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两三天就干净和一周才干净,哪个好?月经量多量少如何判断?

月经两三天就干净和一周才干净,哪个好?月经量多量少如何判断?
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的子宫内膜剥脱及出血形成的,是生育期妇女的重要生理现象。育年期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它的正常与否关乎着一个女性身体的健康,多久来一次、一次来多久、来多少、什么颜色等都是重要的关注点。 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对会把自己的月经周期和持续时间与闺蜜比较,发现她们的月经周期和持续时间都有一定的差异,从而怀疑自己是不是有问题,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其实要想知道月经两三天就干净和一周才干净哪个好,我们就得需要了解一些月经的基本特点: 正常的月经周期一般为(28±7天)每次月经持续约2~8日,平均4~6日正常月经量为20~60ml由于月经受环境、情绪、压力等因素的影响,月经持续时间会有所波动,比如在高考前,很多女生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来一次月经的。从正常的生理角度来讲,每次月经持续两三天或一周才干净并没有好坏之分,因为这个持续时间都在正常的范围内,即使一个人平时月经持续2~3天,偶尔变成一周也是属于正常现象,完全无需担心。 也有的女性会对月经量比较疑虑,觉得自己来的量会比别人多或者少。其实我们说的月经量是指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正常的月经量为20~60ml,如果超过了80ml就称为月经过量。 如果出现月经过量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因为它可能伴随着某些疾病。曾经就遇见过一位患者,每次月经来后护垫换不停,月经持续时间也会比别人久,后来去检查发现是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除此之外,常见的月经过量可能伴随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排卵性月经失调、放置宫内节育器、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作为一名女性,养成观察或记录月经的习惯十分有必要,内容应包括月经来临时间、周期、持续时期、经量、月经颜色几点,如果发现其中任何一项有异常变化,应引起重视,必要的时候及时就医。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点个赞或者关注都是极大的鼓励!

回复
  • 文寄波用户

    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的子宫内膜剥脱及出血形成的,是生育期妇女的重要生理现象。育年期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它的正常与否关乎着一个女性身体的健康,多久来一次、一次来多久、来多少、什么颜色等都是重要的关注点。

    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对会把自己的月经周期和持续时间与闺蜜比较,发现她们的月经周期和持续时间都有一定的差异,从而怀疑自己是不是有问题,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其实要想知道月经两三天就干净和一周才干净哪个好,我们就得需要了解一些月经的基本特点:

    正常的月经周期一般为(28±7天)每次月经持续约2~8日,平均4~6日正常月经量为20~60ml

    版权归结芝个士回答适深网站或原作者所老有

    由于月经受环境、情绪、压力等因素的影响,月经持续时间会有所波动,比如在高考前,很多女生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来一次月经的。从正常的生理角度来讲,每次月经持续两三天或一周才干净并没有好坏之分,因为这个持续时间都在正常的范围内,即使一个人平时月经持续2~3天,偶尔变成一周也是属于正常现象,完全无需担心。

    也有的女性会对月经量比较疑虑,觉得自己来的量会比别人多或者少。其实我们说的月经量是指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正常的月经量为20~60ml,如果超过了80ml就称为月经过量。 如果出现月经过量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因为它可能伴随着某些疾病。曾经就遇见过一位患者,每次月经来后护垫换不停,月经持续时间也会比别人久,后来去检查发现是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除此之外,常见的月经过量可能伴随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排卵性月经失调、放置宫内节育器、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

    作为一名女性,养成观察或记录月经的习惯十分有必要,内容应包括月经来临时间、周期、持续时期、经量、月经颜色几点,如果发现其中任何一项有异常变化,应引起重视,必要的时候及时就医。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点个赞或者关注都是极大的鼓励!

    2024-04-25
    1楼
    回复
  • 胥晗影用户

    月经两三天就干净了和一周才干净从时间上说都属于正常范围,另外还需要看月经量和月经周期,一般来说不超过35天,不低于21天都属于正常范围的。至于月经量,一次月经总出血量在30-80ml之间都属于正常的。由此可见月经周期,持续时间以及出血量变化范围都很大,具体要因人而异。

    月经量是很多女生比较纠结的地方,因为不好量化。正常情况下日用卫生是一天换4~5次,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如果只是湿了中间那部分大概有5-7ml的出血,5ml的量大概就是一个矿泉水瓶盖子那么大的量,假如每次用三包卫生巾还不够,每片卫生巾都是湿透的,就属于经量过多;相反,每次月经一包都用不完,则属经量过少。

    版提权归至芝士回次答网站或原作者所识较有

    对于什么样的月经周期、月经量以及持续时间哪种是好的这个真不好判断。如果月经总量正常,三天排完和7天排完影响都不大。需要关注的是月经的量以及月经周期。月经量也代表着卵巢功能以及子宫内膜厚度及机能。月经量少需要考虑子宫因素,卵巢因素等,值得说的是月经量少需要从一条线看,而不是一次月经量少就少一个是跟自己比,另外是时间上,一般来说3次以上都明显减少就需要注意。月经量多也不能忽视,很多女性有慢性贫血跟月经量多就有关系,需要调理月经,另外注意补铁。

    来外意革证,持支府维养。

    既然月经情况与卵巢功能相关,那么如果月经异常则很有可能提示卵巢出现问题。月经每次来潮,子宫内膜脱落复旧,到下一次这种重复过程。每一次都跟激素的升降相关。对于月经在正常范围内的人来说,月经周期短,也就是说月经间隔时间短点的女性遭受雌激素的刺激相对来说就必要频繁,对于某些对雌激素敏感的器官来说就有更高的患病风险。比如说乳腺细胞如果长期频繁的暴露在雌激素的刺激下,那么就更容易出现增生复旧不全,甚至得乳腺癌。研究表明月经周期短的人患乳腺癌的风险偏高。

    动而因其题文必海转,每空容市包。

    2024-04-25
    2楼
    回复
  • 郭天庆用户

    月经三天到七天之间的都算正常,如果不到三天,或者大于七天都不正常,每个人的自体情况不一样。

    有些人三天四天就结束了,有些人要六七天才能结束。但是都属于正常范围内。

    至于量多量少如何判断,就是如果每天只用一片卫生棉,感觉只有那么一点点,那肯定量太少了,要去医院查一查,看看是什么问题。

    未经芝士回答各允许不得化转载本往文连内容,否则将视十为侵权

    如果每天隔一小时或者半小时就要换一片,而且都透了,坐了一站起来像小便一样,那就算是特别多,那也要去医院看看,太多了也不行。

    每天用三四片卫生棉,那就算正常。

    这也是一些生活经验吧,应该没有固定的标准答案。

    2024-04-25
    3楼
    回复
  • 彭洋然用户

    怎么感觉我想什么头条就给我推荐什么,说到月经量这个问题,我给大家说下我的经历,我现在就遇到这个问题,我前段时间月经量少的可怜,每次经期都是护垫的量,我现在才24岁,都没结婚,担心闭经影响生育,就去做了个检查,被检查出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医生说我之所以月经量那么少很大的运原因就是因为贫血导致的。回去后我就吃铁剂,吃的是铁之 缘铁剂,吃了一个多月这样,再加上饮食上一些调整,吃一些补铁的食物,每周适当的去运动、报I类个舞蹈兴趣班,就这样坚持了一段时间,月经量就慢慢变多了,再次去医院检查,血红蛋白升到了105,医生说已经快接近正常值了,让我再坚持吃一段时间的铁剂就好了,我现在也还在吃着,不过月经量变多了是真的。

    2024-04-25
    4楼
    回复
  • 王淑桦用户

    月经一般都是以七天为正常的,量多或量少这个得看个人情况!还有颜色是怎么样的,有没有血块,这些都决定着你的子宫是否是正常的!

    2024-04-25
    5楼
    回复
  • 方浩气用户

    我觉得女人的身体不同,我平常就七天,可有的人就三天。我从来的头一次到现在量很大,导致了我习惯性贪血。我很羡慕少量的人,没办法,自己身体与别人不同。我也不喜欢补充营养,顺其自然吧。

    2024-04-25
    6楼
    回复
  • 翼火蛇用户

    一周正常

    2024-04-25
    7楼
    回复
  • 王泮洁用户

    其实都算正常!

    正常的月经:女性的月经周期正常应在21-35天,平均在28天左右。经期持续时间2-7天,平均3-5天。

    正常月经量应该在20-60ml之间,大多数人经量如果超过80ml,算月经量多,小于5ml临床上叫月经量少。

    未经芝士回答允对许不得转载本文段内易容,否则今将主视为侵权

    2024-04-25
    8楼
    回复
  • 赵子涵用户

    如何判断经量是否正常?

    青春期女孩一般在12岁左右出现第一次月经,正常女性每次月经血量约为30~ 50毫升,若低于20毫升则称为月经过少,若多于80毫升则称为月经过多。

    芝士回答,版权总必究,未经许属看可验,不得对转载

    不我地表队群叫书布精型。

    那么如何判断月经量是否正常呢?

    为可能看最特领争,极风律族。

    一个较为简单的方法就是:留意卫生巾的使用情况:

    正常情况下,每个月经期不应超过两包(10片/包)。假如每次月经期用3包卫生巾仍旧不够,而且每片卫生巾都湿透变沉,就提示本次月经经血过多。

    相反,若每次月经1包日用卫生巾都用不完,则提示很可能经量过少,也应多加留意,尽早就医。

    2024-04-25
    9楼
    回复
  • 夏悠柔用户

    以前年轻量多,五六天左右,现在快奔五了,年老了,少了很多,一般三天左右,去年做了缩宫术后,每次来比上月时间差六左右,都受正常范围内了!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