自然也能拿外孙当宝贝了,只是小夫妻应会来事,拿丈人家如同自家待,如果丈母爷喝酒喝茶的话,就隔三差五的给丈母爷买点好酒好茶带来,经常给丈母置办身时令服装等,再就是经常买点水果蔬菜之类的带来,当然了,如果小孩上幼儿园或上学了,那学费自然得你们出。至于给丈母娘多少零花钱就看你们的心意了,关系处理好了,丈母娘也不会斤斤计较的。如果和丈母娘的关系处理不好,你们就是给丈母娘再多的钱,丈母娘也不会伺候你们的。所以,只要都拿对方亲人为亲人,真心相待,整个亲家就融洽了,钱多钱少丈母娘也就无所谓了,保证把外孙带的好好的!

    2024-04-19
    4楼
    回复
  • 玲珑用户

    请记住一个问题,丈母娘不是你们的保姆,她对你们的这份爱,完全就是无价之宝。所以,类似于一个月给多少钱合适这种问题,你的问你自己,扪心自问,你的丈母娘对你们的爱,究竟值多少钱呢?如果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懂得知恩图报的人,经济条件好的话,多给点,经济条件拮据的话,少给点。但是,一定要对你的丈母娘好。她也许不图你们的钱,只是图你们对她好,懂得她的付出,别做寒了她心的蠢事就成。

    老人家,都是黄土埋在脖子这里的人了,钱多钱少,对于他们来说,真的不太看重了,他们更看重的是亲情。

    比如我爸爸,我妈妈两年前走了,我爸爸对我们,那可是真好啊。垫钱给我们买菜买东西之类的,并且现在还主动来我家从我手里接走了接送我家两个孩子的重任。

    转数载明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没请品注明来源于芝带士回答

    我们要给他钱,他说:“我有退休金,花不完,要你们的钱也没用。只要你们听话,别让我担心,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和我老公也知道,说再多也没用,给再多的钱,也无法报答我爸对我们这种无私的爱。他不肯接我们的钱,我们也不再强迫给他了,有的时候,我们强迫给他,反倒让他特不高兴。

    加应天条手油六究越省,号快。

    如何办呢?我们就开始找各种借口,带着他出去走走,到处去看看,旅游之类的。有的时候,我们借口说我们馋了,想出去吃了,带着爸爸在外面好好吃一顿。有的时候,特意给爸爸买的新衣服,但怕他不肯要,所以,只能撒谎说衣服买小了,穿不了,给他穿。有的时候,我们完全就是为了带他多出去玩玩,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就借口说我们要去哪儿哪儿办事,反正是开车去,让他也跟着我们去,又不是多花钱之类的......

    所以,我的观点是:如果你丈母娘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没有退休金之类的,你们能多给点,就尽量多给点。并且她很不容易,帮了你们大忙。如果你丈母娘有退休金,不愿意接你们的钱,那么,你们平时多关心关心老人,给老人买点好吃的,买点衣服,多带她出去走走,她一定特高兴!

    2024-04-19
    5楼
    回复
  • 潘佳茓用户

    又包吃又带孩子的,真是福气满满。不帮你们带是本分,帮你带是情份,情是用钱买不来的,要给的话多多益善,外加孝顺、体贴就更棒了!

    2024-04-19
    6楼
    回复
  • 陶昕睿用户

    我们家的规矩谁也不给谁钱,一家人都不算帐,但长辈会贴补晚辈多一些,因为父母的工资都比孩子高。我刚结婚时单位房子没下来就住在我妈家,对我妈来说就是多了姑爷子一个人的饭菜,她不计较反倒对我们跟她在一起而高兴。老公下班晚,老妈老爸做完饭饿了吃点糕点也要等着老公回家才开饭。有了孩子老妈侍候的月子,然后给我看孩子直到送幼儿园。我家和母亲家很近,孩子上小学后除了早晨我们送上学,中午饭上下学接送我爸妈全包。公婆住的是老公单位的家属房,老公中午在他家吃饭。我们都没给过双方父母钱。但我们去父母家从不空手,会买些食品水果等。我和老公到外地出差、过年节都会给双方父母买服装买特产买礼物。我儿子结婚后,我还坚持给他买衣服,给媳妇买礼物,给孙子买奶粉买吃穿,给他们买食品买家用,手头紧时给钱……一家人,如果把钱帐分得太清会感觉疏远,给钱换种方式体现爱更好,除非他们真的缺钱。

    2024-04-19
    7楼
    回复
  • 戈飞雨用户

    小孩上幼儿园有人接送,晚餐又那么丰盛,最关键的是小孩子丈母娘家帮你照看,钱多少你都能给得起,但这份情感你给予不起。

    这种好事算你烧高香了,你应该感恩,知足,你是在幸福中不知足,还提出给多少钱合适,那是人家心疼女儿太辛苦,也是让你们小家庭过的幸福,多挣点钱。

    多少钱?三五千也不为过,如果觉得太多,那就让自己的父母过来带小孩子,或者顾个保姆带。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文得状工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实将做视为侵权

    从你说的过程和晚餐图片来看,你丈母娘家是个很明事理的家庭,人家不可能会要你们的生活费,你要主动去给生活费。

    2024-04-19
    8楼
    回复
  • 金秋芝用户

    夫妻俩都不知趣,给多少钱?作为父母,力所能及,更不会伸手讨钱,再者,还是过自己的生活吧。至于带小孩,夫妻俩应该看着办吧,别以为工作忙,拿父母当保姆!其实,现在这种现象太多了……

    2024-04-19
    9楼
    回复
  • 陈佳雯用户

    我家是新一线城市,婚后一家三口跟我父母住一起,房价高,买不起房,物价也高,因为家庭情况特殊,我和我妈在家带娃,我老公一个人上班,我们是一个月给我妈妈2000生活费,有时我跟妈妈聊天会谈及到家庭的生活费用,我们家是一个月光买菜就需要三四千了,现在肉菜很贵,蔬菜有时是自己种,去一趟菜场就要五六百了,我妈妈每周周末就去买菜,平时不买的,每个家庭情况也不一样,这个还是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定的。

    其实即使你每月多给父母生活费,他们都会想办法给孩子买吃的穿的,周末也会买点好菜,这个没有占便宜的事情,都是一家人,不会计较那么多,根据个人能力来,能力强点就多给,经济困难就少给,父母都会理解你们的不容易,但是给父母减轻点负担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尽力就好!

    芝士回答,版权习必究,未经许可,不情率得加道转载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